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MTB_1357  

螢幕快照 2014-04-24 下午1.12.50  
  

這個問題其實常常都會被新人上網尋問..我看到好多次了

不管是婚攝或新祕..常都會被新人在網路上詢問..

請問有誰被XXX服務過嗎..可否分享一下心得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其實就要有點賭運氣吧..

通常會這樣的大多是經驗尚未很多的..不然就是為人超級低調的廠商

導致網路上很少他們的資訊

雖然賭運氣的成份有點大..但是事前做足功課也可以把你的勝率提高許多喔..減少碰到地雷

我想唯一的解大概就是多看作品..多比較吧..看作品不能只單看精選或單看美麗的場地..

更不可能單看一張照片就決定廠商的整體實力

一直看好場地..那你們是都在W, 君品, 君悅, 寒舍艾美這些餐廳宴客嗎..

我想不是的可能很高(為什麼?? 答案在我心中好了不便說出來)

每個人都有開始的時候..不可能一下就成為神級的人..

但是只要是他們對這塊(婚禮)有心有熱忱還有潛力都是有辦法慢慢起來的

若是路走對了(團隊帶領)可以更快更穩進入狀況..而且可以減少很多撞牆做白工的時間

接下來我舉幾點給新人參考..讓你們可以去做功課(我這邊以攝影師來舉例..至於新祕也應該雷同)

1. 看完整作品..作品實在太重要了..可以看到太多細節了..至於要怎麼看..這種問題又可以另開一篇文章說明了(教你如何選擇婚禮攝影師)

一般來說可以先看攝影師的近期一些作品數量可以稍微多篇一點..再來看看是否有符合你餐廳的作品..

比方說你是在類似海鮮餐廳宴客..那我建議你尋找的比較接近類似這樣場地拍攝的作品..

你可以把海鮮餐廳拍成高級餐廳..我覺得這是神之作..哈哈..

2. 了解攝影師的態度與個性還有說話模式..目前一般人都有fb這些帳號..其實要取得這方面的資訊不難..

加入帳號之後就是花一點時間爬文和觀察..在平常就可以觀察一下這個攝影師對於婚禮這塊的熱忱度是如何..

還有也可以觀察看看他平常對一些事情的看法..說話的方式等等..很多細節可以注意..

這樣其實你可以了解你找這位攝影師的態度/個性/熱忱度等等

找他拍攝是否可以信任..地雷成份高不高..我想你可以用此方式來判斷

3. 團隊帶領..目前團隊的模式很多..如封面照..有些新人也會詢問XXX團隊的OOO可以找嗎..

在這邊我覺得可以看看這個團的頭頭給你的感覺是什麼..是否可以信任..還有他處事的態度

還有平常是怎樣帶領團隊的..以我的團隊來說

a. 作品與收費全面透明化..給予新人的是一種信任感

b. 實際在婚禮的現場拍攝..對於新人可以提供更多照片給他們..對於攝影師本身可以練就更多實戰經驗

而且可以看師父是怎樣拍的..哈哈

c. 內部訓練..比方說教育一下婚攝整個流程各階段該注意的事..例如後段(拍攝婚禮完的整個流程)

以封面這張照片來說..新人詢問我團隊的玉米..

其實我個人帶領團隊..不會急著說把攝影師推出去接案..個人覺得眼界不要短淺我們要看的是未來(所以現在cp值很高??)..走的是長久經營之路

我通常都會讓攝影師在我身邊培訓好一陣子..先從協助我跟拍時的作品去了解一下他的穩定性..

因從我的婚禮經驗來針對徒弟的問題一一教他們如何改進..像玉米從去年10月份加入我團隊..到至今已經跟場21場以上了

別小看這21場..每一場我都幫他檢視濾圖未修(也就是現場實戰拍攝功力)..

濾圖已修(也就是後製能力)再來讓他們自己選擇作品文照片(提高對fu照的感受度)

並且要他們看我的拍攝作品(提高超重口味..對拍照細節的掌握..連很多同行都會看我拍的照片了..我想徒弟當然也要啦)..

所以每一場他們花的時間其實很多..我個人其實也可以學到很多..這就是我帶團隊的方式..辛苦花時但是團員實力可以很好..

我希望走的是每個都是菁英的團隊..(你們可能很難想像我到底帶團隊之後看了多少照片..他們每一場拍的我至少看3次以上)

像我目前也才開放玉米五月可以接案..而且還有限案量..不會讓他埋首在自己拍攝中一直拍(怕鬼打牆走不出來)..

我會讓他們額外還要花點時間學習師父的拍攝方法..從中去改善自己的問題..

目前玉米五月才有主攝的案子..而且是以收費不高的價位來接..

對於收費高不高這種事又有很多種結果..

比方說你覺得找到收費不高的但拍起來很滿意..這就是所謂的cp值高(我希望我團隊的人起步是這樣)

若找到開價很高拍起來很soso的..那就是cp值低(可能行銷中太多詐騙)..

又或者你找了合乎你預算的..拍出來也就是及格那樣..這也是正常的(因為一分錢一分獲阿)

目前我們家玉米也已經接到主攝20場以上的案子了..我覺得新人算是肯定他目前的收費與作品質感..才會有這樣的成績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帶領他們成長的

 

以上是我針對新人常在網路上提問的這個問題來表達我個人一些想法

加上新人剛好是詢問我團隊的攝影師..所以我也稍微說明一下我是怎樣訓練我們團隊的人

有興趣找我團隊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我的誠意大家應該有滿滿的感受到吧...哈哈哈

 

最後我說一個想法..其實不管哪一行都沒有捷徑..一定會有苦工的階段..

你們有師父引進門..或者可以知道對的方向..節省很多時間..

但很多修行還是要靠自己..唯有努力的打怪才可以升級練大絕招(打game模式)

這部份是沒有捷徑的..以婚禮記錄這塊來看..我帶領團隊之後我發現有些地方真的很吃經驗..需要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

比方說美感好了..這個就真得需要龐大的經驗你才可以抓到其中的奧妙

或者是細節的呈現..這也不是你去聽聽課..拍拍幾場婚禮就會懂的..

就算你懂..你還會被你現有的技術壓制住無法在即時的現場發揮出來..通常都是事後懊悔啦

所以啦...要成為好的婚禮攝影師是不容易的..哈哈哈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經驗..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並且記得追蹤喔..以免遺漏文章..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