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網路上也蠻多相關1DX的開箱介紹文..所以我就比較不針對這部份去拍了..加上我也很懶啦..案子的事又忙..哈哈..
所以這篇就來拍拍Canon的2012年新機1DX和我2008年2月買的1Ds3的對照組
大家也可以看看這四年我是把相機操成怎樣..

左邊..全新的就不用講了..更名成為1DX真的還蠻喜歡的..因為我的id MentorX也有個X..一整個自認為很有相關性
右邊..可以看到金色的全都掉漆了..機身邊緣很多黑色的地方也被我磨掉..

下圖下方 : LCD螢幕多了一個小黑線..那是區別白平衡那些的顯示..其實我也不知道幹嘛設計成這樣
下圖上方 : 看到已經被我操到不行了..而且相機歷經了幾次颱風天現場的拍攝..所以可以看到保護鏡那邊相當奇怪..因為這裡遇到大水會自行脫落咧..
 後來我就自行用相片膠黏了一下..醜度相當高..但後來就蠻防水的..另外揹帶銜接處..可以看到都快生鏽了..哈哈..機身周圍也是都被磨到掉漆

另外可以看到1DX與1Ds3這部份的差別..按鍵扭新的多了一顆..並且有些觀圖的控制扭也變了..所以整個操作方式又有點不一樣了..  

下圖下方 : 新機所以沒什麼可以講的..哈哈
下圖上方 : 可以看到小按鈕周圍細菌很多..其實也很難清啦..而且操了四年..我小按鈕回原廠也換掉幾顆過..因為彈片疲乏..且會卡鍵..
而且你想想原本新機按鈕可能約0.2cm..後來被我操到可能高度只剩0.05cm左右..你就知道多恐怖了..每次都會怕拍到沒辦法按
還有這一邊的背帶銜接處也是一樣..掉漆+生鏽..不知道有沒有用到鐵斷掉的經驗..
還有機身周圍也是一樣..掉漆處很多..

另外這一邊兩機的按鈕比較類似..

下圖左邊: 新機..沒什麼好講的
下圖右邊: 蒙皮可以看到掉了一塊..話說我用了四年中..蒙皮換過一次全新的..然後這次跳的是第二次..很奇怪我都是掉這一塊..
而且你別想要用雙面膠自己黏..因為撐不久..所以真的要換新的..還是要回原廠去換..
另外這裡的lcd也是一樣..遇過幾次颱風天雨中拍攝..所以下方小片的lcd保護鏡也掉了..後來一樣也是拿相片膠黏..醜度很高
還有機身周圍也都是一樣拍到掉漆的很多

另外這兩機界面比較..就比較有明顯的不一樣了..差別性蠻大的..所以操作上可能都要些微調整..
而且新機1DX的重量..要比1Ds3的重要來得重一些..
其實可以看到高度上也有一些些的不同..
另外記憶卡的打開按鈕也離的有點遠..我比較喜歡原有的設計..

本來期望看看背帶會不會有改進..但是還是用金色的..這跟1Ds3是一樣的..

還有1DX這個厚到可以蓋泡麵的說明書..
比1Ds3厚蠻多的..
你看看都快跟十元硬幣差不多高度囉..
那麼厚還是要花時間來翻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新功能..

最後最後...我這台1DX..聽說好像是台灣的第223台..買相機時就跟老闆開玩笑..萬一是444台怎麼辦...哈哈..
希望這台不要是機王..希望跟我的1Ds3一樣耐操
雖然1Ds3我換過許多東西了(快門.反光鏡組.蒙皮.按鈕)..但是都還沒出現重大的問題..希望這台新機1DX也有一樣的耐操度


使用心得
1. 機身比較厚且比較重..對於手小的人吃虧..而且舉久了雖然是增加那小小的幾克..但是舉久還是有影響
2. 增加高iso以及auto iso的功能..這個在婚禮紀錄拍攝上算是相當棒的設計..不過若開閃燈auto iso會被最高鎖在iso 400
還有不曉得auto iso目前準確性好不好..需要使用上一段時間後才知曉
3. 徹底研究了一下之後..發現操作上1DX與1Ds3類似..所以若雙機拍攝其實不太需要改變太多指法操作
4. 因還沒研究說明書..但是menu選單好像只能一頁頁的更換..不能整個更換主題功能..不過也許有方法但是目前還是用笨方法囉
5. 新增一個作者名稱跟版權資訊的..不知道要key in什麼進去..我是把我英文名打進去就是了
6. 高iso雜訊優化功能..感覺還不錯的樣子..不過是適合jpeg的拍攝
7. 關於對焦系統完全與1Ds3的系統不一樣..雖然目前還沒使用但是感覺蠻威的樣子..像是對焦點61點..還有自動對焦區域的選擇..
也有十字跟擴散等等的方式..而且機身還特別增加了M-Fn這個按鈕來切換..這樣好像可以更提昇動態拍攝時對焦的準確性
8. 白平衡K值的設定(非自定k值設定2000的那個)..最低還是一樣在2500..這點有點失望..
9. 以上是目前使用心得..還尚未實戰大量拍攝..之後有更新我再加入

------------ 第一次實戰心得 --------------
1. 對焦點選擇..那個轉盤設計的方向很怪耶..害我選得超不順的.
以前1Ds3有點是兩個轉盤有逆時針得方向..現在變成兩段式的
..

哈不知道大家聽得懂嗎..害我瞬間調整不會來..改對焦點速度變慢說
2. 對焦點跟對焦區域的那些點..很容易視覺錯亂說..因為對焦光都紅紅的..
都看不太清楚我目前對焦點移到哪裡..
3. 好想取消auto iso的那個東西喔..但是好像不能關掉的樣子..
而且auto
iso準確性好像也沒很高就是了..自己還要曉得在哪些環境才可以用auto..
而且以前我轉盤刷一下..就到了iso100 現在刷一下都會到auto..還要特別去調回iso100
‎4. 還有那個快門聲..實在有點奇怪的聲音..
5. 電池不耐操..拍不到2000張就剩下30%電力..1Ds3的電池都還有4000張的實力..可見1DX蠻耗電的





若要即時觀看最新分享照片可以加入我fb的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 也歡迎轉貼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