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30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好久沒寫blog了..哈..不好意思啦..實在是太忙了..所以就以先修圖為主
所以一直以來對我照片有興趣的..可能先前往無名相簿區..比較有進度可以看囉
這對新人是我在2010年七月時所拍攝的..新娘子其實是我在2008年一月新娘的朋友..
這場記錄在拍攝儀式部分時..新娘的表情是讓我對這場記錄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平常我大多是在台北拍攝..其實偶爾來到中部拍攝婚禮..
也會拍到一些我平常較少遇到的一些畫面..像這次的宴客..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尤其是新人進場時..整個安排也讓我覺得相當特別..還有主持人也是我遇過最長輩的說..哈..
不過這位長輩說好話功力真是厲害..我一句也沒有學起來..因為有點厲害..哈
這天一開始是從女方家開始拍攝..一到現場..其實新娘已經化妝化的差不多了
就這樣偶爾到樓上新娘化妝的房間拍拍..也偶爾到樓下客廳拍拍親友的互動..
話說我最愛看那種門上貼著大囍..一看到都會覺得也太有喜氣了吧..哈哈..
而且當天看到怡婷的爸爸..覺得他的身材真是不錯..一整個很有練家子的fu..媽媽也相當有氣質
在拍攝過程中..也看到新娘今天有出一些關卡要考新郎..
只是關卡道具一整個很特別..也算是有特色少見的啦..
用紅包袋裝著紙條..然後上面都是用手寫的..之後在迎娶的畫面中就可以看到了

利用一點空檔..在新娘化妝的房間拍攝個人照..這張怡婷很好看喔..
還有那個手指..也太厲害了吧..哈

新郎倌出現..還在車內的帥照..

新娘很有型的弟弟幫新郎開車門

開始闖關遊戲..後來修這批照片也修的很愉快..
因為攝影師應該都很喜歡這種特別的表情..尤其是記錄攝影
這種歡樂的畫面也很能突顯當時闖關的歡樂感..

我很好奇這些字是誰寫的耶..寫的還蠻隨性的..哈哈..

看到上面的關卡..大概就知道接下來的畫面會如何囉..
來怡婷家拍攝也很舒服..因為外頭好寬敞阿..完全不用擔心什麼車子會路過..
所以可以很輕鬆的拍攝

誰會去記農曆生日阿..

哈..半年後看了這篇..有實現多少個阿..還是紙條已經不見了

下一關卡的題目

繼續下一關..好像都沒被懲罰到什麼..是新郎太厲害..還是女方這邊人太好阿

完成以上所有闖關之後..新郎也順利進入家裡..此刻外面也很忙碌..
所以新郎就暫時先在客廳坐著休息一下..

外頭就是在忙這些啦..你看那個禮車..增加了好多裝備阿..
還有那些嫁妝..行李箱也全都搬上迎娶車隊裡
完成這些迎娶車隊回程前的前置準備之後..新郎就繼續下一個動作囉

要娶新娘沒有那麼容易..先來些體力考驗..
現場年輕的..幾乎都有上陣..最後就是由手勢很多的新郎來做..

最後也順利將手中的捧花交給了新娘

再來是拜祖先..這裡也看到一個我比較少見到的..就是正中的那個點燭禮的紅包..

大家開始移動到樓下..也準備等等的拜別儀式..
不過在此之前..因時間還蠻寬鬆的..所以也幫新人及親友們拍一些家族合照
這張是女方大合照

男方大合照..可見現場親友眾多吧..

開始感謝父母

當時新娘蠻激動的..其實我也有一點點被嚇到啦..你看看那滴眼淚..好大滴阿

父親給女兒拍拍+勉勵

父女的擁抱..這張畫面也很有感覺..抱的也很有fu

雖然媽媽沒有女兒那麼激動..不過看到媽媽的那個超明顯的眼淚..你可以想像到她心裡的不捨

媽媽幫女兒擦眼淚..這一幕我也很喜歡

父親幫女兒披上頭紗

這樣的構圖在婚禮紀錄中..一直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畫面..

媒人公也是很少見的說..哈..

就是這種眼神啦..太厲害了啦..很能深入人心的表情

哇咧..媽媽你的水..潑的好有氣勢阿..而且好大一盆水阿..
這張很經典說..

丟扇囉

回到男方家..傳統炮..就是有這種味道..

迎娶回來嚕

新人入洞房..因旁邊親友說讓新人先進去..
所以我也只好在外頭拍攝..

掀頭紗
其實阿大家有當過新娘的一定都有經歷過..就是頭紗被新郎拉到..或者是坐到..
我拍那麼久以來..好想幾乎都會發生這樣的畫面

接下來就是跑一下之後的儀式囉..
像是小舅探房..
還有吃湯圓..
還有就是拍拍合照..哈

接下來新人的行程是要去事務所做結婚登記..

這張走上樓梯時的畫面..真是自然又好看

登記時的一些畫面..見證人也要簽名..而且這間戶政事務所..很多人都認識那位大姊..就是左上黃衣服的大姊
拍攝結婚登記其實都還蠻有趣的..
現場也是很歡樂很開心..結婚就是要這樣阿..恭喜兩人成為夫妻

這對龍鳳印章..也很特別..

嗚嗚..我的舊身分證..

通常時間充裕的話..我也都會幫新人安排一下兩人的拍攝..
因為那個事務所幾個字好大阿..為了讓所有字都拍進去..
只好讓人物小一些..

登記完之後..大家又回到男方家休息..
等晚一點就準備前往餐廳..
在這等待過程中..女方家的遊覽車也來到了彰化
新郎也有特別開車出去迎接岳父岳母大人
讓他們來男方家坐坐

前往這間餐廳..這間員林的侑機會..也是我第一次來拍攝..裡面大概就是比較偏暖色系的色調..
來到餐廳時其實也有點晚了..所以也趕緊拍拍迎賓的畫面..
右上那張不錯喔..哈..抓到母子玩親嘴遊戲..

下面開始就是我在這間餐廳拍攝進場畫面時...覺得還蠻妙的流程..
首先是男女儐相..提著燈籠進場..

再來是新人進場..
只是這時候我發現..怎麼有位大姊會一直幫新人拉裙襬阿..
因剛好又在即時進行中..所以只好等靠近大姊時才跟她講一下..



新人進場完之後..換另一對男女儐相..這此之後..我就覺得還蠻特別的

最後是換新娘的父母進場..很特別吧..
不曉得是不是中部比較多這樣..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說..哈..覺得很特別..

上菜囉..也在主桌上利用背景這個囍..幫兩人拍個合照

新人用餐的同時..也拍拍賓客互動..
後來主持人也邀請雙方親友及新人上台
由民聖的長官上台致詞了一下

新娘換造型..這時也在旁邊幫新郎拍幾張個人照

回到宴客廳裡拍一些合照及互動
還有那個新娘休息室..明亮度也真是暗阿..絕非是我看到的這個亮度喔..因為有打閃燈拉

二次進場..我也覺得很妙..而且給他有點突然..本來以為會規劃是從第一次進場的入口進場..
結果後來是由收禮處那個較靠近主桌的入口進場..
後來也只好趕緊拍拍..不過數量就比較少就是了..

開始敬酒囉..

新人一整個很忙碌..敬完之後就是要換第三套禮服了..
在換禮服之前幫兩人拍幾張合照

其實當天拍完感覺是..新郎其實還蠻搞笑的..口才跟幽默感也很好..相信新娘也相當愛..哈哈..



換造型的時候..我還是一樣..偶爾去宴廳幫親友拍拍照..偶爾也去看一下新娘進度
後來新娘也有第三次進場..其實也很特別拉..都沒有廣播一下
新人就悄悄進場
不過今天這樣..新人應該也是有吃到好幾道菜吧..

最後就是送客畫面囉..今天宴客其實還算蠻簡單的..沒有太多的活動..就是基本的敬酒以及送客
下面就是送客時的畫面..遇到新人朋友時..也稍微讓他們拍一些較歡樂的..

因為新人長輩本來是說要回家奉茶..
不過我因為拍攝只拍攝到送客結束..
並不會隨著新人又回家拍攝
後來他們看餐廳也有提供茶..
後來就改成在宴廳讓新娘來幫男方這些長輩奉茶

以上就是民聖與怡婷的結婚記錄囉..
之前在牛奶媽的婚禮上..就見過怡婷了..
謝謝他們找我來幫他們記錄這一天
當天也拍得很愉快..拍到很多覺得很特別的畫面
最後也祝福兩人永遠幸福甜蜜囉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員林侑機會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78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02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714張
拍攝場次 : 第400場 /已拍474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 ==================>
=================
喜歡的話..也歡迎轉貼分享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