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blog.yam.com/yoyoyoching/article/25860879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48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記錄..也是我蠻喜歡的一場記錄..
其中也包含了一些爆點..像是那個鴕鳥蛋..天啊現在賓客會不會太專業一點阿
還有一些小物也很特別..好想來做代理商喔..像m&m那個
迎娶的闖關..真的是有創意又好笑..天啊..怎麼玩好大..最後新郎臉上帶著微笑但是眼角含著淚光..是可憐還是可愛呢..哈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迎娶的時候..在女方家有出現那麼多的黑衣男人..這真得是極少見的
裡頭人也超多的..讓我卡位真的卡得挺辛苦的..又不能拍出太亂的感覺..
今天記錄也不失感性的部份..拜別的幾幕就真的很感性..還有新人進場..交手的那一刻..也是很讓人動容..
總而言之阿..這場是個很精采有很成功的結婚記錄喔..
接下來就讓我慢慢來看圖書故事..讓大家可以身歷其境一下..若更要有臨場感的話..那就去相本欣賞嚕
今天一開始就很開心的是..又可以在婚禮紀錄中..來個簡單的寵物寫真一下..
一早就有兩隻可愛的小朋友..而且都很親人..對人也沒有攻擊性..
這隻愛愛..我還可以抱起來玩咧..真的是挺不錯的..而且她的個性..屬於著猴型的
一整個很high..不過也很有趣..還不太算難拍的狗狗..
還有我真的是超愛看寵物奔跑的樣子..一整個就是好看...哈

這隻是豆豆...筱青爸也有跟我說..平常他是沒有來家裡的..都在爸爸的工廠..今天特別是因為筱青結婚
所以帶回來..這隻狗狗比較大隻..起初我是怕怕啦..被咬到可能就重傷ㄋㄟ
不過相處一陣之後..也是很親人..也願意讓人摸摸..我也很喜歡他..哈
看那個趴在地上無辜的表情..是不是很可愛阿..我也是跟他一場趴著拍喔..
還好沒有來attack我..不然我也逃不開了..

接著就是拍攝一些家中的狀況..新娘化妝當然也是重點之一..雖然新娘溝通時跟我說化妝不太需要拍她..
照片也可以看到..一些親友都來房間看筱青..一早裝扮的樣子..其實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
另外今天有個超有足球明星fu的法國人..是筱青的姊姊..話說他的頭髮..真的有酷到..
而且有一段就很好笑..阿嬤一來家中..看到他..直跟他說中文..看似溝通良好..其實對方都聽不懂咧..哈..
另外也看到一些闖關的前置作業..只能說新郎今天要很辛苦了

一些直幅的畫面..右上這樣有帥..有護衛犬的fu..
另一隻咧..努力耍飽..在討吃吃嗎..

其他的一些畫面..那個偽阿姑..還好今天沒被他狼吻到..一整個..不蘇胡耶...不過超好笑的啦..
其實我發現那位帥哥也真的是蠻有演戲天份的..

以上就是新郎尚未出現時的畫面..
下面當然也是要找一些空檔幫新娘拍攝一下..

家中的一個角落..

白紗全身的拍攝..

這些是迎娶時基本款的畫面..也就說九成都會有的儀式
不過要抓底圖那個畫面..也是要等待一下的啦..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闖關啦..順序大概就是從左上到右下..
關卡也可以從照片中看出..只是我不太知道他們吃的是什麼東西耶
跳跳糖嗎..後來女生們也直接抓男生來塗口紅..好慘阿..
而且塗口紅的..好專業阿..一點都不會很客氣..整個很殺..
不過話說這邊真的時難拍..角度超難卡的..

接下來這招..真的是新招..很好笑耶..而且我還是第一次拍到..不錯不錯..最愛創新了..
而且新郎可以發明..抖抖文..一整個抖的很規律..最好的字也寫得不錯..
一開始呢..就是在地上抽紅線..第一關抽到的就是這個用腳寫字的關卡..
腳趾不知道有沒有抽筋耶..真是太厲害了..

快要完成的那一幕..字真的不錯後..
U的左側..那個時段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心情起伏特別的大..

接著就是再抽另一個..

只見到這位餓很大的偽阿姑..直接從房間門衝了出來..有點嚇到我耶..
而且接下來就是狼吻新郎了..修圖時..看到新郎的表情..也真的是讓我邊修邊笑..
而且突然感覺.脖子好癢阿..這場面也是讓周圍的人笑到不行..

這張是我修圖時才發現的..這就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真相了
新郎的眼角..泛著淚光呢..
這時候場景應該多個床..然後新郎要躲在牆角邊邊..來個拭淚照..就超有fu了..最好筱青再來一句..我會好好疼你的
這個闖關也是超好笑超創新的啦..哈

最後當然還是成功的將捧花交給新娘囉..
筱青看到老公被親成這樣..應該也是很開心

接下來安排一個合照時間..幫親友們拍拍照..等會就要進入感性時段了
合照中這張就真的還蠻俏皮的..我喜歡..很有歡樂感..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爸爸..阿嬤..新娘的神情..還有豆豆的表情..都是很棒喔..蠻能觸動人心的畫面

奶奶把新人牽起來的這個畫面..也是很棒咧..表情依然是加分加分加分



為女兒披上頭紗
我也蠻喜歡這張的..

另一張很有感覺的一個畫面..

幫女兒頭紗整理的美美的..要幸福喔

我喜歡這種拍攝角度..很能感受到當時感性的氣氛..
這張是超有不捨的感覺囉..

要步上禮車囉..再來挑戰一下這種動態拍攝..話說樓梯間也很暗..對焦速度也很難控制

筱青在車內..很好看的一個表情..有結婚新娘的fu..哈

想著想著..又偷偷哭了起來嗎..馬上偷拍一下...

這一幕也是蠻意外的..
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幹嘛抬頭望..可能有攝影神指引我..
哈當下就看到這一個畫面..好讚阿..馬上迅速調整相機參數..就怕畫面等一下就沒了..
裡面有奶奶跟媽媽..以及親友當時的表情..
不知道媽媽跟奶奶後來有沒有又偷偷哭

樓下的部份..看到這隻豆豆也跟著出來..而且看左上..站的好好看..
在女方家的畫面就先到此為止囉..
這裡其實..新娘的扇子也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種款式的..

來到男方家..也是基本款的流程

入洞房and坐財庫..有財又有庫

為新娘掀頭紗..

吃湯圓囉..其這一刻開始..我發現新郎其實也蠻逗趣的..
因為修圖越修到後面..發現他表情有些都很好笑耶..
像這個咬湯圓的..也很經典..神情很妙耶..不曾拍過..哈

接下來儀式完成之後..也開始在房間內邀一些親友拍照.這張也是很逗趣..新郎的表情好搞笑喔..有創新..
而且這邊也說一下衣領的口紅..因為闖關玩太大..領子也被印到口紅..之後新郎也去換另一件衣服囉..

要前往餐廳前..在家中拍個全家福的合照..

接下來前往熟悉的美麗華華漾了..
今天日子大好..華漾的廳也有其他場的新人..拍攝上也相對增加一些難度..
一開始趁賓客還不多的時候..先拍拍廳內的一些靜態畫面

主桌前的燈光效果

華漾都會有排演..這次也不例外..
當然這個部分也是拍攝的小重點囉


在舞台上時..正準備離開時..趕緊用一點點時間..幫拍一下合照..因燈光剛好適合..
話說兩人都穿白的..拍攝上難度也大為提高咧

在迎賓的時候..也來幫新人的父母..拍拍兩人的甜蜜寫真..其實很多長輩..在他們那個年代..
是比較難拍這樣的照片..大多是在打拼居多..結婚上可能就比較簡單一點點..
今天也利用這特別的日子..幫長輩們拍拍照嚕

泓昀的爸媽..爸爸有點搞笑..一直要跟他說..老爹笑..笑..他才會笑..
還有媽媽其實也很正呢..有些角度拍起來特別好看

迎賓時的畫面囉
話說這裡有個很特別的啦..正中那個小孩子..抱著她的女生..可是她的阿嬤..後面很有台灣霹靂火的fu..那位大哥是他的阿公..很特別咧



話說今天有個女生名字也很特別..叫包子..因為我家也有一隻喵喵叫包子..哈
而且她也是新娘超好的朋友..當天也特別幫他夫妻拍一下囉..左上
還有也可以看到..泓昀的老爹..很喜歡出現那種..蛋蛋的微笑..很逗趣咧...

以上就是迎賓的部份..更多照片就請看相本區囉..
接著開始就要新人進場囉..首先是今天的男女儐相
第一對..我還記得筱青跟我說她很容易閉眼睛..當天我覺得還好咧
看照片我才發現..你姊姊才真的是達人..很容易閉耶..哈..還好我也拍得比較多
成功率也會提高

第二對

換新郎倌..話說白西裝真的在這個部分也不好拍..這裡的光源不小心就過曝了..

正式的交手囉..連續畫面看一下囉
我其實也很佩服一些新人..可以在這時刻..還很能感受當時的氣氛..而被感動的
我覺得都是超強的耶
因為我覺得當時人很多..有時可能也會緊張..說真的要有一些感性又自然的表情真的不是很容易
這裡感覺全世界暫時就只有他們三個人而已

筱青的表情大加分阿..

還可以看到眼睛裡還泛著一點眼淚..快訪問新娘啦..當時心情是怎樣..真好奇呢

接下來就是兩人走紅毯的其他畫面嚕

新娘美美的背影

上舞台..趕緊也是抓時間點幫兩人拍一些合照..而且舞台上燈光又很均勻..拍起來也很好看

邀請雙方親友上台舉杯..

開始用餐囉..俏皮一下的筱青..想說那麼遠拍你..你還能擺動作..真是專業

偷窺風也是要來一下的阿

話說這邊的工作人員大概都知道我的拍照程序..知道我都是換裝前拍攝..揪乾溫的..不過說真的每次拍這些畫面
拍完我都是飆一堆汗..有時連當時呼吸都喘不過來..因實在太緊急了..又要教導新人怎麼擺..
白紗也要弄美美..而且這種有點距離的拍攝..難度也很高..按快門整個都快用盡全力來壓
還好有成功..這張還不錯咧..

小變化一下動作..

換個廣角定焦拍一下...想說後面的店..也關了..我真的是經歷他們的興衰咧
這白紗也很好看..是不是叫蛋糕群阿..亂猜的

接著幫新郎也來幾張個人寫真..行進的拍攝..可以增加自然度...


拍攝一下換造型的過程..後面的小艾(2F留言就是新秘本人囉..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也合作多次囉..技術很好.造型也很多變..這邊也來推一下..
話說筱青突然擺這個可愛表情也讓照片加分不少

其實我這時段也很忙碌..新娘那邊要拍拍..
然後也有在廳內拍拍賓客的互動..看看囉..也是很自然活潑的
還有新郎要換下白西裝了

接下來第二次進場..禮服..很辣喔...
這裡也拍拍與賓客間的一些互動

新郎笑好開阿..花生什魔術

開始要玩抽捧花囉..也利用現場的燈光..拍一下美美的背影..

一起玩遊戲的女生們..預備備中

123拉..話說這一張畫面..是筱青跟我說..我拍到了同時拉開捧花的畫面..其實我當時沒有發現這個耶..
果然以新人的角度來看..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解讀..哈..不要臉說的..我好會抓阿..哈

趕快拍一下幸運兒是誰..很驚訝..聽筱青說..她是當天最不想抽到的..
天命阿..哈..

這張也很好..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優

最後就在舞台上來個大合照囉
讓他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是哪些人來玩遊戲..
還有新娘的筷嫁..也很五花十色咧

接下來移動到旁邊的香檳塔..
紫色係的場地.燈光效果也是如此..每張都蠻喜歡的看看嚕

兩人喝交杯..搭一下後面的愛心背景..

深情一吻..不錯阿新郎很投入..

接著開始敬酒..今天敬酒也是有爆點的..出現很特別的鴕鳥蛋..真是佩服這些賓客耶..還特別去準備..
而且還也蛋座..一整個超專業的
不過在看這個之前..先來放一些基本款的敬酒照..

連把裡面的蛋挖出來都很"高剛"
好大杯..好黏稠..這喝完不會拉很大嗎

努力在弄前置作業...

新娘先來看一下..當然不可能是她喝

表情100分..果然是很可怕的樣子..心中os應該是..你們有沒有人性阿..

由新娘來操刀...

這裡玩的真的很久...畫面也拍得不少..
弄個組合圖看看嚕..
也可以看到周圍一些朋友笑得多開心...
也可以看到很多重情重義的朋友..幫新郎擋了一下...
這裡也很推薦去相本區看..很好笑咧...

另一個小case的..但是重點是新郎這個表情..好生動阿
而且我拍的也很銳利..似乎是..
你看...裡面有一條蟲在游泳耶..哈..

接下來敬酒完畢..氣氛也都還是很歡樂..現場也是很多畫面可以拍攝..看看嚕...

新娘要再一次換造型了..去之前..兩人合照一下囉..
也換換場景拍一下..

新娘換造型的期間也用一點點時間拍攝一下婚戒..

裡面還欲罷不能..剛好有個超好的道具...
來吧..幫你們這桌拍一下大合照.

超專業超有祝福感的蛋..裡面也寫滿了祝福..還蠻不錯的一個禮物呢..

接下來要送客了..這個也是超特別的
好像是新娘託人從國外帶回來的
真的還蠻特別的m&m
有兩人人像跟名字..

送客畫面囉..依然是維持之前的氣氛..歡樂感十足..
後來一些朋友也遲遲沒離開..最後拍攝差不多之後..
因時間太晚了..新娘也叫我先離開囉..
最後就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繼續整新人..


歡樂不歡樂阿..感性不感性阿..創新不創新阿..哈..
很歡樂..很感性也很創新耶..爆點真是多多多..哈
整場拍攝下來心情也很愉快..看到一些超特別的新招..
越拍也是越起勁...真是一個具有感性又歡樂的結婚記錄
我覺得也很成功囉..而且賓客與親友以及新人在每個橋段..也讓現場氣氛加分不少
謝謝筱青與泓昀找我拍攝你們重要的一天..也很高興可以感受到你們當天的氣氛..
也謝謝新人的親朋好友們..沒有你們照片也很難帶出很多的歡樂感..
感謝你們囉..在這邊也祝筱青跟泓昀要幸福喔..
話說在fb裡..我到很後面才知道你是我新人耶..
一開始想說這位姑娘怎麼那麼好阿..在玩遊戲中不是給加鄰居..就是送禮物..真是佛心來著..
後來才知道原來你是筱青...哈..沒辦法..
fb朋友名單太多很多不知道誰是誰..我已經把你移至特定群組了..哈


延伸閱讀

筱青也有經營自己的blog
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新娘自己寫的婚禮文..
很好看..而且以新娘的角度來看..感覺又是不一樣
http://blog.yam.com/yoyoyoching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美麗華華漾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03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68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44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