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14

第二次來到這裡拍攝..其實對青青真的是又愛又恨阿..
愛的是蠻多地方是特別的..而且大多光線充足..很適合拍照..
恨的是..來這拍照我都會超熱的..我又特別會流汗..所以就特別難受..
在青青拍照還會很刺激..因光線變化也很大..逆光順光耀光場景也很多
所以在記錄時..腦裡也要記下很多組的參數..好應付這些變化很大的光線
不過整體來說..在青青拍出來的成品我個人是都蠻喜歡的..因有抓到一些攝影師的癮..
就是拍出來會比較少見比較不一樣..
雖然新人是預約我宴客的拍攝..不過他們在我拍攝的時間內含有戶外婚禮儀式的部份..
因此我也一併幫他們拍..而且今天還蠻意外的..還有兩隻很乖的喵喵在現場..
可以讓我小小的玩一下..不過光是拍他們就耗掉一點時間了..
在約定的時間抵達會場..一開始到休息室跟iligo打一下招呼..就開拍了起來
不過剛進到休息室有給他嚇一跳.. 裡面真的是不少人阿..簡單拍了幾張..
就先外面的場地..趁人還不多時趕緊補一下較為乾淨的會場畫面
很漂亮的一場地方..
可以看到這場地的兩邊其實反差是蠻大的..一邊有很多陽光..一邊則是被建築給阻擋..
因此這樣的場地..若要拍攝也是要小心為上..

其實一開始見到iligo時..她的造型也完成的差不多..我在外頭拍了一下場地之後..就見到iligo出來了..
這時天空下了一點點的毛毛雨..不過還是趁這一點點的空檔..先幫iligo拍一下白紗的照片..
記得這邊也是很有趣..身旁有iligo的朋友先拿大雨傘幫她撐傘..等我測完光之後..再請朋友的傘離開..

接下來..會場的主持人也邀新人以及這些小朋友來排演一下..
像左上那張..當時就想..這兩小隻好小也很可愛..等等會不會失控阿..
之後排演完..賓客親友也陸續進入..
還有可以拍到一些雨中撐傘的畫面..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
因平常實在很少機會拍到這樣的自然照..
今天現場也見到好幾台的單眼相機..來幫新人拍攝

彩排時發現這個小朋友牽爸爸的手..這種畫面..看了就是很舒服..

因新娘所佔面積很大..所以剛開始要排演時..見到臂力似乎不錯的工作人員幫iligo撐傘..畫面也很可愛..
剛到現場時..就請新人幫我介紹一下重要的親友..也讓我知道在拍攝過程中..哪些要加強一下
在儀式開始前..會場也準備很多小甜點跟飲料先供賓客使用

排演完之後..新娘就先回休息室休息..
直到儀式開始前..新娘休息室這邊有一個簡單的小儀式..
就是母親幫女兒披上頭紗..
說到iligo的媽媽..這位媽媽給我的印象也蠻深刻的
就是她的外型阿..很有古典氣質..一直好奇她是不是老師阿..
不過媽媽好像還蠻嚴肅的..不常看到她笑笑

結束以上披頭紗的畫面之後..戶外婚禮的儀式也正式開始囉..
一開始就是剛剛那兩個超幼的小朋友..結果就如左上那樣..看了就覺得很可愛
一個一直想去爸爸那邊..一個好像還不知道要幹嘛的樣子..
身邊也很多親友欣賞這一幕..有相機的也在狂拍嚕..
這兩個超幼小bb的部份..就殺掉很多人的記憶體..
不過也多虧這兩個小bb..讓畫面增加許多不一樣的畫面..看了就很愉快

接下來這組的小朋友..就穩定許多了..

再來是我們的猛男..漢平
也有看到賓客與漢平的互動..

再來就是新娘與母親進場..

母親把女兒的手交給了漢平..從這交手的畫面..也可以讓人感覺到很溫馨..我不會講拉..不覺得媽媽的手勢..讓人感覺很好嗎

接著媽媽就先行入座..然後換這對新人走後半步囉..


證婚人宣讀誓約
這位好像是iligo的老師兼指導教授嗎..
其實這也讓我感覺到..iligo應該是老師的得意門生
而且讓人感覺好像他們的師生感情很好..
她目前好像也是iligo妹妹目前博班的指導老師

這是老師在宣讀誓約時..
新人也很甜蜜的牽著手聆聽
這個畫面也是看了很舒服..

接下來就是新人要交換信物了..
不過我有看他們流程說是週年信物. 其實我也不太懂什麼週年...

現場賓客當時的表情與動作..而且現場也很多人參與
親友們都好早到阿

他們的信物是手錶..還蠻特別的..不知道有沒有另外特別的含意
不過這信物對我而言其實還蠻特別的..很少見阿..哈..

緊接著就是掀頭紗囉...

來個甜蜜的kiss
親的很有fu咧...

證婚人致賀詞

這期間時間也比較久..也讓我有更多時間拍一些其他賓客的畫面..
看大家的笑容也是很享受的..感覺就好像他們都在給予這對新人祝福..
尤其是漢平的爸媽..現場我也觀察到..他們很愛笑..
是不是期待兒子這天的到來..已經期待很久了阿..
若要看現場更詳細的照片可以前往相本區欣賞喔

接下來是謝親恩的時刻..
首先是漢平對父母的感謝..
這裡漢平把準備的禮物親自為父母戴上..
這個橋段設計也很好..禮物特別..而且還是親手幫父母戴上..
這樣也讓這個時段不會太衝忙的過去..可以好好享受這一刻
接著就是iligo幫母親戴上囉
他們的禮物..從照片中看到..應該是天珠吧

謝親恩的時刻..iligo現場也對媽媽說一些話..
現場就看她說了一下..就眼眶紅紅的..
旁邊的漢平也是..

看到這一張也是很叫人感動..
感覺iligo好像是個很堅強的女生..
但是這時候難忍眼淚掉出來..
為何說很堅強咧..我自以為啦..因她擦眼淚的方法..會讓人聯想到

這是謝親恩時的一個畫面..覺得蠻喜歡的..也特別放一張來給大家欣賞

酷酷的iligo..有大大滴眼淚的加持..讓照片增加很多感覺

禮成嚕
離場時..親友狂灑花..慶祝這一刻

接下來幸福傳承..本來新人站的更外面的..
後來實在反差太大..一直建議新人往裡面退..
後來就變成這樣嚕..其實新裡還是希望他們站更裡面一點...
為了取得一些膚色的平衡..只好犧牲了一下白紗細節..
這個畫面是丟捧花的那一刻..花在很上面..新娘臂力不錯咧

接下來就是合照的時間了..
這個場景其實以這時段好像也不太..適合.. 因後方逆光蠻嚴重的..只好盡量把畫面塞滿..避免一下囉
不過這邊是能量樹..應該可以提昇一下能量..
因漢平好像跟軍校有點關係..這一群剛好也是
所以就來玩一下這個動作..應該也很能了解他們是什麼單位後..
就在這部份也花了不少時間..為許多朋友拍攝合照的部份..
後來也有稍微暗示一下iligo..可能不要在這邊花太時間..因為有拍的都拍了..
因我還蠻多迎賓的部份還沒有拍攝..當時也快接近十二點了

趕緊到會場補一些迎賓的畫面囉..
今天其實賓客也都是很熱情很活潑..
相對也出現一些畫面是很有趣的..

沒多久宴客正式開始囉..先是mv的播放..
這個廳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拍..
屋頂有這樣蠻特別的設計..拍一下分享給大家看看...

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開始進場嚕..首先是花童..這時候就沒有超幼bb了

再來就是新人了..在新人進場前也有這個老師幫忙引導...

新人進場..
話說這場地也是蠻刺激的..共有三個不一樣的色溫..
一開始進場前是一個..
到了中午..上方有很亮的燈光...因此又變另一種色溫..
到了主桌附近..燈光變弱..色溫又變另一種
這時候有發現..新娘其實又換了另一種的造型..還有另一套白紗..這套白紗也很特別..
上面有一些綠色的元素..算很少見



兩個笑容的很棒..

拍拍後面白紗的感覺...

氣勢是一定要的阿....

倒香濱

喝交杯酒..還有拍拍身邊親友當時的一些畫面

邀請雙方親友上台囉
舉杯感謝大家

漢平的爸爸致詞..
話說這位爸爸..最後問了我一個很害羞的問題咧..
一直來問我拍一場收費多少..我一直說可以去問新人阿..
不過爸爸一直拉著我..後來只好說出來了..哈..

以上就是一進時在台上的部份囉
接下來就是開始用餐了...
幫兩人在主桌前合影一下..

離場換造型...

時間很緊迫..但又不想隨便場景拍拍..後來拉兩人到這個地方..拍一下這一套禮服..

接下來新娘開始換造型..
我也趁這個時間..開始拍攝兩隻喵喵的寵物寫真..
新人也是超愛貓一族..看這帶貓到自己婚禮就可以知道了
而且工程也很浩大耶..又要準備他們的吃跟喝..還不知道有沒有準備貓沙咧..
這兩隻也超可愛的.. 脾氣也很好..像看到我也不會一直想逃..想抱想摸都很ok
可以當選布偶貓喔..哈..
在休息室裡..唯一比較可以拍寵物寫真的地方就是沙發的那個區域了..
所以就一一來幫每隻拍攝一下..這隻就是大家常說的加菲貓..扁臉的波斯..
看那個pose..多漂亮阿..哈..短短時間內拍成這樣..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有接近寵物寫真fu了

另一隻..跟我家饅頭一樣都是黃金金吉拉..她也很溫馴..
而且現場燈光很暗..所以更能表現出貓的可愛..因可拍出大瞳孔..
比較不像在太陽光下拍的小瞳孔且銳利得眼神...

因她比較膽小..所以需要拿旁邊的道具來壓住一下..以免逃走..
不過基本上相處這幾分鐘..覺得兩隻貓個性都很好..都不會怕陌生人

要準備二進囉..因會場好像螢幕出一些問題..因此新人就多出一點空檔..
也來幫她拍一些行進間的合照..這樣也可以增加一些自然度以及互動

定點的拍攝..

兩人身高也很適合做這樣的親密舉動..哈...


在新人二進的時候..發送小禮的互動遊戲中..他們發送的是小熊玩偶..
這是很特別的小禮物..因面積大..又挺可愛的..
想也知道阿..一下就被搶光了..

接著是活動開始..
其實我當時也是聽的蠻間斷的..
好像就是新郎在打拍子吧..然後被點名上來的朋友
每人負責一小部分的音..最後就很神奇的完成了這首歌..
還有一些特別得配音這樣..

豈能只讓新郎搶戲咧..再來就換我們的iligo..
其實我一開始都以為她蠻文靜的耶..
這個時候突然拿起麥克風講話..而且手勢動作通通來..
現場有突然讓我覺得很不一樣..

這個弟弟也是超搶戲的..不知道新人有沒有發現我在台下一直叫弟弟..不要靠得太近..
他真的是靠超級近的
不過造型跟熱情是很不錯..所以偷拍一下..

這時候新娘手舞足蹈..是要做什麼咧..其實是有個驚喜要給新郎...

原來今天是漢平的生日...

生日又是結婚紀念日..意義也很不一樣..
而且這好像讓iligo賺比較大..因為以後結婚紀念日跟生日一起過..而且都是漢平負責..哈
生日當然要切一下蛋糕囉...

蛋糕不夠阿..還要許願跟禮物..所以iligo也準備了禮物..準備在這個時刻給漢平一個驚喜..
到底是什麼咧...

這個真的很無價...該不會禮物就是真心卡片一張吧...

真心卡片當然要由寫卡片的人念出來囉..

念完之後..兩人也很自然的吻了一下..
到底信的內容是什麼咧...

就是這個拉..裡面有提到有小禮物喔..有關鍵字...新郎馬上很開心..
接收到新娘準備的小禮物..
現場也馬上拆給大家看..
其實若沒有使用的人..也許會看不懂..
它是一個白白的遙控器..
其實我有真相拉..貼一下給大家看
看到滑鼠旁邊有沒有一個白白長方形的東西..
就是那個..
原來新娘送了一台MacBook給新郎..而且也是新郎夢寐以求的東西..
而且這禮物也不便宜



遙控器真相..不過下面是iMac

以上就是二進時的精采內容囉..接下來就是逐桌的敬酒了..
今天新人宴請也很多桌..
而且雙方父母及新人也很貼心的會幫大家介紹..
在這個時間也花了不少..
而且餐廳人員也沒有催促新人及親友要敬快一點..
其實這樣也不錯..因每桌其實都有閒聊一下..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拍攝
可以盡量將每個賓客都拍入鏡

到了敬酒的尾聲..最後幾桌是漢平的軍校朋友..這些也是玩很大的
你看惡整就知道..
不過最好好像只有稍微喝一下的樣子就過關了..哈..把關的不夠堅持喔
今天那個橫條紋的賓客..也蠻好笑的..讓我有些照片都蠻有趣的

新人馬上去換第三套禮服囉
今天新人在現場也準備了兩台的大頭貼機給賓客玩..
一開始迎賓時就很多人去拍了..宴客中也有一些賓客趁酒足飯飽之後
去玩一下...

接著新人的第三次進場囉..有沒有看到阿..很特別的還帶著兩隻愛貓一起進場..


兩隻小朋友也搞不清楚狀況..但是倒是很好奇的一直在看
那表情好憨厚..哈

第一次拍到新人跟貓咪一起進場的咧...

接著兩人在台上謝謝親友的蒞臨..

最後就是在入口處送客囉
你看阿..那個條紋男...不錯喔...
左下是新郎在新娘抱..要看仔細一下..
還有iligo很要好的好姊妹們..都有特別精緻的猴子可以拿..
總而言之阿..今天宴客一整個都很歡樂..從剛開始到結束都是
也謝謝大家的配合嚕..

最後就在外面再幫新人拍一些合照..以及跟親友拍些合照..


就這樣結束我今天的拍攝...


如一開始說的..戶外婚禮就是有很多特別的畫面..而且今天新人也真性情的表現..尤其是新娘那張很帥氣的擦眼淚法..
讓一些畫面也很具有感受力..儀式與宴客裡也發現新人其實是很用心..有些橋段都是有用心的準備
而且也很與眾不同..有些都是我第一次遇到的..
只是阿今天拍攝下來..真的是好熱阿..而且水也喝得特別多..中間還特別請助手再去車上拿水..
因我不敢拍攝時喝冰的還有喝果汁..怕身體傷很大..
不過整體上還是拍攝得很愉快..而且現場還可以摸摸他們的愛貓以及簡單拍一下寵物寫真..
滿足我沒空拍寵物寫真的遺憾..哈
很高興可以認識這對新人..也祝你們永遠幸福甜蜜喔..
有空就在噗浪上聊囉..哈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青青時尚花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45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5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66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