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77

一開始我還以為蕾蕾是個酷酷的女孩子..結果我錯了..當天在開始幫她拍攝化妝時..
我就覺得她是一個很健談的女生..而且說話還蠻好笑的..所以在一早幫她拍攝時..
就覺得還蠻愉快的..她目前是位高中老師..中間也有聽到她一些學校的趣事..
而且這位新娘..是個正妹..這也是重點之一..哈..
今天幫他們拍攝文定記錄..由於文定的關係..其實可拍的事件會比訂婚來的少一點..因此在溝通時..
我也答應會幫他們拍久一點點..會幫他們拍攝一些宴客的畫面..不過先說喔..是因為桌數不多..
所以今天可以看到儀式..也會有一些宴客的畫面..
話說今天儀式與宴客都在君悅的凱寓舉行..這個小廳..我是第二次來拍攝..但我還蠻喜歡這個場地的..
因為很多地方看起來都很不錯..待會可以從照片便知一二..
通常來到君悅這邊..她們都會送個房間給新人使用..今天也不例外..因此一早開拍場地
我就是在房間內拍攝囉..一早也很熱鬧..
一開始是新娘化妝..新郎有出現一下下..後來就消失了..接著是浩元的媽媽跟姊姊也出現在此..
一樣也是來弄個造型..最後是蕾蕾的母親跟姊姊也出現..
所以一早其實就還蠻多東西可以拍的..以下就是早上拍攝的一些畫面囉..
其實也可以發現新娘的活潑個性..當天真的覺得她還挺有趣的..

聽說浩元消失了一下..是回去餵他的狗狗..不知道真的假的..後來也沒去求證就是了..
今天的女生是不是都很美麗阿..
對了..蕾蕾表情也是很多..

這張打電話的畫面..也很自然..

話說我還第一次遇到..新娘化妝時..是一套衣服..剛有看到照片了..之後又換一套時裝..就下面這張..
最後才換禮服..今天她也只有換一套禮服..
這樣其實也蠻讚的..讓我照片增加了變化性..

剛就說了..其實一早蠻多事件可以拍的..再來分享一些直拍的畫面..
那個浩元的姊姊..好有菜菜子的氣質阿..
右下蕾蕾是要練武功喔

最後新娘禮服換好之後..也開始來拍攝一些個人照...

帥哥也是要的..而且很優秀..是位醫生...

兩人合照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

因一早的時間算充裕了..因此我們也有去樓下的大廳拍攝一些偽婚紗
喜歡這樣的互動..笑容也充滿了幸福感

在聊什麼阿..
其實很多新人都想來這個水池拍攝..其實這邊算是不好拍的地方...

大廳非常的寬敞..拍出這樣的效果也是相對的很棒...

凱寓的儀式廳..也算是蠻有特色的..中間也有一個大大的囍..而且親友觀禮的部份..
儀式的區域..設計上都蠻讚的..
幫新人從大廳拍攝完之後..我就開始來到了這邊..趁一開始親友都還沒來的時候..
先拍一些靜物的畫面

廣角的拍攝一下..看看囉..另外這裡也可以去陽台..可以看到101..今天也有幫忙拍一下
只是可惜今天天氣不佳..外面偶爾會下著小雨

沒多久..親友們也陸續出現了..我也增加更多主題可以拍攝..
今天也來了很多長輩..也幫這些長輩們多拍拍..
左下是男方剛開始在大廳集合的畫面..也順勢的幫他們先來個合照..

上中跟上右我還蠻喜歡的..我很喜歡拍攝新人與長輩的這種互動..這種看到就覺得很窩心..

凱寓的這個設計也是蠻特別的..我可以從二樓去俯拍一下這個畫面..分享一下給大家看看..

互動都很不錯喔..

開始奉茶嚕...新娘從另一個比較隱密的入口進來..今天大家也很高興..看奉茶時大家的笑容就知道了
輪到了兩人時..又笑得更加甜蜜..

特寫一下..新郎的手..

接下來開始喝完手中的茶囉...紅包也先傳傳好

開始收茶杯

特寫一下moment的畫面

收茶杯嚕..長輩也說說一些吉祥話..這裡也可以拍拍女方親友的一些互動..
但是通常收茶杯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只能利用短短的空檔時間拍拍女方的一些互動

再來抓一下...

接下來是交換戒指的部份嚕..拍久了..其實我大概也可以看出克拉數耶...
還有浩元戴戒指的pose也很好看..完全不會擋到戒指

換蕾蕾幫老公嚕

搭一下後面的囍..更增加一些喜氣的感覺

以下的畫面..就是婆婆幫蕾蕾戴飾品..還有岳母幫女婿戴項鍊..
因這期間比較多空檔時間..因此也可以多拍拍其他親友當時的互動情形..

我很喜歡這個特寫...蠻有感覺的ㄋㄟ

還有我也很喜歡這張新郎正在看這一幕的畫面

收聘的畫面..通常這也是在文定中蠻重要的一環..因此也現場安排了一下合照...後面的也要搶鏡頭喔..

另一個重要的重點..就是全家福時間..以及家族合照時間...
這裡拍了很多張..不過就以兩家人的全家福來表示之..
先是浩元家的..通常呢..文定的時候..有可能家裡的成員沒有到齊..
比例其實也蠻高的..
不過今天浩元的全家都有出現..所以全家福就更加有意義了..

文定部分..通常女方都是會全員到齊的..所以這個點是一定要拍攝

這個大大的囍一定要來利用一下的...

還好外頭沒有下雨了..但是陽台的地面是濕的..所以我的M型腿不能出馬..
只好盡量蹲很低來拍攝..
而且今天天氣不佳..也沒辦法看到完整的101..不過我還挺喜歡這樣濃霧的感覺..
有種浪漫的fu...
另外這裡通常是大逆光..所以阿..一定要閃燈補光的..因此沒有辦法..新人的膚色可以看得到一些補光的亮..


凱寓這個奇特的設計..也來運用一下..這通常也可以讓照片比較具有獨特性..不容易跟別人有一樣的場景
其實很想表現那種向左走..向右走的感覺..

在這窄窄的樓梯間..也是可以拍攝一下..

以上就是今天文定儀式的部份囉..接下來就是宴客的部份..
宴廳就在儀式廳的旁邊..
這張是在初期趁親友還沒有走進這廳內時..先拍個完整的宴廳畫面..

旁邊也有佈置區..也可以看到他們一些佈置..那個老公公跟老爺爺很可愛

趁外頭沒有下雨的這段時間..也幫親友們從外面跟101來個合照..
也幫一些夫妻..年輕的..年長的..都來拍些親密的兩人合照

下面是在儀式結束時跟宴客開始前的一些拍攝...


新人進場囉..這裡就進場比較沒那麼正式..本來新人還打算直接走進來的樣子..
當時就建議可以稍微正式一點..不過我想君悅的人應該也是原本就想這樣安排了

新人入主桌之後..雙方家人也在主桌上..說了一些話...

浩元的爸爸..其實當天有時會酷酷的..都需要提醒老爹要多笑笑..笑起來很好看阿..

雙方親友在講話時的其他畫面..中間會看到一個小朋友有在搶戲..我記得是當時她特別來到浩元爸爸的旁邊..
當著大家的面..說了一聲很有趣的話..其實忙著構圖我有點忘記那句話..
總之就是逗得浩元的爸爸超開心的..之後老爹還特別去拿個紅包給這小朋友

用餐時..在主桌幫兩人拍個合照


去竹林裡拍了這張..哈發色還蠻特別的..有點朦朧美的感覺
因為之後新人及親友都開始用餐了..在這個部分就比較沒太多畫面可以拍攝..
因此就跟新人告知..我今天的拍攝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這場記錄..我個人其實是蠻喜歡..因為整個流程的安排就覺得蠻棒的..
可以拍的蠻細膩的..而且整體上給人的感覺也不急迫又很舒服..
加上我個人也蠻喜歡凱寓這個廳..謝謝新人給我這個機會
又可以來到這裡拍攝囉..此機會真的是挺難得的..
加上與新人的相處跟與他們聊天也很愉快..
謝謝你們囉..對了..若之後你們結婚有照片放上網的話..
別忘了分享給我看一下喔..讓我也可以感受一下你們結婚的喜悅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君悅 - 凱寓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59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58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18張
拍攝場次 : 第370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