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dianatw/236013

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398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接觸婚禮記錄久了..就會發現很多特別的事..和新人特別的想法..
就好像在之前有一次在南投竹山拍攝一場文定記錄..
新人是特別回到老家去舉行儀式以及辦桌宴客
後來在那一場得知..原來那個地方只住祖先而已..裡面還有921的痕跡..
拍起來格外的有感覺..
這一場也有一點點異曲同工之妙..新人跟我說..這個老家平常已經沒有親友在這邊住了
這次是特別為了雅芬訂婚的關係..大家又回到老家這邊..
而且聽新人說..也許沒多久之後會把這老家給賣掉..
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也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特別的是他的建築物..設計也蠻特別的..之後的照片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由於今天拍攝的地方是在雲林..照我的習慣..還是很早的出發..提早到達此地
由於雅芬的老家其實是個觀光的老街..感覺是有被規劃過的..
一早也在這邊找了一間很早就很多人來吃的早餐店來吃..賣的是九層粿..後來聽雅芬說
原來我吃的那一家是最正宗的 ..而且當天雅芬他們家自己也買了一堆..
連雅芬在化妝時..都邊吃邊被化
辦桌的拍攝..其實我也有好幾次的經驗了..個人是蠻喜歡的..只不過現場拍攝下來..會比較熱一點..
早在文定的前一天..棚子已經搭起來了..一早來到雅芬老家時..
也看到廚師以及一些婆婆媽媽在開始打理今天宴客要用的食材
這部份的拍攝..其實在與雅芬溝通時..她也有叮嚀我一下需要拍攝到..

辦桌..當然是少不了這一幕阿..剛好有看到..馬上給他拍一下..

雅芬在化妝的過程..過程中..很幾個妹妹對化妝很有興趣..也一直在旁邊觀看..
親友也是..左中那張就是雅芬也在吃那有名的粿

這張媽媽騎腳踏車的背影.也感覺很有味道..是否會讓你想到很多事阿
而且看到了沒阿..雅芬老家的建築很特別阿..
要出巷口時..還會經過這樣的景..很特別的建築耶

接著金龍也出現囉..這位新郎也太辛苦了吧..還自己搬酒...體力這一關有通過喔
拍攝中也算刺激了..別想看這一小段路..色溫跟光線的變化可是很快的..

底圖算是少見的畫面..媒人一一幫雅芳的媽媽講解這些禮

這一幕也是很少見的..
就當金龍的媽媽要把聘禮給雅芬的媽媽..
雅芬的媽媽急忙的把它推回去

接下來開始儀式的部份囉..先是吃糖
這是儀式的一部分嗎..其實我也不太了耶..第一次看到..


這個就是比較常見到的了..奉茶開始阿..
過程其實也蠻快就結束

接下來就是新娘要坐正正囉..

開始帶戒指的儀式..說到這邊咧..又要講到記錄的好玩之處..就是可以觀察每個新人的個性..
像以雅芬來說..她就是一個很開朗愛笑的人..其實大多數新娘在這部份不會笑得太開喔


這張特寫還蠻好看的..角度色調構圖都很ok


看得出雅芬力氣有使很大喔..硬是要套進去的樣子
其實是周圍的親友說可以往裡面套拉...
其實今天拍攝說真的卡位也比較辛苦一點..
因裡面實在是有太多親友了..而且比較害怕是還有長輩會把相機靠很近..其實有些構圖就被影響了..

換婆婆囉

話說今天的儀式其實還沒特別的..接下來是換公公來幫媳婦戴手鍊



換岳母囉...

還有蠻好看的領帶夾..
其實這個文定儀式是在歡樂又不嚴肅中結束的..
雙方親友感覺也都很好相處..

接下來就是全家福的時刻..這張其實蠻具有代表性的..
因雅芬家中有五個小孩子..其實看到姊姊們..其實與雅芬的年紀也有差一段喔
就只有雅芬跟弟弟的年紀較為相近..姊姊們其實在我的感覺裡..也看得出對這個小妹妹的關愛
當天他們大家都全員到齊來熱心幫忙..
手勢可以看的出他們的排行..不過粉紅阿姨可能搞不清楚狀況..也跟著比

其實這是後來補拍的..因媽媽悄悄的去樓上拜拜..所以就沒有拍攝到嚕

接下來賓客馬上就開始在門口外的座位坐了下來..
賓客也都陸續的出現..今天的賓客幾乎都是長輩居多
我想這對新人應該也認識的不多..尤其是金龍我猜他應該都不認識吧
不過以辦桌來說..其實對拍攝來說是蠻有利的..因為光線還蠻充足的
只是阿..拍起來好熱阿..褲子裡一整個很悶熱..而且又在流汗
這裡的困難之處還是一樣..其實就是色溫的變化以及陽光的變化..甚至太陽光的強度變化
都會影響到拍攝的參數



新人進場囉..其實當時也是很刺激的..因距離主桌的距離實在是太短了..

用餐時..捕捉雅芬自然又好看的畫面

其實這算是辦桌的一個習俗..就是會用鞭炮來通知宴客開始
就在此時新人也會跟著同時進場囉..

今天沒有任何活動..就以捕捉賓客的互動的畫面為主..
而且阿..大多長輩都在努力的吃東西..所以還要挑沒有用餐的賓客才可以拍
雖然過程中..被雅芬的親友說..可以坐下來吃東西..在此也很謝謝他們..
不顧有賴於收了雅芬的費用..而且我拍攝也有個人的最低張數
因此就繼續把握這些時間囉好好去觀察..
話說回來..像這樣的紀錄..才真的是有困難道..


今天整個巷的場景

開始敬酒囉
這裡印象很深刻的是..金龍的父親也非常的熱情
一直邀賓客可以來他們家玩..而且還有說出在哪裡唷
很熱情的咧..
而且我覺得金龍的父親體格還很好..
感覺跟武術有點關係..只是我也沒有去求證就是了
若有興趣可以去看我為金龍爸拍攝的全身照
不過敬酒的時間..大多還是以雅芬的父母最開心嚕..因都是認識許久的

接著雅芬就去換第二個造型和禮服..
換好也是隨即得進場...
話說雅芬在換裝的時候..金龍在樓下吃東西..差點要被雅芬扁..
有興趣可以去看雅芬寫的婚禮文嚕..哈..蠻有趣的

準備送客嚕..話說我曾經在雲林拍過兩次的辦桌..
他們的送客也適用檳榔耶..
而且大顆又很漂亮..看看吧..很特別吧

男方這邊的先行離開..也宣告了..文定宴客即將結束囉
今天男方離開的場景也特別有感覺..可能也跟雅芬老家這邊的場景有關
而且畫面也很獨特

送客囉...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特別回來老家辦喜事..當然也幫他們跟老家來一張合照

送客畫面..
下中那個畫面我也覺得很特別..因此就把雅芬的親友聚集了一下..
幫他們在此留影..而且很不好意思要讓他們站在馬路邊


最後雅芬家族的大合照
天氣在這時候也開始下起雨嚕..
可以看到地板濕濕的



雖然天氣是有點點的悶熱..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次的拍攝..
因好久沒拍攝辦桌了..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拍這樣的主題..
而且拍到最後完成的時候..心情也開始變得更輕鬆
過程中大家也都很熱情..對我很好說..一直怕我太累太餓之類的..
而且回程時..還下著雨..其實感覺還蠻不錯的..
後來成品完成給雅芬之後..也有聽到她以及親友都蠻喜歡
就如感謝文寫的一樣..看了實在是很高興..
只是他們結婚是在926..這天因為日子實在太好了..被其他新人先預約了
只好在此先恭喜他們囉..也祝他們結婚順利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雲林自宅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96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42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22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