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90

看到封面這張..應該多少就可以想到他們的結婚記錄是多有趣了..
通常我與新人溝通攝影的事項..其實也不會問得那麼細..像是闖關玩些什麼阿
通常我都是到了現場才會曉得..這對我來說也會有個驚喜感..而且也許還會給我來上幾顆大補丸..
等等從照片中就可以發現..他們是多用心的在他們婚禮上..
另外第二次來到台北園外園拍攝..不過這次是晚上的宴客..因此在攝影上又有一些些不一樣..
不過晶華集團的這間..我個人也是非常喜歡的..拍攝上難度不算高..也沒有太多攝影的天敵..
拍起來效果都還挺不賴的..
這對新人也是非常優秀..等等眼尖一點也許會看到新娘是從事哪類的..
而新郎咧..也是超優秀的..從事IC設計的..無人不知這一間阿..非常top的一間公司..
很榮幸可以幫他們拍攝今天的婚禮紀錄..下面就來看圖說故事..述說一下他們當天的過程囉..

這些畫面應該想也知道是在做什麼吧..這也是我跟宣辰第一見面..一見到她就覺得很有特色..
有氣質而且來有點古典的fu..這算是有藝人特質嗎..哈..
說到這邊拍攝..也很特別..後來跟新娘聊天之後..才知道這裡是親戚的家..而且等等拜別時..也還蠻特別的
大家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這是我到2樓時去找些畫面來拍攝..突然看到一個阿公..蠻悠閒的坐在窗邊..剛好這間的地板要波亮的..所以拍張這樣的畫面
我還挺喜歡的
而且阿公很可愛咧..今天也不小新拍了幾張他的特寫照...這個客廳也是到時拜別會舉行的地方..

其實女生那邊還有幾個沒準備好..當我下來拍這些畫面時..來上還有姑娘在包租婆的造型咧..是等等闖關的大魔王..
我只覺得她超強的拉..這個時候還沒整裝完畢..
新娘的弟弟來幫冠宏開車門..算是婚禮中常見的畫面..看看囉..

這個伴手禮..很有誠意..而且都貼著囍..好看

接下來就是開始闖關的活動了..這時也才發現..原來女生這邊準備的還蠻多關卡的..
因為宣辰親戚家空間很大..所以要設關卡也蠻容易的..
這個遊戲可以從左上開始看起..
收集12個唇印阿..會不會太多一點..但是也不錯..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拍攝..
以下就是一些逗趣的畫面..其實還有一些無法放上來的..有興趣可以去相本看喔..
不過那個帥哥就比較辛苦了..滿臉被親吻..後來襯衫領子還印到口紅..
因為實在需要太多口紅印..所以也拉一旁的長輩來幫忙..差點我就要下海了..因為我好像也有被問到..

搞定上面的之後..開始來連拍..因為前面拍的很開心..因此在我控場上也靈感開了一下
就很即時的幫他們拍一些連拍動作..邊拍也邊迅速的指導一下有趣pose..冠宏也蠻有天份的..變化度十足..
這些照片應該是很有歡樂感的吧..哈

接著是這關...關主好像也不是蓋的..看了下張照片..似乎這關又是沒通過..所以要懲罰嗎..

加料的餅乾..應該是哇卅米..新郎的表情也是..幾爸婚..

接著是這關..名字也取的很好..好多關阿..新郎真辛苦..哈..
誰會沒事背這個阿..太困難的題目吧..

這張是我在拍攝他們時..看到阿公也在旁邊看的很開心..這個神情很棒..我很喜歡..

那來抽抽要做什麼懲罰好了..其實我忙著拍照..也不太曉得後來是以哪個為準..
因為這裡抽了幾次..第二次還抽到要退回原點..真的要玩那麼大嗎..哈..不過我看應該是下張的表現吧..

體力大考驗...一堆男生就在客廳自己找位置..開始..喊1時..下去..喊2時才可以起來..
就這樣..這些男生就被女生玩了一下..停留在1的時候..好久阿..我看好幾個面紅耳赤的...
現場的親友也看的超開心的..才剛開始..新郎體力就要耗費很多..真辛苦喔
阿公也超帥氣的..坐著他的寶位..就將看他們在練功...

這就是1超久的畫面..很搞笑阿...

接下來是來到新娘的房間門口外了..這邊房內會拉出三條線..要給新郎抽..
第一抽...蝦密東西阿..閃亮...

我的老天爺阿...是要no body阿..而且好小件..穿的時候還挺辛苦的..
不過話說冠宏穿完..一整個就變身了..再搭配我稍微引導一下..
馬上就有很多sexy的pose..哈..拍到這段時..我又是非常的開心..

還沒結束..要第二抽..蝦密哇溝阿..七彩...

真的要玩那麼大阿..而且女生這邊也真用心..準備好多頂..一開始還有女生先示範咧..
接下來男生就開始每人每頂..都逃不了..連宣辰的外國好友也來玩一下..
大家都戴完之後..先來個大合照..接著來玩一些連拍動作...
話說..拍起來很興奮..道具又很讚..一整個畫面就很逗趣..冠宏也反應很好..
其實我要求變化動作也很快..大家都能即時跟上..而且擺出的pose也很有趣

娘的一定要來一下阿..性感的也要來一下..就差咬手指了..哈..
內八是我故意叫他們擺的..效果也不錯..
婚禮紀錄中這種即時的拍照..我個人真的是蠻喜歡的..感謝大家的配合

最後一抽..總算是答對了...弟弟從小窗戶探出頭也是很特別的..

在見到新娘的一開始..先是幫新娘戴上婚戒..
話說這裡..沒想到冠宏還來了整人這招..一開始拿出一個婚戒的袋子..一開始盡然說忘記帶了
不知道這個有沒有嚇到人..後來才又從口袋裡拿出戒盒..完成了這個動作
那個鑽..以我專業的判斷能力..應該是1.0喔..而且紫色緞帶..應該就知道是什麼牌了

也為新娘穿上鞋子..新娘這雙鞋..好閃亮

親友們也在窗戶邊..門外看著這一幕..給這對新人祝福囉..

將手中捧花獻給新娘

成功拉..話說冠宏你也太操了吧..脖子還有拔罐的印子

結束了上面迎娶時歡樂的部份..接下來就是感性的時刻囉..
首先長輩先帶領新人來旁邊的佛堂拜祖先以及神明..
這裡也發現..新娘的手上跟脖子上..好華麗唷..而且金價很高耶..價值不匪喔..

接著來到樓下開始拜別..在拜別之前..也先幫親友先來個合照..這裡就不放了..
今天的拜別也很特別..由宣辰的父母..阿公還有舅舅..
宣辰的媽媽還蠻漂亮的..而且人也很溫柔..今天她哭點也很低.拍了很多她不捨的表情..

換個角度拍拍..其實媽媽在還沒開始這個儀式前...我就發現她好像有點含著眼淚了..
可愛的阿公..你沒專心喔..偷看攝影師阿...

換另一個角度拍一下四位長輩..

宣辰當時的表情..女生的這個表情也超可怕的拉..看了好叫人感動阿..

幫宣辰披上頭紗..這裡很特別的是由媽媽跟舅舅來幫忙..這也是我拍攝以來蠻特別的一次

攙扶倆人起身囉...

這個畫面很有感覺..看看母女倆當時的神情..很叫人感動

再來一張..很不捨的母女倆

這張我很喜歡..當冠宏要準備帶宣辰離開的同時..看到父母當時的表情..
唉唷威呀..媽媽的表情太叫人感動了..

當天我一早來到這裡..就發現還有鋪紅毯..雖然有拍過這樣的..但已經好久沒拍到了..覺得好特別阿..
而且宣辰親友家是工廠..因此又有很特別的味道..我蠻喜歡的...

媒人婆在外等待著準備幫新人弄個竹篩..擋天空囉..

上禮車時..我很喜歡這個表情...

體貼的冠宏..

就在這個丟扇的畫面下..結束了女方這邊的拍攝

來到男方家..還是一樣有親友幫新娘開車門

我很喜歡這張..光影與當時大家的表情..都蠻讚的..很有迎娶的味道..

我也喜歡這張光影的呈現..

跨過門檻..就準備入洞房囉..以洞房前的布幕當前景..就是要呈現這樣的感覺

幫新娘掀頭紗..我還蠻喜歡他們新房的色調..而且他們家具也選的很別緻..

起初我還不知道媒人要做什麼..後來看她指導了一下..才知道要新人玩交換湯圓的遊戲..
這位阿姨..你也太時尚了一點吧..
而且這段兩人也很搞笑..表情超可愛的..我修圖時也是邊修邊笑..

接著是弟弟來探房..看看有無違禁品..
還有以秒計費的收費..

這個還蠻特別的..當宣辰來這裡時..有帶了幾個皮箱進來..後來也請朋友依依將衣服掛在衣櫥裡..
好像是習俗之一..不過我也沒有太研究就是了

結束以上儀式的部份之後..再來就是拍拍拍時間了..
這裡也幫親友們拍一些合照..在此就放新人的照片嚕..親友團就請見諒..
首先來張美美的宣辰個人照

兩人的俏皮合照..

正經一點的全身合照..

要幸福喔...

新娘有美美的獨照..新郎倌也是要有的..

後來他們兩人也到附近的戶政事務所來登記..因離家也很近..我也順道來幫他們完成這個拍攝..
甜蜜的兩人在登記時的互動也蠻不錯的..
而且有幾位親友一起陪同..我也幫他們拍拍合照..
這裡還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有鄉民不滿這裡處理太慢..還有在現場大聲斥責工作人員咧..

兩人甜蜜合照..因宣辰比較低調..所以牛仔外套也不願意脫掉..但這樣也別有一番味道..

下午我就停拍..在傍晚的四點半抵達餐廳..開始來幫他們拍攝..
在迎賓的時期..我也用了一點時間來拍一下他們的婚戒..

在早上的儀式中曉得冠宏的父親沒有在現場..只有在宴客的時候會出現..原因好像他不能向醫院請假請太多小時..
因此在這個部分也特別的多拍一下..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拍攝全家福..話說這個難度也挺高的..因為要招集忙碌的各位來拍照..且賓客也不能出現太多
這樣就真的不太好拍..因這個時間點需要蠻多去克服的..
還有在迎賓的時候..新人也有在樓上進行了彩排..下面有些畫面也可以看到

今天親友也很活潑..所以畫面上也蠻生動的..

在進行彩排完的同時..也趁新娘在一樓的時候..先來幫他拍些照..也拍了一些偽婚紗...
還有今天新竹m公司的遊覽車一來..一堆冠宏的同事出現..也在這個時間幫他們拍各大合照
還有拍拍幾張長輩們的親密合照..其中正中的..我個人超喜歡的..很卡哇一的婆婆..抱著阿公拍親密照..
這就是愛阿..不管另一半如何了..但是還充滿著甜蜜的笑容..我覺得那張非常有fu
而且阿公也微笑的讓我拍..當時發現真的也很感動...這裡我拍了兩張..有興趣可以去相本找找..我個人非常喜歡

這是彩排完..利用一點點時間拍的偽婚紗照

也拉兩人去戶外拍一下..說真的這完成是靠設備在撐的..
因為現場其實已經有點天黑了..拍出來應該看不太出吧..哈..

稍微特寫一點的合照..

接下來是開始宴客的部份..首先新人也準備了一段mv給賓客欣賞
中間的小圖..其實也很有意義..他們的喜帖上面也有這個小圖案..
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也很生動

開始進場囉...這裡的紅毯不算常..所以新人只要記住不要走的太快..通常就會蠻贊的
而且拍的量也可以挺多...這幾張表情我都很喜歡..

拍張裙襬的感覺..
這裡還可以看到白紗上寶石的閃亮..
而且這張光影我也很喜歡...

兩人上舞台之後倒香檳囉..

舉杯謝謝大家..

我們的新郎倌致詞..現場看的出有點小緊張..
這張畫面裡..我也很喜歡宣辰看著冠宏的表情..

冠宏致詞算蠻久的..也讓我有很多空檔可以拍攝賓客的互動..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奶奶也很卡哇一..

接下來來到了主桌旁..將準備的禮物獻給雙方父母..

開始用餐嚕..舞台上也有樂團在演奏音樂...
左下那個好像紐導喔...用餐的時候..也用了一點點的時間..幫新人與主桌的親友拍拍合照..

新娘離場換禮服的時候..我也回到餐廳內來開始幫賓客桌拍拍合照..盡量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我鏡頭下出現..
右下那一群真的很活潑..送客時一樣也是..感謝他們讓我照片加分不少..道具也很多咧..哈

接著是二進前的mv播放..因為新人在門外隔著玻璃看..
其實也有被發現新人手中有拿東西..因此有些賓客也開始虎視眈眈囉...

一進場..馬上籃裡的蘋果都被拿光了..

這樣也好..我還有後半段的時間可以拍攝兩人進場的畫面...

照樣可以拍出氣勢的感覺..哈..

接著是互動遊戲開始..剛剛有拿到蘋果的都可以上來玩..
就是他們要咬口中的蘋果..看誰最精確的可以咬出最靠近42g的重量..
4/2是他們這天結婚日..
最靠近的就是今天的勝出者..不過我看每個人手中都有禮物耶..

再來冠宏要丟捧花..別小看那捧花耶..是用精美內褲折的說..還挺特別的..這樣得獎者..可以每星期的每天都穿不一樣的款式..哈

最後也是一樣..幫這些上來玩遊戲的朋友們..拍個合照..

女生的部份呢..就是由宣辰指定這位女生..親自將手中的捧花給她
也是今天闖關時的大魔王..

開始逐桌敬酒了...左上有出現幾張..新郎被灌特調的畫面..也真是辛苦新郎了..
不過整體上沒有整到太多啦..哈..

接著在外頭幫兩人拍幾張合照之後..宣辰也馬上跑去換衣服了..
第三套的造型就很特別了..
宣辰的旗袍好看..編髮也很特別..若想看造型的話..可以去相本尋找..
我通常在blog只會放整體的畫面..趁親友還沒出來前..
幫兩人拍拍合照...

宣辰其實還蠻適合這樣的感覺..因蠻有古典的味道說...

開始送客囉..我想晶華集團就屬這間的送客是最好拍的..比較沒有攝影上的天敵-鏡子..
所以拍起來感覺也不錯..
親友也很歡樂..冠宏也很man的來個新娘抱..
還有那群超熱情的附中同學..拍起來也很贊..

最後要收工前..再一次幫兩人補拍幾張合照...
很甜蜜阿..

抱緊一點..

最後一個場景...


以上就是兩人當天的婚禮全記錄囉..
我還挺喜歡這場的..拍起來爆點多多..而且還有好幾個地方是我第一次拍攝到的
早上的迎娶歡樂的就超歡樂..感性的地方也超感性的..
算是很棒的迎娶過程..
晚宴的部份..算是走溫馨歡樂的路線..有餐廳的加持下..拍出來得照片質感也挺不錯的..
很高興可以認識這對新人..也很榮幸可以幫他們拍攝婚禮紀錄..
再此謝謝你們..也恭喜你們..
祝福兩位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園外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11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02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836張
拍攝場次 : 第382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園外園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