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http://blog.yam.com/enoki/article/18810077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文定記錄..對我來說真的是爆點連連阿..
我想..應該是極極極少數的新人..結婚或訂婚前住院吧
今天我們的新娘Enoki就是了..
而我還是當天早上才曉得..原來新娘前一陣子蜂窩性組織炎
住院了一陣子..今天的婉菁其實腳還沒有全好
因此又聽到一個爆點..也許送客時會坐著送客..真是一整個特別..
這場文定儀式在新店京采舉行..說真的它不是一個舉行儀式的好地方
因現場環境蠻不利於攝影..不過確定了..只好用心拍囉..
一早當然還是先拍Enoki化妝

由於Enoki交代要圓一下爸媽的夢...當年沒拍婚紗照..希望今天可以幫他們兩拍一下偽婚紗..
由於時間有點急迫了..所以媽媽就先行化妝..
而enoki此時就在外頭撰寫一篇超感人的文..宴客時果然感動了現場所有人..請繼續往下看

來囉..拍拍爸媽的偽婚紗..由於時間不太夠..因此也分幾個時段拍攝..
不過後來還是建議enoki可以請她爸媽去外面拍真正的婚紗..降造型也比較多變..
我這邊咧..就簡單帶一下爸媽..這張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自然恩愛阿

近身一點的..另外也拍幾張enoki老爹的獨照..搭配一些光影..

虧了新人的流程..讓我有機會在京采拍攝儀式..
其實它還是有一些地型很利於拍照..像這張我就挺愛的阿

男方來囉

感覺有點像客家人的習俗..用毛巾洗手..

今天天空作美..好藍的天阿..也捕捉了好幾個角度..張張都蠻喜歡的..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儀式舉行地..

儀式前..先將12禮擺放整齊囉..該亮相的就亮吧..還有nb耶
這年頭..12禮也越來越進步了..

看看吧..

豐盛厚

儀式前的準備..以及親友間的介紹..
在此時發現這兩家人的親友都蠻喜歡拍照的....
現場enoki的親友好多人多拿著相機拍..
另一個很特別的是plamc的老爹..也拿著單眼拍拍拍
這讓我印象很深刻
特別的請繼續往下看..

文定開始啦...首先還是一樣基本款..奉茶..

這裡也放一些特寫照..Plamc要乾杯喔

紅包傳傳好..

拿的也很特別..蠻妙的..

這是奉茶最後一刻的畫面..

緊接著就是要交換戒指囉..

歡迎我們的新娘..

第一次看到親家也自己拿相機拍耶..這是plamc的老爹..很酷喔..架勢也很讚..後面還有一張讚的..繼續往下看

一開始是先交換戒指

再來就是婆婆幫enoki戴項鍊

手鍊

老爹再一擊發..帥阿..這張很難得拍到

戴耳環..因已有配合造型的耳環了..所以就裝個樣子囉..

plamc一路看著很開心咧..好友們也是

再來換岳母了..plamc也很有禮貌蹲低讓媽媽比較好戴上

大合照時間..

最後回禮..也真正結束了文定的儀式..

緊接著就是開始宴客部份..趁人不多時..先拍一下內景..



這是迎賓的畫面..plamc蠻有韓日的fu喔..

在迎賓的中間..也幫拍了一下比較正式的獨照

直式的..這裡我發現另一個特別的..今天的送客小禮非常特別唷..前所未見的..

宴客開始囉..在外頭快速幫倆人拍一下合照..

京采的燈光秀時間..後面幾張本人特別喜愛..
這張也不錯..背景搭一下燈光

等待最棒的燈光時..按下快門..果然色調是我喜愛的

燈光秀最難拍的就是要抓對timing

與前前張的色調不一樣..一樣還是非常喜歡

多種色的搭配

最後的爆破

新人開始進場囉

處處都要抓timing...

這張兩人表情也很讚

京采的一個優點就是..進場蠻好拍的..效果也不錯..

來賓致詞..這裡阿..餐廳使用了煙霧燈..
其實我個人是挺不愛的..拍起來一整個霧霧的..
不太好凝造漂亮的感覺..可能我功力還不夠

今天是訂婚..所以由女方這邊來致詞

搭一下漂亮的燈光

接著就是舉杯囉..此刻通常都是很刺激的..而且快門通常成功率要高..
還是一樣..使用多角度來取景..重建一下附近的畫面

結束台上活動之後..開始mv欣賞..這次新人的安排是陪著一起欣賞囉
以這個方式..可以讓客人早一點用餐之外..
也可以讓新人有機會看到周圍親友的表情
也可以聽到賓客間的一些歡笑聲..其實降的設計是很不錯的



賓客欣賞的畫面

enoki看到最後也很感動的落淚..感性的她..也為她之後說的一段話..帶入了宴客的最高潮

由於我忙於拍照..只聽到了一些些小片段..
不過文中印象很深刻的是雙方親友的照片..
就連plamc的父母也是..
其實這對新人也應該要珍惜..
其實一家中有人生病..就可以看到很多現實的一面
有些人會無怨無悔的照顧..有些確是相反

雖然有手稿..不過都是enoki自己早上親自想親自寫的..

親友也開始被感動著

印象有點深刻..enoki在說的期間..差點說不下去..因越講眼淚也越停不住..

婆婆雖然笑笑..但是眼中也是泛著淚光..很感動人耶

最後給媽媽一個愛的抱抱囉

我想主桌附近應該是不少人在哭..遠點的桌數..我想賓客也是
連主持經驗老道的京采工作人員都在噴淚..
好像就饅頭爸比較沒血沒淚一樣..人家在忙於拍照啦..

結束所有活動..開始用餐囉

這是換裝前..再為兩人拍一下合照

換裝的期間..也拍一下賓客為新人說祝福話的畫面

新人的婚戒也是蠻有特色的..很不常見耶
新娘的戒指是T牌的公主方(新娘後來告訴我的..新郎很喜歡的喔..)


下面這個是婚戒..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很有風的感覺..

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



開始進場囉







新人走到主桌前..開始來抽捧花的遊戲...
新人的捧花也是蠻特別的..算很少見的款式喔

再來就是倒香濱塔的活動..
最近阿..開始流行led的冰塊..
通常餐廳人員都會把燈光全暗..
這時阿..就一整個難拍阿..
看是要拍led燈..但人全黑的畫面
還是人亮一點..led效果不彰的畫面..


選擇之後補拍一下..哈

活動結束..開始敬酒囉

文定一般都是會男方先行離開..這次拍攝也不例外

之後有一短暫時間..新郎也不在...新娘也在場內開始到處聊天囉..
其實降的感覺也是很不賴的

最後新人回來..也就正式送客囉..
今天的送客小禮..可是新人自己親手寫的喔...

簡單的秀一下裡面的個畫面..

送客囉...
早期enoki還是用站立的..畢竟降還是比較有禮..雖然大家都知道她生病可以體諒..
不過enoki還是以站立送客..
直到了最後賓客變很少..都是至親好友..才開始坐著休息..其實也是被我們旁人給硬逼的..
在宴客中..也很高興以前見過饅頭爸的朋友來與我相認..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最後一樣地..再次幫兩人拍幾組合照..


就我所知..我好像沒拍過文人的記錄耶..
這對新人就真的很特別..兩個都是跟作家耶
plamc還特別的特別..沒記錯的話他本來是當醫生的
後來放棄了開始了寫作..個人是覺得非常特別啦..
台灣可能沒人沒聽過海角七號吧..
plamc也很幸運的
得到了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的授權
可以為他的電影劇本改編成電影小說..
撰寫了一本海角七號的小說..
現正熱賣中喔..有興趣的也可以買一下..
裡面也可以發現plamc的超特別的本名..
至於enoki是寫遊戲產業的分析報告....
所以阿..我就偷聽到賓客說要拿什麼電玩什麼的..
enoki你也算猛了..讓我第一次遇到訂婚前住院的
雖然不是特好的事..但是也真的是夠爆點了
謝謝這對新人阿..
讓我在你們的記錄中..體驗了一場又特別又感動的文定
在此恭喜你們..也祝enoki的腳傷早日康復...



延展閱讀

新人宴客中的mv

mv可是新娘enoki在住院時做的喔..真是辛苦她了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新店京采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85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21張(已濾圖)
網放張數 : 582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