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不公開

拍攝完午宴之後..就馬上趕往台北國賓這裡..到了現場..還沒有看到新人就打個電話給James..原來他們還在迎娶的儀式中..
後來就跟我約在另一個房間先等待..今天這場拍攝Molly也有請了另一組的攝影師..後來看了他們拍的照片..拍的也很棒..
在拍攝過程中..我發現Molly真是一個講話輕聲細語..動作很溫柔的女生..我聽他說話..都要蠻專心的聽..很怕沒聽清楚耶..哈哈..
而且拍攝完整個宴客記錄後..也感覺Molly挑選禮服的功力也很好..今天換了三套..都還蠻有特色的..這個可以在之後的照片..
眼光也很不錯的鄉民.可以評斷一下喔..哈哈哈..
在跟James約定了房間之後..來到這裡就先看到了James的父母..因現場只有我們三人..
所以也在那個空檔拍攝一下James的父母..沒多久之後..就在國賓的客房外的走廊看到了大批人馬出現了..
這時候我也開始對著他們拍攝囉..接下來就是一整個沒停歇的拍攝了..
下面這張就是從遠遠看到他們時..開始來幫他們拍攝的一些畫面..

接下來在房內就緊接著幫新娘掀頭紗..往往在這一幕拍攝時..比較難拍攝到男方的父母..
不過因為他們這樣的安排..所以James的父母也在旁邊觀禮..當然我也會把握這個特別的畫面..
抽到空檔就馬上回頭拍攝一下當時James父母的神情..爸媽兩人的表情都很棒喔
還有James掀頭紗的動作也算蠻帥氣的..哈哈..其實第一眼見到James時..就覺得好像似曾相識..只是我一直都想不起來.

再來就是互餵湯圓..兩人笑的很開心..散發出濃濃的幸福感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畫面..頓時間房內也容納了超多人..

結束了這些簡單儀式之後..也很快的在房內幫James的家人..以及新人的朋友們拍些團體合照..
也用一點點時間在這房內拍攝兩人合照..Molly的白紗設計也蠻特別的..
當時我看到時..就覺得還蠻華麗的..而且質感不錯..感覺也相當的重..

接下來大家就轉移到宴廳了..在這時主持人Debra也安排了一下排演..話說Debra與她合作也幾次..是相當熱情的女生..
我也蠻喜歡與她合作的..在整個過程中..偶爾也會來跟我告知一下流程狀況..歡沁的要推一下
這幾張是我在彩排時拍攝到兩人的畫面..我個人也都還蠻喜歡..剛好又可以組圖..
分享給大家看看

接下來就是拍攝迎賓的過程了..這時候賓客也陸續出現..今天其實有些大頭..也是有見過..還有新人的朋友..有些也蠻眼熟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有拍攝過賓客的朋友..

今天兩家也出現了好幾位年紀很長的長輩..在這時候也盡量多多捕捉一些他們的畫面..
正中那個正妹..就是有來跟我相認一下的賓客..當然後來就有空就去偷拍她了..哈

直拍的一些畫面..對了突然想到..Molly在跟我攝影溝通時..因為今天桌數也非常的多..所以我比較難桌桌掌握..
她也有提到了一些重點桌..後來我拍攝比重也稍微調整了一下

這是Molly完成了進場造型之後..開始來幫她與朋友拍照嚕..
這個造型也很特別..少見又很好看..而且蠻適合Molly的
這個角度還蠻好看的..

特寫來拍一下這個造型..

剛剛那個是還未弄上頭紗的..下面這張就是後來把頭紗給結合進來..
又呈現出另一種感覺嚕..

以上就是迎賓時所拍攝的一些畫面..接下來就是宴客部分..
在一開始首先是男女儐相進場..
女生也是一個美女..不過比較低調..不太喜歡被拍..但她又是伴娘..想必是新娘好朋友..只好盡量偷偷拍了..

第二組..女生的小名很可愛..

換今天的男女主角嚕..今天是在國賓2F..通常這裡拍攝有兩段式..對我而言啦..
第一段就是入口處附近的..現場燈光比較難打到新人..而且天花板較低..因此只能靠閃燈來補光..
剛進場的時候..朋友在兩旁也非常熱情的歡呼..以下也有拍一些當時的互動狀況..

這張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你看多少人也在拿著相機準備拍攝這對新人..而且每個拍照的姿勢..架勢都很夠..哈哈..

來到了第二段的地方..這個地方現場的聚光燈就開始有照射到新人..拍攝上也變得比較容易一點點..
這時拍出來的畫面..質感也變得比較好一些..這張兩人的神情我也蠻喜歡的..

改用直拍..呈現另一種感覺..

這個角度還蠻ok的..剛好Molly的這個造型..在這樣的角度下拍攝起來氣勢十足..

上面側面拍完之後..大概就知道我要開始拍攝進場的白紗裙襬了..尾巴很長喔..整個氣勢也很夠..
加上現場一些燈光的搭配..讓照片也更豐富一點..上面那個好像銀河喔..哈哈..

壓低盲拍..拍出白紗的另一種感覺..

我個人蠻喜歡這張照片的..記錄中拍久了..就是喜歡等待這一種畫面..
Molly的父母兩人手牽手上舞台的感覺..很棒阿..

貴賓致詞..以及James的爸爸致詞..
就用這張來表示一下

接著是舞台上有個點同心燭的小活動..只是阿..這時候餐廳怎麼變了一個怪色調..一整個就很不好拍..色調也沒辦法修...
剛開始是雙方父母先點燃兩邊的蠟燭..其實右下那張..還蠻有趣的..讓James也嚇了一跳..

之後是由新人一同點燃中間的這個同心燭囉..這時候光又變正常了..所以拍起來又比較ok些..只是這樣變來變去..我們拍照的也只能在那調參數調來調去..

我個人也蠻喜歡這張..James很貼心..也很小心翼翼的護著Molly走下舞台

開始用餐嚕..我也趁空檔拍一些賓客的互動..

也在外頭拍幾張James的個人照..





換第二個造型時的畫面..新秘老師也太多助手了..卡位也相對的比較不好卡一點..
這套禮服..胸口的設計也很特別..

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我的重點還是一樣擺在賓客的表情..
而且盡量以拍攝新人的朋友及親友居多..畢竟這些是他們比較熟悉的臉孔..

從上面這段成長mv醞釀了一下感覺之後..
接下來看到兩人捧著花束進場..就知道這段進場主題是蠻明確了..

兩人在二進時都笑的非常開心咧..



Molly的背後也是很厲害的...



在主桌前.開始謝謝雙方父母囉..
其實我現在在拍攝這樣的畫面之前..都會先與主持人先咬耳朵一下
問一下等等是會一方方的給..還是雙方一起給..
不過歡沁沒問題的啦..一方方的給是最佳的..因為感受力會比較好..情緒感覺比較好醞釀..
時間上也比較不會那麼急迫..
因為拍久了真的很怕那種兩方同時給的..通常現場感覺也會少了許多
這個時候的這些畫面我也很喜歡..尤其是Molly送花給自己父母的那個時候..還蠻感動人的
而且還有一點點女兒的撒嬌味道..

接下來就是敬酒時間囉..今天陣仗也蠻大的..桌數挺多的..國賓的敬酒畫面算是蠻好拍的
明亮感也很容易呈現..

新人敬完酒的時候..我還以為會直接去換裝..沒想到Molly跑去了幾桌好朋友的桌..想要來拍個合照..當然我也是很ok
很快的集合一下各桌的朋友..上面這幾張就是當時一起合拍照片的畫面囉..
不過拍完我相對也沒有時間幫兩人拍一下了..
之後Molly去換禮服與造型..我就繼續留在廳內..繼續幫一些親朋好友們拍拍照..

換裝進行到一半之後..也到房間內拍拍新娘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molly也很漂亮

這次造型也將會跟之前兩個反差比較大一點..

第三次進場囉..這個算是國賓特有的一個進場方式..
在新人出現之前會有這個櫻花雨照射在這個布幕上..
不過現場是很暗啦..這個硬是把快門放很慢..吃比較多光才呈現出來的..

布幕拉起來..兩人就從裡面走上前幾步囉..其實這裡拍攝就要盡量快一點..不然說真的..時間也比較短可以讓你拍攝..
今天新人是直接在舞台上是還好..兩人捧著很特別的捧花..準備玩抽捧花的遊戲囉..
這個捧花真的是蠻特別的..

開始唱名囉..其中叫到一位男生時..現場特別激動..而且讓我拍到的畫面也很讚..很生動咧..

開始抽捧花時的畫面...最後可以看到..其實一開始molly拿的捧花..是由很多小小捧花所組成的..因此最後在拉的時候..每個人手上都可以得到molly幸福的傳承囉..

抽捧花遊戲結束之後..兩人就開始在外頭送客囉..其實整場拍攝下來..新人比較屬於氣質派路線的..
所以在送客時..也盡量讓現場氣氛更歡樂一點點..還好大家配合度都很好..尤其是James..很Man阿
沒想到可以來兩次的新娘抱..體力相當的好..哈哈..

補一張我喜歡的..這件禮服也很好看..顏色我喜歡..魚尾裙設計也很能突顯曲線..還有背部的這個設計我個人也很喜歡
質感很好咧..當然molly的造型也很棒.很適合這套禮服

最後送客也結束了..拉了兩人在旁邊的階梯..拍攝一下兩人的合照..而且這個階梯也比較可以呈現出這件禮服的特色..


這張還蠻喜歡的..molly一整個曲線和比例都相當好..哈哈


最後就由這張當做今天記錄的ending..
你們要幸福喔


謝謝Molly和James找我來幫你們拍攝婚宴記錄..今天這場也很慶幸可以與其他職業的平面攝影師合作..這種機會還蠻難得的
也謝謝你們願意公開部分照片..讓我可以分享這篇blog文..哈哈
一晚拍攝下來..感覺的出來新人在自己的婚禮上花費很用心..
而且我個人看那麼多場下來..Molly挑禮服的功力真的是不錯..都很好看..而且很好奇有沒有加價阿..感覺很像有咧..
今天四個造型也很不錯..讓molly很漂亮風格轉變也很大..
整場拍攝下來..還蠻順手的也很愉快..
很高興可以幫你們記錄唷..在此也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國賓2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5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88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599張
拍攝場次 : 第392場 /已拍439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