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ttfotime.pixnet.net/blog/post/29750843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56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許久沒來台中的全國大飯店拍攝了..今天這場記錄一早是先從飯店房間拍攝淑娟的化妝過程開始..
不過在這之前..先跑去了麥當勞嗑了一個早餐..之後才開始拍攝..
淑娟在溝通前也有偶爾跟聊一下msn..當時就聽到她說了一個很特別的事..就是她擔心當天會太緊張..
因為這樣好像也會導致臉紅紅的..因此當天會吃一個藥..哇咧..還第一次聽到耶..一早拍攝也有聽到她說吃了
只是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出來..我後來就專心拍照囉..沒有再多問..
(新娘後來補充說..蠻有效的..手不會緊張到發抖..整個人也有放鬆一些..雖然還是有一點點臉紅紅..這可能是因為老公在旁邊的關係..哈..)
一早來到飯店房間..裡頭就蠻多人的..有媽媽也有一些親友們..過沒多久..外婆也來了..而且外婆皮膚真優逗
淑娟與親友也都蠻耐斯的在拍攝過程中也很開心愉快..

這是第一個造型完成之後..在隔壁的棚A..拍一些偽婚紗..
今天淑娟的白紗也是我見過算很特別的..
在儀式的過程會以這種稍短的裙擺來進行..
之後宴客..會加一個尾巴..到時就會更顯氣勢了..
不過一開始看到這白紗的型也很好看..很可以表現出女孩子的曲線..

今天要幫新郎開車門的是新娘的弟弟..年紀剛好跟他差十歲..而且聽新娘說..弟弟跟他還是同一天生日..這樣媽媽可以一次辦生日..
真是讚阿..
媒人可能也要介紹一下..往往的媒人..可能是長輩的指派..其實還不是正宗的..
今天這位媒人..是淑娟的親阿姨..這位阿姨也是真正介紹他們兩互相認識的人..
因此真的一聽到就覺得..哇..這才是正宗的媒人耶...

話說今天淑娟這邊也是超仁慈的..也沒有什麼關卡..來考驗新郎..
男方這邊一到房間裡..是在裡面坐了好一會..之後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就開始把捧花交給新娘..緊接著也要開始今天的拜別儀式

其實倆人動作很快咧..不過還好還是有抓到這個moment
這張也蠻喜歡的

這時候父母也坐在客廳裡了..而淑娟與世傑也從另一個房間出來囉..
捕捉一下這個畫面..很有拜別開始的感覺..接下來就是超感性的

房間當時實在太多人了..而我也會多角度拍攝..這個角度就蠻喜歡的..
新娘這時候也開始難過起來..其實看爸爸的表情也是很有fu的..
另外也可以看到後面多少台相機在捕捉阿..

這幾張可以看到父母的不捨..完完全全表露在畫面上..看了很感人耶..而且淑娟當時的表情也很棒...

簡單拜別完之後..父母就將女兒頭紗披上

這張擁抱也是我覺得很感動人的畫面..很溫暖很有愛的一個抱抱

外婆這時候其實是坐在旁邊的沙發..外婆這時候在看這一段拜別也是紅了眼眶..之後新人也移動位置..來跟外婆說一些話..
外婆牽著孫女的手..這個畫面也是超難得的阿..人生就是要這樣...
而且我相信外婆今天也是超開心的..因為真的很一大早她老人家就出現在飯店房間裡...

這張我個人也很愛..構圖佳..新娘表情真又自然..
如果世傑出來一點點就完美了..

倆人走在大廳..見到不錯的畫面趕緊拍下來

這就是早上迎娶時..在飯店的最後一個畫面囉..女兒丟扇..媽媽在後面潑水..會發發發喔...

接下來要回到男方家了..男方家的社區門口也很特別..而且要進入的地形也很特別..所以拍起照來格外不一樣..

其實太早放我下車啦..讓我跑步跑了好一陣..揹著裝備..還真是有當兵的fu..哈哈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捷徑...不過沒關係囉..
這時候要幫新娘開車門也蠻有趣的..因禮車太大台了..因此要讓新娘可以出來..
車子還要移動到對的位置..車門比較好開..另外第一個出來的竟然是小朋友..
也算是少見..還有就是雖然是小男孩要幫新娘開車門..不過你也看到畫面了..
弟弟睡得很香甜耶..只好媽媽代勞...
另一個有趣的就是旁邊很多親友也在看這一幕..所以拍起來還蠻有趣的

擊破..成功...

接下來大家上了四樓...新郎沒多久之後..也幫新娘掀起蓋頭兒囉..
再來個愛的親親

小舅要滾床..有點被逼的感覺..不過大家看的也很高興..
還有那個妹妹很卡哇一喔...是新娘的乾女兒..好會認喔..

吃湯圓..圓圓滿滿..早生貴子

接下來大家要離開這邊準備前往餐廳了..這時候看到這個畫面很自然..而且天空又來..社區門口也很美..
趕緊拍一下..
另外這時候也很有趣..當我們下來之後發現原來載我們的車都不見了..
後來我不知道這些親友怎樣去餐廳..因我比較需要先離開..那時就坐世傑乾爹乾媽的車先離開

來到餐廳其實賓客也開始陸續出現了..
我也趕緊捕捉這個時段的畫面..
世傑爸爸也超熱情的..因此也蠻多畫面可以拍他..一整個就很自然好看

之後新娘也出現了..回到房間內補妝..因此我也開始偶爾到房間內..拍拍新娘與朋友的互動跟合照..
右下那個小妹妹蠻妙的..很撒嬌的感覺..當時就看著她靠媽媽靠很緊耶..
還有正中的妹妹..好料都還沒開始耶..你怎麼先吃起白飯阿..

直拍的一些畫面..世傑的媽媽也是超正的...

很喜歡拍攝行進間的畫面..都覺得很好看耶..像下中..
另外左下那個紫色衣服的..只是這張焦點沒單獨放她身上..
不然以她那種走路的感覺..加上頭髮飄逸的感覺..頗有專業麻豆的畫面耶..而且好像前面還有風說..

接著就是宴客的部份囉..一開始先是由男女儐相進場

這是第二對..

這是今天蠻搶戲的小花童..因為一早就看他們穿的趴哩趴哩的..很容易吸引鏡頭..
倆隻小朋友也表現的很好..
(後來新娘又補充了..他們兩個是龍鳳胎說..而且也是超搶手的..因為當小花童很多次..算職業級的..
難怪我覺得他們那麼小還走那麼好..不太會暴走耶..哈)

接下來換男女主角囉...也拍拍與賓客間的一些互動...
話說今天世傑的西裝也是很特別..
而且對拍照來說其實是不太好拍的材質..因為有點亮面..容易反光..

朋友熱烈歡迎他們..拉炮也一直放

這是後來接上去的群擺..馬上就變很長囉...

搭配一下現場的燈光..讓這張背影照感覺不錯

接著邀請雙方家人上台舉杯...

比較難得的是..第一次進場完..通常比較少會有活動出現.不過今天新人將在第一次進場厚..在舞台上有一點點小活動
這時候也找機會幫兩人拍個合照..
可以發現..群擺怎麼不見了阿..後來才知道淑娟好像覺得不太方便..就請新秘卸下..當場看到..我心想..我還沒拍到耶..嗚嗚
不過之後有跟新秘討論一下..後來換裝前又裝回去..補拍一下

這是玩活動的一些畫面囉..同時最後朋友也有獻上一些祝福的話給新人..
其中最會講的就是右中那一個..好像還暴了一些新郎的料

最後幫大夥拍一下大合照..也結束了舞台的的活動

接著來了一個特別的上菜秀..這是格格嗎..我也不知道..
不過現場光源不錯..拍出感覺還不錯看

這張背影光影很好看

龍鳳耶..當時在想怎樣拍..那就空隙中把新人也搭進去好了...

主廚..很有氣勢..光影也打得不錯..哈

接下來大家開始用餐囉..這時候新人也準備了一段mv給大家邊吃邊欣賞..
我這時候也把重點放在觀看mv的賓客表情上
其中蠻喜歡下中那個開懷大笑的感覺..很贊咧..
還有左中..妹妹這樣邊吃邊看也很有fu

新人退場換造型囉

在新秘的幫忙之後..順便把白紗接回去..
但是通常這時候時間也比較緊迫..
因此拍了幾組之後就結束拍攝了..

新娘換衣服..我就在隔壁拍一下型男..眼神很殺..蠻酷的

來到了第二次進場了..在進場前新人同樣有準備一段mv給賓客欣賞..
看的出是愛情故事喔

接著新人這次進場是以發放小禮物為主..跟賓客有更多的互動

接著開始每桌敬酒...之中也有賓客要求新人要玩一些小遊戲..
這些也很簡單囉..總比一些特調來的可怕..哈

同樣的在換裝前..幫兩人拍拍合照..這張抱抱很甜蜜阿...

回到房間再拍一下新娘這套禮服的全身照..後面設計也是很特別

這時候我也開始去樓下幫一些新人的同學跟親友們拍拍合照..

由於前面敬酒時..桌數也不少..因此之後新人就沒有在一次進場..
直接在外頭送客囉
以下就是送客時的畫面..前面一些長輩離開之後..
後面剩下一些新人的好朋友們..這時候拍照也更加活潑..


還蠻喜歡這張與新人say goodbye的畫面..

送客結束後..再幫兩人拍幾張合照..



其實本來要在樓下拍一下家庭照..
沒想到新娘的家人準備搭高鐵離開..
所以就先上樓去換衣服..我任務還沒完全咧..
後來也跟著回到房間內..看到家人都還在..雖然媽媽都換掉衣服了
不管拉..我一定還要幫你們拍個全家福..
這幾張後來也讓新人覺得很謝謝我當初的堅持..
其實我是怕黑掉拉..哈..因為就差你們女方的還沒有拍到..
因為拍久了就知道哪些重點是很重要的..


寫這篇其實離當時拍攝時間也有一段時間了..不過真的也沒辦法..每年最忙碌的時刻就是這時候..
為了讓新人可以更快拿到照片..只好讓blog先慢一點點..
不過基本上我看到照片的畫面..大概都可以回想到當時拍攝的情況..因此常有新人問我..
饅頭爸你怎麼過那麼久還都會記得阿..其實我以前拍照最初的概念就是希望
我以後老了時候..要看這些照片可以有如坐時光機一番..回到當初
若我連自己都串連不起來整場記錄的情境..我想久了其他人也回想不起來
所以基本上..我只要看到照片..大概都可以記得起來..
很謝謝新人找我拍攝這場記錄..其實他們在mv中也有秀出一隻愛狗..可惜今天沒辦法看到他
不過從影片中感覺..新人是很疼他的嚕..
很高興可以幫你們拍攝..整場拍攝下來也很愉快的..
在此祝福你們..幸福快樂阿..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全國大飯店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77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9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81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