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中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53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其實是我在未拍攝前..還挺期待的一場..因為中壢地區..其實拍了也不少次..不過近期就聽過這間餐廳..
託新人的福..讓我今天有機會來這裡拍拍..也可以首次看看綠光花園到底是一間怎樣的餐廳
拍攝完..其實對它的感覺也還不錯..蠻多地方都很利於攝影..而且外面也有一些場景可拍攝..
像是有個小教堂..而且中午來此拍攝..一整個順光..很有藍天白教堂的fu..接下來的照片應該也能身歷其境一下
這天是結婚記錄的拍攝..一早是先到新娘住的飯店房間拍攝..話說今天的淑芬..也算是我第一次遇到很特別的
就是這位新娘..當天竟然喉嚨痛了起來..而且據說昨天還有發燒..真是辛苦她了..不過拍攝一天下來
發現她表現的也很好..其實看不出來有不舒服的樣子..哈哈..至於智傑呢..其實算是我學弟喔..哈哈..
是國防役的學弟..不過我老早就畢業了..當天看到他們有一桌的賓客是國防役..備感親切阿..
不過本人不務正業..跑來攝影了..哈..還有就是今天智傑家是客家人..當天聽到了許多客家話..也是揪有鄉親味道的..哈
下面這些就是早上化妝的一些畫面..淑芬也蠻健談的..就這樣一下子一兩小時就過去了...

完成之後..當然還是免不了拍些個人照..在飯店中..不管是好或是壞..其實要找到一些場景拍攝都不是太困難的..

白紗全身入鏡一下

在拍攝化妝過程中..其實還有蠻多其他親友的..這裡就不放囉..有興趣看的話再去相本區欣賞..
今天其實天氣也蠻冷的..
接下來我們就在樓下等待新郎前來..話說新郎好像一整個大遲到了好久..
當時也讓那些伴娘..說等等新郎來..一定要好好給他"照顧照顧"
下面是抵達的一些畫面

第一關..就知道要大喊一些肉麻話了..這個手勢剛好被拍起來也很有味道..哈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闖關囉..首先就是這個親親之我心..還好新郎有自然的點個口紅..我也很順利的抓到這一瞬間.
這關..最後還是答錯了..懲罰就是要去找路人說出新娘的一些優點..
起初找路人..路人看到新郎還閃得很遠..好像是被嚇到一樣..哈
後來只好找飯店隔壁的老闆娘..老闆娘也很熱情聽新郎在講新娘的優點..

接下來就是要湊錢的關卡...關主也把關的很好..完全沒有通融的餘地..
不過男生這邊很努力一番之後..還是順利的過關...

接下來坐上電梯..來到新娘的這個樓層了..要來過這一關囉..
哈這張我也很喜歡...剛剛好新郎的手勢..加上對方帥哥拿的考題..就一整個很有故事性了..
智傑其實也算了很快..但是最後就是一筆之差..最後還是答錯了...

懲罰就是體力考驗囉..不過智傑也信心滿滿..很快的就做完了...
倒是我拍得很飆汗..因為做很快...我又忙著構圖..

大夥又往前移動了一點..接下來是這些問答題考驗..
哈關主的表情也很生動..不過這邊真得是難拍..區域小小的..燈光暗暗的..

考那麼多題..當然還是很難都答對了..懲罰就繼續來嚕
要新人跳目前最夯的歌曲..sorry sorry

總算..可以看到美麗的新娘了..接著就是最後一關了..內容我也抓的很清楚..可以看看內容囉..

第二個步驟..當然也是完全無遺漏的拍攝近來..也很努力的變化一下角度.也拍一些較有感覺的照片..

長工..以後要好好服侍公主喔...

畫押簽名完成之後..就是這幸福一刻的開始了...

結束了歡樂的部份之後..接下來就是感性飆淚的劇情了..今天拜別其實我覺得也很棒..
老爹不僅帥..而且還揪感性的..一看就知道有多疼這個女兒了..
而且今天也抓到許多畫面我個人很喜歡的..希望也可以讓新人留下永恆且深刻的回憶..
就以下面這張為開端囉..我個人也挺喜歡這張的..
主要還抓到了新娘拭淚的這個畫面..真是可遇不可求..成功捕捉之後就開始朝另一種構圖去拍攝...

老爹已經開始忍不住了..周圍也很多親友在看這一幕..其實右側還有很多親友..現場真的是超多人的..

帥老爹飆大的眼淚..這張太讚囉...

接下來就是為女兒披上頭紗..我也蠻喜歡這張的..有fu

不管是媽媽的正面.或者是爸爸的背影..
都帶著很濃的不捨味道..其實在修圖時也很高興都有拍出感覺..

我很喜歡這張..女兒真的是爸爸前一世的情人嗎..
生女兒好好..我要是生得出來也要生女兒啦..哈..
這張其實看仔細一點也可以看到爸爸超大的淚珠兒..
這個抱抱很溫暖喔..有fu

結束感性的時刻..接下來就是準備上禮車了..這個畫面大家表情都很讚..

其實我也很愛這張咧..
媽媽的心情這時候在想什麼呢...

新娘上車囉

抓到有感覺的表情..

接下來大家也準備了一陣子..像是誰要上車等等之類..
還有特別的是一些親友也到外面觀看這一幕..我也趁機捕捉一下親友其父母當時的表情..
最後就由這個丟扇和潑水..結束了飯店這邊的拍攝

來到男方這邊..剛好又是選舉期間..旗幟很多咧...

小男孩也準備好了囉...我也蠻喜歡這張行走的照片..感覺不錯...

摸了平安吉利

剛好智傑家中在社區的挺裡面..我最喜歡這時候新娘會步行一陣子了..這時候都可以有空檔捕捉這些自然的畫面..
也很喜歡可以在即時中找一些場景來構圖..這就是婚禮紀錄中最刺激的時候..即時拍攝又即時找畫面..拍起來就是猴high阿..哈..

過火爐..也是很特別的地方之一..算是蠻少見的

做財褲..這樣拍才有fu阿..這叫陷阱攝影

吃湯圓..也祝兩位早生貴子

掀起蓋頭兒..來個愛的親親...

舅舅探房...要看看是否有違禁品

接下來是拜見公堂..並且也要奉茶...
下面是這時候的一些畫面片段

這個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還有正式給這個媒人禮的..

接著就是家族合照時間..拍了一連串的組合..結束拍攝之後..大家也就開始前往餐廳囉

中間抓到得一個畫面..超有感覺的..看看囉...

這張也很讚阿..剛好新人的家裡適合這樣的構圖..

一到綠光花園..就看到這樣的迎接看板..馬上也把新人帶入畫面..成為他們獨特性的照片..

接著也用一點點時間來拍拍一樓的廳..看看囉..設計還蠻特別的..

其實我們從男方家離開時也算蠻晚了..所以賓客也陸續出現了..趕緊捕捉一些迎賓時的畫面..
其實綠光大多是蠻不錯的..不過就迎賓的時候比較雜一點..因為有可能會有一些二樓其他廳的賓客..
因此現場也要小心謹慎一下..以免拍到真的是路人..
另外在迎賓的時候..也有一些賓客在戶外走走..
外面光線也是超好的..也是非常適合攝影囉..

這裡還蠻妙的..因為通常新娘都不太可以再外出..不過今天例外..
新娘在迎賓時..也有跑去外頭拍個照..
而且餐廳老闆有個蠻奇怪的idea..就是他好像都會幫宴客的賓客..來各大合照..就像右中那個..
然後現場好像還會馬上印出來給賓客..不過我看他有這橋段..我也拍一下我自己的版本囉..
另外到戶外..也來到了這個小教堂前面..當然免不了來玩耍一下..幫新人拍拍一些特別的畫面

天氣好..拍起來一整個很藍天..好看又舒服阿..在外面也幫一些親友拍拍照..

這就是用力短短時間玩耍的一些畫面...偽婚紗拍攝..先正常的..順光一整個就很好拍..哈...

稍微親密一點的..哈

本來要新郎跳起來歡樂一下..沒想到是那麼歡樂..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其實智傑對於拍攝好像是比較害羞的那一種..
還有要謝謝旁邊製造特效的朋友們

以上就是迎賓的部份..更多照片就請看相本區囉..
接下來就是宴客開始了..新人要進場囉
首先是兩對的男女賓相
進場也不算難拍..有進場燈光..還不錯囉..

換新人進場..旁邊親友也是超熱情的..熱烈歡迎他們..只是紅毯的兩旁..都有拱門..所以拍攝上..其實有一點點小困擾..

拍拍新娘白紗的背影

邀請雙方親友上台..那時候看到工作人員遞上酒杯..一整個有驚嚇到..哇咧..好大一杯..
新娘臂力還要不錯ㄋㄟ...

接著就是一些貴賓致詞..首先是今天的煤人..好像是智傑家的村長..

換個角度拍拍

接下來好像是位校長..因今天智傑的父母都是老師..所以今天也來了超多的老師

我很喜歡這樣拍囉...

最後就是換智傑的媽媽..媽媽好像還有參加過客家話的什麼比賽..現場中也有講了一些客家話..也是很特別的

新人開始用餐了..我也開始拍拍賓客間的一些互動..後來新娘也跑去換造型嚕
因為之前也拍過了白紗的造型了..加上剛剛的致詞也花了不少時間..因此也讓新娘直接去換衣服..沒有再幫他們拍攝

接下來就是第二次進場前的mv播放...
舞台上設計其實也蠻不錯的..色彩很豐富..拍起來畫面就蠻不錯的...

mv播放時..當然還是把重點放在賓客的神情..

新人第二次進場囉..也很貼心的準備一些特別的小禮物分送給在場的賓客..
這又是一次起初很含蓄..之後瘋狂大搶的劇情..哈..

接著就直接敬酒..話說今天的桌數還蠻多的..而且智傑的父母其實也蠻健談的..所以在許多桌都會跟賓客閒聊一下..

接下來新娘還沒去換衣服喔..開始來玩丟捧花的遊戲..還有新郎手中也有一個弄得很好看的花菜..等等也會丟一下花菜...
趁主持人在點名的時候..幫兩人先拍個合照..

首先是女生版本的部份...

剛好幸運兒被另一個女生擋住..不過也沒辦法了...
而且這張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那個女生咧..後來看看原來衣服不一樣...

趕緊移動一下..去拍一下幸運兒..還是拍到了蠻自然又有趣的表情

恭喜你囉..這位女生也是一早就開始陪伴新娘的好朋友

話說我要僑這個合照..真的是不太容易咧..因現在分散的還蠻亂的..
沒有抽中捧花的姑娘們..新娘也有準備一個貼心的禮物囉..看到其他女生手中拿的就知道了

接下來換男生版本

大家抽的也很漂亮...還很神祕..還不知道是誰拿到

經過研究一番之後..終於知道是誰了...

恭喜這位帥哥囉

其實現場流程是有點小怪怪..後來這些朋友也來跟這對新人說一些祝福的話..
這個愛心盒子..我覺得還蠻復古的耶..好像以前不知道在哪看過..還挺特別的

最後就幫這兩個幸運兒..幫他們和新人拍個合照..結束二次進場遊戲的部份

因為之前敬酒花費時間也很多..加上玩遊戲時也花了不少時間..所以當他們一出來時..趕緊幫他們拍拍合照
就讓新娘去換造型囉..
話說中壢地區..真的送客時間真的比台北的也提早很多..因此送客也是很快的賓客就離開了..剩下一些比較年輕的朋友
就會留到比較晚一點..
不過我覺得算是不錯了啦..整個流程還沒有到超趕的

最後時間就比較空閒一點點..因此最後就幫兩人在廳內這個特別的拱門..拍拍合照..


也在送客周圍拍拍..我也結束今天的拍攝


今天記錄..從早上拍攝至午宴結束..在整個過程中..拍起來也蠻愉快的..
而且每個橋段其實都進行的很不錯..像是闖關阿..很古意的新郎也表現的很棒也很自然也不會扭捏..
當然關主們帶動氣氛也是超重要的..所以整個闖關過程也很成功
再來就是拜別的時刻..也捕捉到很多我很喜歡的畫面..說真的我還蠻愛拍迎娶的儀式..
因很多有感覺的畫面..都是出現在這個時候..加上今天的帥老爹..一整個也是超吸引我的眼光拍攝..
接著就是宴客部分囉..前面也說了蠻期待來綠光花園的..當我看到拍出來的照片..覺得也很喜歡
餐廳也設計了蠻多特別之處..對於一些場景跟燈光..都蠻適合攝影的..拍出來的畫面也蠻有獨特性..
只不過吃的部份就不曉得了..另外迎賓時..也有可能遇到其他場賓客的人..是有可能會稍微混亂一點點..
謝謝智傑與淑芬找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
希望照片你們也會很喜歡..哈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很多又是那一瞬間的畫面..
在這邊也恭喜你們囉..要幸福阿..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中壢綠光餐廳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90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0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09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