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又新增一個生力軍囉..2012年7月出產的Canon 24-70二代鏡..目前本身是用一代鏡..
這焦段拍婚攝時是我有在用的鏡頭..隔那麼多年..出新的二代鏡當然要甭場一下..雖然還沒拍攝..不過我對它有信心..

話說2012年9月27拿到這鏡頭..一開始看到品相..我就覺得..好像對婚攝不太有利
1. 遮光罩設計完全改了..二代比較難防雨防塵..那個伸縮自如的還外露..我就心想..萬一下雨..會不會給我進水阿..
這個設計真的不是很喜歡
2. 防撞防摔功能下降..問題還是出在遮光罩..覺得實在太小了..對於婚攝比較激烈的拍攝..真的有點小小恐怖
以上兩點是我目前覺得比起一代(針對婚攝)比較不好的地方

其他新的部份...聽說...都很讚..尤其時成像的品質那些..不過還是要讓我經過幾次拍攝..可能會比較有明顯的感覺..
下面就開始放幾張開箱文照片..


既然我都有1代與2代了..當然就來比較一下外型了..
大小明顯有差..
而且好加在..新鏡也可以站立..這點對於機動性的拍攝上..很有幫助..
可以直接放在地上換鏡頭..不像有些連花型遮光罩是圓弧的(像Canon 35L)
這裡看到一代的遮光罩..是不是很能防雨防塵防撞阿..

字給他正面一下..這張沒啥意義跟上張類似..

口徑也變囉..所以又要花錢買新的保護鏡...
換大口徑不知道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效果..光會吃比較多嗎..

24-70L II多了一個Lock鍵..這個可以鎖住變焦環..其實我不知道設計這個功能是要幹嘛..感覺用不到..
還是誰知道其功能可以分享一下..

遮光罩介紹..被我嫌棄的遮光罩..

新的設計是用按鈕式的..這個跟 canon 85L有點點類似..但是說真的我比較愛85L的那個..24-70我會偶爾盲摸摸不到咧..也許還不夠熟悉它

AF/MF鈕..這個設計很不錯...比較不易脫落..跟一代的也差不多..都還蠻安全的
AF/MF鈕設計最不良的應該就是那個35L鏡頭吧..

旁邊是一體成形的..所以不用擔心會脫落..

單獨照一張..貴阿...7xxxx元

以下照片是用24-70L II拍攝的照片..感覺是還不錯啦....但是還是沒有上張85L拍攝來的優..


聽說新的還是有洋蔥圈的散景問題..我也不知道這樣拍對嗎..看似好像還是有一些些..




散景可以看看有沒有柔一點..









24mm端拍的..好像也沒啥特別..還是等實際上戰場再來感受囉..

以上就是簡單的開箱文..
雖然有點貴..其實是很貴..但還是蠻開心的啦..主力鏡換新的..期待接下來每一場的拍攝
以上照片全都搭配2012年新機 Canon 1DX拍攝..有興趣看我1DX開箱文的可以點選下面網頁囉
http://www.wretch.cc/blog/MentorX/22974378 ( 開箱文- 新機Canon EOS 1DX vs 掉漆 Canon EOS 1Ds3)



若要即時觀看最新分享照片可以加入我fb的饅頭爸粉絲專頁)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 也歡迎轉貼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