與這對新人在11月份就有見過面了
之前是參加我拍另一場的新人囍宴
早上六點15分左右到達木柵區..
同時新秘也來了..
就照著計劃開始化妝..

中間有空檔幫他們拍了一下婚戒..

定妝完畢

接著就去客廳拍獨照與各種團體照

小葳的阿公很可愛說..他也在玩相機..
在之前跟小葳msn聊天就有聽說了
也知道今天阿公會跟我聊相機
果然沒錯..阿公來了..我們就聊挺多相機
而且很喜歡拍照..不過阿公年紀比較大
就沒像我拿那麼重的相機
他就用萊卡的..



沒多久之後..新郎也即將到來..由新娘的弟弟下樓迎接
我也跟著下去

新人坐著復古的車子來到新娘家囉..
很特別的禮車..而且司機很像施主席唷
整個給人的感覺也非常尖頭慢

在家中坐了一會兒..就開始喝甜湯了

沒多久新娘子也出來了..準備進行拜別
首先是交捧花給新娘子


接著就拜別父母

拜別完馬上就由父親披上頭紗
這時新娘不由自主哭了起來


時間走的很快..馬上就出了家了..
小葳家外也非常漂亮..在走出家門時
拍了一些照片感覺也蠻不錯的

表情有點哀傷的小葳媽媽..拿著水杯..看著車隊離開

中間開了天窗拍了一下..大概就這個景較漂亮..構圖也比較好

到男方家由智豪的弟弟來開車門..
開之前有個阿姨也撒了些不知道什麼的東西..黃黃的..又不像米
可能要放大照片研究囉

一進家門..也省略了破瓦過火爐的儀式
直接進入新房..也有一些親友來探房並且領個紅包
這都是以免計費的..薪資超高的

沒多久之後就由新郎官掀開頭紗..

接著互餵甜湯

沒多久之後..來了個小花童..
準備做翻滾吧~~男孩兒


接下來就是祭拜祖先了
本來在這部份拍很多照片
不過後來才知道他們家的祭祖儀式不能拍
新人也不曉得..也是事後才知道
所以我照片就沒公開至網頁上..由他們自己去看囉
這儀式很特別
家中來了二三十人
然後念了好久的經文..
手也有一些小手勢..
anyway..很特別就是了..
儀式結束..時間超緊迫的
花了幾分鐘趕快叫智豪爸媽出來拍個全家福
因時間太短..也只能拍這一組人馬

之後就由智豪的弟弟載我去宴客會場
這次餐廳選在典華信義店
它的場地非常之大..而且很多超大螢幕 而且非常之挑高..所以就拍攝來說..難度就更是提高 往往很多經驗不夠的攝影師對這種場地..可能就拍出一些背景很暗主體較亮的照片 但是其實這是不太正確的..盡可能也要讓背景更明亮些.. 饅頭爸拍個直式的橫連景圖..下圖是由五張直式照片組成 來看看囉..是不是氣勢很夠阿 我第二次來此地..這次來的裝備完全不一樣了
在來賓陸續來之時
饅頭爸就到處拍囉..

拍了好一陣子..宴客也準備開始了
首先是來段mv欣賞




欣賞完..小花童.伴郎伴娘..男方父母..等等也先陸續進場
之後..新郎挽著小葳媽媽進場

而小葳就由父親挽著進場


將小葳的手交給了智豪

然後步入至餐廳準備的小高台上


接著進行交換信物的儀式



儀式完準備上菜
餐廳準備了一場主廚上菜秀

接著就享受美食囉
沒多久新娘也去換第二套服裝
(後面拍照的不是饅頭爸唷)

第二次登場
也是先來場MV欣賞..燈光全暗下
並且由小葳唱著Proud of you這首超動人的歌
我猜一定整場雞皮疙瘩起來
我自己也是..
同時我也想到媽媽一定也更抵擋不住降的情境
所以拍到了些特別的畫面













第二次進場完..
雙方家長就在台上先與全場各位來賓敬酒




接著與各桌來賓敬酒


結束完敬酒小葳也去換第三套服裝了


第三次進場..
由新郎對新娘唱一首情歌

接著就是抽捧花..

結束了這些活動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進行送客

最後客人全都離開囉..
最後最後幫新人拍了些照片
智豪也太猛了..聽他說他整晚沒睡
因為日子太重要..怕遲到什麼的
所以整晚沒睡
不過他很壯啦.這種事..小Case
不過最後結束放鬆後..也開始想睡了





最後離開餐廳由小葳的爸爸送我回她們家牽我的車
在次也很謝謝小葳與智豪..額外包了個大紅包給我
很感謝囉..
也祝福你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