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6

大約在開拍的前一個月..秀穎來信與我預約..主要是幫他們拍攝文定的儀式..由於他們當天也有宴請兩桌親友..
所以也一併記錄這一段..其實這也牽扯到我服務的方案..這對新人其實是適合我的方案一..儀式的拍攝..
由於是文定照片量其實會比較少..這比較難達到我個人的要求..因此後來溝通也跟他們說會幫他們拍攝宴客的部份..
就這樣決定了當天的拍攝內容..
這場記錄..在儀式部分也真的是很簡單..就基本款的奉茶跟戴戒指..而且還沒有其他的飾品..
對於我..就更加的有挑戰性..因我習慣還要拍夠的數量給對方..我才比較可以對得起自己..
因此在拍攝中也努力找一些事件來變化..而且又不重覆的..
在宴客部分..就很偏溫馨精緻路線了..同樣也是努力尋求更多的畫面..
由於新人就宴請兩桌..因此在宴客時就更加的溫馨且精緻了..當然要掌握到100%全部入鏡也是小事一樁囉
這一天一早先是到了秀穎家..到了家終究看到她已經開始在化妝了..時間也大概看得出是何時厚..
而且今天的新祕也很熟了..知道她比較希望攝影師是在畫完好一陣之後才拍攝..
因此我在這時候也拍一些稍微朦朧一點點得..哈..

在家中..一早就是秀穎在化..然後妹妹也在旁邊用自己的化妝品..
這裡有沒有發現秀穎很甜美阿..人也很活潑又很喜歡笑..
而且從幾個角度看她..覺得還蠻有劉真的味道咧..
而且今天的禮服也給她選得很性感..這就不加以說明了..哈..
慧萍得巧手下..讓秀穎真的是便超甜美的..很多角度都可以拍囉

就在家裡拍攝的同時..就邊拍邊和新娘和新娘妹妹聊天
新娘妹妹是愛狗人士..家中也養了兩隻小朋友..
我也趁這時候..來幫這兩隻小朋友拍一下寫真集..
不過因時間有限..場景也有限..就拍出幾張囉..
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
像拍這隻小朋友..其實我也很感動..
其實看寵物就可以知道主人是付出多少關心照顧給他們囉
我一看這兩隻狗狗就覺得很漂亮咧
像下面這隻..以前新娘妹妹剛開始養的時候..她是被認養來的
聽說那時候還會常常挫屎咧..出門都還會太害怕挫尿..那個真的是超麻煩的..
經過一陣照顧之後..就變得信任人了..從此也就沒這些問題..
當下聽了真的還蠻感動的..而且這狗狗也很幸運的遇到了好主人
從此改變了牠的一生

另一隻就是這個小朋友..同樣也是照顧的水噹噹..
而且兩隻也都很溫和..對於拍照也不太會排斥
不過有時需要拿一些東西來誘惑牠就是了..要騙眼神ㄇㄟ

在新祕快速又巧手之下..很快的完成了造型..
就開始用一點時間來幫這位甜姊兒拍攝一些個人照囉...
很正厚..

其實在化妝過程中野有一位女性超有趣的..就是新娘的媽媽..
一整個超健談的..而且說話尺度..還有一點喔..
所以跟她聊天也是一整個很有趣..
這張世我們準備出發到餐廳前..在家中幫他們拍攝的合照..
人是很好控制的..但是多了兩隻寵物要入鏡..
而且還可以乖乖看鏡頭..這裡面可是內含技術的喔..
沒有枉費我拍很多寵物的經驗..哈..


接下來就出發到桃園的尊爵天際囉..桃園其實有兩間尊爵..
這間我是第一次來的..但好像是比較新而且比較大..
我就跟著他們的車到達現場..
發現這個畫面也很不錯..拍一下囉..
那兩隻小朋友真的也太幸福了..還有寵物車咧..

到了現場..因離儀式還有一點時間..因此就找一些東西來拍攝..
這就是待會要舉行儀式的地方
其實也不是很好拍的一個場地..現場就知道光線挺暗的..
不過這時就是考驗技術囉..

漂亮的高低椅..蠻特別的所以拍一下

接下來現場大家也在為等等要宴客的桌..佈置一下..
這時候大家也輕鬆的聊天..我也在此刻來幫拍一些照片囉

第一次拍到媽媽願意坐在爸爸腿上的..哈哈
這張我個人也很愛..果然俏皮的媽媽很有趣..
甜蜜感十足

接著男方這邊的親友也到了..
一開始是新郎的爺爺奶奶先到...
隨後才看到新郎的出現..
他們一到現場也開始做個簡單的介紹..

下面這幾張..就不是婚紗照中可以看到的..
唯有記錄攝影才有可能拍到這樣溫馨的畫面喔..
因老奶奶可能要去廁所吧..貼心的秀穎..就從一開始就攙扶老奶奶前進..
而且是很親密的這種喔..
你看..我想老奶奶看了一定也超開心的阿..
會想說..這女孩兒怎麼那麼貼心sweet阿..

這一系列的照片也都是很讚..

換個角度拍攝一下..順便後製一下色調..讓照片更有感覺一點

雙方人馬到齊之後..餐廳的工作人員隨即也幫他們開始主持文定的儀式..
首先看到的就是奉茶的部份囉..比較有趣的一點就是今天被奉茶的還有新娘的妹妹..
每當奉到她之時..就還蠻有趣的..姊妹倆會kuso一下

雖然現場蠻暗的不好拍攝..不過還是嘗試看看捕捉這個特寫的畫面..這張也有中囉

茶也要喝完阿..也把要壓茶杯的紅包給準備好

接下來是收茶杯囉..

緊接著就是新娘要坐正正了..
這張也蠻喜歡的..瞬間有捕捉到..

很快速的也變化一些構圖..
今天秀穎的父母跟朋友也有來觀禮..
這就是從他們角度的地方拍攝囉..

要戴戒指了..很溫柔的抽出戒指..哈.

為對方套上..開心甜姊兒..當然就是一整個笑嘻嘻囉.

換老公幫老婆戴..

特寫的捕捉..有中阿..

現場賓客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這樣也才可以把當時的人事物給串連起來

其實今天我也很有壓力..因新人的一是也真的算蠻簡單的..戴完戒指之後..就結束了文定的儀式部分..
我也努力尋求更多東西來拍攝..因此壓力也是不小咧..
接下來就是全家福的拍攝時間了..
稍微掌控了一下現場之後..就開始拍囉..
就以這張代表之..

接下來大家也換到隔壁的場地了
就準備開始用餐了..

離開菜前有一點時間..也很快的捕捉一些自然的畫面...
用餐時..新人也很用心的幫我跟助手準備了兩個位置..
其實沒打算要吃的..但是這對新人太客氣了..很早就預留位置給我們
又一直請我們去坐..後來就只好給他們招待一下囉..在此也感謝一下
用餐過程中..看到有事件..也起身來幫忙拍一下..

也偶爾來一些正式的合照..
由於是文定..所以今天男方這邊還是有先行離開
我也在那時..為男方在外頭拍個合照..
之後回到餐廳裡..本來是兩桌的..也合併成一桌..
就那樣..在這一桌大家又開始閒聊了起來
而且今天秀穎的家人真的也很活潑..媽媽超健談的啦..
還會逗大家一直笑..
而且有沒有發現..老爹也是一整個型男路線..
我還第一次看到主婚人..穿窄版的西裝耶
還配細領帶..一整個很有型

下面也是用餐時一些直式的畫面...
狗狗也在現場..陪吃..所以大家偶爾還會玩玩狗..
我也趁機會拍一下

雖然就兩桌了..應該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當天的歡樂吧
而且桌數少..相對的會更加的精緻溫馨..
而且每個人入鏡也不是難度了..
可愛的秀穎..右下是否很有俠女的風範咧...可愛阿
而且她還有個搞怪的動作..學猴子..真的很有趣..

這位大嬸..你要出去賣菜喔

暉明爸媽的親密合照

秀穎爸媽的..帥哥美女喔..

這是用餐之時..趁他們稍微休息的時候..拉他們去附近拍照的畫面..
也是要來一下偽婚紗的阿

兩人合照也是非常重要的

換另一個場景...後面也故意叫兩個小朋友在搶鏡頭一下..

也用了一些時間幫他們的婚戒拍一些置入性行銷的照片..哈哈..

哈..拍的都不錯阿..


尤其是這張...色調參入了冷暖色溫..讓照片一整個就很特別..
我也特愛這張阿..因為這張可能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可以再拍出來了..
算是拍婚戒中的代表作之一


以上就是今天新人簡單的文定儀式..以及溫馨精緻的宴客囉
從早上八點左右開拍至下午兩點左右..
過程中也拍攝的很開心..一早秀穎就很活潑甜美..我也被她感染了
心情一整個也很好..加上家人也都很有趣..而且對待我就如朋友一般
感覺也很好..還加上有兩隻狗狗的相陪..哈哈..謝謝你們阿
雖然與暉明這邊的相處時間比較短..不過也是很謝謝你們..
在此祝福這對新人..永遠幸福...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桃園尊爵天際飯店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21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48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312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