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5

文定記錄也拍攝過好多次了..但是第一次的戶外文定記錄..這還是我第一次拍攝咧
真的是還蠻特別的..不過現場拍攝也很刺激..雖然光線充足非常適合拍攝
但是相對地亮度的反差也變化極大..因此在拍攝中也更加小心..
而且今天的文定宴客..整個流程也蠻特別的..我想可能也跟中橋婚訂會館這個餐廳有點關係
更多細節就等等從照片中介紹囉..
這對新人在拍攝前其實也沒多太多的交談..直到要拍攝前一星期..才開始溝通一下拍攝的事..
這天一開始先是到新娘的家裡拍攝化妝過程..其實很多新人會覺得化妝一開始都沒什麼好拍攝的
而且有時也擔心家裡太亂怕被我拍出來..不過我都說不會拉..我們拍照是會挑一下的..畫面乾淨度還是很重要
因此本來筱艾要我晚一點去的..後來也讓我早一點去幫他們拍攝囉..
一到筱艾家的時候..就看她底妝也上的差不多..不過這時候看到就知道是個正妹..
但是旁邊又有一個小朋友蠻吸引我的..就是下面這隻帥貓..
起初還給拍..不過可能覺得我太變態了..後來就不太配合了..哈..
不過也因此跟新娘更多話題可以聊..因為我們都是愛貓人士..
而且筱艾在基隆住的地方也有養


話說養貓的人..其實蠻多會感覺有點像貓咪..今天的筱艾就讓我有這種感覺..不太會形容..但總之就是感覺有點像貓咪
下面就是一些化妝的畫面..
拍攝過程中..偶爾看到筱艾的老爹出現..很早就穿好西裝了
其實我也相信..他今天一定也是超開心的..因為家裡第一次拍喜氣..
之後也發現兩個漂亮的妹妹陸續出現..也趁機會拍攝一下囉

妝也弄好了..新祕也開始用髮型囉..
第一個造型很漂亮阿..
還有貓也真的是大爺..愛逛大街..我也趁機讓他入鏡一下

之後造型完成了..媽媽也從外面做頭髮回到家..
我也趁新祕幫媽媽化妝時..開始幫筱艾在家中拍攝一些個人的照片..
筱艾其實還蠻適合走酷酷的路線..不過婚禮記錄..這風格又不能來太多..只能找機會來拍一下下
下面這張我覺得筱艾的pose就擺的蠻不錯的

之後就開始出發到中橋婚訂會館..因我看筱艾跟家人還在家準備東西..我看沒什麼好拍的了
就自行先來到餐廳..也趁現在沒人趕緊拍一些靜態照..
下面就是今天要舉行儀式的地方
很漂亮吧..還好後面的建築也蓋差不多了..記得我上一次來..還鋼筋外露很多咧

更近一點的特寫..觀禮的椅子也排放很整齊了..前面兩張紅桌..晚點就是擺放聘禮

沒多久新娘也到了..就簡單拍攝一下..過沒多久..進東也出現囉
中橋的這個地方..我也蠻喜歡這一部分..因為新人需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會場..
因此在這期間也可以有一些空檔可以拍這些自然的畫面..

文定通常也都會有下面這些畫面..
而且有沒有發現..進東家準備的12禮還真是多阿..算是複雜的咧
真是超多的阿

接下來好命婆..也是筱艾的親戚..開始牽新娘的手出場囉..

阿姨也很正咧..
然後步行的這段距離..也讓我有足夠時間
可以拍一些行進又自然的畫面..

新郎也是重點阿..快從他的角度來拍攝一下..
心中os可能是..我老婆真是正

接下來主持人介紹了一下之後..馬上就進行奉茶的儀式...
快拍技巧又要發揮了..不僅要拍攝新人
也要拍攝一下周圍的賓客...

而且在這瞬間的畫面也要捕捉到..
其實最難拍的就是類似這些的畫面..因時間真的是很瞬間..

男方這邊也趕緊把甜茶給喝完..等等要用的紅包也準備好囉

新娘再次進場..

看到這畫面就知道是要收茶杯了..

同時家人也說了一些祝福的話給這對新人..
還有現場其實賓客也出現很多..有些新娘的好朋友也很早出現在現場來觀禮..

以上就是奉茶的部份了..
接下來這個畫面也是文定中常會出現的..
新娘要坐高低椅

現場也不少攝影配備..

開始交換戒指..

換筱艾幫進東戴上

緊接著就仕宦婆婆幫筱艾戴耳環

前面的阿嬤今天也穿的很漂亮..看到這一幕..她應該也是很感動很高興的

這張真是超有意境的..哈哈
進東的pose會不會擺太帥阿..而且眼神還看遠方咧..
其實還蠻逗趣的一張..

接下來是項鍊囉..好粗阿..現在黃金貴鬆鬆的..

媽媽也是重要的主角之一..也來特寫一下..

這過程中時間還蠻充裕的..也可以變化出更多不一樣的角度..
應該是拍得還蠻不錯的厚..

這張我個人也很愛呢..讚阿..

最後婆婆就為筱艾戴上這個紅包項鍊..結束了婆婆的部份..

接著換筱艾的媽媽..幫進東戴項鍊..
這張也是一整個很歡樂..看新娘笑多開心阿..就是看到進東被戴項鍊時..項鍊卡很大..一整個笑場

這張也是我很喜歡的
而且也看到兩人很恩愛耶..這時候就表露無遺..
最喜歡筱艾拍進東的臉了..這還是我第一次拍到這樣的畫面
一整個看了就很幸福..讚的拉

這個畫面就是收聘的畫面..後面兩個也要搶鏡頭喔

最後就是全家福的拍攝了..這裡也拍攝了許多的組合..
首先就是雙方家人跟新人一起拍攝..
之後就從女方這邊開始變化一些組合..因為是文定所以就先以女方來拍攝

男方的部份.
最後就是朋友的部分..以及想另外找新人拍的..也是這時候可以拍攝

最後最後也用一點點時間幫兩人在這個戶外拍攝一下兩人的合照..
以上就是早上的文定儀式部分了..接下來就是開始文定的宴客

因為儀式結束的較晚..因此賓客也已經有人已經到現場了
我也加緊腳步..趕緊補拍迎賓的畫面...
今天的廳..也是一整個紫色系的..因此照片呈現出的感覺也蠻好的
背景顏色都蠻特別的
不過主體膚色就比較麻煩一點..

今天來的賓客其實大多是爸爸的朋友以及親友居多..
筱艾也有幾張朋友桌..
當然這些都是重點拍攝了..
這些好朋友也跟新娘感情不錯咧..都有去新娘房陪新娘..

長輩以及親友當然也是重點..也趁空檔幫他們拍些美美照

我們的酷哥..很man阿

接下來開始進場了..
其實這部份也蠻特別的
通常都是結婚才會拍攝到這樣的進場..
先新郎進場囉..

接下來新娘與父親進場..

其實我有偷偷發現...筱艾你也太太太用力抱爸爸了吧
我當時看到還蠻意外的..不過這樣很讚阿..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用力抱爸爸的喔..
父女感情好呢...

交手的那一刻.

接下來就換兩人走星光大道..
話說中橋很多地方我都蠻喜歡的
就唯獨他們家的進場燈光..就都用偏綠色的..
但是說真的綠色真的看起來也怪怪的.所以能後製的就盡量補正一點點


雖然不是白紗..但是群擺還是很正的..剛好今天筱艾就是一個苗條的女生
穿這樣的禮服都不錯看

瞬間捕捉一下兩人進場時牽手的畫面..
這張色調也很ok..I like it

坐上主桌之後..接下來大家一起欣賞兩人的Love Story..這時候當然重點還是擺放在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悄悄發現..兩人還牽著小手咧..不賴喔

mv播放完畢..主持人就邀請雙方家長以及新人上台舉杯歡迎大家前來

台上台下的燈光反差也是超大的
為了捕捉這兩個角度的畫面..最好你的拍攝速度也要快速一點喔..哈..

接下來就開始用餐了..我也開始去外面拍攝一些佈置的畫面..
下面這個就是新人要去換造型囉
到了朋友桌..免不了打個招呼一下..我也要把握這個時候..因這時畫面通常也都蠻讚的..

很快速的在外面找個場景幫兩人再一次拍拍偽婚紗..
拍完又是一整個飆汗..因時間趕又要注意場景以及側光..還有指導新人擺pose
一整個拍攝就是很刺激

這張也算成功了..

新娘接著開始在做造型..
進東在旁邊陪伴..我也突然發現他這個pose很酷..來拍一下

是不是在討論髮型要怎樣比較好阿..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張照片..

二次進場前..同樣是有播放mv..這此主打就是感恩..
因此一開始mv就是播放..成長mv囉.
這時候也可以發現..親友們看到畫面..動作跟表情都特別的不一樣..

兩人捧著兩束感恩的花束進場..

就在主桌上將花給了雙方父母..這時候也拍攝出很多親情的互動..很震撼人心的..
真的是很喜歡看筱艾這些很有感覺的手去touch媽媽的臉耶..
有fu有fu

對進東的媽媽又是另一種方式..這樣感覺也很讚..
這時候也很高興的去抱進東的爸爸..不過爸爸倒是小小害羞一下..
但貼心的筱艾還是去擁抱一下爸爸..
讚阿..以上這些照片真是自然又有感覺..哈

接著開始敬酒..筱艾爸媽也變得很忙碌..畢竟今天都是他們認識的居多

同樣很快的幫兩人找個不一樣的場景拍攝一下兩人合照
只是這時比第一次時間更短..只能拍下少數幾張

第三套造型也很特別呢..
有點像白紗的感覺..
今天也有看到筱艾的眼睛是有裝特別的隱形眼鏡..
所以看起來就很特別...

接下來就是三次進場..
經線報得知..他們要在舞台前出場..
我就偷偷地去拍一下..兩人一開始在下面很甜蜜的聊天咧..
後來發現之後..就來張看鏡頭的..很可愛阿..
之後沒多久..升降梯就緩緩升起囉...

這時候舞台上也有一些小活動..像是這個喝交杯的畫面
雙方父母今天也很開心...

接下來就開始被主持人拱說要親親的..
也因這樣讓我拍下這張我很喜歡的畫面..
今天覺得新人的互動真是很不錯..就算在台上也是非常自然非常有幸福感的..
而且這張構圖我也頗愛..哈..

深情一吻..這張也很喜歡

親完的兩人..表情都是很幸福的..還加了一點點泡泡的特效..氣氛很不賴咧

台下也看的超開心的啦..
所以啦我也不只有拍拍新人..家人也是記錄中很重要的一環

接著開始與今天的賓客有互動的遊戲...
新人也很貼心得準備了禮物給這些朋友..

接下來其實也是蠻特別的..我拍過幾次是在這時候有活動的..
每次都覺得蠻特別的..
這時候兩人就捧著一些花..分送給台下各桌的朋友..
現場氣氛也很舒服..
就在發得同時..因文定的關係..男方這邊的親友也要先行離開..
因此之後新郎也一起離開現場了..

之後我想這應該是中橋獨特的地方..
就是戶外開始有一些甜點..大家也可以到戶外來用這些點心..
同時宴客也到了尾聲..有些賓客吃完..與新娘拍個照..就先離開了..
這時候其實也很多畫面可以拍攝..像是一些賓客互動照..
還有與新娘的合照..

也幫一些拍拍美美照..親密照..還有奶奶也要來一下寫真的..
不過現場其實還蠻混亂..蠻雜的..不太好拍攝..
因現場太多人走來走去了..而且又有逆光的問題..

最後呢..就幫筱艾拍攝幾張個人照..
因中橋場地也很有氣勢..搭上這樣的禮服..拍起來也很有氣勢..
拍完也結束我今天的拍攝囉


有沒有從照片中..感受到這場很特別的文定記錄阿..
很多細節其實都還蠻特別的..很多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而且發現這對新人還常有一些甜蜜的舉動..
特別是新娘..與老公與家人的一些互動..都很喜歡..
如果細心一點你還可以發現其實我們的筱艾..一整個很爽朗呢..
個性蠻不錯的..另外進東人也蠻man的..雖然今天賓客認識的不多..
不過還是表現得很不錯
謝謝你們兩個找我來為你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
也祝你們明年結婚順利還有幸福甜蜜囉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中橋婚宴會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0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6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91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