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海蒂的Facebook網誌文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03

Facebook特別分享 : 敬酒新招-雨鞋酒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先來幫徐州路2好廣告一下好了..這間餐廳算是我近期覺得cp值很高的餐廳..
時常也在網路上聽到其他人提到這個關鍵字..
我還記得我以前跟一名挺有名的婚錄說一下徐州路2號..竟然他還沒聽過也沒拍過
但是我當時已經拍過這間好幾場了..
從以前到現在..說真的這間餐廳感覺也是有在進化..我個人也挺推的啦..
今天也託這次新人的福..我第一次來拍攝這裡的證婚儀式..本來是要在戶外進行的
但因為天空不作美..所以移往室內..但是室內的效果整體上也是很棒的..
而且今天還是我首次來這裡拍攝晚宴..所以也要來看看晚宴拍攝出來的效果如何..
總而言之啦..我還蠻喜歡來這邊拍的..大家多多找我來這間拍喔..哈..
還有今天一到現場..就看到了Hedy在化妝了..之後看到了Angus..那時候我就心想..
這新郎好眼熟喔..感覺好像哪裡似曾相識..不過我也因為見過太多人..想也想不起來
後來看到了她姊姊的出現..原來是我見過她姊姊..是我另一對新人結婚時的伴娘..
重點是他們兩個超像的啦..難怪覺得很眼熟..哈哈..
今天拍完他們的婚宴..裡面爆點也蠻多的..很多地方蠻與眾不同的..
有些特別的我也有分享至fb..另一個比較難分享的是..他們的mv
雖然當時我都在拍攝賓客欣賞時為重點..但偶爾還是可以喵到一些些片段..
真的還蠻獨特的..也是我見過mv中很特別的一次
今天與我一起合作的廠商..其實也都是熟面孔..很紅的瑄云..還有錄影頗有個人特色..
而且現場控場真的也是很強的老唐(李宗唐)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hedy小姐的fb裡欣賞她分享的10段mv
真的還挺不賴的..
下面開始就是從我的角度來說說他們當天的婚禮紀錄..
這幾張組圖..是在儀式進行前..所拍攝的一些互動畫面..可以看到可愛的hedy化妝的模樣..手放在衣服裡.當時我還覺得蠻特別的..
還有一些親友們也很早就在現場了..所以這時候也相對很多畫面可以捕捉
正中那個美女..就是angus的姊姊囉..我個人覺得他們真是超像的啦
下中那張..有明星..哈哈..看看大家認不認識
今天的樂團也很特別..是hedy的姊姊與她朋友來幫忙的..每個也是美女..

這次拍攝..也發現了有個可以俯拍的角度..個人也蠻喜歡的..有符合我狗仔的本性..

儀式開始進行囉..其實我當時覺得..開始的進行突然有點快的感覺..突然angus就從旁邊的樓梯出現..我以為當時會有主持人先好好暖場一下..
不過還好拍照就是機動力很高..馬上就可以拍..這張畫面我個人還蠻喜歡兩旁朋友灑花的效果..我覺得這樣可以把灑花弄得很美輪美奐的..
而且那個花束有高度..所以灑起來效果更棒..而且數大便是美..人海攻勢也很奏效

帥哥一枚ㄋㄟ..五官超立體的..很適合拍照

接下來換hedy與父親囉..父親我覺得他好有學者的感覺說..
新娘進場也是效果很棒..看到他們的互動照..我個人也很喜歡

這就是交手的那一刻

給對方的誓詞..其實這部份看看mv也是很棒..可以親臨海蒂小姐的fb那邊觀看喔..可以看看當時他們說了些什麼..
而我能拍的就是拍出眼神的交換..看怎樣的角度可以更加有感覺..
因我拍照也有點呈現了半聾狀態..但剩下那個還聽的到的功能.現場我是覺得他們說的也很棒..
而且也可以看到..現在可是有親人感動到落淚ㄋㄟ
所以現場互動也是相當的棒..

交換戒指是必經的過程..
這張交換戒指的特寫..我個人也很喜歡
這種moment其實不好抓..也不好對焦..
而且要構圖也美的話..更是有點難度..
而且短短時間裡..特寫要拍..而且也要拍到兩個主角..
又要拍到現場賓客當時的畫面..這就是要快狠準了啦..哈

接下來就是幸福傳承..有人位置也卡的超好的..這個很難沒接到吧..

傳承給誰咧

哈..如畫面所示..果然是這位美女命中..

這位姊姊今天真是超感性的..可能弟弟結婚感觸很多..

儀式結束之後..也在現場的兩旁準備一些甜點給賓客取用..
這時候也是拍照時間..就幫幫現場來賓與新人拍拍合照..
合照看似沒什麼..但是也是很重要的..哈哈

今天整個過程就是很殺記憶體..所以從開拍到現在幾乎也是一直在按快門

以上就是儀式的部份囉
接下來大家轉移到一樓..我也開始拍攝迎賓的部份..
話說這時候..其實為了幫新娘拍攝一些白紗的畫面..
因當時海蒂小姐也沒什麼事..就給她建議..問她想不想去樓上拍一下
就這樣我與新娘以及她幾位好朋友就一起去樓上拍拍照囉
其實我也不敢利用太多時間..以免以為新娘不見了..
重點是..還好天還沒非常的暗.我還可以利用一些光線來拍攝..

今天迎賓拍攝下來..覺得整體的互動感也很棒..賓客間的動作表情都很生動..這種畫面捕捉下來都格外的自然..而且也很耐看..

下面這個就是拍攝偽婚紗的時間囉..

笑容甜美呢..而且我覺得hedy還有一個地方蠻有特色的..她有林青霞的那種雙下巴咧..還蠻特別的..

笑容就是幸福最佳的證明..

這張互動我很喜歡..哈..妹妹造型也很Q

今天新人也用心的準備了兩台大頭貼機..讓賓客不會無聊..而且今天女生也頗多
發現這兩台機器也非常多人去玩

宴客開始囉..首先就是欣賞他們精心製作的mv..

新人進場囉..泡泡機有增加一些效果..不過泡泡量有稍微少一點點的感覺.哈..
徐州路2號..進場就是有一個風險就是..有時會被旁邊的一些道具影響到.

我喜歡這張眼神的交會..讚啦..很少在進場時可以拍攝到這樣的畫面..自然又幸福

兩人表情都很棒..也避開了影子的問題...

同樣也是美美的表情..變化一下構圖的方式

進場的裙襬氣勢..也是對新人來說很重要的部份..
這張拍起來效果還不賴..旁邊一些燈光的配合..豐富了一下畫面

這是一般婚宴常見的畫面囉..看照片應該就知道了

哈哈重點來了..我比較喜歡捕捉這時的畫面..不過也常常失敗..
這張算成功得了..angus有體貼到喔..而且構圖也算是蠻喜歡的

開始用餐囉..這時候也在旁找找互動畫面來拍攝..也偷拍一下新人表情好看的一些畫面..
喝果汁..好Q阿..哈
右中..就是自然過度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左中左下差點也變成我拍攝的新人耶..可惜我檔期滿了..在此也恭喜他們倆囉

婚禮中..倆人合照也是非常重要的
由於前面新郎都蠻忙碌的..所以只好在這個換禮服的前夕..來幫倆人多拍幾張..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幸福感十足..

這張也很喜歡..互動極佳阿..而且表情也好看..

行進拍攝我個人都還蠻喜歡這樣的..可以讓畫面多了一些不一樣的驚喜..
像這張..我也蠻喜歡的..可以感受到倆人在當天的心情..開心..幸福..

很低調的angus..當天我是覺得他好像比較沒那麼喜歡拍這種偽婚紗..
不過我還是凹了一下拍了幾張..低調的帥哥

這是hedy換造型的一些畫面..一開始遇到她時..其實可以感覺得到有些些的緊張感..
但是越到後面..這種緊張感好像也沒出現了..開始有越來越活潑..越來越high的跡象

新人固然重要..但是現場賓客其實也很重要啦..
趁新娘頭髮很亂的時候..我也用這空檔去拍拍賓客..

二次進場..其實今天新人的進場步調..我個人也很喜歡..而且蠻讓我印象深刻的..
因為速度上還挺慢的..但是又感覺不出有慢的感覺..
而且倆人在進場時的互動..以及表情都蠻棒的...這部份讓我印象還挺深刻的...
這張光影的呈現也蠻喜歡的

還好他們走的好..讓我有時間可以避開一些影子在臉上的問題..

與周圍的賓客互動著

呈現另一種背影的拍法..不過難度更高一些
逆光阿..增加不易對焦的問題

今天是母親節..哇..我好像拖稿很久了..拍謝啦..讓大家等太久這篇..實在是太忙了..
母親節..當然就要把握這特別的節日..所以這時候也來了一個這樣的活動
三位母親以及新人一起來切這個蛋糕囉

還有感謝父母的辛勞...angus的媽媽表情好享受阿..我喜歡..
話說angus的媽媽還蠻可愛的..眼神有時超銳利的..怕多按了幾下會被媽媽扁..哈..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拍她啦..

新人也準備了許多康乃馨...獻給台下各位母親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單拍造型照..但是有時又沒辦法..
這張就來搭配一下燈光囉..這樣拍起造型也比較有fu

開始敬酒了..今天我看現場賓客..就知道敬酒時..可能也是一個考驗..果然沒有錯..
下面算是簡單版的..

蝦密..還有新招..這個真的是我第一次拍到..
所以還是拿到fb分享了一下下..敬酒新招阿..雨鞋酒..玩好大阿..

angus應該使用內力..重一點阿..哈..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突如其來的動作

真用心準備道具
後來因為直接喝..太猛了啦..之後就換成一小杯..

真是辛苦了新郎倌..

這又是另一桌的傑作..特別放這張是覺得..angus表情有fu..很有故事性

敬完酒..照慣例就是換衣服囉..我也照慣例拍一下倆人合照

這也是另一種角度拍攝的背影感覺..有fu的背影照..不好研發耶..哈

新娘做頭髮中..我通常也比較不會拍那個..還是一樣回到廳內去拍拍囉..因今天桌數太多啦..
沒有捕捉到的合照桌..也請見諒阿..

這個還挺特別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是巧克力..

倆人沒有再一次進場..所以在此時賓客還沒出現..也幫倆人先來拍拍照

左上..看到出我要表達什麼fu嗎..其實現場有點好笑..感謝兩位美女犧牲形象演出
奶奶今天很感動喔...送客時..發現她的眼眶是紅紅的..
今天的賓客與新人也都很讚..有弄出一點拍送客時的靈感..
這樣拍起來比較多變性..感謝賓客玩那麼大阿..
寶寶騎新郎的畫面也是第一次拍到..

這是很少見到的新郎抱..是我的第一次..哈哈哈...

這個也很有趣..拍起來就很愉快..哈哈哈

我慣用的構圖..百看不膩阿..
這個應該是有接觸到了厚..哈

旁邊的鬧很大..說新郎也要玩一下..男男的就比較辛苦一點..angus的表情也真是夠經典了..
眼睛周圍應該皺紋有100條吧..看得出非常不願意被這樣玩..哈

最後我也到了準備收工的時候囉..最後再幫兩人拍拍合照
今天我有一個感想就是..兩人間的互動真的還蠻不錯的
自然又好看..讓我濾圖時..也一直os..中了...
這張我蠻喜歡的說..哈..

隨性的全身照來一張..感覺很輕鬆愉快咧

兩人身高也很適合的拍這樣的畫面..
你們要幸福喔


雖然這場記錄是我當天的第二場case了..
不過拍攝起來一整個也不會顯得有累的感覺
反而是覺得很開心...我也很high阿..哈
因為現場整體拍下來就是驚奇不斷..而且也很多點我覺得蠻好笑的拍起來很愉快
加上新人與賓客親友都蠻耐斯的..互動性高..場地又挺喜歡..舒服
整個拍起來就是一個字..爽阿..
最後也很高興他們也喜歡我拍的照片..也謝謝你們在fb寫的感謝文
寫的真是太好啦..太感謝你們囉..
也祝你們永遠幸福甜蜜..老梗了..但還是很好用..
另外大家若看不過癮的..可以去相本欣賞..
也可以看看下面的mv部分..好看的喔..哈哈


延伸閱讀

新人婚禮MV (李宗唐錄影)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徐州路2號會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02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88張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634張
拍攝場次 : 第386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