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稅局來函查稅通知..
說明一點就是..就是我被人檢舉囉..
因為我是小咖阿...不是被檢舉是什麼..
查我~~~國家也賺不到什麼錢<============真話唷...
沒意外的話~~~就是同行佔的比例最高吧..
正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
所以我這隻饅頭豬~~~要給國稅局割喉~~~放血~~~倒熱水~~~刮毛~~~剖肚~~~
內臟全都取出來--->拿到市場賣~~~最後給你們使用
上面是開玩笑的唷~~~萬一有在國稅局工作的朋友..鼻要太當真阿~~~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或許這也是件好事
因饅頭爸去年有四五個月沒工作..
而且我當時也在累積經驗階段...
所以實際收入也都隨便收..
對那些檢舉我的人..真的深感抱歉..
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後悔的~~~
我一定會努力變成~~~比賽用的大神豬
因為這次事件..我開始正示這個問題
沒辦法饅頭爸學理工的..
說真的對這些錢的東西
真的很沒sense..尤其是稅
你們一定不知道我是多麼的復古
報稅~~~本人都是用手寫..計算機計算的..
很流行吧~~~
這陣子..真是無敵忙~~~加上這件事情纏身
起初剛接到公文..不可否認..是有點緊張
而且想說我要被關了~~~差點帶著包子饅頭去淡水河~~~~
但是心想太遠了~~~就算了
後來開始找救兵..
說到這裡呢..就來感謝一些人..
首當其衝的就是bubbles..感謝你提供那麼多的知識給我..
感謝YiYi..你的心意我也感受到..
感謝紹安..你的熱心我也感受到
感謝小華..連你在北京幾天都想幫饅頭爸..真是快噴淚了
感謝豆媽..有你的幫助讓我問題收斂到最小..你快從墾丁玩回來阿
我還要問你唷
還有感謝其他來關心饅頭爸的人..
你們做過的事我都會記在心裡..有機會我再回報你們
由於上面一些人的幫忙
我開始對稅務有一點了解了..
這幾天看了非常多的相關資料..
像是營業登記阿..營業稅
營利所得..設籍課稅..執行業務所得
純益利..執行業務的必要費用
營業稅..綜所稅的計算..
還有你什麼條件要設定哪一種營業登記
也都有一定的了解..
也算不錯啦..就此機會push我學習這些
或許哪一天..我會更靈活運用這些東西..
不過短時間內..只是先了解一下狀況
因過陣子本人就要去國稅局跟他泡茶聊天了..
而且在那之前..我也釋出善意..
已經跟承辦人有電話的接觸..
很有誠意的想去解決問題..
目前看來..感覺都還好..
那個小姐感覺人也不錯..
希望一直到面談那天都是如此..
當然也希望罰款可以降到最低囉..
目前饅頭爸也大概曉得大概會怎麼做了~~~
我應該是需要辦理設籍課稅
目前照相業的起徵點為八萬元
也就是說我若月營業額沒超過的話
我就可以免除營業稅..
但是年營利所得還是要去計算
沒看錯的話..會將它做些處理後納入綜所去計算..

小粉絲們~~~還有檢舉人~~~我是以上這個喔~~~ 一定要相信我呢..
若假設~~~~~~強調是"假設"喔
若我月收入在八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
我就必須扣營業稅
國稅局會依你的收入給你一個數字..
此數字就是你每三個月定期繳納的費用..
當然沒那麼好只有營業稅而已..
其全年營利所得還是要納入綜所去計算

另一種假設你月入20萬以上~~~
那你營業稅就是5%了..
而且此時你營業登記也有可能要轉型了..
假設你資本額大於50萬..可以申請公司
名字需要經濟部的查詢..看是否有衝到..
且營業額要超過20萬
你就要辦公司了..而且已受公司法牽制
亂來就要被關喔..
若低於20萬可以申請一種叫行號..
不過名字有可能會被人用走..
再低一點的就是設籍課稅..
反正資料一大堆啦..可能要去查一下
最近腦袋上出現的都是~~~~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稅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1515776
上面這網頁可以去看看..
稅務法真的不簡單阿..
現在應該有略懂皮毛..
下星期就要去國稅局囉~~~
祝福我吧

相信跟我類似兼差的也很多..
有收入~~~就應該要繳稅唷..


延伸閱讀

國稅局連載故事2
國稅局連載故事3
國稅局連載故事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