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395

今天新人的儀式是從下午才開始的..所以一早可以睡到自然醒才出發..
這場作品我個人也很喜歡..拍出了蠻多我喜歡的照片..
跟新人跟場景都有關係..晚宴在京采舉行..這間餐廳..也拍了快十場了
對於哪邊該注意的哪邊可以拍的其實都蠻了解了..而且這邊的工作人員也蠻nice
好幾位常見的主持人..也大概知道我的拍攝習慣..都會給予最大的配合..讓新人獲益最多
今日約在12:30開拍..到了渝淇家..新娘子還沒從婚紗公司回來..
所以家中就只有新娘的家人..新娘一出現之後..
就先開始幫她拍些個人的照片..之後也開始幫她和親友拍一些合照
下面這張我個人就蠻喜歡的...色調也調成一種特別的感覺..

新娘的造型也很特別..白紗的款式也適合我這樣拍..還不錯喔..
一直覺得有種孔雀的感覺

下面是在家中拍攝的其他照片..右上那位..有沒有覺得很像王耀慶阿..超像的
上中是新娘的好姊妹們..今天也是全程陪伴喔..其中伴娘我後來想到像誰了..就是大學生了沒..裡面的琳琳
拍攝那麼久以來..我很少會看到新娘會玩扇子的..
我的印象中..渝淇應該是我拍過新人中的第一個..後來也發現這個效果蠻不錯的
要走女俠風或夜上海風都很ok


這張我也非常的滿意..算是我拍鞭炮拍出最美的一次..火花的散射..真的是很漂亮..
搭上環境的構圖以及禮車也讓這張照片更加分不少

接著由渝淇的帥弟弟幫新郎開車門..過程中野很多場景可以變化.

在樓下等待時..幫這些型男拍一些熱血照..等等就要上去拼了..

我們的新郎倌..臉紅通通的阿..很可愛很可口喔

一到家中先來吃個雞蛋茶

緊接著就是要闖關了..這一關也算是少見的..而且阿..這要拍照還蠻有挑戰性的..畫面就是那一瞬間..
而且今天的志德又很猛..速度頗快說..還好有抓到最經典變形的畫面..哈...臉很猙獰阿..
旁邊兩個妹妹.也是用很大的力量抓住保鮮膜

接著體力考驗..今天的女關主門也蠻厲害的..每一關都要很紮實的過..
伴郎們也一起下海幫忙..

下面那個你加油一點喔..大家一付看好戲的樣子

接下來是要唱歌給新娘聽..你看..表情多投入阿..麥克風也很華麗...

旁邊的親友也是開心到一整個不行

這些關主們表情也很可愛
新郎那麼有誠意..當然也就關關都通過了..

見到新娘子囉..

在裡面聊了一下下之後..就把渝淇牽了出來..
也蠻喜歡這張

開始拜祖先..

再來就是今天感性的畫面了..在這一段也是頗感動人的..
當新人一跪下來之後..其實父母跟女兒就開始紅了眼眶..
今天與渝淇爸媽的相處..媽媽是很活潑..爸爸是比較穩重一點..比較少看到他很活潑的樣子
在拜別的時候..看到老爹紅了眼眶..這時我都會覺得..爸爸一定很疼女兒的..

爸爸擦眼淚的畫面...

媽媽也是

對父母行跪拜禮..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新娘也一直忍著..我發現好像也不太敢看父母的樣子
是不是一看了就會大哭了起來阿..
右下那張大姊的表情..也讓人感覺好溫暖阿..這就是親情阿

將女兒牽起來..之中也帶著滿滿的不捨阿

父親為女兒蓋上頭紗

中了..抓到女兒與母親都在拭淚的畫面..蠻喜歡這張的
媽媽後來就一直坐在沙發上..當時也不知道媽媽心裡在想什麼..
但是就是看她靜靜的坐著..偶爾看一下女兒..還會偷偷擦起眼淚..讓人真的感覺很不一樣咧

靜悄悄的走到這邊..換另一個構圖..
以上就是感動人心的拜別時刻囉..若要看更詳細的就請到相本喔

新娘出閣..準備上禮車囉..難得的場景..拍起來很漂亮..

丟扇子囉..
話說丟扇子時..我已經站定位了..突然帥氣弟弟一下就在我前面出現..
如左下那張..讓我一整個嚇到..不過畫面也變成比較特別
後來弟弟發現他擋到剛畫面了..撿扇時也一直在笑

場景轉移到男方這邊囉..小男孩來開車門

我也很喜歡這張..非常有迎娶的感覺

上樓囉..這樣拍比較有感覺

長輩的指引下..教導新人要走要過火爐跟踩瓦片

坐財褲

馬上就是掀頭紗了
順便給新娘一個吻
這裡也很妙..志德掀頭紗一整個慢..
其實我不用慢也可以拍到啦..而且他還把頭紗卷的很可愛..
那樣放下來應該很困難吧..

吃湯圓囉..抓住渝淇吃湯圓可愛的一個角度..而且鼻子好挺阿..

在房間坐了一會之後..新娘也出來客廳..
而且這邊新娘也很窩心喔..她準備了很多禮物..
先是給爸爸媽媽..還有其他的親友..每個人都有禮物咧..非常貼心..
後來也在家中幫新人拍了一些合照..以及不免俗套..與家人也要多拍一些

來到京采..這間餐廳有幾個地方也是蠻有困難的..
一個就是宴廳..算是在拍攝上來說非常有挑戰性的..
因天花板一整各式吸光材質..而且還是黃色的..
然後舞台上的燈光範圍不大..因此或台上站太多人的話..就容易出現反差的問題
其他部分就都還蠻適合照拍了..
不過若要把京采利用到淋漓盡致的話..最好就是不要有太多其他場的新人..因為這樣很多場景就比較不方便去了
不過我們今天算是蠻早到餐廳的..因此在時間上也很充裕可以拍些好看的照片..
其中一個可以發揮的地方

京采裡最大空間的地方..很適合寬白紗照

這個場景也很好看..不過跟天氣也有關係..如果時間不對也會出現很多色塊的陰影
這張也調了一下不一樣的色調..新娘曲線也很好喔..也很漂亮..
過程中也幫她以及好姊妹們拍了些合照..這裡就不貼了..

迎賓開始..
一開始就是親友居多..以及下午幫忙的帥哥美女們

新祕後來也出現幫渝淇補妝囉..而且發現她的化妝箱很特別耶..第一次看到..炫
這裡重點就是放在..宴廳裡..迎賓處..還有新娘休息室..
都距離很近..所以我也可以到處去..

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拍動態的畫面..畫面也比較自然..
這邊在剛開始還沒很多人時..也幫渝淇父母拍一下..甜蜜的照片..
還有正中那個長廊..沒人時拍照也蠻好看的
可愛的奶奶..跟渝淇爸很像耶
女兒就是要撒嬌阿..下中就是典型畫面之一..很讚耶女生這樣才可愛

新娘看到朋友出現在休息室..也是一整個很開心..
也幫他們拍一些合照囉..

宴客開始了..先是mv的欣賞..

開始進場..小先使先上...

男女儐相..女生很甜喔..

這張光影的呈現也很好看

換帥哥進場囉

新娘笑咪咪的眼睛..很好看耶..很甜美

抓住這一個爆破的瞬間

爸爸今天真的是哭點比較低喔...而且很感性耶
在交手的這一刻..爸爸又是紅了眼眶..
要珍惜這一刻阿..還有家人的祝福..

牽起新娘的手..兩人要邁向幸福的未來了

京采不拍後面的一定是會可惜的阿..
而且白紗群擺..對新娘來說又更是重要

開始來賓致詞..新人在上台下...
剛好可以拍下這漂亮的畫面

另一種角度..好看阿

這種笑容最好看也最真囉..

不小心多拍了幾張..全身一點的合照..拍起來真的不錯看..哈哈

換主婚人致詞..話說老爹的眉毛..超級有特色的..跟我一位好友的父親超像的


新郎倌講話

上菜秀囉..這張也有中..漂亮的一張..

京采還要講一下..場內野有很多奇怪的光線..其實對攝影來說..我們也很怕這個..後製都要非常辛苦..
不過有些角度又可以讓照片很特別好看.
看一下當時的氣氛喔..是不是很讚阿
沒多久之後..新人也很快的離開去換造型囉..因為今天也很多套要換..

這一套旗袍..一開始其實在家中就看到了..新娘穿起來更好看喔..
而且身材玲瓏有致..穿起來很漂亮耶..
難怪志德笑的那麼開心..哈

走到舞台上..就喝個交杯酒

接著就開始每桌敬酒了..

打仗時間又來了..還好有成功..在短短的時間裡..幫新娘拍一下偽婚紗...

S一定也要來一下的..
很快的新娘就衝去換衣服了

接下來..不得不佩服新郎的勇氣..還有對新娘的愛..
這個部分他要開始獻一首割給渝淇
還好我拍不出音效..現場真的是蠻可愛的..
因為志德..走音走很大耶..雖然我很忙沒全部聽到
不過應該是有給賓客留下很特別的回憶..
現場氣氛真的是很棒耶..大家也都祝福這對新人

舞台上唱到舞台下

新娘這個造型也蠻特別的..有點米奇的感覺..
志德唱的很專注又深情喔..

然後再一次正式進場

牽手走一生阿

再來就沒上舞台了..在紅毯的尾端..要準備幸福傳承
這時候也幫他們拍一下甜蜜的合影




這位主持人也推一下..見過他太多次了..人蠻豪邁的...但是人蠻好的..在此謝謝她囉
集合了單身女子之後...要開始丟喔..321之後就要丟阿~~~

1

丟..新娘手力很夠..捧花飛上去了

男生拿到阿..這也算少見的

後來有沒有給其他女生就不知道了..印象好像有耶

最後就是換最後一個造型了..
很多小朋友也很有興趣..在旁邊一直很仔細看

這次進場是與賓客更接近一點..來一些互動..
而且新人準備的禮物也很特別..所以阿..一開始就搶很大了...
下面就是發送中的一些畫面

拍下尾巴的感覺

開始送客啦...可以發現今天在裡面的氣氛大家也是很high的
所以到了送客時..依舊是很歡樂的感覺..而且新人的朋友也都很活潑
帶動起來畫面也很生動..
其中這張算蠻好笑的..大家很犧牲喔...

活潑熱鬧開心的送客..畫面會說話阿


最後就幫兩人拍合照以及至親的家族照..結束我一天的拍攝囉..


這次的作品我個人很喜歡..
迎娶闖關時一整個很歡樂..而且有抓住那個保鮮膜的瞬間..讓記錄加分了不少..因那個還蠻不好抓的
還有拜別時的感性..雖然沒有太多的言語..但是在很多家人的表情中..就可以感受到當下的情境..
很不捨也很動人..
再來就是迎娶時的一些流程..這場很多場景很是合拍些蠻不一樣的畫面..照片呈現出的效果也很優
而且有些又抓住了特別又不好拍的畫面..像是那個鞭炮的火花..真是漂亮阿..我修照片時看到..就很high..
京采的部份..今天新人也很幸運..去現場時也沒什麼人..讓我拍些了蠻多感覺很不錯的照片..
宴客中活動也很精采..讓大家也很high..就這樣開心歡樂的氣氛一直維持在送客結束
每個環節都有獨特之處..所以很喜歡這次的作品囉..
還有渝淇選的禮服跟旗袍也都很好看也很特別..拍起來效果也不錯
後來新人回信中也很喜歡..很高興他們找我為他們記錄這重要的一天
在此祝福新人..要幸福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新店京采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94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62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82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