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queenmi.pixnet.net/blog/post/29891146 (新人為我寫的5000字感謝文捏..太感動了)

重點整理 :
1. 對於一些幫我寫感謝文的新人..其實我都是超感謝他們的..因為我算是一位完全無打廣告的攝影師..全都是靠我自己宣傳來接案的..
目前許多地方也都無法分享自己作品文..像是ptt or 非常婚禮..所以就只好靠自己每場拍好..讓每位親友都喜歡..才可以讓我案子源源不絕的來..
我特別感謝這些曾經幫我寫感謝文的新人..以及今天Q子幫我寫的..讓大家可以稍微知道被我拍攝的狀況為何..而且先說喔..這些感謝文全都是新人自己寫的
我完全無任何暗示..而且一寫就寫5000字..還圖文並茂..這種應該暗示也暗示不來的..哈哈..不過我也是有聽過一些就是有寫感謝文..收費上是可以折扣這樣的八卦..哈哈..
總而言之..這些幫助過我的人我都是超級感謝..我的感謝都會永遠存於心裡不會忘記..感謝你們..
2. Q子算是一個非常用心的新人..G人好像除外的樣子..不過Q子吩咐下..好像G人也要幫忙做事情就是了..哈哈..
一般來說這些在婚前用心的新人..其實對我的作品都很有幫助..因為他們會想著很多蠻有特色的點..這樣拍起來都很有特色..
不過不可否認的..面對用心的新人..其實攝影師壓力也會不小..因為他們對婚禮上已經有了許多的期望..而攝影師是否可以達到用心的新人期望..
這就要看攝影師啦..看看是否可以使命必達..他們這場婚禮有幾個很特別的特色...像是在許多細節上都採用手作的方式來完成..
從blog一開始看到的喜帖就是了..還有他們的婚紗照用拼圖的方式完成..還有婚禮佈置完全也是以手作的方式完成..
還有很多婚禮小物也是..真的是簡單中看到大惡魔..超級厲害的阿..
不過話說手作也是Q子的專業 這裡也來宣傳一下她人氣很高的手作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akkaQ (Queen's Zakka手作布雜貨)
3. 第一次來長春素食..其實對於新人來說..不知道他們想法是如何..不過對於我來說..其實第一次來拍的餐廳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就算是常拍的餐廳..其實他們在細節上也常常變動..像是裝潢阿..燈光阿..有可能每次去都不一樣..所以婚攝臨場反應必須要很好才可以有辦法應付這些臨時來的狀況
如果一直用以前的方法來拍攝..出包的機會是會有的..長春素食這間餐廳..今年2012跟他蠻有緣的..沒想到我六月還要來拍一次
今天見習之後..這間餐廳雖然沒有像五星級的那些高級餐廳來的華麗..但是我覺得場地還蠻有特色的..像是舞台上燈光還蠻充足的..
而且搭配背景這個大大的囍..我個人就很喜歡..然後聽內雖然有攝影師很怕的黑色天花板..不過可以呈現的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總之第一次來拍..問我的感覺為何..我是覺得難度挺高的一間餐廳..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阿..
4. 今天宴客中..活動算是蠻多的..而且每個都蠻有特色..照片中不僅帶有一些感動的畫面..像是進場..二進之後感謝父母的活動..也有許多搞笑的畫面..
像是那個假面超人..那個假面真是超好物的..加上新人算是嗨咖..所以氣氛上就更棒..而且與賓客互動也很好..
有著這些因素..通常照片精采度就會更提昇..

其他更多小重點..我都標註於照片上..大家觀看照片時可以留意一下囉

精選相本集(饅頭爸攝影-主站) : http://www.wretch.cc/album/display.php?style=angel&id=MentorX&book=706  
完整相本集(饅頭爸攝影-分站)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jlu&book=8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是新人自己手作的喜帖..拍攝前一陣子..突然有一天收到信..一開始以為是我哪個朋友要結婚..送喜帖過來..沒想到仔細一看..是Q子他們的..話說不是你們要包紅包給我嗎..
我可能沒辦法包紅包給你們喔..哈哈..不過那麼精緻的喜帖..而且還那們用心的寄給我..就在拍前一天我先來幫喜帖拍個幾張..想看更多照片就去完整相本觀看囉這邊只節錄幾張
這張字好大..其實只是信封的一小角啦..


這段話很棒..好像也是跟他們開始有關係..

裡面還有小卡片..超喜歡看這種的..哈哈..

以下開始是在宴廳拍攝..因為一開始到這邊..新娘正在換衣服..所以我就開始來拍拍靜物..這張是手作的婚禮音樂menu..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東西..太用心太讚了啦
婚禮中的確常常有著許多好聽的音樂..連我偶爾邊拍攝聽到時..都很好奇歌名是什麼..但是大多國外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樣找
今天Q子就解決了像我這樣..有這種問題的人..我覺得相當貼心咧

婚禮音樂menu封面長這樣..順便帶幾顆新娘手做到快斷的迎賓糖果..共三種顏色

有很拼命的fu喔..水超大一罐的..我第一次看到新娘帶大瓶礦泉水的..還好我有拍照..哈哈..

新娘準備的捧花..自從我fb有一些關於新娘的主題分享出來之後..我常常就會發現有新人會特別準備這些東西給我拍..
其實我內心也相當開心..因為你們的用心..好像是讓我來收成耶..超感動的阿..

賓客開始陸續出現囉..

今天新娘的手作佈置..好像是由Q子的手作老師幫忙..因為blog版面有限..剛好這部分Q子有自己寫blog文
所以分享一下她寫的..讓大家看更仔細..而且很多地方新人才知道真正意思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400402-1.html


我一到現場其實新娘造型也差不多了..所以就趁彩排前拍一些照片..這張Q子很美..眼睛還大到不行

彩排前的合照..章魚嘴超可愛的阿..這張還很有幸福的味道..

拍出了高大挺拔的fu


我特喜歡這種大囍的阿..拍起來很有大囍之日的fu

很俏皮的鎖吻照

拍張看鏡頭的..

鐵達尼梗..哈哈..還蠻搞笑的..而且搭上長春我特別喜歡的這個燈飾..拍起來就變成畫面很不一樣

今天要用很大的假面..

二進的小物..飲水思源..恩重如山的意思


新娘用心果然達到效果了..旁邊的也瘋狂在拍小物..


這張要搭配上面這張來看..哈哈..因為它有點透明..所以大姊這樣仰著天來看..是看出有什麼變化嗎..


這個也很厲害..第一次看到拼圖式的婚紗照..相當給力


這個道具好好..拍起來很有特色

新娘放得很開..給你100分

都很美耶..2女 + 一堆小物



鼻孔瞪人照


不時有賓客都在看這個

餐廳打光後的感覺

帥哥手機有點娘喔...不過我知道不是你的啦..

宴客開始囉..開始先觀看mv好像是婚紗照..不過這邊我有其他任務..因為新娘要蓋頭紗..所以這邊拍一下就趕緊離開了..這位女生挺美的

手手很俏皮


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有簡單的蓋頭紗耶..沒想到有點像拜別儀式了..所以現場也趕緊安排一下他們要怎樣站定..

貼心..



開始進場囉..先是伴郎伴娘



這張我很喜歡..突然間有這樣的互動


這張我很喜歡..帶有很多情感的擁抱..

表情都很棒..也把G人帶入畫面..

這張超有熱淚盈框的感覺..特別要仔細看爸爸的眼睛部分喔..

女兒就交給你了


哈..這部份差點被遺忘掉..後來只持人磁力在旁邊暗示是不是有什麼忘記了..才又ng重來..不過ng算還好啦..剛好G人走錯位址而已..
重新站到Q子面前..感性中帶點搞笑的也不錯..




這一刻Q子很美喔..


交換戒指

互說誓詞..餐廳的舞台是不是不錯阿..如果那個投影螢幕拉起來就更棒了..

一定是要感動的啦..

這張很搞笑..是要競選嗎..

這是在幫忙卸妝嗎..哈哈..其實G人今天做了2次這樣拍臉的舉動..讓我當下拍攝時還蠻感動的..對於我這個外人看來..我會覺得G人很疼Q子..
下一張之後也可以看到喔..

開始用餐..要幫忙餵食了..

這次今天餐廳另一個角度的全貌..還蠻漂亮的吧..不過現場會更暗一點..這完全是用鏡頭ㄍ一ㄥ出的亮度..

小新娘

不是退場..是要開始玩大的了..

先來玩花椰菜部分..今天的形式也有點特別..是大家圍成一圈..

開始來傳遞..不過我猜應該有搭配音樂啦..不過我拍照有點半聾..所以忘了..



新郎喊停之後..

這位酷似魔術大師羅賓的..很像去抱新娘就是了..

其他男性朋友裡面..有位還生日..所以有特別獎..

其他沒抽中的..開始發禮物..

禮物係蝦密..

這是嘔吐袋嗎..

超搞笑的假面超人阿..其他人好像不能不配合耶..硬是被霸王硬上弓

完全爽到了新娘...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而且數字好像別有意義..1號不錯喔..知道技巧性的閃避

結束男生部分..

這張我喜歡..前兩位好像是小狗頭套耶..

換女生..

左邊那位在禱告嗎..好投入喔

女生開始自行走路旋轉..

這個橋段其實真的有點給它不太好拍耶..因為現場就很暗了..而且可拍的空隙還蠻小的..

沒想到禱告少女如願了..


女生就發筷子囉..

大合照..

再來就是一個特別橋段..新人準備2個禮物特別給兩個妹妹..2位都是Q子的表妹


哭點很低的妹妹..其實三位都是..反正這時就叫做..哭成一團啦..其他角度可以去完整相本區看..

結束白紗部分囉

襪子娃娃超可愛

這一區很溫馨

有風和日麗的溫暖感覺

3號超人是G人..


泡奶中..很好笑耶

帽子新娘來囉..這張很好看

二進前的觀看mv開始囉..

媽媽泛著淚光膩..爸爸其實也是..


很多人哭哭..

一定要哭得那麼美嗎..

爸爸眼神太無辜了吧..靴貓都要輸了..

舅舅泛著眼淚..

進場囉..拿著元本山海苔..跟礦泉水..

G人要hold住..這樣太快哭了..

這角度很好看Q子五官很立體..拍起來都很棒..



硬是要摸到手嗎..哈哈..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婆媳之間擁抱耶

感覺很溫暖

然後新人今天有準備一個禮物..就是收集了很多照片從兒時開始..每個階段的照片集合成冊給父母..Q子正在指引要看哪些..往往很多送禮物的部份都太快結束了..
今天他們的算是有在眾賓客之下..還多了一些現場翻閱的細節..我還蠻喜歡這一系列的所有照片..不僅畫面好..舞台上燈光很棒使照片也很細緻

有寶寶有寶寶..


其實我當婚攝也有三不一沒有..其中就是我不會上舞台拍攝(只有抽捧花那種的才有可能)..因為覺得上舞台是模糊了焦點..好像是在搶當主角..而且婚攝還會一直移動..一整個太吸引目光了..
所以我堅持不上舞台拍攝..這裡的主角應該是新人才是..這張我是完全舉手拍攝才拍得到的角度..盲拍我算是很熟練了阿..哈

之後與父母的互動..





今天好像有個意外的蛋糕(耳力很好偷聽得知的)..所以這是不是新增的橋段阿..哈


開始敬酒囉



三八本性出現..重點這張還很美..

結婚快樂照又來了..喔耶..

加強版..喔耶耶..

這造型就是要這樣的角度..

繼續去拍賓客..新娘媽今天就這時最搞笑耶..不然大多時間都比較正經一點點
所以拍這張..我有點被嚇到..哈哈

親友開心合照..這也是我喜愛的畫面

朋友間也一定要來拍拍合照的阿..



等等三進的活動..正面背面都有..連胳肢窩都有..

酷似羅賓..

開始進場囉..


這張有味的我要了..



眼神很不錯..

裡面有密碼數字..等等新人在舞台會選一些有代表意義的日子..中獎者就可以上台囉..

發送每人禮物..

找空檔幫兩人拍合照

幫每位朋友都跟新人留下合影..

G人笑容有點憨喔..

G人發表感謝文..

沒想到這裡又來了一個摸臉頰的動作..不錯耶..當下我看了都很感動..

享受的表情G人

謝謝大家囉..其實重點還有擺在這套禮服背部

今天美麗的主持人-磁力..

開始送客了..

大家一起加油..吼斯吼斯

今天的喜餅也來搭一下..長春就送客比較難拍咧..因為後方實在太容易很混亂..四面八方都可能有其他場的賓客介入..不太好交通指揮..還好今天也有另一名攝影師小新的幫忙..
跟他當天合作也很愉快..

不知道在聊到什麼

沒想到送客還有這招..是要玩阿嚕巴嗎..還要解扣子喔..

試聞嗎..香不香..

大嬸的感覺..

無面超人...哈哈..

今天主持人-磁力..專業又美麗又好溝通..還有她的助理Ellen是這樣拼嗎..也很棒當天一直貼身幫助新娘..笑容滿面的2人..推薦給大家

送客還不止喔..還有意外的驚喜..送客最後結束之後..新人拿出準備的禮物..給了這2位妹妹..也太嗨了吧..她有kitty毒..而且中毒很深..當場發作..

手作的包包喔..

妹妹就是這個開始很high的..哈哈..kitty香水很可愛喔..

收工啦..再來拍幾張合照..

話說拍前覺得他們超有夫妻臉的..其實大家看仔細一點照片也可以感覺很像..
不過今天新娘眼睛太大了..跟G人眼睛反差過大..哈哈..所以稍微有點難找出很像的..就屬這張最有夫妻臉了..相似度95%

拍攝資訊
使用相機 : Canon 1Ds3 / 使用鏡頭 : 4支
拍攝張數:264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96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740張
拍攝地點 : 長春餐廳  /  主持人 : 磁力  /  新秘 : WeiWei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也歡迎轉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