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3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一場在還沒拍攝前..就已經有了一些期待..因為話說我好像拍攝流水席的晚宴經驗..真得是少之又少..
記得上一次可能是兩三年前的事了..晚宴其實比午宴的不可預測性還高..因為不曉得當天燈光是怎樣..
也不知道新人到時會在哪裡送客..這關係到打光的問題..雖然我都有應付的器具..
不過說真的..或在戶外晚上又無太多光源的話拍攝起來..難度真的也是很高..不過一切都是多慮的..
這場八里的流水席晚宴..燈光整個是超明亮的..而且百桌的氣勢也是我第一次拍..哈..真是很猛..
裡頭裝飾起來..也是很優鬥的..到時可以欣賞照片看看..
另外在今天記錄中..也是充滿著爆點..像是封面這張倒立..一整個超標準的拉..
而且我也發現這場記錄中..新娘的口條真的是很好..不管是給父母或公婆的話..或是在宴客中所講的話
我個人覺得都說的非常好..而且重點是很感動人且很真又自然..所以拍攝中也讓我印象蠻深的..
總而言之拉..這場也是很多蠻妙又好看的一場記錄..
這天一早先來到八里的新郎家開始拍攝..下面就是在男方家中拍攝的一些畫面..
那隻大豬腿..真是是蠻有氣勢的..當時看到阿公跟爸爸一起抬..也真的是很猛..阿公老當益壯喔
還有在這裡拍攝..也發現到原來我們的新郎..以前是體操國手..難怪我一早就覺得他的身材好像有練過的樣子..

今天的迎娶路程是八里到基隆..因此在路程上也有一段時間..謝謝那個載我的大哥喔..還蠻健談好聊的
來到基隆的時候..開始飄著小雨..不過不太影響拍攝..這時候是由雅蘭的弟弟來開車門..話說他也是很喜歡攝影
當天也有看到拿著很高調的sony單眼在拍攝..

新人到家中之後..也抓機會幫他拍拍個人的照片...

過沒多久..開始玩闖關的遊戲..不過因忙著構圖..忘記這一關是要湊多少錢了..可能有些細節也沒辦法記清楚..
不過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當時的氣氛囉

這張笑的非常開..我也蠻喜歡的..有特色到..

這一關不知道新人要不要也來解釋一下..其實我也不太知道玩什麼耶..
說真的平常我都會拍一下新人做的道具..來幫助我記憶這個關卡的名稱..
不過今天新人沒有準備..但是倒是拍了蠻多有趣的畫面..而且現場真的也是爆多人的..卡位不太好卡..

過關不成..只好懲罰..

這是當著雅蘭父母的面..要寫個I Love you的字..

伴郎笑的真開心..

精采的來了..本來我也不知道會有這畫面..就只見到當時女生這邊要求..要來個倒立..
沒想到真是超專業的拉..倒立的非常直耶...旁邊新娘及親友的表情動作也很棒..這張很喜歡

把更多的親友給拍進去..不然新郎那麼專業的表現..怎麼可以miss掉周圍的人
真的要給新郎來個拍手叫好一下..讚的耶..第一次拍到這個..哈

然後就在客廳..偉勛也將手中的捧花交給了雅蘭..我蠻喜歡這種交捧花時..又一手抓住對方的手..感覺蠻幸福溫暖的

這張畫質表現就不賴了

牽著新娘的手..

這時後來個幫新娘穿鞋的過程..話說..這個也好像有漸漸變多的趨勢..其實我也不太小的意義是什麼..拍就是了..哈..

再來就是移動到另一個房間..是佛堂吧..要來拜祖先跟神明..讓他們也知道今天的喜事

接下來就是迎娶中感性的部份了..拜別
話說看到上中這張..也讓我覺得..新郎真的是超有誠意的耶..非常有誠意的90度鞠躬..在我印象中..我好像很少見到這樣..所以也是爆點之一..
現場中..新人..父母..以及親朋好友..都有說了些祝福勉勵的話..當時氣氛就真的是感動到一整個不行..
尤其是新人講的..真的是說的感性又感動..現場中看到大家的表情..就可以反應出當時的情境..我也盡量捕捉住這周圍的畫面..

有誠意又蠻有感覺的照片

覺得女生最殺的就是這種表情拉..超感動人的..而且可以完完全全軟化男人的心..不宜多看不宜多看..

老爹也超不捨的..反而媽媽好像比較鎮定..

淚珠兒..超大一顆的...

父母幫女兒披上頭紗..這張也很喜歡..把當時最重要的四個人表情都拍進去..

把女兒託付給偉勛...不管是表情跟動作..都是很感動人心的..

其實偉勛也是感性之人..在這個時候..也有落下男人淚..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而且這個畫面是要準備離開家的畫面..很有感覺咧..

抓抓這個瞬間..

準備上禮車囉

彩色版的

大家準備好之後..雅蘭也丟出扇子給弟弟撿..這時候車子往前開了一下之後..也停了下來..
偉勛要去給岳父岳母晚宴的請帖..邀請他們來

這是當時的畫面..也將手中準備的禮物給他們..

這張也很妙..抬頭一望..原來有好幾個親友在樓上觀看這一幕..機不可失..我也趕緊拍攝下來..

迎娶回來囉..話說這個橘子..也是超特別的拉..我是有拍更清楚的..因為一整個很好看的橘子..聽說這只能看..不太好吃..觀看欣賞用的..
不過是我第一次看到..所以也是爆點..哈..

這樣拍就知道要幹嘛了阿..

掀頭紗嚕..新娘笑容很甜..旁邊看的也很開心..

吃湯圓..祝早生貴子..好像是這樣...

拜見公堂..這張也有成功拍下...

對了..還有最大的長輩..阿公坐在正中間

話說..在這個時段..我記得新娘又說了一段超感動人的話啦..真的給她超強的..
在場又感動了一些人..阿公這張..有讓我記錄加分喔..
看阿公落淚..也是超少見的..所以又是爆點...

以上結束了迎娶儀式之後..就利用了一些時間..在偉勛家的頂樓拍攝..

這張互動蠻喜歡的

行走的兩人..也可以增加自然感..而且兩人甜蜜的笑容也很讓照片加分

摟緊一點..其實今天挺冷的..所以在未拍攝前..都是先讓新娘披著披肩..以免著涼..等要拍時再脫掉

來到他們社區的大廳..有很漂亮的景..適合拍攝白紗

兩人合照



燈光開起來之後..整個也是蠻有質感的..

利用下午的一點空檔拍拍..他們的婚戒..好看阿..
倒影也很好看..

蠻喜歡這張的..不過要讓戒指擺到那邊.真是花掉我不少時間..

下面就是中午休息時拍攝的一些畫面..
再下午接近宴客前...雅蘭的家人也來到這邊..
那時候也更熱鬧囉..也更多東西可以拍..還有探房的也都有很特別的手帕..

以上就是早上跟下午的拍攝...接下來我看家中沒什麼可以拍了..我也先行來到晚宴會場..
趁剛開始還沒有人的時候..拍拍這很有爆點的..百桌晚宴..話說還是我第一次拍攝那麼多桌的..不管是現場..跟廚房..都超大的啦..
然後一些人送的東西..掛起來就是一整個..數大便是美...另外新人在入口處弄的大圖..也很有特色..
下面就是今天餐廳的佈置照片囉..

晚宴..去外頭吹個風..冷死啦..順便拍一下...

開始拍攝迎賓的嚕..剛開始趁賓客不多時..新人也有來彩排一下..不過新娘一整個超豪邁的..早已經把假睫毛都拔拔掉了..哈..

今天招待的大姊們..也有固定的衣服..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跟偉勛的父母有什麼關係..不過看起來整體感很好..
還有偉勛爸媽其實蠻有趣的..媽媽超健談的..只要稍微跟他相處一下他就很多話可以跟你聊..蠻有趣的媽媽
還有爸爸表面看起來比較man一點..不過有些動作也是很可愛..

右上就是很迅速確實的集合這些大姊..很快的幫他們拍個合照..不過馬上又解散了..因為賓客超多人的啦..
還有正中雅蘭的動作也蠻有趣..看起來很害怕得樣子..一些朋友也有去隔壁間的房屋來看新娘..新娘就在這裡化妝..


這張超可愛的啦..而且也很經典..我只記得那時叫他們搞笑一下..沒想到這張超有趣的..
妹妹的嘴型好好笑喔..還有兩根白白的牙齒..

直拍的一些畫面..裡頭光源其實算蠻亮的..但是就是要避開一些顏色的變化..算是今天拍攝中最難的地方..
看到那個粉紅布沒..那個就是要很小心

直拍用來拍攝一些行進的畫面..其實也可以讓照片覺得更好看..

話說拍這張時..還被爸爸窺一下..說我拍那邊幹嘛..人家明明就是拍這個..哈..
宴客也要開始囉..今天進場的方式也挺不錯的..而且紅毯長度也很夠..

這張蠻喜歡的..爸爸很熱情的進場..

與親友間的互動

接著換..弟弟跟雅蘭媽

手牽很緊..這樣很不錯

拍拍背後的感覺

接下來開始播放mv..

接下來小花童進場..話說早上都超害羞的..到了晚上就比較活潑了..我還借我的相機讓妹妹拍照..哈..不過都拍壞了..全都被我砍了..


換新郎..剛好有個背光在打..拍起來照片也不錯..有個光環在後頭..加上這個表情動作也蠻優的

等待新娘以及新娘的父親走進來囉..



交手的這一刻...

交手時的特寫..不過這時候..拍起來很紅..後製一下..

換兩人走紅毯囉..

拍拍白紗裙襬

今天的舞台也蠻棒的..很有質感..
這時候新郎要獻唱情歌給雅蘭聽嚕..

一些我喜歡的動作跟表情..洋溢著幸福甜蜜..

也很感動新娘..眼眶紅紅的..話說..雅蘭哭點也真的挺低的..而且蠻容易融入當時的情境..不太容易被外界干擾..這樣蠻讚的..
可以很享受在當時的氣氛..

來個交換戒指的儀式

接下來一些來賓致詞囉..這位..應該蠻眼熟吧...

貴賓特寫完..也拍拍今天的主角們..
因照片實在是很多..挑個幾張來放..不然blog可能要爆炸了...

換另一外來賓..這裡放的構圖盡量也跟之前放的不要太雷同..不過現在拍的大致就都有這些..

其實在下午的時候..媽媽就有跟我說晚上這位人物會到現場..媽媽也跟我說要拍一下喔..
所以現場中..一聽到風聲..已經來了.就趕緊來抓拍一下囉...
話說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他..身高真是高阿..感覺有190以上..

話說抓特寫真是不好抓..因為講好快..蠻多拍到表情不佳的..這張算比較生動一些..

對著新人不知道說什麼

有人笑得很開心..

就在結束的時候..因中午有聽到媽媽的暗示..所以我也特別要求縣長與新人以及雙方父母拍個合照..讓大家有個影像可以回憶..

接著換很man的老爹致詞..

感謝雙方父母

因剛剛的流程花掉太多時間囉..因此新人在結束舞台活動之後..隨即就離場換造型..
我就是喜歡拍到這樣的畫面..很耐看..看了也很歡樂

到了隔壁房間..還是用一點點時間幫兩人拍個合照..

因為今天賓客超多的..其實我也大概有跟新人溝通一下..大概重點是要哪些..不然要百桌賓客全入鏡..應該是不可能任務..
這時候就來拍拍賓客的互動囉

人多..事件也跟著多..所以可拍的東西也變多..
話說中間下面那張..我覺得那個大哥超眼熟的..好像有遇過..

新人要準備二次進場了..先來段mv欣賞..政大新聞..很優秀喔..

第二次進場..今天覺得新人在進場時的表情也都很棒..蠻自然的..而且新娘笑容也很甜..

來到比較熟悉的朋友桌..熱情度就比較不一樣

看看另一邊得表現如何..

這一段要來主打感恩..首先先是新人在台上說了一些話..

接下來就是邀請雙方父母上舞台.新人也特別的準備了一些很有意義的禮物..
像是你看到新娘手中拿的水晶蘋果..其實在中午我有聽到新娘有說過這一段故事..就是雅蘭爸真的是超偉大的啦..
每天都會幫雅蘭削個蘋果給他帶去公司吃..好想從很小開始就這樣..而且重點是.從沒間段..聽到真的是給他超特別的
而且也很有爆點..因此在這個時候就獻上這個禮物.因為我忙著拍照.我想現場應該也都有聽到這樣的故事..
送完雅蘭父母的禮物之後.就是偉勛的父母..突然想到..偉勛家有一個很古董的放大器..真空管的..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最後當然也要來個愛的抱抱囉

接下來逐桌敬酒..百桌要怎樣敬咧..
我還第一次遇到這樣妙的..新人及父母是走在紅毯上..然後是左右一排一排的宴客桌這樣敬..
這樣真的也是蠻不錯的..因為也是很有誠意的..所以我也覺得敬酒時也蠻有爆點..很特別..哈

敬完酒..因現場說真的也沒有太多場景可以拍攝..剛好有這個大圖輸出..可以借用一下..

回到隔壁房間..找個素面的牆..再拍一些照..

這套禮服我個人也蠻喜歡的..顏色跟設計都蠻好看的..

可愛的動作..分享一下給大家看..

因時間接近尾聲了..新人沒有再一次進場..直接在外頭送客..
讓大家見識一下..百桌的人..賓客應該是上千了..送客時的盛況是怎樣..
先來個簡單版的..

瘋狂版的看一下..話說我第一次拍攝送客..需要這樣拍咧..哈..我還挺喜歡的..很歡樂..人潮也超多的..
而且現場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連旁邊遞喜糖的工作人員都來不及賓客拿..讓我邊拍邊笑..真的還蠻妙的一次經驗

顛峰時期的人潮散去之後..拍攝方式又做了些改變..
後面比較有走感性路線的..哈..

準備收工囉..再幫兩人拍拍合照..這套禮服也蠻喜歡的..很顯色..拍起照來就是很好看..

很喜歡雅蘭的笑容..很好看


以上就是新人今天一整天的婚禮紀錄囉..從早上一直拍攝至晚上..事件也真的是很多..
所以拍起來得照片量也跟著很多..加上這場記錄真的是蠻多爆點的..
很多也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對於這樣得..拍起來就像吃到大補丸一樣..會很亢奮..
因此說真的拍到最後..我也不太覺得累..很高興雅蘭跟偉勛給我這機會拍這特別的婚禮喔..
在這也祝福兩位..要永遠幸福甜蜜..不過說真的..與你們相處..感覺也很舒服..真的是甜蜜的一對..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八里左岸晚宴流水席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403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49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1063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