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08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在還沒拍攝前..就覺得apple的個性很豪邁..而且還蠻有趣的..原因是跟她在msn時..
在聊天中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後來在福華見到她之後..感覺其實差不多..人也很健談
預約這一天其實中間也是變化蠻多的..本來這天還有要宴客的..
但是後來 偉仲家人好像要改在隔一天..而apple又非我不選..因此儀式還是堅持一定要我拍..
而且當初還有說方案就跟之前預約的一樣不需要更改..其實就比較貴拉..直到拍攝前..我覺得他們的時間
不太需要用我那個較貴的方案..因此就把它改成純儀式的拍攝..
當天照約定時間抵達福華..apple也開始在化妝就這樣邊拍邊聊..
而且發現apple媽也很健談..就在旁邊看女兒化妝..而且還邊跟我們聊天..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還提到她以前結婚時..也有父親的朋友來幫他們做婚禮記錄呢..
而且那個朋友還是蠻專業的..
你們可以想想apple媽的那個年代..其實會拍婚禮記錄..是非常不普及的..
媽媽也說了一點點細節..說哪些要拍到之類的..聽聽就覺得很有趣..而且更有興趣是想看看照片拉
不過似乎是有點困難..但是我心中是知道..他們一定知道婚禮記錄的重要性..
右上就是媽媽坐在舒適的沙發上邊看女兒化妝..邊和我們聊天...
上左我也蠻喜歡的..就從小空隙中拍攝..
起初房間就我們四人..後來apple的好姊妹們也吃完早餐回來..
就開始在房間聊天..並且聊待會要怎樣整新郎...
還有就是造型完成之後..不僅幫apple拍些偽婚紗..
也幫她和家人拍一下全家福..以及跟朋友拍些合照等等

今天其實可以看到apple的表情十分的豐富
其實在msn時就有感覺她是很有趣的人..果然見到本人之後依舊是如此..
讓我一早上的拍攝也是十分愉快..
看右上那張..好像是正在爆好姊妹的料..跟騎車有關喔..哈
還有那個柔軟度很好的腳..這樣拉筋..不會抽筋嗎
在這裡也來介紹一個帥哥..就是apple的弟弟
女生們不要流口水咧..當我一開始看到他在穿衣服..左下那張
身材會不會太好一點阿..而且整個人也很有型..
後來聊聊才知道原來他是消防員..那時就開玩笑說..你有沒有被拉去拍消防員的寫真阿
因前陣子還蠻夯的..

今天的唯一造型白紗..當然也要好好來拍一下囉..
也感謝Jo的技術..很不錯..而且速度也很快..讓我有更多空檔可以幫他們拍合照..
先來個偽嬌羞氣時白紗全身..哈..

在另一間房間拍..
其實福華也蠻適合拿來迎趣的..
因為都還蠻適合拍照的

這個角度是不是笑的很甜阿...

以上就是早上的化妝過程..若要看更多就請到相本囉..
接下來..偉仲也出現了..其實後來跟他聊聊才知道..他也是從事電子科技業..
在Springsoft工作..當天人也很nice..而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反應..等等我就來一一詳述囉..
跟往常拍攝的一樣..一開始就是會友人來幫新郎開個車門

在等待夥伴準備迎接可怕的伴娘團的時候..先來幫他拍幾張獨照..

馬上就開始今天可怕的闖關遊戲..首先就先從大廳開始..
看到題目了吧..話說apple是老師..
我拍過幾次新娘是老師的..她們還有一個特性就是..做這些闖關小道具..都還蠻厲害的..而且還很有創意..
一開始是繞口令..只能說偉仲太強了..很簡單的念了一下..就這樣過關了...
你們有沒有辦法阿..要不要試試阿

做電梯來到房間外..
開始要來發問一些問題囉..那個名字也取得很浪漫.
不得不佩服新郎..他竟然可以用口才把這些魔王都變得乖乖的..
就這樣..這一關好像也沒有懲罰到...
雖然沒有被懲罰..不過畫面都不錯咧...
而且都有助手幫我拿鏡頭..也可以讓這邊的明亮度變很好..
不然福華房間外可說是非常的暗..很難拍出明亮感的

這個問答的闖關..其實過程還蠻久的..也讓我可以拍下更多照片
這裡就來貼貼直幅的一些畫面...
這時是問到哪一題阿..新郎的手勢也很讚..

新郎一行人繼續闖關....
這個題目果然有比較殺一點了..

似乎有難倒新郎倌一下..左上是不是很有思考fu阿..哈..

開始跟身邊的人討論一下..
不過女魔王們也傻傻的沒有計時..就這樣讓新郎也很多時間在思考..
好在題目也不簡單..

這裡就讓我看到一個超經典的..果然是工程師阿..
第一次拍到闖關還要寫這樣式子的耶..
這樣會不會太特別阿..當我看到偉仲這樣做的時候...
我也使命的想要把這些畫面拍下來..因為知道它將會非常的經典
而且也會非常的特別..

這題果然就有難倒仲偉以及伴郎們了
因此就要開始接受懲罰囉
第一個遇到的懲罰就是這個拉..可憐的伴郎

偉仲會不會以為上面就算結束了阿..
沒想到這時候伴娘們拿出了絲襪...看大家笑的也很開心..
果然整人還是很爽的...

本來的規劃..當然就是新郎要把絲襪穿起來..
但是這邊又讓我們再一次見到仲偉的反應..
後來又被凹成用手戴就可以了..
而且看到新郎的口才了沒..竟然還不是新郎穿耶
怎麼變成是他拿dv來錄影咧..可憐了我們的伴郎..

靠著偉仲的一張嘴(開玩笑的)..哈
終於進入到了房間..這間房間就是在他們人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之一

哇咧..問題會不會太困難一點阿..
我懷疑女生們會不會也不知道阿..哈..


這裡男生們也非常絞盡腦汁的想..
但是這題目實在太困難了拉..還莎翁的咧..
這裡狀況是..男生也都念出來了.. 開始集眾人之力..句句開始翻譯
只不過時間太久了..終究是沒有過關...
好在此時女生們知道時間也很重要..哈

趁機偷拍一下新娘...在想什麼阿..

這關翻譯的懲罰開始囉..
知道玩什麼遊戲吧..
伴郎換人可憐了..

就是你拉..口紅也印得很不錯
接下來偉仲就開始嘴唇紅紅的繼續應戰..

因為也在房間裡了..新娘也聽得到外頭的聲音..
笑的也很開心

超偶我也蠻常看的..但是福華的超偶好看嗎...
裡面的內容也很好笑喔..


果然有彩衣娛妻..讓apple笑很開咧...
剛剛的口紅野蠻有效果的..很視覺系喔

這關後來還是沒有過了..接下來的懲罰真的是越來越特別..
看我們新郎的表情..實在是非常痛苦..
這畫面其實我也非常喜歡..很有感覺咧

不要以為土司上是好吃的果醬...其實世家了一些奇怪的料..
特別的是..為何每個懲罰..伴郎都會有事阿..哈...

結果這個懲罰..又是開心了親友們..
還有..有沒有發現..有個女生拿個大大的紅色捲筒阿..想必是最後的必殺

這就是最後的必殺技了..
傳說中的101條款...
也許這張圖看不清楚..若要看更仔細的話
可以前往相本..我有特別地每張特寫起來..
內容其實還蠻多腥羶色的..剛好這些也都被大家很好奇的點出來
現場真的是極歡樂的..原來新人口味那麼重喔...
這裡好像偉仲要挑出幾條..讓apple滿意..才可以過關

最後娛樂了大家..也終於過關囉..開始畫押當做證據...
而且還要唇印取代掌紋咧

拿去鑑定吧

好不容易..終於見到老婆大人了..先來很有誠意的高貴姿..
但是以為有那麼好過嗎..
前面的闖關就已經那麼高難度了..
新娘這關..想必是更不容易..


為何apple遲遲沒有拿下捧花咧..而且現場還笑很開..
原因是apple開了好幾個條件..因我拍照沒辦法全聽到..
但是好像其中有一條是說啥薪水都是apple之類的..哈..
總之這個部分這對新人也娛樂了所有人..
看中間的親友們就知道了...

過程中..apple果然不失俏皮搞笑的風格..手勢都很讚..而且也讓照片很有想像力吧
就好像女王要求長工..以後你都要怎樣怎樣..知道嗎...
而且邊講還會邊自爽咧..其實看了照片我都覺得很好笑..
這個橋段也是很經典的...第一次看到新娘手勢表情那麼多...
最後新郎的捧花..終於交到新娘手中囉..
也結束了今天迎娶的高潮之一-闖關遊戲..


接下來就是很感性的拜別了..說真的今天的儀式也是非常的棒..
前面已經讓大家歡樂過了..接下來要看看騙得了大家的眼淚嗎..
常拍到這一幕就覺得很奇妙..前一刻都還是很歡樂的
但是到了這一時刻..表情就完全180度的轉變

開朗的媽媽到了這個時刻..馬上就不捨的流下眼淚..

媽媽眼淚不止阿.. 頻頻拭淚

apple的這個表情...也是我今天第一次的看到..

媽媽開始說一些話勉勵這對新人..也告訴他們要相互扶持..
帶著不捨的表情..真得是很動人..也希望這些畫面給他們留下永遠的回憶
這就是記錄的重要任務..記憶永留恆

現場主持的大姊..也是紅了眼眶..
我們的apple屬於慢熱型的..到了拜別的後段..
她也開始眼眶紅紅的

最後就由這個磕頭來謝謝母親

換了一個攝影角度..這張我也很喜歡...

接著就由母親來蓋頭紗..
也幫女兒的頭紗整理的順順的

以上就是在女方這邊的所有感性與歡樂囉..
接著兩人也準備前往偉仲家了..

這個扇子也跟以往拍攝的不太一樣..很精緻耶
還有鑽石很大顆

新娘入轎囉...

我也很喜歡這一個畫面..很有上車的感覺
自然又瞬間的畫面最耐看啦

接下來開始整隊..哪些人要上車的看準備好了沒..
另外apple的媽媽和弟弟也都在門口看著apple
最後就由這個畫面來結束福華迎娶的部分囉

接著車也開上國道..感謝偉仲安排了座位給我坐..
也趁這機會拍一下這個畫面

哇..鞭炮掛這樣也很特別..還特別在二樓去掛咧..用心
另外傳統鞭炮也很有氣勢也很有感覺

這樣是不是很有感覺阿...

遍地的鞭炮削削..是不是讓整個畫面很有結婚的fu阿..
其實跟環保炮來比..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這個..

小花童來開車門囉..

這個畫面也蠻妙的..弟弟你在忙什麼阿...

踩瓦片過火爐
而且男方家也很細心..兩個放很遠耶..這其實也是方便新娘通過...不會太害怕火爐的火

緊張的一刻...

偉仲家還有電梯咧..實在是很高檔..
而且來到樓上..還在牆壁看到這可愛的A4..會不會太貼心阿..
可見他們對婚禮是相當重視

這不是什麼奇怪畫面..這裡是要述說..同心坐財褲..將來財庫也滿滿滿

開始掀頭紗囉..開心甜姊兒很high

接下來就是拍攝時間跟閒聊時間啦..
首先在洞房裡..朋友齊聚一堂..當然免不了來些大合照
隨個來個幾連拍..新娘是不是俏皮到不行阿...也讓畫面加分不少
當然也有來一下吃湯圓..多生一點喔
最後準備去餐廳前..
當然也要幫家人們..拍一些大合照..而且偉仲家感覺也很棒..八仙圖當背景..
雖然這種合照很常見..但是就是很珍貴阿..就是很有結婚fu..
希望他們以後可以洗大大張放在家裡喔...
這裡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就是
偉仲的媽媽..據說apple文定時..還穿很辣喔..
今天所以也蠻好奇的看這位媽媽
看到她我就覺得她真得是很年輕..穿的很可愛..
而且自己也拿了一台dc..在狂拍

真相
後來也聽新人的父親跟他說..原來今天攝影師那麼愛拍照喔
早知道要穿更帥的出場...哈哈
也祝偉仲父母甜蜜恩愛耶..


後來他們又從豐原回到台中市來宴請
剛好我也蠻順利的..也去僑園幫他們拍一下..
彌補一下不能幫他們拍攝宴客的遺憾..
這是剛到餐廳前...也來個兩人合照一下
因前面太少機會拍攝到了..

這是僑園漂亮獨特的場景之一...


在還沒上菜之前..因男方這邊我拍攝的量太少了..因此也趁這機會多補充一點
尤其時偉仲的爸媽和奶奶..以及一些長輩多拍一些照片
當他們開始簡單的進場結束之後..我也去新人身邊說我今天就拍攝到這邊囉
偉仲與詩蘋也實在很nice..一直跟我說謝謝..


若有細細品嚐以上畫面..可以感覺得到他們的婚禮是很棒的..
歡樂的地方很讓人歡樂.. 感性的地方也讓人有酸酸的感覺..
所以可以想像到我當時的心情是怎樣囉..拍的很愉快咧..
看到照片時也很開心..因這場又是一個好作品...
後來也很高興收到偉仲的來信..
說明了他們很喜歡我拍的照片..
聽到這些話..我也非常的開心..讓我可以一直很熱愛婚禮記錄..
你們有好消息的話..記得要跟我說喔..
還有若有宴客記錄的照片也別忘了給我看一下ㄋㄟ..
來彌補我沒拍到的遺憾..也可以藉由看照片來身歷其境一下..
很高興認識你們兩個阿..若要噗浪跟facebook..
記得來加入我喔..哈..
祝兩人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福華迎娶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435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56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03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