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394

想起義權與我預約時..其實距拍攝時間上..已經很接近了..大約相離了一個半月吧
也並沒有做太多的往來就確定了..攝影溝通..義權也大多是給我自由發揮..雖有寫幾個重點..
不過看了一下..那些應該都是必然會拍攝的..所以也不太需要特別記憶到..
這場拍攝下來..好多照片我好喜歡阿..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就是看得很舒服
之所以會很舒服..就如標題寫的..有好多藍天白雲可以看..心情也放鬆了起來
雖然照片舒服..但是當天我可是狂飆汗在拍攝的..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這天是非假日..大家都要上班..因怕到苗栗會塞車..其實我也蠻早就到了這邊..也比預定的時間早到..
到了義權家..很有鄉村田野的感覺...絕不是住在都市可以享受到的..
一早家中也開始有很多人在忙碌..請假來幫忙的好友們也陸續出現..就在家門前結起采來..
這邊也不太需要擔心車子會突然出現...所以在結采的畫面真的是安全又大自然阿..哈
這裡也不用每個西裝筆挺的...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大家都西裝脫去..有些還手袖捲起來..
看右中..是義權的兄弟..脖子還掛一個毛巾..一整個有忙碌的fu..
今天迎娶其實男方這邊準備的東西也蠻多的..像中間看到的那些..左中的那些以及右下那個大豬腿..都讓整個迎娶增加了
更多的復古風...

下面是一些直式的構圖..來到這邊其實大家都很熱情..一到家中..義權就奉上親手泡的茶給我喝..
實在是很感謝耶..
家中老少都有..我也盡可能的多幫他們拍些畫面留作回憶

實在是蠻多東西可以拍的..整體看下來是不是蠻舒服的阿..
而且你瞧這串傳統炮..真是長又有氣勢..最喜歡看到這種的了..讚的
對了還要一提就是..其實一到義權家..就感覺得出很有結婚的氣氛..
因家門前就掛了大大的氣球..裡面也有一些婚紗照做裝飾

這個其實我也有拍過幾次..今天又再一次看到
就是在禮車前面會弄個符咒

大夥準備出發囉..一些阿伯跟義權爸也幫忙搬這些迎娶的東西上車子..
一整個就很動態吧..我還蠻喜歡這些照片的..

這個炮..點的時候就是要逃的快喔..其實我也很怕阿..因為這個炮會彈很大..太靠近我都會中標..
看這阿伯..躲很快喔...

旺旺旺的紅鞭炮..搭上禮車..配上家門的大氣球..一整個就是辦喜事

接著呢..我就由義權的一位朋友先載到台中凱琳家..這位朋友還是聯發科的喔..學電機的..都知道這間多有名了..
而義權他們的車隊則是要先去繞到別處先去載親友..好像是媒人的樣子..
就因為我是直接前往凱琳家..所以我也可以先來幫他們拍一些畫面囉
這裡也蠻多凱琳的好姊妹..正在僑等等怎樣整新郎..
在這裡也開始發現..今天的新娘..是個大美女..
而且有幾分神似..宋新妮耶..很漂亮的女生喔
還有那位穿的很紅的就是凱琳爸..衣服有沒有很眼熟阿..其實凱琳家是賣彩券的
等等有照片會更加凸顯這些感覺

時間其實也蠻緊湊的..拍沒多久..男方這邊也到了..
先是小男孩幫新郎開車門

來這邊..一定要來買一下阿..而且多獨特阿..我還第一次拍到新郎可以買彩券的咧..
只是不知道後來有沒有中獎了

接下來就是迎娶的闖關..話說這邊還真得不太好拍..因樓梯間..不大..且也偏暗..不過還是想辦法呈現出明亮感感囉
這一關..愛的祕密大考驗..我忙碌中..所以也沒聽到

第二關...
總算是猜錯了..

伏地挺身預備備

其實阿..凱琳他們也沒有準備太多拉..而且關主好像也不太殺..因此就蠻容易就進來了
進到房間之後..很自動的就高跪姿把捧花給新娘囉

此刻應該是在說一些肉麻閃瞎人的話..

這一刻..也把這個有名的c牌戒指為凱琳帶上...挺大顆的喔

特寫再一張

來個親吻..此生此刻..我們就一起幸福走下去囉

步入樓下..

回到客廳..大家先吃一下湯圓..

也在客廳幫大家拍一下合照..其中也包含拍一下全家福..
因等等就要上樓去拜拜跟拜別了

我看樓上還沒開始..也快快跑到樓下..來拍這個畫面..當然樓上也有叮嚀一下我沒出現..千萬不要進行儀式

開始拜拜囉..我個人蠻喜歡這張的..眼神交會..還有那種互動的感覺..

點香燭囉..準備拜拜





嬌羞的感覺阿



這張我很喜歡..一直以來..拜拜要怎樣拍才有感覺..
有時修圖就邊思考著..
這張就非常具有味道了
口裡跟祖先漢神明說著..今天誰結婚..希望祂們可以保佑他們
帶著虔誠的心

接著就直接在神明廳前拜別..

過程中其實還算快的..最後就新人牽起來囉

這個動作就還蠻特別的..我也不太曉得其中的道理..就把一個紅包放到裡面..

幫女兒蓋上頭紗

把扇子也交給女兒

樓下也把一些要回的東西搬上車..切豬腿這一段也蠻特別的

今天彩券行辦喜事囉..

新娘上車往家裡看的這一幕..心情有無很複雜阿..
很公主耶..真漂亮

車子發動囉..就這樣丟扇與媽媽潑水

接著就是放鞭炮了..我也馬上跳上車..回苗栗去囉..

回到男方這邊囉..一開始就都是這樣的囉

過火碳..這個很特別耶..第一次看到..

撒緣起粉..其實也很喜歡這張..剛好很有味道

拜祖先囉..這裡..應該是男方這邊是有把祖先先請回家
看那個桌子..感覺應該是臨時的..
看到那雞沒..好肥好油阿..

拜完緊接著就是入洞房囉..這張也蠻有味道的

為新娘掀起頭紗..中間有沒有閃電..火花阿

再來是凱琳的弟弟滾床
也拍個連續動作..滾得很逗趣阿

吃湯圓..簡單版就不放了..放個花式的

最後當然就免不了來個大合照囉..這些照片都是非常重要的..
其中以逗小朋友的眼神最為困難..還有一個超幼小bb ..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辦法看那麼遠
這裡有點就比較可惜了..本來凱琳爸媽他們也要一起拍的
但是好想delay了蠻久..後來這邊都要準備出發到餐廳了..他們還是還沒到..
只好作罷

幫兩人拍下這張牽手照..還有漂亮的婚戒

趁空檔也幫漂亮的凱琳拍些獨照


兩人合照


最後他們大家都要前往餐廳用餐囉..
在車上凱琳再一次來個甜美的笑容..就這樣我也結束我今天得拍攝



雖然今天天氣超熱的..拍起來也格外辛苦..
不過看到這些照片就還蠻值得的..
整個小圖攤開來..色彩也蠻豐富的..畫面也很舒服
而且迎娶中..許多儀式跟增加了傳統迎娶得味道
與新人相處起來也很愉快..
後來得知..他們婚禮就只找我拍攝..婚宴因選在今年超大日的5/16
加上規劃比較晚開始..所以就沒找攝影幫忙拍
再此就先謝謝囉..謝謝你們找我拍攝阿
也祝兩人幸福甜蜜阿...有緣的話看會不會再相見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苗栗與台中自宅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35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551張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344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