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17

這對新人..當初預約時..其實沒有與我溝通的..而是透過曉芬大嫂的幫忙..
來跟我預約的..後來問了一下原因..才知道曉芬蠻忙碌的..
因此就由大嫂來預約..不過後來還是稍微提一下..到時要請新娘記得跟我溝通以及看作品
就這樣預約確定了之後..又隔了幾個月..終於要幫這對新人拍攝了..
而且也第一次跟這對新人溝通攝影的事..
新竹彭園離我家真的算近了..所以接到新竹的case..其實也蠻開心的..至少可以多補眠一點..
這家餐廳第二次來拍攝..以現在新開的餐廳來說..其實在設計上..我猜想應該都有把攝影的因素考量進去
因此這間餐廳其實也算是蠻不錯的場地..蠻適合攝影的..唯一叫困難之處就是要小心色溫
到了餐廳..起初也都還沒見到這對新人..問了之後才知道新娘在婚紗公司拍攝..
那沒關係囉..我就先朝親友下手..先幫親友拍一些合照..以及餐廳一些景的靜態照
下面這張就是新人今天的廳

場地很漂亮..不過可以看得出天花板有一邊是紅的..一邊是不一樣的顏色..
其實在拍攝上..就是兩種色溫了..而我也用很少使用到的色彩補償來拍攝..


天花板上面的燈飾也是很特別..其實這次這個廳比較偏這個色系..
記得我上一次拍攝..廳是比較呈現紫色調的

一早新娘還未到..因此就幫雙方親友拍一些合照..
左上就是與我預約的曉芬大嫂..幫他們簡單拍個全家福..
小bb跟阿公也都是重點..同樣找個機會就幫他們拍幾張個人照..

新娘終於出現了..其實時間也蠻晚了..
因此就從新娘一出現之後..就趕緊的拍攝..
來增加新人照片的數量..以免之後說..新娘怎麼拍那麼少阿..哈..
當新娘抵達新娘房時..很多朋友也去新娘房看新娘..我也趁這機會將每一對有拜訪的朋友..幫他們一起合照..

一有空檔還是一樣拍一些個人照...

還有兩人的合照

其他迎賓的畫面

今天可以看到新人的親友..互動都是很棒的喔..很多畫面都是很自然的..
其實阿新娘在跟我溝通時..是希望我多拍一些合照..因她之後會將照片洗出來送給親友..
其實拍久了..經驗夠了..當我聽到她想要這樣的拍攝重點..我也知道如何去應付..
可以讓自然跟洗照片都兼得..只不過這裡很多心理層面的東西..就不公開說明了
下面每張照片個人也都很喜歡..小孩的天真..還有親友的互動..讚的啦

迎賓過程我也都沒休息的狂抓一些有趣的畫面來拍攝..因此想看更多照片就請前往相本區欣賞囉..
接著宴客也要開心了..
今天剛開始要進場的是雙方的父母..
我個人已經有說過了...其實還蠻喜歡這種規劃..
可以拍拍父母走走紅毯的感覺..
通常呢..爸媽級走紅毯的經驗..也是很有趣的.
有些會很害羞..有些會衝很快..有些很大方的盡情揮手..


這一段就很特別了..換曉芬的媽媽來走..不過陪伴媽媽的是兒子以及小孫子..
相信這個畫面..以後也會讓這小朋友覺得很特別..原來他在超幼bb的時間..
有過這一段經驗..
不過大人就很小心小朋友會怎樣..因此眼神也常停留在小bb身上

雙方親友入座之後..開始欣賞成長的mv囉...

現場氣氛都不錯..場面也不會亂..沒有賓客到處走動..因此在分享這段mv時..大家也都很注意的欣賞

接著就換男女主角登場囉...



這張曉芬很嬌羞..兩人表情也很棒



很湊巧的現場有兩個色燈..因此讓這個畫面也呈現更不一樣的感覺

接著雙方親友上台..舉杯感謝大家

入座之後..緊接著就是餐廳的燈光秀了..
這些燈光現場也是亂亂跑..努力觀察看哪一個畫面最適合拍攝..
下面是否可以感受到現場漂亮的上菜秀呢..哈

開始用餐囉..我也是這趁時間..幫新人拍一些合照..
還有親友的互動照..
以及也到外頭去補拍一些靜態的畫面...

離場換造型囉..走出場時..還不忘了跟親友打招呼..最愛拍這樣的畫面了阿..自然耐看..而且笑容又是最真的

一走出外面..就趕緊的僑場地..幫新娘弄群擺..
很快速的就幫他們多拍一些合照囉..

趁新娘在換衣服..不能入內時..就在外頭幫新郎拍一下照片..
來些個人獨照的時間..

換另一個地方拍攝...

因一開始新娘也都在弄頭髮..其實也不太有畫面拍攝..而且亂亂的部份..通常新人也不是很喜歡..
因此我就先到宴廳裡拍一些賓客的照片..
無意間抓到這個蠻有趣的畫面
小弟你很冷喔..以往很多人都是用桌巾來擋一下..但是看仔細一點..這個是椅套耶..真是佩服你..
不過你發現也來不及了..已經被我拍到了..感謝你阿..

我很盡責吧..就算是大家用餐時..我還是可以拍出很多好照片...
看看囉...
其實今天很讓人喜歡的是一些長輩的互動..我覺得算是很棒的..
當然年輕的不用話下了..但老一輩可以這樣..是蠻難能可貴的..

接著開始我們二進的部份囉..
來播放兩人活潑有趣的愛情故事..
看賓客的表情就知道內容是很有趣的..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新人一開頭使用了一個很有名的廣告..
相信大家聽我描述..應該知道是哪一個廣告..
就是有一個胖胖男..會跳一個獨特的舞..然後背景會一直換各國的風景..
今天新人就是仿效這個嚕..所以一開頭就很有趣了

接著來到與賓客互動的活動..就是進場分送小禮物..
熱鬧的場面..看照片就知道囉..

兩人要邁向幸福的人生路...

這一段還有一個小活動就是..賓客在今天一來的時候..
就被得知今天要猜新娘二進時的禮服是什麼顏色..
因此猜黃色的箱子..新人就要抽出一些幸運兒囉..
會有更棒的禮物送給他們

我也趁這機會幫兩人拍攝更多角度的畫面..



新人準備很多禮物..因此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抽..
從畫面中就可以看出有多少賓客被抽上台囉..
而且主持人也希望他們可以對這對新人講一些祝福的話語
最後照習慣..還是一樣幫大家拍個合照..
也讓新人好幾十年後會知道..他們當天是誰獲得這些小獎

合照時間...
不過彭園的燈光範圍不大..所以只好讓賓客稍微集中一點..不然太旁邊的就很難吃到光了

接著就是敬酒時間了..

換另一個場景..再一次..幫新人拍攝合照

很幸福甜蜜..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

新娘依然是做變化造型的動作..
此時我發現..裡面多了好多這些小東西喔..
反正趁新娘還在弄頭髮..就叫了文祺拍照..要拍出他牽一堆動物的畫面..
還有也開玩笑的說..要不要拍一下他們飛起來阿...

唉唷威呀..好豪邁的腳趾..哈...

我幼時都沒有停歇的在拍攝..樓上拍完了之後..
開始到樓下宴廳..繼續多幫親友拍一些照片..
當然吃東西時..不免拍了..
主打一些團體合照..以及一些互動照

超人氣的禮物要登場囉..
新娘還沒進場時..就被現場一堆小朋友跟媽媽注意到了..
結果新娘都還沒走到很裡面..就一堆人衝過去搶了..
當時我看到新人的表情..也超有趣的..
他們也一整個被嚇到..怎麼會那麼搶手阿..
看到畫面了吧..比二進時更恐怖..哈..我也很難擠到前面喔..
賓客都太殺了...

也因為很早就被搶完了..因此新人後面就更多紅毯要走..這樣也很好..我就更多時間來拍攝..
牽手照..也是一定偶爾抓到時機要拍一下的

兩人進場的畫面..

後來又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先看左上..我想說..新郎幹嘛突然手放到口袋裡阿..原來他還藏有好幾個小東西在口袋裡耶..
實在太出乎人意料了..再看右上..現場賓客也發現到了..也就都伸手出來要..
就是這樣..沒想到進場還出現這個有趣的小插曲..很棒喔..



緊接著就是要幸福的傳承了...

主持人也唱名了一堆的單身美女上台..一起來玩抽捧花的遊戲囉..
不過你們的繩子也太短了一點吧..

123..拉
天啊..怎麼是我..表情一整個很驚嚇...哈..

後來新人也很貼心的..沒抽到的也都有禮物喔..
賓客也都很窩心的..一堆來跟新娘搶抱抱

同樣的..最後也幫這些美女們..拍個合照

三次進場的活動也結束了..接著宴客也到尾聲了..
要到外頭送客..可以發現..今天新人也很用心..每個小禮物..都是很精心準備的..
送客禮也是很棒的..包裝精美的棒棒糖

送客囉...


我也準備收工了..新娘就跑進來這邊拿我的紅包..我看到這個畫面..也順便來拍一下..俏皮一下..賺很大厚..開玩笑的


以上就是今天精采的宴客記錄嚕..
雖然剛開始..都不見新娘出現..還有點小擔心..天啊我等等會有空幫他們拍獨照合照那些嗎..
新娘怎麼遲遲還不來咧..哈..
後來出現了..總算有更多事件可以拍攝..
今天的宴客過程也看的出新人有精心的安排許多的橋段..還有一些精緻的禮物給大家..
就是希望賓客會留下難忘的一天..
賓客也都很熱情的參與..讓我拍出很多歡樂的畫面..
很高興可以幫這對新人拍攝..
也祝你們幸福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竹彭園會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92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9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47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