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了一下大致沒啥大問題..
不過我操作還非常不熟練..
看來最近中午要來加班k一下說明書了..
順便練一下手感..
這星期準備出征囉..
希望爭氣一點..
照片等有空再拍好了..希望有空啦
我又開始變忙了

今天老板看我都花那麼多錢了..
後來老板也很阿殺力的開出580ex2以及sandisk 4G的cf卡
覺得價錢真的有便宜到
又多敗了一隻580exII + 兩片4G的
今天撒好多錢喔..

從頭到尾我已經花掉26.X萬囉



進度報告

3/4 
今天第一次把背帶加上去..還蠻特別的..因顏色與其它的不一樣
我發現第一個缺點是發現無法直接轉換mode
需要搭配組合鍵..天阿這對我拍照有點小麻煩
會花點時間去看mode是否正確..
來研究一下說明書看看有沒有快速鍵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
今天還有小玩一下自動清cmos..
好像還不錯咧..確定有把髒東西清掉..不過跑去哪裡我也不知道
另外也把580EX2給加上去..熱靴果然是為它設計的
密合度不錯..不像加在我5D上..墊一大堆鬼東西..新的都看起來像舊東西
不過我猜配在mk3應該也可能會有問題..原因是前端空隙太大
可能需要找些東西緩衝一下..以免熱靴傷害太大..

3/5
再度小摸了一下..順便研究一下說明書
快速翻閱的那種
大概看一下Cn.F怎麼設..
不過我終於找到解決第一個問題的方法了
反正我也只用M和AV拍而已..所以把其它mode全關了
到時就可以盲按了..
實在好忙喔..都沒空研究..
3/6
今天趁在跑電路時..有點空檔..再度研究一下
把所有選單功能看過一次了..
另外也開始測一下機身囉..
對焦個人覺得蠻準的
LCD有點點偏亮偏藍的感覺
不過在我公司鳥電腦看..可能也不太準
回家用apple看看好了..
不過大致上還可接受啦
另外網路也有人討論水平的問題
我這台沒這問題..
機身大致了解完畢囉
功能鍵也大都熟悉..
現在就要看熟練度了
看盲按的速度跟準確度高不高
觀景窗內有點大耶
不太容易看到四周邊框..不過可以隱隱約約啦
眼睛都快脫窗了

3/9
用了兩天的MK3
發現好幾個缺點
第二個缺點..照片顯示速度粉慢咧
直接按set鍵..還會跑出前一張的照片
難道速度快也有錯嗎..好機車喔
害我測光速度變慢幾秒
第三個缺點對焦速度感覺有點慢
以前5D我覺得還挺快的
跟的上我的速度..
不過以前5D雖對焦快..但感覺也容易會晃我的
個人覺得啦
如果MK3對焦慢..但是張張都準又確實..那也是不錯
第四個缺點..移動對焦點有點麻煩..
米字鈕無法直接控制對焦點..
大概要花2~3個組合鍵才可以
一整個拖慢我速度啦
第五個缺點..發現LCD真的是蠻爛的
想說奇怪我是不是把新人臉拍黑了
但是今天上傳後看看..又不會阿..
還要去研究到底是偏瞎密怪色..
而且..很奇怪感覺從lcd中看沒對到焦
但是實際照片又感覺有對到..
總之鳥鳥的就是了
第六個缺點..雖然熱靴開始是搭配580ex2的設計
但是我發現還是會出現ettl的錯誤..
看來下次新品又要墊一堆鬼東西了..

以上一切都還沒真的看圖和修圖..
等修了再看看有沒有優點好了..
用了兩天..覺得鳥鳥的..看來就真的屌一點而已
不過這次用蠻多追焦拍攝..看看有沒有粉優囉
還有已開始熟悉操作了..
最後..圖檔真的超大的啦..看來42G的卡好像也是不夠


3/10 回應以上缺點
關於第二個缺點的解決辦法..網友的文章中..讓我有點啟發
不過還沒做實驗就是了..就是降低照片像素..看看會不會加快速度
也就是試看看別用2100萬像素的去拍..這也是有可能的..
畢竟2100萬的圖..如果品質又是10..圖檔頗大說..處理速度相對變慢..
這個到時再來做個實驗..看看可以解決嗎
關於第三個缺點..在CF板有討論..5D的確合焦速度比較快..和我使用的感覺是一樣的
但是5D雖合焦快..但是失焦的機會也高一點..有30~10%的機率
而1Ds雖然合焦稍微慢一點點..不過文章中..說失焦率低於10%
雖然我還沒真正修1Ds拍的圖..不過目前使用的感覺的確是有降的感覺
之後就等修圖去證明之..
不過這個缺點..我想花一點時間..拍久就習慣了
第四個缺點..看來也是用久就習慣了..這星期拍已經算不錯了
本來要三個組合鍵..後來進化成用兩個..
真的要來好好k一下說明書..對焦的設定..看看對我拍照有沒有幫助

3/14 使用幾次後的心得
經過幾天的修圖..並沒有多大的驚喜與失望f
感覺拍出來的表現..差不多..
不過自以為是感覺畫質好像有些許的變好..
沒辦法..新機的第一拍..還不錯啦..
缺點1.也自我進化..覺得不太有影響了
缺點2..昨天又重新看了一下說明書..也把圖大小更改..品質也更改..
就是想看看速度有變快嗎..宣布無解囉..顯示速度真的比較慢一點..
看來還是得自我進化..適應它的速度
缺點3..也詳細看了一下說明書..應該是有辦法提升的
而且追焦系統好像變很強..以後會朝這方向去好好玩一下
另外也調整了一些Cf.n..希望這星期表現有不一樣..
缺點4..詳細看過說明書後..是有辦法比較快移動到我比較常用的對焦點
不過感覺還是會比5D來的慢一些些..算是可接受了啦
畫說..1Ds的對焦系統感覺蠻強的樣子..之後就只能靠拍照來感覺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猛到
缺點5..目前還無解..只能多拍幾次..熟悉一下再自我fine tune
缺點6.. 也是無解..只能墊些東西減少失誤的狀況..

昨天看一下說明書..研究了一下高光色調優先這功能
這星期準備來嘗試看看
另外以前習慣沒有使用白平衡校正..
將來或許會用用這功能..補正一些偏怪色的照片
還有AI蠻複雜的..需要好好來研究一翻..還有靠拍照去感受一下..
說說目前1Ds的優點好了..發現的還不多喔
優點1 : k可以到2500, 如果使用另一個忘記叫啥mode了..最低還可以用2000
這個2500的值..對我拍婚禮真是有一大幫助
優點2 : 邊緣的對焦點在觀景窗上看來..似乎感覺對焦範圍比較大..也比較準一點
不過還有待證實一下
優點3 : 不知為何..拍攝時被詢問的機會變多..第一次用就被好幾人問這是哪一台
講了之後..感覺都蠻好的..哈哈..做服務業的這也算是一個優點啦..畢竟5D真的是婚攝最基本款了
用了也不覺得太特別了
優點4 : 十字對焦點跟輔助對焦點..感覺很讚的樣子..比方說我現在設中央對焦..在對焦時有可能輔助對焦點也會啟動
也就是觀景窗上看起來有可能會有大於一個點的顯示..目前我看到就只有顯示兩個..也許之後會有更多囉
還要靠實戰來證實..也要看是否圖秀出來是滿意的..這優點有待查證
優點5 : 單點跟AI的缺換設計不錯.可以變快很多..調整k的設計也不錯..方便許多..還有一些其它顯示跟調整的方法
都覺得挺不錯的..所以呼應那些缺點..真的是有幾得也有幾失..
目前想到這而已..有其它的..再更新囉..
今天準備修第二場拍的..比較運用多點的追焦..到時看看就知道了
說明書也看得差不多了..

3/25 以為lcd葛屁了

話說星期天..拍照時
突然看一下lcd..瞎密..
中間為何有多一團感覺是液體又不像液體的東西
lcd不開時..用斜角度看..還有點彩虹的顏色
用手指壓了一下..還會到處跑..當時心情就開始很down
想說X的..買沒一個月..lcd就給我葛屁..
然後晚上安慰自己..也好..不然給他使用到鬼月時
來去換新的lcd(希望彩虹保固有保..可以免費換新的)
為何等到鬼月..想說那時會不會換個更準色的lcd給我..
不過昨天回家突然不知道哪裡著猴...
想到我買1ds3時..有買保護貼..越想越有可能是這鬼東西搞的鬼..
後來索性就把保護貼給拆了..馬上那一團東西..就不見了..
以為裝回去就好了..XXX的..保護貼再裝回去還是又那團鬼東西..
結論是..
這種東西..可以不買還是不要買..有點爛又有點貴咧
印象好像500元..

再講一下買了1Ds之後..小朋友真的是嚴重流失..
發現我記憶卡變得又很不夠..ox咧..又要去買一堆記憶卡了
是要死喔..檔案都那麼大..
還好修圖速度不會慢太多..

4/7 拍完萬張的心得感想
修了上萬張的圖了..
使用上也有一點點心得..
不過這是與5D做比較的..
1. 發現照片的細膩度比5D來得好很多
也就是高iso的抗雜迅能力更好
2. 另外..發現準焦率真的比5D高出很多..
在我拍攝婚禮中的幾個事件..
以前使用5D偶爾會明明有對焦聲出現..
但是看到照片又不是準的..感覺聲音有點點是晃點人的
現在使用1Ds mk3是真的成功率高很多..只是對焦真的稍微慢了些些
3. 在暗處對焦似乎真的有比較快的感覺..
不過這一點還要再好好感受一下..
橫拍閃燈輔助燈是沒問題
但是直拍好像就輔助燈就打不到前方..要再研究研究
4. 像素提升..也是蠻好用的
5. 追焦性能..感覺上真的還不錯..也讓我照片成功率變高許多.
6. 感覺比較沒那麼容易跑焦了..真對拍人全身時..感覺臉部比較容易對到焦了
感覺上對焦的範圍有比5D來得大..我是真對邊緣對焦點喔
7. 拿起來依舊是很屌阿
以上是目前使用上的心得..等我用更久..再來更新一下內容囉

6/3

又隔了快兩個月..
最近發現1Ds的一個優點..在低iso時..感覺畫質特別細膩..
一直覺得比5D來的讚..
看了我都覺得很爽..很夢幻
其它各方面也都漸習慣..操作也已習慣..沒什麼大問題囉..



延展閱讀

訂Canon Eos 1Ds Mark3

CanonFans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