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莊喔..這篇新人一樣也是目前都居住在國外..
而且都非常優秀..Eason我只知道好像已經工作了..
Claire則是在念Phd
所以他們這此也是特別回來舉行婚禮..
今天的流程也算蠻特別的..又有訂結的儀式
又有戶外的婚禮..然後中橋婚訂花園也是我第一次..
一早呢..就先到Claire家..居住環境也很棒喔

這是我們今天的新娘子..有點點酷似偶像天團的星星月亮太陽裡的其中一位

Eason從台南過來囉...新娘這邊由弟弟去幫開車門
我也是第一次拍到..新娘還可以偷看的咧..很可愛阿

訂婚當然要有聘禮阿..這是搬聘禮的畫面

其實呢..今天的傳統儀式也有一點點變形..頗具Claire與Eason的風格
先是喝甜湯圓阿
新娘下樓囉

開始我們的文定奉茶

這是Eason在放茶杯的畫面

一般來說..現在通常是帶戒指那些..不過今天就說是Claire與Eason風格了..
所以就來變形一下..直接是雙方新人的媽媽為新人帶項鍊跟手錶..
首先是項鍊..很妙的是..還有牌子喔..所以也變得更特別
這張Claire就更有明星臉了

旁邊的公公看的也很開心喔..

接著換Claire媽
媽媽是位很可愛的媽媽..很多表情其實很卡哇一



接著就是祭拜祖先囉

回禮的部份

再來就是迎娶的部份了..新娘結束訂婚儀式之後..馬上就到樓上去換造型...
男方就在樓下等待
這是白紗要插稻穗的畫面...還有那個紅紅的我也不知道叫什麼

這個算是現場臨時有的..本來都沒什麼闖關的..
不過咧..這也太簡單了吧..都沒懲罰到..
我拍不出聲音..只好看畫面了..

進到房間將捧花交給了新娘..也牽起她的手..起身準備到樓下去拜別了
這張牽手照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完全都沒有刻意..都出自於自然

我也挺喜歡這畫面..很有結婚的心情

開始拜別囉...

本來以為今天拜別會很快結束..本以為Claire的父母沒準備話..因我跟錄影有稍微暗示一下他們說等等可以說一段話
會講想也是因為..今天雙方家人其實對流程好像也不太曉得..
接下來就還蠻感性的
要對你們說一段話囉..

媽媽眼框紅紅的..而且這表情也很讚..很不捨耶

爸爸雖然笑笑的說..但眼框也是濕濕的

說完開始蓋頭紗..爸爸很帥氣的用單手..

感性的畫面還沒結束..
我喜歡這父女對看的表情
還有一些親蜜的互動..

媽媽今天表情第一名咧..這張也很讚..超不捨的感覺

在旁的Eason也很感動..閔著嘴

這張的主角是爸爸...表情一樣很不捨耶..

上車囉....

最後也有丟扇..接著前往中橋婚訂花園去

今天天氣超好的...因來到這裡其實比原先規劃的時間已晚很多..
一到這裡..餐廳的工作人員也來迎接囉..

這是今天戶外婚禮的場地

在儀式舉行前的一些畫面..也辛苦大家啦..太陽頗大咧..

開始囉..先是伴郎伴娘進場..
這是第一對..
由於是順光..所以他們眼睛會有點刺喔
但是對於拍照的我..就真的是很有幫助..
超藍天的阿...

第二對..笑容很甜喔..

新郎官
畫面超藍的..美阿..
邊進場也邊跟旁邊的賓客互動

新娘與父親...Claire笑得很開心喔...

把女兒交出去前的一刻..先擁抱一下

把女兒交給你啦

開始走到證婚的台子邊..也趁機拍一下後面的角度..
只不過阿..這角度開始不利於我了..一整個逆光..

掀頭紗...

這一段是證婚嗎..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特寫一下Claire的漂亮表情

緊接著就是交換戒指...

無意間發現..其實Claire的奶奶..今天哭點最低..她一直被感動耶..在餐廳裡也有喔..

結束戶外婚禮的儀式部份..開始接受大家的祝福...
撒花的撒花..歡呼的歡呼

撒花阿...

接著來到另一個地方..要開始一個我也不知道的活動..
澆小樹..這個是會帶回家種嗎.以後變大樹..不過我亂說的啦..可能有特別的含意..

弟弟盼望的表情..

因我忙於拍照..根本就聽不到主持人在講什麼

再來這個我就知道了..許願池.要丟錢弊囉..
其實拍那麼多張..我後來發現..新郎戒指也在甩的那一刻掉掉了耶
因我特別放大去看..後來也寫信去問新人
還好有來賓幫他們拾起

再來就是合照的部份..
說真的..本來要合照的地方不是這..但是那邊效果真的也不好
因為空間太大..太容易有人頭在後面..
後來新人又想去婚禮儀式的那邊拍..
那邊一整個會逆光..
後來我就強烈建議在水池邊..畢竟這才是效果最好的方向..
拍出來其實也蠻有國外的感覺..

由於晚到這裡加上又有戶外婚禮儀式..因此在儀式結束後..時間也晚了..
我趁機拍了幾張迎賓畫面..沒多久主持人也開始為大家揭開了今天的宴客部份

室內的進場..換小花童上場囉..
他們好像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換新人阿..這個餐廳其實燈光設計真的不太優耶..進場是綠光的樣子
舞台上也是..偶爾還會突然變個色溫..跳成黃的

在主桌邊點同心燭

接著主持人也邀大家上台舉杯..

開始用餐..新人的甜蜜互動

今天的場佈

換造型前的兩人合照

換造型囉

新郎帥氣照

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表情都很生動喔..我講賓客啦..哈

二次進場是以唱情歌的方式進行..

好像這邊燈光最優美...剛好兩人也深情款款看著對方...

父母也非常感動耶...

在台上交杯囉...

主持人的帶領下..kiss me

奶奶又感動落淚囉...

由於兩人都在國外..所以也帶來了很多國外的祝福....

現場光還原一下

開心的囉....

開始我們的敬酒...其實拍敬酒常會看到叔叔級的...
他們都會把餐巾弄成降耶...很有特色..哈..
右上的大姐好有明星臉喔...感覺像在電視有見過..

換裝前的合照拍攝..
以拍攝行進間的互動為主題..只有一次機會囉..

第三套禮服的髮上造型..西敏的禮服我好像是第一次拍攝的

新人有要進場了..dd更迫不及待呢

第三次進場..算是新郎的辛苦篇..
一整個都在被整...
先是體力的...



接著也有甜蜜的懲罰..親親雙方媽咪

到底誠意有迷有阿...

一定是有的阿..而且旁邊也跟我一樣狂拍咧...

最後的活動就是抽捧花囉...這裡餐廳也很神奇..後來色溫就一整個在變化..


今天的流程應該看起來也覺得頗緊湊吧..不過還好啦...新人規劃的不錯
化妝師速度也夠快..才沒有嚴重影響宴客..
開始送客囉..餐廳的送客環境也蠻不錯的..光線很夠

送客的畫面

送客結束還沒完..最後還有吃茶的部份
這是今天吃茶的禮物..一開始還以為是葡萄乾耶...
其實不是啦..是保養用品..

最後就獻上一些吃茶時的畫面..還有一些特寫的畫面.



今天這一場真的算是我拍過記錄裡..跑最多大流程的耶..從傳統的訂結儀式..
到西式的戶外婚禮..加上宴客也不是陽春版的..活動頗多..
最後又回到我們的傳統..吃茶禮的部份..
其實他們之後還有回台南入洞房..只是我沒辦法到那麼遠拍攝..
就只好拍攝到這個部份..
很謝謝兩位新人找饅頭爸記錄你們重要的一天..
在此感謝你們..也祝你們在國外的生活..甜蜜愉快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台中 - 中橋婚訂花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2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87張(已濾圖)
網放張數 : 658張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