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01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記錄..第一次來到台北的老爺飯店..因是在中午的時段..所以拍攝起來覺得也還蠻順手的..
進場時也不需要特別打光什麼的..就用窗邊的自然光來拍攝..
今天新娘的頭紗真是超級無敵長的拉..是我有史以來拍過最長的一次
只不過進場時因場地柱子關係..雖然拍到了新娘完整的超長頭紗..不過新郎就......
先賣個關子..等會看到照片就知道了
一早就先到老爺的房間幫Melanie拍攝化妝的過程..
剛拍沒多久..就發現這位小妞..個性超級活潑..講話也無敵迅速..重點國語超級字正腔圓的拉..
很有那個廣播主持人的fu..我在這邊實在沒辦法提供一段給大家聽聽..看新娘要錄一下給我放嗎..哈..
只是我這個超有華僑腔的客家國語..在Melanie 旁邊..反差就比較大了..
由於Melanie的開朗個性..一早拍攝起來就還蠻開心的..



拍攝了一點化妝過程之後..就到樓下去看看第一次來拍的餐廳長怎樣..
那個大囍..其實是後來掛上去的..
整個感覺還不錯啦..不過只是就中午來說..晚上沒有自然光..就不知道廳內打燈的方式為何了


新娘換完造型之後..也用一點空檔開始來拍攝偽婚紗一下..因這頭紗實在是世界無敵長的..這個房間空間還沒辦法這樣拍攝..
這張還要謝謝新秘..愛瑞斯在旁邊協助我拉一下頭紗..
說真的..還好我有在這個時候拍攝一下喔..因為沒多久之後..竟然發生了..新娘要換房間的事件..
讓我當時也是一整個傻眼..因為這個房間大了許多..而且場景也比較適合拍攝
後來換到一個小的..那邊就差很多了..只是覺得老爺有點扯拉..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所以還好我有在這幫Melanie拍一下美照

特寫一下..用了自然光來拍攝
一整個超級愛笑的新娘子..
而且拍照時超級不專心的拉..一直跟旁邊親友說話..孰不知饅頭爸在旁邊一直等待她的眼神
哈哈..還好這張有看一下鏡頭..配合我的拍攝


這張是要帶有一點慵懶舒服的感覺..
剛好Melanie擺得pose也很好..還挺喜歡這張得


Vincent後來西裝穿好之後..也用一點時間來幫兩人拍個合照..只是他們也忙著要換房間..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拍攝了


下面這些畫面是從一早化妝開始..親友陸續出現..以及也開始到樓下拍攝一些迎賓的畫面
話說Melanie的媽媽也是超鍵談的..爸爸就很卡哇一..左上就是Melanie的父母囉..
左中Vincent 的母親..還挺喜歡拍照的..相對老爸就超低調的..還好還是有來硬的拍幾張父母合照
之後就只能使用偷拍了..


今天兩方的親友其實反差也有點大..女方這邊就是極度的HIgh
男方這邊的親友就相對的比較安靜一點..
女方這邊我就要擔心會不會太high拍出怪表情..哈..不過通常活潑一點..畫面精采度也會提昇..
男方這邊我則是要偶爾用哄的去拉他們拍照..
拍攝起來還蠻有趣的

這是直拍的一些畫面..正中那張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知道有沒有拍出新娘的真實個性..哈


話說進場前..我也覺得蠻特別的..本來要上樓去看看新娘在幹嘛..結果就馬上遇到她..她說準備要進場了
讓我有點嚇到..今天是要準時進場阿..趕緊回到宴廳..就準備拍攝他們進場的部份
這張是進來的那一刻..還挺喜歡兩人的表情

朋友的祝福..

你看..兩人笑的多甜阿..這種照片看了就覺得很舒服..也覺得兩人散發濃濃的甜蜜感..

來到了某根柱子前..有點被影響到..本想來拍個鏡面的反射..不過柱子不夠大..
一路上兩人就這樣笑超開心的啦

因先前就知道頭紗超級無敵長的..
所以相對我也要退的比較遠才可以拍攝..加上我正面的數量也要夠..
所以到了這裡的時候..我也趕緊跑到後方去拍攝一下進場的頭紗..
這時就覺得那個柱子好討厭阿..擋住了新郎一半得身影..

接著就邀請雙方主婚人一起上台囉
Vincent 的父親也在此刻祝福了一小段的話

換Melanie 卡哇一的老爹

接著新人也準備了花束在此時獻給對方父母
媽媽的表情好enjoy ...讚

厚..這個媳婦非常懂事喔...哈..竟然就將親了起來...

開始用餐啦..抓到這個畫面我也很喜歡..自然又甜美的Melanie ..

兩人甜蜜合照..搭一下後面的囍

那麼sweet阿...幫老公橋花花...

梨窩也很迷人說...

婚禮中賓客也是很重要的啦..所以也在這用餐的空檔..抓一些自然生動的畫面來拍拍
也拍出他們婚宴中呈現出的溫馨感..
有人今天表情很多..攝影師最愛這個了..

因為頭紗真的很特別..所以在之前就想好要準備來這邊幫他們拍攝全身照..
因此時時間也蠻緊迫的..所以弄好裙襬..很快得側光就開始來完成這幾張囉..
兩人的表情也很喜歡..還蠻好看的

稍微特寫一下...

新娘在小小浴室換造型的時候..
我也在外面拍一下Vincent 的個人照..
這張也是利用光影加上一些閃燈的補光來完成的..還蠻有質感的一張

樓上拍攝完之後..我也到樓下拍拍親友們的互動..
小孩多的場子就會發現..他們常常都會玩在一起..像中下那張就還蠻妙的..我個人也挺喜歡的..右上也是

又準備進場囉..這時候在裡面看到外面這兩位很閃的佳人..正甜蜜著咧..偷拍一下..
可惜外頭吃不太到光..不過動作與自然度..100分

後來看好像還沒說要進場..就跑了出去幫兩人先拍個甜蜜合照

開始進場啦...還是一樣啟動開心模式...

我到了他們側邊時..就拍下了這一個牽手的畫面..那個握手都蠻有fu的..

這次換新人在台上說一些話囉..其實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
在台上講話口條也非常好..


蠻喜歡這張的..兩人表情也很nice

被人拱說要親一下..就現場來個親密動作囉..這張兩人表情也很棒很自然
其實拍久了常在拍這個場景時..就會發現新人的表情很多變..
有些是不專心..有些是很投入..也有是快笑場的...

新人也在各桌安排了一些機關..看誰是幸運兒阿..就可以上台領個小禮物...

剛剛是新郎倌說話..現在換他的娘子說話

結束舞台上的活動之後..開始每桌敬酒了..大家還蠻安份的..新郎也在這個時候沒有被整到什麼..

反正結婚..新娘就是一整個很忙碌..又到了換禮服的時候了..
還是一樣..在外頭的場佈來幫他們拍一下合照..
話說今天的場佈.有些靜態圖就沒在這裡放了..有興趣可以去相本看看
只是餐廳的這裡..場地的距離還蠻短的..
在送客時也會被場地影響..有時弄的美美的場佈..會比較沒辦法利用到

背後偷拍一下

新娘一開始變化造型的時候..我到婚禮紀錄的後期..也比較不會去拍那時候亂亂的頭髮..
通常就是跑下宴廳來拍攝一下賓客的互動..
這樣也可以讓新娘到時候看照片可以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是什麼..
這時候也找機會幫一些親友拍拍合照..也拍拍一下互動及自然的畫面

準備送客囉..兩人也沒有再一次進場..直接在外頭準備等待賓客出來
空檔時間當然就多多幫兩人拍些照囉..借用一下旁邊的熊..

這時教新娘..屁股微頂一下門..稍微來呈現一下可愛的畫面..哈

這是新娘自己辛苦包裝的果醬

你看左上好專注喔..開心甜姊兒的Melanie ..送客時很容易就讓大家出現歡樂的感覺..
最後要結束的時候..女方親友也在那個小舞台上來個大合照..
還好這時候窗邊的光線有夠..
不然以這天花板的高度..越是後面越是吃不太到光..

我也快要收工了..來拍一下ending..就在裡面的窗戶邊拍拍兩人合照..
其實這張看似沒什麼..但是它其實不太好拍攝的
因為外面一整個大逆光..要如何讓外頭曝光正常..只好在廳內用閃燈來補光囉..而且這個光還要補得頗強..才可以讓新人的皮膚呈現的是ok的

你看啦..一般拍的話..窗邊就是一片雪白了
不過這張重點是要帶入這個大囍的感覺..

最後就在一樓..人來人往的騎樓..抓住比較沒人的時候..幫兩人在這裡拍一些偽婚紗的畫面..
其實我們是很高調的啦..這裡人還不少咧..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出橫條紋攝影師..


以上就是今天新人的婚禮紀錄..
以桌數來說..今天新人宴請的桌數不算多..
不過還是在我好拍的範圍之內..
加上今天的賓客也大多是親友居多..通常我看到這樣的宴客
也就會比較小心..怕到時候比較難拍出歡樂的感覺..
還好Melanie 的親友..真是超級high的啦..而且現場大家親友的互動也都蠻不錯的
所以在拍攝上..我還蠻多畫面可以捕捉的..
很高興幫Melanie & Vincent 拍攝他們的婚禮紀錄..
兩人也認識了超久了..據說今天這場婚宴也是很多人期盼的
不過他們真的是超低調的..後來在fb上..看到Melanie貼我的照片
才發現原來也有不少人不知道他們舉辦婚宴..
真是很低調的新人囉..在此就祝福你們兩個阿..
到時有出現小小Melanieor小小Vincent..記得通知我一下..哈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老爺3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75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46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500張
拍攝場次 : 第385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