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25

facebook相簿分享 : 超喜感笑容

首先咧..在還沒說到這對新人的婚禮紀錄之前..其實我之前拍過的幾對新人..都跟他們有一些關係..
沒想到後來在fb又發現了幾對跟他們原來也是有關係..哈哈..世界好像似乎還蠻小的..哈哈..
還有就是今天的新娘子是個美人胚子..很喜歡她的笑容..在拍攝的過程中..還發現了有些角度..
還蠻像星光大道的李啞沙..大家知不知道是誰阿..哈
今天這場記錄..我個人也蠻推薦的..其中有些照片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
像是迎娶時的闖關..就還蠻搞怪的..一群好朋友的參與下..我邊拍還會邊笑..就連之後修圖也是一樣..看了照片都會感染到當時歡樂的氣氛..
另外今天在西華宴客..之前幫大學同學拍過一場也是在西華的..沒想到sam跟我同學是有著客戶間的關係..所以當時知道這個也覺得蠻特別的
當然聽了之後也就更開心..對拍照其實也是大大有幫助..
這次再一次來到西華這裡拍攝..特別的是他們進場的方式..實在是有夠特別的..路線是一個ㄇ字型..而且紅毯真是無敵長的啦..
所以在拍攝他們進場時..就覺得還挺特別的..
總而言之啦..可以好好看一下他們當天的婚禮紀錄..接下來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他們這重要的一天
今天monica一早是在西華化妝..這對我個人其實也是很方便..因為我當天車子只要一早開到西華停..就無需擔心我車子的問題..
一早幫monica化妝的也是蠻熟悉的昀臻..所以大家一碰面就還蠻愉快的
下面幾張是當時在拍攝monica覺得畫面比較有特別..而且表情特別美的挑起來組圖一下給大家看..
其實在這期間..monica的好同學好姊妹也紛紛抵達這個房間..當然照拍攝慣例..他們也是重點之一..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完整版的..

sam抵達下車的那一刻..看到這張畫面覺得..會不會太帥一點阿..哈哈..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moment..
然後今天還有一個蠻特別的就是在迎娶時..其實大多數都是新人的朋友居多..
長輩佔的比例就比較少了..

我也很喜歡這個畫面..按門鈴準備接受考驗..通常這個畫面也不易捕捉..一是時間超短暫..二是常常都不需要按門鈴..外頭就一堆人了.

剛進門的帥氣模樣..

接下來就是滿清十大酷刑了..山姆大考驗..要接受德智體群美的問題考驗..
不過考驗的順序就不一了..

這個開頭的道具..還蠻讚的..重點是這位關主
是我拍攝過的新娘..她跟monica是高中好姊妹..
當天可以遇到她也是相當的開心..而且她結婚當天的工作團隊..跟monica也是一樣的..哈哈

第一關是智..顧名思義..就是考一些關於兩人的一些問題囉..
關主就是這位..我覺得她都會讓我想到..超人特攻隊裡面的衣博士..哈哈..
今天道具也做的很好咧..
最後一題猜得出來..應該是神級的

第二關是體..話說這位關主..也是超特別的啦..一早見到她..她就問我..我晚上是不是在兄弟飯店拍攝..我說你怎麼知道阿
原來她是我晚宴記錄新人的朋友..所以晚上她也會去..當時就覺得..會不會太巧一點阿..而且她說話的聲音也很特別..很低沈..哈辨識度超高..
體關..當然就是考驗一下體力囉..下面幾張就是考驗體力時的一些畫面..應該不難聯想到當時的氣氛..
只是新郎好像似乎蠻爽的..都沒有太辛苦..伴郎錢不好賺阿

再來是群..是要群蝦密呢..話說這關卡還真的不好想..後來才知道..要有team work的感覺..
看這個手勢..應該不難想像..是500的"妳是我的花朵"
來到這一關..也終於有點懲罰了..
現場要馬上湊個999的紅包..

美這一關..其實也不太好想題目..後來他們就想到一個五連拍..
這個還蠻符合題目得..只是..這樣有~~~~~美嗎..
在正式五連拍之前..還有一個排演..有沒有那麼專業阿..
不過排演的畫面也是超好笑得啦..這個拉弓的畫面..姿勢100分

正式開始五連拍囉..
我拍得那麼多..真的是動作給他很特別..sam幹得好..
屁股也相當的翹..
所以說啦..放開的去玩..整個氣氛就是會相當的棒..當然也是要拍得不錯啦..哈哈哈..

最後一關..德..其實就是要來個愛妻守則一下..

照慣例..都要簽賣身契的..
而且新娘把這道具也做的相當好..感覺真的要保存到老的..有偽防真空處理..

光是簽名畫押還不夠..還要玉唇印一下..
其實這些照片我個人都還蠻喜歡的..拍起來構圖跟質感都不錯..表情也相當棒

那個唇...好豐厚扎實阿..哈哈..現場大家很開心..我也拍得很開心..馬上就叫sam給我張個人照

見到美麗的新娘了..將手中的捧花交給新娘
裡面的眼神也散發出愛的味道喔

朋友的祝福

為新娘穿上新娘鞋..

在拜別儀式之前..先來個合照時間
一開始先是幫monica與父母和sam一同拍個全家福..
之後就是幫今天參與的好朋友們..拍個大合照..
因這張比較歡樂一些些..所以就用這張來代表一下這個時段的拍攝..

最後兩人再來個幾張的甜蜜偽婚紗拍攝



在拜別儀式之前..他們還有個戴戒指的小儀式..我個人很喜歡右邊的這張..pose很好看..構圖也很喜歡..是自然中拍攝的

謝謝父母囉

從新娘的這個角度來看..也發現爸爸坐姿好正阿..

有點不捨表情的monica



磕個頭..謝謝父母

披頭紗

準備上禮車囉..這時候在大廳等待禮車的時候..也邀一下周圍的好朋友來一起拍..

在車內的兩人..其實當時車內是很暗的..這是特別ㄍ一ㄥ一下相機拍攝的..所以有稍微雜訊高一點

常在車內就可以拍到新娘的這種待嫁女兒心的照片..出現機率也很高..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好看

來這sam這邊..小男孩來幫新娘開車門..
不過這個小還好笑的..可以看文章最前面的那個facebook的連結..超逗趣的拉

從之前可以看到..這對新人其實對儀式..是沒有那麼講究的..很多傳統的習俗都是省略囉..
我還蠻喜歡這張行走的感覺

這個樓梯有比較陡一點..所以走起來兩人也是很開心

掀頭紗

滾床..這個弟弟超聽指令的..要他幹嘛都超配合的..
其實他還挺帥的說..

在樓上拍完照走完一些習俗之後..要到一樓準備拜拜..
剛好看到一樓有這個大大的囍..就來陷阱攝影一下..

拜拜的畫面..後面那個囍..真的是很尬意..搭起來還蠻有結婚的感覺..

在去餐廳之前..也在家中幫新人安排了一下家族的合照..也結束了這個圓滿的迎娶過程囉..

sam家的這個景..還蠻特別的..所以我先出來之後..看到禮車也停在裡面..就順便設計了一下這樣的畫面..我是蠻喜歡的阿..帶著一些剪影的味道

新人安排了我坐禮車..其實還有點不太好意思拉..哈哈..
不過既然一起坐車..所以也在車內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

來假裝一下..哈

走到這個綠色隧道..看機不可失..拍下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好看阿..

開到西華飯店之前..光線又很順光..天空又藍..所以就呈現這張照片..
在車內也與monica和sam聊了一下天..可以幫他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真的是很開心..

到了西華..新秘也還沒到..所以就在這個小空檔時間..再幫monica拍幾張全身的照片..因為之前迎娶時..比較沒機會拍..

正妹耶

這張很好看笑容也是超甜的..

拍完之後..我也開始去宴廳拍一下迎賓的過程..
今天monica的好姊妹也超有義氣的..幫忙都超拼的阿..今天他們幫了相當多的忙..
之後新人趁賓客還沒有來很多時..也在餐廳內進行了一下排演..
這時候我也才見識到..哇..進場走的也太長一段吧..
目前拍到..應該是第一名..

賓客陸續出現..
偶爾也回到房間看一下新娘..monica很多好朋友也在樓上房間陪她..最後也都幫每一組的朋友與新娘來個合照

更多迎賓的部份就請看完整相本集囉..這裡我也比較少貼合照的照片..都以比較互動的照片放在blog中

這是monica進場的造型..

宴客開始..先是欣賞新人準備的mv

進場囉..第一對進場的是男女儐相..

再來是這對小花童..因為他們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就陸續地進場..所以我也比較沒辦法一直跟著他們拍攝..
只好把重點放在新人身上..

拍攝新人的部份..話說走路走的挺快的咧..哈哈..還好紅毯很長..只是這裡光線也不好抓..有時要抓到對的點..光才比較對

還蠻喜歡這張..加上後面的燈光也加了一些分..

來到熱情朋友區..這裡是ㄇ字型..上方的這邊..

接下來來到了主廳..新人與花童和男女儐相..在這個時候也有在大門等待一下..
我這時候也從旁邊的側門進入..當大門開啟..還是跟之前的順序一樣..
先是男女儐相走進來..再來就是小花童..最後才是新人..
下面這張照片應該可以感受得到當時的畫面囉

上舞台之後..先切蛋糕

sam的父親致詞..而且講的很好咧..應該是有準備過的厚..猜的拉..

開始用餐了..我也在這時候捕捉一下互動的畫面..

換衣服前..還沒有幫monica拍攝這個造型兩人的合照..
所以用很短的時間在飯店房間裡拍一下..其實效果也是不錯的拉..
只是我拍完就是喘兮兮的..哈

monica在換衣服的時候..我也在客廳幫sam拍幾張個人的照片..皮膚很優咧...



趁新娘還在弄造型的時候..我也回到樓下的宴客廳..開始來幫一些新人的好友拍個整桌的合照..
大家的配合度也很高..謝謝拉..因為今天新人的朋友還頗多的..所以這時候效率也可能要高一點
還好賓客們當我要求說要拍照時..大家都很樂意..也很快速的起身聚集起來..
而且活潑度也很夠

第二次進場前的成長記錄MV欣賞..
這裡我就把重心擺放在親友身上..

看我拍那麼多..應該mv的長度也是蠻夠的..哈哈..所以可以拍比較多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有些哭點比較低的..邊看就是邊含著眼淚..像左上跟右上這對母女

這段文字也分享一下給大家看..加上這個光影也很好看..

新人二次進場..同樣的還是一樣走這個超長的紅毯..



接著新人走上舞台..把幸福捧花傳承給好朋友
monica也有指定了這名女生..



接著開始敬酒..桌數不少阿

之後新郎也在樓下跟好朋友聊天..沒有一同上來..
所以這時就只好幫monica拍幾張個人照囉..也替這個造型跟禮服做個記錄

同樣回到樓下完成我未完成的任務..幫賓客拍一下整桌合照..看到不錯的互動也來捕捉一下
我有個拍攝婚禮紀錄的原則..就是希望新人當天所宴請的每個賓客..都可以在我的鏡頭下被拍攝到..
只是這個可能會因為桌數得增加..難度也大大增加
下面這張就大多以互動的畫面為主..今天錄影大哥也很用心的幫一些親友錄一些祝福的話..


這位大姊..話說拍照時還蠻低調..不隨便入鏡耶..所以只好偷拍居多..
這張應該是說到太感動了..

最後兩人就沒有進場了..直接在外頭送客
在一開始人潮還不多的時候..也幫兩人多拍一些合照..

以下就是送客的畫面囉..
年輕的通常都蠻好帶動的..活潑度也相當的夠..
sam也很man的來個新娘抱..讚的拉..
下中那張也很搞笑..沒想到美女們..玩那麼大..
只是中間那個女生..好像有點慘..辛苦妳了..

在這裡比較特別的是sam的爸爸有一批交情超久的朋友..
這時候他們也要合影..所以在現場指揮了一下..
不過拍久了就會知道..要動員這些長輩拍合照..難度還相當高咧..
有時光是他們要橋前面誰要坐..就要橋一陣子..通常都是..你坐你坐..換別人又是你坐你坐..
誇張一點可以這樣你坐你坐..迴圈好幾回
不過感謝長輩幫忙搬椅子..跟撤掉椅子..才可以讓這樣的拍攝效率比較高..
不然旁邊的餐廳工作人員已經跟我咬耳朵要快一點..這是拍婚禮紀錄有趣的一點囉..分享給大家..拍攝長輩還蠻有趣的拉..

最後我要收工前..還是一樣在旁邊的階梯..再幫兩人拍幾張合照..

因為晚宴還有一場..所以拍完之後也沒有逗留太久..就前往晚宴的餐廳拍攝囉..
去到那邊沒多久..哈..就遇到早上那個女生了..
以上就是monica與sam的結婚記錄..雖然過程沒有很多的習俗..宴客也沒有很多的活動..
不過整天拍攝下來..歡樂度也是相當的有..我想賓客應該也是相當的開心..
看到許多畫面大家都有說有笑..所以這是一場氣氛很棒的婚禮紀錄
謝謝你們請我來讓我幫你們記錄這人生中重要的一天..謝謝拉
祝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西華飯店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46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39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888張
拍攝場次 : 第398場 /已拍458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