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26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還記得書玲跟我預約的時候..提到了他們是教堂的婚禮..
信件中還提到了小小的一段字...這個教堂真的是很長老了..
後來我也去google一下..哇..中山基督長老教會..目前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教會耶
1937年就奠基了..至於是不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我就沒繼續google一下了..
不過真的也很榮幸..嘉恩與書玲..可以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到這間教會拍攝..
也是我個人的第一次..哈..期待的咧..
不過呢..這間教會..因我也拍過了不少間的教會了..這間算是限制很多的..
很多區域都無法去..而且這就算了..當我要走教會的左側想走到右側..有時又必須經過一大段路..
為了讓今天記錄的畫面更多變性..也真的辛苦我了..努力在尋求變化畫面..
不過全程拍下來..還是蠻順的囉..作品也挺喜歡的
更多的細節就等等再從圖片中去看圖說故事..
這一天的流程..一開始是會先去卡地雅的婚紗公司化妝..接下來就是去長老教會..緊接著就是在晶華宴客..
說到晶華..想當初書玲給我的資料還是4F的萬象廳..但到了拍攝前夕..我又再一次確定餐廳
原來他們宴廳被晶華..升級到主廳了..聽到這消息..我也是很開心的..因兩個場地拍出的效果真的是有差..
因萬象廳..天花板很低..其實對於攝影上..感覺上..都有一些限制..
接下來就開始說說他們這特別的一天囉..
在溝通時..就知道我早上要去卡地雅開拍..初進這間婚紗公司..其實給我的感覺也不錯..
沒有什麼拍攝限制..裡面的人也都很不過..一到裡面也看到還在素顏的書玲..
不過媽媽已經變成超正媽了..就趕緊叫書玲..來阿跟媽咪拍一下照片..這也開始我今天的拍攝囉
在化妝過程中..也看到了書玲的兩個姊姊..還有伴娘..
姊姊們一早也就去看書玲化妝..其實在我感覺裡..這樣還蠻不賴的姊妹感情很好咧..
過沒多久..嘉恩也出現了...起初見到嘉恩..還新想說..你好像一個人喔..但我一直想不起來..
後來經過女生們的提醒..果然有點像耶..你們猜得出嗎..不過這個人太敏感了..就不公開了..
話說郭家三姊妹..其實都蠻正的..就跟媽媽一樣..而且每個型都感覺得不太一樣..

上中..就是正媽-郭媽媽
其實早上與書玲的相處..大概有發現..她似乎是比較文靜氣質的女生..
因此今天拍攝上..可能也要轉變一下..

這是在卡地雅化完妝..準備要前往教堂的畫面..
因時間也很緊迫..來不及叫後面那些小孩離開..不然就更加分了..

二月開始身邊就帶個助手幫忙了..其中也會偶爾請助手幫我去停車..
今天要前往教會時..其實時間上蠻緊湊的..
為了怕停車會耽誤時間..因此就請助手先幫我去停..而我就馬上趁新人還沒到達長老教會時..
趕緊先幫這間歷史悠久的教堂拍攝一下..這間教堂的外頭..真的是設計蠻好看的..很不賴..

接著就開始到教會裡晃晃..因新人也還沒出現..因此就去外頭堵新人一下..
還好湊巧的拍到了嘉恩的阿公與阿嬤..接下來我也開始拍攝一下教堂儀式前的花絮..
話說這些花絮..我個人也蠻喜歡拍的.真的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裡面也會看到很多工作人員開始在準備..
看到下中那個弟弟沒..竟然學我拍照的表情..其實偶爾為了讓觀景窗的畫面更清楚..因此必須這樣擠眉弄眼..
沒想到..就被他學起來了..還蠻經典的

接下來畫面到另一個小房間..這也是儀式開始前的禱告..
所以雙方父母也都在現場..
這些就不是閉眼照了..是禱告啦..

因為書玲等等進場是蓋著頭紗的狀態走進教會裡的..因此在儀式前..母親也為書玲披上頭紗..

接著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教堂婚禮
一開始就是這些教友..唱著詩歌來幫這場婚禮暖身
其中我個人是很喜歡底圖這張的..拍起來感覺很不錯咧..
還有今天場內也都是暖暖的色調..

接著就是新郎與男儐相進場..這位男儐相..在一早化妝時也有出現..後來跟他聊聊..好像是嘉恩的當兵同袍
教會中的進場拍攝..說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很容易拍下教友的祝福與掌聲..
因紅毯的走道寬度比較沒那麼寬..
瞧那個阿姨的表情..多令人開心阿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女儐相..同樣也是在現場可以看到大家的掌聲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女儐相..同樣也是在現場可以看到大家的掌聲

母親與書玲..
新娘的嬌羞 + 媽媽甜美的笑容 + 很熱情的教友
我這樣拍攝..是不是教友都要撲上去抱他們了阿..哈..
很濃密的一種拍攝..哈..

照片狂拍ing..看到媽媽怎麼牽女兒手的吧..也很有味道..
另外當時真的是現場氣氛超好的..很多都起立給予掌聲與祝福

從後面拍攝一下後方的感覺..也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看到教友的表情..
會不會覺得我移位也不錯阿..哈

後面的角度去欣賞..有些教友就跟我一樣會在意新娘的白紗..

接著就開始吟唱詩歌囉..
拍過幾次..唱歌跟禱告..真的是佔儀式中蠻大的一段時間

接下來有些我就不知道這些上台講話的身分了
因有時忙著拍照根本也沒辦法聽到..
不過應該就是一些長老之老的..

中間又穿插了這一段的詩歌演唱

新人也站在前方聽著大家為他們獻唱的歌曲..其實這些歌..都很有感染力..現場聽了也很有感覺..都很好聽
過程中也看到那個拿單眼來錄影的..可是我可是超怕的阿
因它都不移動的..相對我也更容易被拍攝進去..

這個過程中..也很多自然好看的畫面可以拍攝..
有沒有發現兩旁的走道..因還有放椅子擴充..因此也讓我拍攝上取景更加困難..


不好意思啦..我開始就不太會講了..這個我不知道他真實身分是什麼了..
但穿著以及角色..今天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之一..
特寫獨照一定是要有的阿

意境感覺的也要來一些..
兩人都在很乖的聽著
好像是在描述結婚的重要性跟意義嗎..我猜的

現場的教友也是..看到右上沒..嘉恩的爸爸多開心阿..說真的婚禮拍多了
有時就是會看到這些父母超開心的..
有些還會因為這天酒也喝很多..不過我不是講這對新人的父母
不過在我想法裡..我看到也很高興..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喔
這個時段也讓我有蠻多時間可以構圖..

也發現了小不專心的教友..哈..
直幅橫幅的變化..我個人也覺得是很重要的..雖然洗照片可能觀看比較不容易..
媽媽的表情也很讚..話說嘉恩的媽媽也是正媽一枚..
不過觀察到嘉恩的媽媽比較嚴肅一點..不過她笑起來一樣也是很甜..也很年輕

接下來是結婚誓約..現場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教友拿著相機幫忙拍攝..

兩人都有一段給對方的誓約
這時候也要看看父母的表情是如何..

交換戒指囉...
話說嘉恩的這個戴戒指的方法..還蠻讚的..

換書玲幫嘉恩戴

多開心的一些長輩們阿..

接著兩人就開始跪在這個墊子上..
這位是不是牧師阿...這個畫面對教堂儀式也是很重要的..
現場中也盡量可以在每個角度都拍攝到

意境又有感覺的..還有長長的白紗..



掀頭紗囉...氣質美女..書玲就一直維持這種淡淡的笑容..

以上重要的儀式結束之後..詩歌又開始囉..曲名就是這個

這次不一樣的是..嘉恩的爸媽..也站在台前..獻唱給這對新人

很特別的這間教會的演唱者..他們也有專屬的制服..
來到唱歌的時候..我都是有充裕的時間捕捉大家的畫面..
而且時間上也比較容易去掌握..何時該到哪個位置準備.
看看囉下面現場的氣氛..要更細細品味的話就請前往相本

接著換新人獻唱

從兩人的角度看過去..感覺也是很不一樣的..媽媽的表情真是棒阿

謝親恩的時間..

給媽媽一個緊緊的擁抱..這時候書玲的表情..看了就覺得很窩心..很舒服的一個畫面..

媽媽也開始淚眼汪汪囉..

就當結束了書玲送母親花束的這一段之後..媽媽後來回座時..也發現她偷偷在拭淚..當然也逃不過我的攝影眼阿..哈
這張感覺還蠻好的

接下來換嘉恩了..但這時候還是偶爾眼神餘光看看書玲媽媽有沒有在幹嘛..
這裡常常都是兩個家庭兩樣情..是很神奇又奇妙的一段

給媽咪秀秀

今天來了兩個大長輩..就是嘉恩的阿公與阿嬤..
這時候阿公也在台前講了一段他們夫妻的相處之道..
當時見到阿公還會去抱阿嬤..看了就覺得很窩心.
而且阿公還蠻帥的而且很高大..站姿也非常筆直耶..
不禁讓我好奇阿公以前是做什麼的阿..很有大將之風

教會裡..最多的也是這個..特別拍下這張..

即將結束囉..最後再一次的禱告..

新人退場..並且接受大家的祝福..
這裡的畫面也很棒的..

教堂婚禮..最後一定是在這樣的大合照結束囉..
今天也不例外..新人同樣安排了許多的組合..
幫每組拍下一些合照..
就用這張人最多的來代表一下..

女方家的

其實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但是新人今天的教會又是很有特色的
因此很快的還是幫新人在裡面拍一下合照及獨照



外景也是一定要的..
很快的幫兩人拍下一些畫面

稍微特寫一下..

由於今天是午宴..所以來到飯店..時間也挺晚了..
不過還好長老教會離晶華超近的..因此也節省了蠻多時間..
今天新人的場地裡面也蠻漂亮的..
一到現場就看到這個大大的囍..馬上就給它拍一下
不過這個紫色的投影..也讓我在幫新人進場時..有一些些困擾..
因為後來發現新人進場時..臉部就有一些這些紫色的光線..

緊接著我也開始拍攝迎賓的畫面..
這個時候..新人也有在現場排演了一下..

拍攝過程中..看到一個蠻有趣的就是..新人的桌卡..其實跟我以往拍攝的不太一樣..
像以前可能會看到..什麼什麼同學..不過這對新人..他們的桌卡名字就比較特別了..
話說晶華其實真的蠻多地方都不太適合拍照..
就像新娘休息室好了..其實我個人覺得也蠻小的..而且也偏暗..比較困擾是比較不好意讓新娘的親友們去看新娘

同樣也是迎賓的畫面

今天新人也邀請了兩個朋友來當主持人..
兩人在宴客中也蠻專業的..不輸職業的喔..
把現場氣氛弄的也很不錯..
進場前..新人就準備了這段的mv給賓客欣賞..
讓大家更了解他們..

很多賓客在欣賞時..也是看的喜孜孜的..想必內容是做的很有趣..
在晶華裡欣賞mv的感覺也是蠻不錯的..兩個大螢幕..讓賓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話說右上那個妹妹..因這張圖有點小..我覺得她好像蠻冷耶..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新人開始進場囉..進場的剛開始也很逗趣..
因兩旁的賓客就努力地朝新人灑花瓣..
你看阿..當時的情景就是這樣..

終於可以比較正常的走了..

到了一半..宴廳的上方也撒下了很多花瓣..也讓我在拍這個畫面時..增加更多的效果

接著邀請雙方父母上台..並且台上的父母也在台上說了一些話

換嘉恩的父親
父親在這個時候..就說了比書玲的母親講了還久..
看得出父親今天也特別高興..準備這一段也很用心..

接著就請舅舅上來..幫大家做個用餐前的禱告

最後就用舉杯感謝大家..接下來也是開始用餐的時間

趁大家剛開始用餐時..沒什麼畫面可拍..就先在外頭拍攝一下今天的場外..
也用原色調呈現一下
這是相片區

這是收禮區..大家也還沒有忙完..因此就拍拍他們努力的工作照嚕

大家用餐一下之後..也開始有些畫面可以拍了..幫兩人拍個主桌前的合照..
剛好後面一些燈光的效果..也讓畫面變得蠻特別的

兩人退場囉..新娘要換造型了

接下來我也是很不得閒..到處拍拍..像是場內幫賓客拍一些合照..一些自然的照片..
也去新娘房看看新娘的狀況..

接著就是二進囉...兩人就這樣手牽著手..一起進場
並且兩人還一起唱著歌走進來..
發現這兩人也是喜歡唱歌的..歌聲也很不錯喔..
而且可以在進場時演唱..勇氣都十分可嘉
還蠻棒的是..兩人在這一段裡的互動也是蠻不錯的


一個深情款款的唱著..一個有著甜蜜滿滿的笑容

台下親友當時的表情..連老奶奶的很開心的笑

這時候突然有一段很特別的劇情..就是沒有求婚的嘉恩
這時候特別在眾人面前..要來演一場求婚的劇情..
當場就這樣很有誠意的下跪..

還獻上了自己的存摺..
看到真相沒..還蠻特別的耶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裡有個好笑的是..
當時書玲突然在眾人面前冒出了一句..那印章咧..
反應真的還蠻不錯的..現場當時也很多人在笑
不過我猜嘉恩可能頓時臉上三條線..沒想到老婆會來這句

這就是台下開心的一些片段..大家也被這對新人逗的很開心
媽媽這動作..是不是帶有極度羨慕得心情阿..感覺好像崇拜偶像的fu喔

其實我們的嘉恩口才及反應我個人認為也是非常好的
在這台上..台下賓客眾多..他上台講話依然是可以口條清楚..而且還很幽默..

同樣書玲也是..本來我一直覺得她還蠻害羞的耶
但這次二進..又讓我感覺到不同的一面..尤其是之前那句印章咧..
有點跌破我眼睛..害我現場也邊拍邊笑

結束求婚大作戰之後..開始要玩幸福傳承的遊戲..
丟捧花囉

這裡也蠻有趣的..因為有個NG版
不過第一次書玲真的丟的很不錯
只不過這個張君雅小妹妹站的也很好..
馬上就被她拿走了..但妹妹你那麼小不需要啦..
因此後來決定之後..書玲要再丟一次

第二次正式來囉

這次也用比較大的力氣..往後丟..果然就有幸運兒出現囉
就是這位美女..今天我看她也幫新人拍很多照片..而且算是很愛拍的女生咧
從一早教堂的儀式..就看到她蠻常在拍..所以對她還蠻有印象

接下來就是跟台下的賓客互動囉..敬酒時間

來到了朋友桌..不免俗套..還是被小整了一下..
不過要把這糖果給撕開..也太高難度了吧..後來有經過小小作弊一番..才順利過關..
不過過程中開心跟意思到了就好了..還是一樣很有趣

接著要趕去換造型的書玲..也很快的在旁邊幫她拍攝一下..
這套禮服也讓書玲變得很有曲線..比例也很好

兩人合照也拍一下...

老頭遇到翹姑娘的fu

最後第三套送客禮服也完成囉..
兩人也沒有再進場了..直接在外面送客..

送客時大家歡樂的畫面..

最後賓客都離開之後..也再一次幫兩人家拍拍全家福的畫面..
大家感情就是要融洽阿..

其實這也是我全家福新創的拍法..甜蜜的一家人...

以上就是書玲與嘉恩的結婚記錄囉..
整個拍攝大概十小時左右..
每個流程其實都蠻緊湊的..因此在照片量上面也不少
而且又有超吃記憶卡的教堂儀式..所以這場拍攝下來數量又是算多的了..
這場記錄也是要很感謝新人..讓我在這間有特色的教堂..體驗了一個特別的儀式..
也讓我拍攝婚禮記錄..增加了一些第一次的經驗..
與這對新人的相處..兩人起初其實讓我感覺是比較安靜的那一型..
不過後來在宴客中就慢慢發現..兩人好像越來越high..而且還可以在現場中
唱情歌..勇氣可嘉..又可以在現場中講一些很搞笑的話..逗大家哄堂大笑..
那時候就覺得他們..太強了阿..
很高興最後也聽到他們很喜歡照片的消息..所以一切得辛苦都很值得囉..
最後也祝兩人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中山基督長老教會. 晶華酒店3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88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3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65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