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09

Facebook分享 : T牌綠專區

Facebook分享 : 好笑的一張圖

這是幫這對新人拍攝的第一戰..文定記錄..之後還會有一場單拍迎娶過程的..那場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作品..拍起來有fu照很多..哈哈
在還沒拍攝前..與秀慧用信件溝通時..就感覺這新娘其實蠻特別的..因為收到她的信件..我發覺文字都會打很多..
之後在照片完成時的信件溝通..同樣也是有這樣的感覺..我就覺得這點還挺特別的..因為說真的這年頭要收到肯花很多時間打字的信件..
真的是蠻少的..重點就是..我覺得粉用心啦..
這場記錄拍攝起來..我也覺得裡面很多照片我個人都很喜歡..當然我都蠻喜歡了..相信新人喜歡的機率也會很高..
像是文定時的互動..就讓我覺得可以拍出很多蠻有感覺的畫面..
亞太會館..也算是蠻不錯的餐廳..有些場景拍出來的畫面..也蠻有偽婚紗的味道..而且剛好這對新人的互動性也很棒..
更是把照片加分了不少..另外也拍出幾張經典的有趣畫面..像是上面facebook分享的一張好笑的圖..
那張也真是很妙..照片帶給人快樂..這張絕對是非它莫屬
這一天在與秀慧約定的時間內..抵達了亞太會館的2F..餐廳也騰出了一個超大的房間讓她在裡頭化妝..
一到現場秀慧已經開始化妝了..不過還是很初期..媽媽就陪同在旁邊..
加上今天也是我熟悉的新秘昀臻..因此一早的拍攝過程就還蠻愉快的..
而且我發現..秀慧媽..還頗健談的..就這樣好的開始..也奠定我照片成功的一半..哈哈哈
下面幾張就是在化妝過程時拍攝的一些畫面..

右上會不會覺得哥哥很像..郭富城阿..我個人覺得超像的啦..
還有上中我也很喜歡..行進間的秀慧..這樣自然度也很提高很多..
之後沒多久..志成也出現了..也將木盛先行放在儀式廳裡..
因為儀式前..他也要稍微請新秘整理一下..
而且我又覺得有明星臉了啦..我當天一直覺得志成超有歌神的fu..大家覺不覺得咧..這可是我跟新秘都這樣認為耶..哈哈

這是在儀式前..在新娘休息室裡簡單拍的幾張個人照
今天的秀慧也是很美麗..而且輪廓也很深..這樣拍起照都還蠻有立體感的..

第一次來亞太會館拍攝儀式..這邊他們所準備的儀式廳也是不錯..
有聘禮擺放區..還有基本要有的奉茶戴手指區..
還有很大的觀禮區..所以這是一個還蠻不錯的儀式廳..而且拍攝起來難度也算還好..
光源不會太複雜..

接下來是準備奉茶囉..這裡也拍出好幾張我個人很喜歡的照片..
這些照片都帶有濃濃的文定fu..就是好命婆牽著新娘入場的畫面..
這時候照片自然度都會十足..
加上這個時候的步調也不會太快..因此也讓我有時間拍拍與家人間的互動..

開始奉茶囉..每每拍到新娘與新郎交會的時候..就可以看出很多有趣的畫面..也往往可以看到另一面幸福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張耶..爸媽的互動真棒..不刻意又自然..帶著滿滿的祝福味道

收茶杯囉...

這一幕也是文定常常會看到的..但是能不能拍攝到..就要看當天狀況囉..
有時旁邊幫忙的親友會比較神祕的將腳放好..那就比較難有機會拍攝到..
今天的就還不賴..看看以下的幾個畫面..

開始戴戒指了..照我的慣例..特寫要拍..新人倆人身影入鏡也要拍..時間允許..親友互動也要拍攝進來

接著是婆婆幫秀慧戴其他的部份囉..上面這一排..還蠻特別的..紅包弄得很可愛..哈哈
親友們也好專注..尤其是很喜歡秀慧爸媽的笑容..看到就覺得很窩心

當然男主角也是很重要的阿...哈哈..這張我也很喜歡..

換愛笑的媽媽登場囉..

以上就是儀式的部份..接著就是文定中另一個很重要的一部分..合照時間..
這裡也花了挺多時間拍攝..不過就放張大合照來表示一下..

這是男方的大合照..可惜妹妹都不太配合拍照..粉不好哄咧..哈哈..

當然倆人合照也要來一下的..搭配一下這儀式廳大大的囍..這才有囍的fu

在餐廳舉行儀式就是有這個優點..時間上會比較有彈性..因此時間上也允許我可以這樣拍..
就在窗邊幫倆人拍拍偽婚紗囉..在這即時的拍攝裡..我很喜歡倆人的互動跟眼神..讓我覺得這的確有像婚紗的fu了

這張不賴阿..有散發出幸福的味道..
其實這是當攝影師..我覺得較後段的實力..要捕捉出幸福的感覺..是很重要的
但是難度上也是比較高一些..

這個喔..要有run過傳統儀式的才會知道..而且不一定每對新人都會有這個..
就是之後新娘要把這龍眼給吃掉囉..
當時剛好看到也來小小當道具用一下..哈哈..

這是秀慧指定要求要來拍攝這邊的螺旋梯的..剛好時間也可以配合..
而且這個短白紗..還蠻適合這樣的場景..這個呈現出的感覺也不錯..

摟緊一點阿..

閃照...

回眸..這樣也可以把裙襬的漂亮型給拍下來..

接下來是文定宴客的部份囉..拍攝完以上的偽婚紗之後..也趕緊到會場開始拍攝迎賓的畫面..
剛好新人的廳在1F..也讓我有特別的俯拍畫面..

廳內的拍攝..難度也算還好..只是光源色溫較為多變..因此在拍攝上就必須克服這一點..要隨時調整..

就這樣迎賓時..1F拍拍賓客互動..偶爾也去2F新娘休息室拍拍秀慧與朋友的合照與互動..

接下來開始mv欣賞了..只是這邊mv欣賞時就比較吃虧一點點..
因為午宴的關係..因光線的關係..mv的畫面也比較難完整的呈現..
不過還是不影響親友觀看時的心情..

mv稍有點長度..也讓我有更多時間來偷拍一下..發現有幾桌好像特別的high喔..哈哈
不過也比較吸引我去那桌按快門

開始進場了

進場時與身邊好友們的互動..新娘很開心咧..一路笑嘻嘻的..不過當新娘就是要這樣..這樣感染力才會夠..

雖然是短版的禮服..不過還是有辦法拍出氣勢的啦..哈哈

爸媽的祝福..

開始倒香檳囉..

其他角度的一些拍攝..

謝親恩的時刻..這時候也邀請雙方的父母上台..在此刻新人也把手中的花束獻給父母..

離場要換造型了..這時候又是捕捉自然畫面的絕佳時刻..

新娘換禮服的時候..我也開始到廳內拍拍親友互動的一些畫面..
其實這時候新人的流程裡..是有安排一個活動..就是現場call call樂回答問題..
答對者就可以獲得小禮物..
所以在這部份也是蠻忙碌的..相對就會壓縮一些時間在其他的拍攝上..

互動遊戲的畫面

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囉..裡面文字也透露出倆人當初是怎樣認識對方的..

二次進場..很特別咧..其實在先前去新娘休息室拍攝就有看到了..
哈哈這還是我第一次拍到的..給他有點特別..拍起來也特別的high

先來糖葫蘆還是完整版的兩人合照..留念一下..哈

這張真的是超好笑的啦..看到時..就覺得那dd也太妙了吧..
奮力一跳..跳好高阿..而且腳的pose還很逗趣..
所以看到這照片..很難不讓人不自主的發笑..這就是照片可以帶給人們快樂的例子

這糖葫蘆..超搶手的啦..後來秀慧也從照片中告訴我一件有趣的事..
就是看到被拿光的時候..還有那種叉子還留在保麗龍上的..那就覺得也太神奇了吧..哈哈..直接把糖葫蘆給抽走

很快搶完的好處就是..還有機會可以拍拍倆人進場時的畫面..因為先前的這個活動也讓現場氣氛變成很歡樂..
所以秀慧就笑得更開心啦..因為這個廳的關係..
倆人進場到後來..又去了另一間的小包廂..再一次拿了一些糖葫蘆分送給小包廂的親友們..

開始敬酒囉..新人其實也是屬於氣質路線的..
所以敬酒也很安全的通過每一桌..沒有來整一下新郎

因時間有限..不過還是很快的在二樓的這個沙發處..拍一下倆人合照..還好有成功阿..因為也沒有太多時間給你拍..

因為拍完..我還要拍全身的感覺..加上也要變化一下場景..
不過都還不錯..效果呈現我個人也很喜歡..
而且秀慧選的這件禮服還挺特別的..顏色很少見咧..拍起來效果不錯..

同樣地..在秀慧換衣服的時候..一樓廳內又開始有活動了..
不過這次活動就比較沒那麼的長..所以也可以有些空檔開始來幫一些朋友拍拍整桌的合照..
也可以去新娘休息室拍拍換造型的過程..

第三次進場囉..

發現秀慧選的禮服都還蠻不錯的..新秘也特別在這套用鮮花來幫她搭配

盲拍技巧又出現了..哈

這時候有點像是紅娘時間..
秀慧唱名叫出了幾位單身的好姊妹..好朋友..
然後在此好像也有請這幾位美女稍微自我介紹一下..讓大家認識一下
最後也有準備一份小禮物..我記得是花生醬吧..
對了..這次我覺得新人準備的一些小禮物都還蠻特別的..
先前的call call樂..好像是那個很有名的爆漿什麼的食物..
這個部分的花生醬..顧名思義就是要他們可以發生..一些好事囉..哈哈..我猜的啦..

再來就是現場..秀慧開始拿起麥克風..在現場她也講了很多的感謝話..
而且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到新娘還有感謝我耶..當時聽到真是超感動的啦..
覺得真是窩心..
感謝了很多人..不過秀慧有特別指出了三位..在此刻..她也分別去了這三位親友的身邊..
將準備的禮物獻給他們..當然身為攝影師的我..也利用這個機會幫他們引導一下拍個合照
讓新人永遠都可以記住這一刻..

又是閃照..被我無意間發現的..很貼心咧...只是不知道是幫老婆擦什麼

歡樂感..一直是我拍宴客要呈現的..而且怎樣帶出幸福感..這也是我很重視的..
這張就是行進間..兩人要退場準備送客..當時也稍微引導他們一下..
是不是覺得蠻有幸福甜蜜的感覺阿..而且也呈現出當天他們的婚禮..心情是很開心的..


送客的時候..趁一開始人潮還沒有很多時..幫兩人多拍幾張合照..



開始送客囉..說真的這個部分其實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在新人預約我這天時..其實我晚宴已經有一場新人也已經預約了..
通常我時間上的優先權考量會以先預約的新人為主
所以當時秀慧與志成跟我預約時就有告知他們這一天..當天的拍攝上..我可能只能拍攝到三點半..
而他們也可以接受..只是說真的有時要新人配合我的時間..真的我會很不好意思..
在這個送客的時候..我就盡量幫他們多拍..時間上的掌控..新人也處理的很好..
幾乎在三點半的時候..賓客幾乎都有拍攝到..最後也能拍上一些親友的合照..
這裡我就放一些偏向自然的互動照囉..合照的部份..有興趣的就可以看看相本區了


拍攝整場下來..也感覺的出..新人對於自己婚禮上的用心..
其實蠻多點都可以感受得到用心..
而且這場拍攝下來也很愉快..就如一開始說的..好的開始幾乎就是成功的一半了..
一開始開心的狀況下拍攝..一直延續到最後..中間也讓我可以把靈感一直湧出..
我算是一個人來瘋的人..現場開心..我也會跟著更加開心..
很高興最後新人也喜歡拍攝的照片..這也是對我在婚攝上極大的鼓勵..也是讓我有繼續拍下去的動力..
雖然這還是第一場的拍攝..之後還有一場迎娶的..
不過還是也要來祝兩人永遠幸福甜蜜...哈哈
迎娶的也很讚喔..再期待我的婚禮紀錄文吧..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亞太會館1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899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28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785張
拍攝場次 : 第389場 /已拍433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