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92

facebook相簿分享連結 : 饅頭爸拍攝之婚禮剪影攝影

facebook一張流分享連結 : 我很喜歡的一張老人夫妻合照.

這場作品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已經完成了..是跟蕙帆後來在fb又相認..她就發現原來我寫blog是要預約的..
所以後來她也就預約掛號了一下..但是她們的日子又是更之前的..所以我就比照醫院預約掛號..號碼喊到時沒有到..只好先等我寫好三位新人
才來寫他們的囉..哈哈..
這一場拍攝起來也是相當愉快..而且晶華的這間迎娶房間..我可說是相當的熟悉..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1701號房啦..哈哈..
所以對於這房間的擺放與光線也算是很熟了..所以一早迎娶記錄..拍起來也很順手..
另外晶華酒店3F也是我個人覺得算是這間飯店..較容易拍攝的一個廳..所以拍起來也是沒什麼問題囉
而且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創作一個婚禮剪影的照片..雖然以前偶爾也有拍攝到..但是這一次拍攝的是相當的不一樣..
也因為這場的關係..我之後腦袋裡就有預留了一點點的記憶體..希望將來可以再次拍出這類的照片
至今..我也收集了一些婚禮剪影的作品囉..歡迎大家點選上頭fb的連結看看
接下來就來進入正文..還是用我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說說他們當天的精采的結婚記錄囉..

一早到了1701房..當然就是開始找東西拍了..看到下面這張畫面..覺得真是很有結婚的味道..
有個囍..而且紅盤上放有蘋果..這也是結婚才有的..所以就把這張當做今天記錄的開頭

接下來就是在這個房間開始拍攝新娘的化妝過程..之後親友也陸續出現..想當然記錄上也不能缺少這些親友了..
而且說真的在飯店拍攝化妝n次了..還是最喜歡新娘是在外頭化妝的..這樣取景上..還有攝影的光線上都是比較利於攝影的

我真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而且好有復古的味道..
相當喜歡他們的坐姿..
而且這位老爺爺真是超喜歡聊天的..
我跟他聊了一下..還好我可以說我要先拍攝了..不然我看老爺爺真的可以跟我一直聊下去..

blog文就是沒辦法放太多照片..若有喜歡這場記錄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完整相本區..應該是可以更身歷其境的..
接下來凱評也來到晶華囉..以下都是比較常見到的一些基本款照片..其實我個人是蠻喜歡底圖這張行走的照片..很有味道..

不過我更喜歡這張阿..比較有對到攝影師的味..哈哈..

與凱評相處了一天..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耐斯的人..
外表超級溫文儒雅耶..相處之後感覺脾氣超好的..
人也很古意..所以我也非常祝福這對新人..覺得兩人也非常的速配
這是剛到房間裡..稍微有點小小緊張的新郎倌..我也用拍照看看可不可以緩和一下這緊張的氣氛..哈哈..

發現有了一些些的空檔..趕緊用一點點時間在另一個房間..也幫蕙帆拍幾張個人照

這個房間我也很熟悉了..窗簾都是靠電動遙控的..哈哈

應該是有被旁邊吆喝一下說要來一下這個畫面喔..不過在客廳才做..也算是很特別的啦..哈

特寫也來一下..不過你們很考驗我咧..在那個暗暗的地方..這樣是比較有情調厚..只是拍攝起來難度有給他倍增一下..
還好有抓到這個moment..不過noise就稍微偏高了一點點

白紗版的合照時間..這個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橋段..當然最重點就是全家福拍攝囉..
這張也很妙..裡頭有個睡得香甜的超幼bb..也有一個近百歲的長輩..小娃應該要叫長輩阿祖的樣子
畫面看起來就很讚咧..


通常飯店迎娶..時間上都會比較充裕..看時間還允許..所以當新郎新娘碰面之後..也來拍一些合照

開始迎娶的重點之一..拜別了..也感謝媒人..主持的蠻專業的..
這張我還蠻喜歡的..可以拍下整個裙襬的畫面..
只是當時我也在尋找角度看看是否四位長輩都可以入鏡..不過空隙實在太小..

換另一個角度..就可以把父母其阿公阿嬤當時的表情都拍下來
媽媽很不捨..

這也是我慣用的拍攝方式..不過粉好用阿..拍起來也很有記錄的味道





剛剛就發現媽媽頻頻拭淚..所以我麻來換個角度..特寫一下媽媽當時的表情

我也很喜歡這張..

父母幫女兒披頭紗囉..

父親也牽著女兒一起走..拍久了這個部分..偶爾可以看到類似的畫面..
其實感覺也很好.

上禮車囉..而且微風徐徐吹來..感覺畫面更不錯..哈哈

丟扇and 撿扇

來到男方家囉..以下也是迎娶中較容易出現的畫面..

不過這張就比較特別了..我個人比較喜歡也比較少見..要有一點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做到的畫面

看到很多親友還是鄰居歡迎新人..這也是很妙的..這也是很少見到喔..哈哈

這個火爐也很特別..特別的是旁邊的那個竹子..我好像沒見過耶.也不知道有什麼功能就是了

進入家門囉..門上有個大大的囍..也非常吸引我..所以就是等待這個moment

掀頭紗..完成之後來個愛的親親

喝交杯茶..其實我也覺得很特別

阿姨很新潮..還知道要鬧一下新人

逮到機會就是幫兩人多拍一些合照囉



這個也很特別耶..今天我發現很多儀式都蠻特別的..是我平常不常見到的..
這是媳婦幫婆婆戴上那個紅紅的東西

這是在演偶像劇嗎..

男方這邊還有一個重要儀式..要來吃茶囉...以下就是奉茶時的一些畫面..

最後也來個大合照..為這個吃茶的儀式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接下來在新人家中吃了一下下的午餐..最後我要離開前..就幫他們拍攝了一下男方家的家庭合照
接著我就離開休息了..下午停拍..晚宴我才又繼續的拍攝

接下來是宴客記錄囉..今天看到新人的佈置...也蠻特別的..像這張主舞台的背景..就還蠻特別的..分享給大家看看..

到了餐廳..去找找我今天的新人囉..看閒著也是閒著..就來幫新人拍一下照..也幫親友們拍拍

這個超人裝..超吸引我的啦..哈哈..因為bb超幼的..但是我又想拍出超人飛的感覺..後來就弄成這樣囉..偽裝一下
還有凱評的媽媽也換了一套禮服..很美麗耶..
在迎賓的初期..大多是新人的親友..所以拍攝焦點也大多放在他們身上囉..

沒多久之後..新人也到宴會廳..彩排一下..

彩排時..拍到的一張不錯的畫面...其實這張不太容易拍..
要使用盲拍..而且逆光對焦..靈敏度馬上又會變很低..

賓客陸續出現..凱評的爸爸也很忙碌囉..今天他的朋友也超多的

偶爾也回到房間裡..看看有沒有朋友來看新娘..有的話也來拍一些合照
不過晶華房間..真得是數一數二的暗..又是要考驗攝影師了..哈哈
正中那張就超Q的..其中最強的是正中那個女生..好像是她的招牌動作..哈哈..弄得超強得阿..

來個晶華3F的話..這個取景的角度..可是非常遠..就是在這邊的對面..
而且這張真的很能考驗我的85mm F1.2L的鏡頭..看得出嗎.人超迷你的都可以很立體..哈哈..

蕙帆進場也有變化了一下造型..還有頭紗也有秘密..這時候就來拍一下囉

以上就是迎賓部分..接下來宴客開始..
首先是mv的播放..剛好今天有這樣的佈置..所以來應用一下

重點還是放在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上..其實這場長輩居多..
要找尋一些特別的畫面也不是太容易..

小花童進場囉..妹妹你真棒阿..我近期有記憶力以來..應該是你最會灑花了..
這兩個小朋友說真的..表現得還蠻不錯的..哈哈..

剛剛是排演拍的..現場再來試一下...

接著男女儐相囉..今天的伴娘也很棒..我覺得都蠻幫新娘的忙..是很稱職的伴娘囉
這位今日也是超早就出現在晶華1701的女生

第二對..女生很可愛喔..

換凱評..其實在排演時..有發現了一下下凱評進場時稍有一點點小怪怪
後來我也發現他也很用心..跟伴郎後來在樓上有小小練習一下..
現場的時候..就蠻好了..

新娘與父親進場

交手..

我發現..那個捧花還挺大的耶..

拍拍裙襬..不過頭紗倒是比較搶戲..很特別得長頭紗
拍這個拍久了..很怕餐廳的人員超熱心的來收裙襬..因為有時會遇到早早就想收起來的
通常我都會請餐廳的人再晚一點點時間囉..

今天應該也不難發現..現場貴賓非常多..
所以通常新人進場完之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貴賓致詞了..
以下就是貴賓致詞時所拍的一些畫面..基本上拍攝這個橋段..
都不會太難拍..光線也很夠..構圖也可以比較多變..
講的比較久的貴賓..我也會比較多時間可以拍拍台下的賓客

直拍的也是拍不少阿.



最後就是換凱評的父親致詞囉


這張我很愛咧..色調很好..表情也很棒..

再來有個小小的儀式..謝親恩..

跟婆婆一個擁抱...

換女方這邊嚕

謝謝你們

站得蠻久的新人..要開始用餐了..發現這張我也很喜歡..說什麼悄悄話阿..

用餐得時候..也有爸爸的朋友上台為大家獻唱幾首歌
最後新人終於要去換第一套禮服了..我猜應該時間上也偏晚了..

新人換禮服的時候..我也開始來拍拍今天的場佈..由於一開始都很多賓客..所以比較難拍到乾淨的大景..這時候就來補拍囉..
那張大圖我有喜歡..哈很特別...

這是要換禮服前..用一點點時間幫兩人拍一下合照..因為白紗氣勢的關係..也只能在這樣得場景比較能表現出來囉
只不過這裡就很考驗攝影師了..頗難拍得啦..有機會大家來試試..哈

因為新娘造型也還在處理中..所以我也回到宴廳..先拍一下裡頭的互動..
等到覺得新娘差不多快弄好時..再去拍拍化妝的過程..
今天舞台上也一直有來賓上台演唱..而且都好專業阿..而且也很正式..
另外看到像是新人的朋友..也來幫他們拍拍合照..

這張好閃..我很喜歡這張..有種幸福的感覺..哈哈

新娘正在換造型時..也在客廳幫凱評拍幾張個人照



第二次進場囉..

進場的第二階段..天花板就超高了..拍起來..味道又不太類似..
這張我還蠻喜歡的..光影也不錯



移動到舞台的旁邊..開始倒香檳





舞台上也是一整個很忙碌..大家都利用的很好..這時候又有貴賓上舞台致詞囉

新人用餐時..拍拍互動..

敬酒時間嚕..

今天桌數也很多..敬完酒..新人也匆匆地去換禮服了..
接下來時間也晚了..也沒有再一次進場..
最後就直接在外頭送客囉
送客前..我也沒有在打混啦..哈哈我就去宴廳裡拍拍賓客..看看有迷有不錯的畫面..
有興趣再去相本看看囉..


最後我要準備收工了..幫新人拍一些合照..

首次嘗試..哈哈..那個背景好大阿..剛好反差又很大..就想到..那來拍個剪影看看好了
其實這張還有稍微後製一下..讓對比更加強烈一點..
還有..兩人親的也很漂亮喔..跟背景的兩人合照也有小小呼應一下..

補個光也來拍一下..


以上就是凱評與蕙帆的結婚記錄..我早上開始幫他們拍攝迎娶的部分..下午就停拍..晚宴又繼續來幫他們做宴客記錄
有時候當時拍攝沒有注意到的..到了我開始修圖時..才可以慢慢品味他們的照片..也因為這樣..
我才發現其實他們的婚禮..很多地方都是很特別的..從文中也不難發現..我一直在說這個特別..那個少見..
所以阿..這場真的是對我來說..蠻難得的一場經驗..
很謝謝凱評與蕙帆..找我來幫你們記錄這重要的一天
在這邊也祝福你們阿..接下來..我會常常在fb盯一下你們的狀況喔...哈哈
看看哪天會看到你們的小小人照片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晶華酒店3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46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60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817張
拍攝場次 : 第397場 /已拍455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