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9

這是幫宗廷與怡鈞..拍攝的第一場..文定記錄..兩星期後還會再幫他們拍攝結婚宴客記錄..
這場記錄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不過好像跟文定比較沒關係..哈..
特別的是這對新人都對音樂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新娘子阿..她是職業的..這還是第一次拍到..
而且在拍攝溝通時..怡鈞也有希望到時我可以幫她拍攝一些拿著樂器的個人照..因之後她有演奏會可以使用
其實我也蠻期待..到時海報會做成怎樣..這樣的照片..其實在之前就有幾次客戶..來詢問我有沒有幫忙拍這種case
當時我是都拒絕..其實忙婚禮紀錄就很忙了..也真的無閒暇時間拍其他的..今天可以在婚禮記錄中感受一下..還挺不錯的..
跟這對新人其實在facebook上..就偶爾會有一點點小互動了..所以在還沒拍攝前..其實就覺得算有一點點小熟識..
加上我記得新娘曾經跟我說..怡鈞的老爸也是喜好玩攝影的..而且曾經還有得過攝影比賽獎..就讓我更加印象深刻..
今天是在台中的裕元花園開始拍攝起..而且這個廳也是我第一次來拍的..
一開始到樓上的房間拍拍幾張新娘照..因化妝才剛開始..我也趁上底妝的時候..來樓下拍拍今天儀式的廳..
這張拍起來..很有味道咧..你覺得咧..哈..我個人是很喜歡..加上一些光影..效果更棒

今天來到這邊的時候..也看到怡鈞的家人也都到餐廳了..真的是超級早就出現的..
當時也看到他們都在為晚一點的儀式做準備..
還有今天新秘也是很熟悉的..叫她美女都很欣然接受的Jo..所以在一早幫怡鈞拍攝化妝時..也蠻愉快的
感覺今天都是跟蠻熟悉的人碰面..哈..
另外一定要講一下..當我看到怡鈞的爸爸..真的是跟怡鈞超級像的啦..哈..

一早其實也沒有太多親友..所以拍攝上..也大都是環繞著他們拍攝..偶爾回到樓上去拍拍新娘..
今天新郎倌也很算蠻早就出現了..但是出現不是代表儀式要開始嚕..
他也是先來做一些準備..其中像這一張..燙西裝..之後是也有澀鬥一下啦..
另外還有一個我覺得也很特別的..怡鈞媽從很久以前就有幫人家帶小孩..今天出現的小孩還有很大的耶..
這樣也未免太酷了吧..哈..所以今天也來了很多年輕的..是曾經被怡鈞媽媽帶大

一早到這邊..其實親友主要就是在幫忙擺設聘禮...首先來看看很貴的金飾...

這張就很特別了...很多特別的飾品..而且都貼著大大的囍..一看上去就很好看..

其中也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水晶盒子...那種綠..就不用我介紹了吧..就是有名的T牌綠

喜餅也擺的很好看..而且口味似乎也很多..這些聘禮的部份..想看更仔細的可以前往相本欣賞囉...

當宗廷也準備好之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文定儀式了..
所以宗廷回到樓下跟家人會合一下..就從這個畫面..正式開始文定儀式囉

接下來..男方這邊也要搬他們準備的12禮進來..也拍拍這些行進間的畫面...
還有宗廷走路也很帥阿..哈...而且當我第一眼見到他時..他比我想像中的還壯一點..

在男方還沒來之前..其實怡鈞家就有大長輩已經出現了..
也讓我有機會拍下這樣的畫面..其實我也很喜歡看這種畫面..
超高齡的阿嬤..也歡迎男方這邊的親友..

我本來以為接下來就要持續進行儀式部分了..沒想到後來被call了一下說..我可以先去樓上幫這對新人拍一下合照..
這樣也很好阿..所以就跑去樓上拍攝幾張偽婚紗...

同時也拍攝了怡鈞的這個造型與樂器的合照..不過因為今天是文定..所以這些照片就不在這裡放映囉...

拍攝完了..那回到樓下..準備開始奉茶..
剛好看到周圍環境有這看板..也來搭配一下..

這是文定中常會出現的畫面..今天行走的距離也很夠..讓我更多時間拍下這些照片

開始奉茶...話說..這裡其實不太好拍攝..今天喝茶的親友共六人..所以在這個部分的進行..也蠻快就結束了...

收到滿滿的紅包

接下來是交換戒指..這張拍得很成功..很銳利也很有質感...
兩人戴戒指時..也很開心..洋溢著幸福喔

旁邊的親友攝影團..氣勢也很大..看到很多台相機了吧..
老爹也在享受這一刻

換女生幫男生戴

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這張..因為剛好也抓到怡鈞妹妹在拍攝時的瞬間..剛好那個紅光也很到味..
不過這邊要小教學一下..其實對婚攝來說..這個紅色對焦光..其實會很影響拍攝..因為容易讓畫面會出現紅紅的光..
因此在拍攝時..其實也要小心...

這樣的構圖其實也需要一些地利的配合..而且速度也要夠快..一些新人的特寫首先要先拍到..
有空檔之後才有辦法來拍到這樣的畫面..其實當時拍攝時也是很刺激的..一下子就要完成多種構圖

剩下的就是換兩位媽媽上場嚕..幫媳婦跟女婿戴上其他的飾品..
另外這裡拍攝時間也算是有空檔..因此也會拍攝一些親友的互動..

來個兩家人收聘的畫面

接下來就是合照時間..拍攝一些家族合照..全家福等等..因照片太多在此也不一一放置..
就用怡鈞家和宗廷家的全家福代表一下..很活潑的一張..我喜歡

宗廷家的

兩人合照..搭上這大大的囍..好看阿

接下來是宴客的部份嚕..今天宴客的桌數也不多..其實對我拍攝上也是一種挑戰..越少越難拍耶..

這兩張是在早上時趁人不多的時候拍攝的...看看囉..很小巧可愛的廳

接下來拍完全家福之後..也馬上拍攝迎賓的部份..其實親友也大多抵達了..因為大多數都已經有看剛剛的儀式進行...

拍拍長輩的特寫...還有一些行進間或比較有互動的照片

接下來開始宴客了..首先是mv欣賞
我想到了一點..怡鈞就是跟我說爸爸以前很愛攝影..所以她的照片也是超多的
所以要來選照片..應該還是個大工程咧..哈..
這裡我就已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為主了

新人進場囉..就很簡單溫馨的走進來..

開始用餐嚕...這張互動很可愛

現場光線的拍攝..

開菜之後..也拍拍賓客的一些互動..當然不是拍賓客的吃相囉...

沒多久之後..新人也要去換造型了..

新娘換好衣服之後..也在房間裡幫一下今天的帥哥拍個個人照..

這張讚喔..皮膚也很好..哈

這是怡鈞在化妝時..拍攝到一張很可愛的表情..在想什麼阿..該不會這是你平常想事情的招牌動作吧..亂猜的

一開始還以為是宗廷在剪指甲..不過我想..這時候哪生得出指甲剪阿..
看仔細一點..原來是玩戒指中..也很妙得一張...

接下來第二次進場要走感恩路線..
因此在這裡也有播放一段成長mv
我個人覺得很棒耶..想要欣賞的朋友
也可以來看看喔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277779944325
裡面也有好幾張我很喜歡..因為很特別..畫面也很有趣..


接著兩人就拿著感恩花束..走進來嚕

兩人首先先上了舞台..兩人也在舞台上說了一些話...
這張也抓到怡鈞可愛的拭淚照

接下來邀請雙方主婚人也一起上台..在舞台上同時送出手中的花給父母

之後新人也有準備一些禮物給兩位父親

接下來就是敬酒囉..這部份也算是蠻快速就敬完
之後新人也繼續入座用餐..今天算是蠻不錯的阿..新人也可以吃到很多東西...

男方這邊吃到魚的菜之後..也悄悄離開囉...

在離開前..也再一次幫他們拍合照..下次見面就是兩週後了

回到廳內..新娘也去幾桌閒晃聊天一下..沒多久也開始送客了..這時候新郎也有回來一起送客...

全部送客完畢之後..也帶兩人到一樓去拍拍幾張偽婚紗...

抱緊一點喔

在樓梯邊拍拍..這樣比例也可以更不一樣

小俏皮一下..話說怡鈞我是覺得她很甜美耶..笑容很有親和力..也很甜美

最後回到房間..就再一次幫怡鈞和樂器合照..
這張也很好看..話說這樂器還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拍攝..
哈..今天也算是長知識了一下..


以上就是宗廷與怡鈞的文定記錄嚕..
在儀式和宴客中..就跟往常拍攝的流程蠻類似的..
不過今天我喜歡裕元的廳..還有樓上新娘的房間..
挺多都是蠻適合拍攝的..
加上今天托了新娘的福..也可以讓我第一次來拍攝新娘與樂器的合照..
算是我個人經驗中挺特別的一次..
而且今天與新人以及雙方親友相處也很愉快..大家都是很nice的人..
也很期待兩週之後將幫他們拍攝的宴客記錄...
在此就先分享他們的文定記錄..也謝謝宗廷與怡鈞

p.s. 樂器名叫法國號...而且那支好多錢喔....哈哈


延伸閱讀

宴客中播放的成長mv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56524325&ref=nf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裕元花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75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9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21張
拍攝場次 : 第364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