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20

還記得一開始新娘在跟我預約檔期的時候..後來有提到他們請客的桌數很少..大概是五桌左右吧..
那時也有跟新娘提到..你們的可能難度蠻高的..其實是我個人自己也有一些基本張數要求啦..
總覺得收新人的費用..至少要讓對方覺得值得..所以有了這樣的壓力之下..相對桌數越少其實對我的難度就越高..
到了拍攝前一星期..後來與新娘攝影溝通..發現他們桌數突然變多了..哈哈..大概十桌左右..這樣相對於我拍攝..就變簡單許多了
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拍攝大約十幾桌的數量..因為我是覺得溫馨感可以更加濃郁..拍起照片來就蠻棒的
而且幾乎每個賓客也都可以顧及到..
拍攝當天到了豪鼎總店..一開始郁雯正在休息室化妝..第一眼看到她時..就知道今天這位新娘會相當正..果然經過新秘的巧手之下
真是讓新娘正到要翻桌了啦..眼睛大..而且輪廓有很深..一整個拍起來就很好看..哈哈哈..
下面這幾張是從化妝開始記錄的一些畫面..小小聲說..其實郁雯的妹妹也很漂亮..


中間那位帥哥..當天也忍熱情的來跟我聊天..也是攝影同號..後來在迎賓的時期..
我也借了一支暫時用不到的鏡頭給他使用..一起幫新娘多拍一些照片..
這個階段..賓客也陸續出現了..
雖然郁雯..還沒完成..但是照片上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哈..旁邊是新郎倌..當天人也很耐斯
其實也很謝謝他們找我拍照..因為當天相處之下..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很喜歡我平常拍的照片..
這樣也讓我拍起來更有活力..

這階段..新娘造型也完成囉..
開始有親友陸續到新娘房與新娘拍合照..
另外外頭..抓到時機就拍拍互動的自然畫面
偶爾趁親友不太忙碌時..也來安排一下幫他們拍拍合照..
也可以看到媽媽也弄好造型..而且也換上一套很漂亮的禮服
而且我覺得她跟郁雯爸..還有點夫妻臉咧..

下面是一些直拍的畫面..

正中這個特寫..白紗造型很好看喔..不得不又要說一下..新娘真漂亮..哈..
右中那個畫面..是因為新娘鞋前方的設計..導致容易勾到白紗..後來他們就在上面動些小手腳..防止一直勾到..
右下是新郎的兄弟合照..兩人不仔細看..還分不太清楚咧..因為我覺得兩人好像阿..
而且兩人的笑容都相當的陽光..

這是造型完成之後..用一點時間在新娘休息室拍攝的照片
笑容很甜..表情又自然..皇冠又很厲害

其實我拍攝記錄..不是那麼常的超近距離的拍攝..其實要這樣拍是需要一些條件啦..
這張近拍..我也相當喜歡..還是一樣老梗..新娘好正..

我算是首次嘗試這種構圖會切到頭的近拍照片..
話說實際演練起來..難度還蠻高的咧..因為新人要怎麼站..要分配在畫面的哪一區..
其實不太容易調整..這也是需要經驗就是了..我覺得啦..

以上就是迎賓時所拍攝的一些照片..若想看更多的話..就請去相本區欣賞囉..
接下來就是宴客的部份了..首先是mv欣賞..
照慣例..我拍攝重點還是放在賓客身上..偷拍一下他們欣賞mv時的一些表情與互動..

第一次進場嚕..首先是新郎倌..個人是蠻喜歡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換郁雯..與爸爸進場..豪鼎這時候燈光打的也不夠均勻..所以有一點點反差過高的問題..
我個人覺得..爸爸的動作相當專業耶..其實很多父親或新郎倌.或者是伴郎..在手的方面..
就沒有擺放的那麼好..這樣的手勢..讓對方勾起來也很順
而且走路時的畫面也很好看.

哈很多角度拍都很好看

交手的前一刻..

把女兒託付給弘煜

兩人走紅毯..

拍一下進場時全身裙襬

邀請家人上台..同時也舉杯感謝大家前來

開始用餐嚕..這時候我還是一樣..在抓拍一下互動的畫面..
新娘在拍攝溝通時..其實也有給我一個任務..就是希望可以拍到白紗的全家福..
其實在宴客中要拍攝白紗的全家福..其實是有點點困難..因為拍攝的時間點不多..
一般大家可能以為迎賓時可以拍..這時候是的確可以啦..但是有時候家長忙著招呼客人..
實在也很難抽空一起拍..今天我就幫他們安排在.新人要去換禮服前..在主桌來拍攝一下
在拍攝前也跟郁雯的姊妹說好..等等請他們一起上前來拍攝..真相就是左下那張囉

換禮服前..拍一下白紗的全身照..因之前受限於新娘休息室的關係..還沒完成這一部分..
這時候也趕緊用一點點時間補拍囉..

新娘在換造型的同時..也在裡頭幫弘煜拍幾張個人照

我的慣例在新娘換裝初期..我就是在廳內拍照..今天桌數不多..也大多可以依依幫每桌拍一下

二次進場囉..這套禮服也很好看..有點魚尾裙的設計..更能襯托出女生的比例跟曲線



到台上倒香濱..
今天新人其實活動也是超簡單的..
對於攝影師而言..其實活動多..要拍出及格是很容易的..
但是當沒有活動時..而且又是桌數不多的宴客..
其實在拍攝上就難度很高..因為就要看要呈現出怎樣的感覺..

這張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兩人表情也都蠻好的..加上燈光一些搭配..讓畫面更好看

這角度有點夫妻臉

開始敬酒囉..

嘴巴微翹..也很可愛

因為新人流程的關係..所以也讓他們可以在主桌用餐的時間也更多..
所以就比較不會像大多數的新娘很忙碌..
這時候敬完酒之後..還可以在廳內拍攝一下..有時也來控場提昇一下喜宴該有的歡樂氣氛

換裝前..同樣地..幫兩人拍拍合照..
因為流程也沒有那麼的緊湊..所以我也有多增加一點點時間幫兩人拍..
所以就是為什麼我還蠻喜歡這樣規模的宴客了..



拍一下背部的效果..兩人回眸一下

換個場景拍..其實這是在廁所裡拍攝的..看不太出來吧..哈哈

宴廳與新娘休息室也離很近..所以兩邊跑來跑去拍攝..也很有效率
郁雯的這套禮服..那時候她就在msn問了我一下送客選什麼顏色的禮服比較好..
後來就給她建議挑選這件..郁雯還真的採納我的意見咧..


第三次出場囉..這次走甜美可愛風..

兩人上台之後..弘煜也開始說一些感謝的話..

說完之後..兩人就在外頭開始送客了..雖然今天長輩也不少
不過開始幫年輕的拍攝時..就來歡樂一下..也謝謝大家的配合囉..
哈哈禮服也很顯色..拍起來也很好看

最後還是一樣..在收工之前..再幫兩人拍拍合照..







以上就是兩人當天簡單又溫馨的宴客記錄囉..
不好意思說太多正..但是有容我最後說一次..真的是很正的新娘..哈哈
怎樣拍都很好看..很多角度也都很適合拍攝
當天拍攝下來..也很愉快..只是眼睛動得比平常還快一點點..因為賓客不多的關係
所以我也更加注意看哪裡有特別得畫面可以拍攝..
不像那種賓客很多的..一眼望去..可能就有拍攝的點可拍..
很謝謝郁雯與弘煜找我來幫你們記錄這一場記錄囉
在此也恭喜你們..祝你們永遠幸福甜蜜阿..
還有之前好像聽你們說之後還會有補請之類的..若有照片的話再分享給我看囉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店豪鼎總店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82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97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478張
拍攝場次 : 第395場 /已拍447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