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399

故宮晶華第二次來這邊..記得第一次時..我停車停錯地方..停到外面馬路..結果害我走的西累累..
這次我總算停在最靠近餐廳的位置了..
故宮晶華其實是個蠻有特色的廳..我個人也蠻喜歡的..不過這次的變化又跟上一次看到的不太一樣
這場婚禮記錄也有一個特別之處..算是我第一次看到..就是今天我們的琇凡..換了兩套衣服而已..
這樣也比較多時間在享用這間餐廳的美食..
兩套衣服也許很多新人都這樣..像訂婚..但是我是第一次看到穿白紗的..這就是不同之處囉..
今天在拍攝過程中野看到很多朋友拿單眼相機..後來才知道智文也有在玩..有一桌數字編號的桌..幾乎都人手一台..
所以這對新人可以有更多照片囉..而且這些玩家也都蠻有禮貌的..幾乎都不會去擋住構圖..這真的是很不錯..
一到現場..就已經看到琇凡..開始在化妝了..起初好像有聽到幾聲..說還沒完成拉..饅頭爸不用拍..
不過這是一種過程ㄇㄟ..還是拍了幾張唯美照..其實還是很好看阿..新人的一個朋友就不管了..可能是跟他們很熟..所以照拍..
就如左上那張一樣..那位朋友也蠻熱情的..也知道饅頭爸..很高興認識他嚕
後來到了樓上也見到了智文..哇..這位帥哥還蠻帥的..我也很少看到長髮的新郎..
而且..皮膚很好咧..話說..還有點蕭敬騰的味道..當然不像他拉..智文帥很多..哈
下中那一位覺得有點像五月天的其中一位

右上是琇凡的老師..超有藝術氣息的感覺..因我也不知道琇凡是不是念這方面的..不過老師很有藝術家的味道
另外阿..其實一開始跟琇凡家人的相處..會有一點點壓力..因老爸好像蠻酷的..拍他..還會說不用拍太多..但是還是要想辦法偷拍一下
媽媽捏..好像也有一點點威嚴的感覺..不過後來相處起來就還好囉..正中就是琇凡媽



這張拍到時..還蠻開心的..因為新郎有特別的動作..
而且有特別的構圖..這些都是一瞬間完成的..
而且表情也蠻ok..色調也是舒服的

這張琇凡很有撒嬌的味道..
剛好場景的關係..也讓這張蠻特別的
而且桌上也先送上一些食物...

一些直幅的畫面..又上是智文媽..也是一直叫我不要拍太多..其實拍久了..很多長輩都是這樣
我現在幾乎也都不太管囉..必要時就是要來硬的
左上是不是覺得琇凡皮膚真是好阿..很透咧...
還有一些長輩照..拍記錄久了..有時也要考量到是不適合洗照片這個因素..


迎賓主要還是抓一些..即時的畫面..這樣也比較自然..畫面也比較有生命力..不會太死板板的...
話說..很多小bb真的很容易看到新娘子就狂哭耶..
會不會是覺得太特別了阿..而且新娘身上衣服其實也刺刺的..
所以抱bb時也要小心一點

迎賓時間..智文還蠻忙碌的..也特別用一點時間..幫兩人拍一些合照...


宴客要開始囉..場內燈光也暗了下來
更能呈現出這個餐廳的氣氛..
燈光很棒吧..氣氛也很夠 ..不過不好拍就是了..上面很多攝影的天敵..鏡子


賓客欣賞mv時的畫面

一開始先是男女儐相
就我所知..伴娘是新娘很要好的朋友..伴郎我就比較不知道..

從背面拍一張..也搭配一下現場的燈光..其實還蠻怕那種地面的聚光燈..
很怕被別人擋住..新人就沒進場燈光了

準備重頭戲開始囉...現場有相機的也正在準備

智文以拜票式的方式進場..

換新娘和父親

新郎就在這裡等著他們

交手的這一刻..

換兩人走星光大道嚕..這裡也有捕捉到他們漂亮的表情...還有光影也蠻喜歡的...

這張看了就會讓人不自覺的發笑..
覺得兩人剛上舞台上的表情很可愛..
兩人的眼神很有趣喔

接著就是開始交換戒指了..有時看這個儀式的照片..就會覺得很有趣..
以我們琇凡跟智文來說..你看到琇凡沒..都沒在看手 ...都在看帥氣老公的眼神..
這是不是有種愛慕的眼神阿..哈..
其實現場也看不出來...回家修圖才會覺得很有趣..


接著兩位父親致詞..也拍一下台下的盛況...很多人圍在主桌前吧
當我想換另一個角度時..還不太好通過這邊



琇凡爸講得比較久..也讓我有更多時間來拍一下..特寫也抓一下..其實是很上相的..那麼帥要給拍阿..哈

開始用大餐囉..俏皮的兩人


換造型囉..剛好搭配到後面很有味道的背景

換第二套禮服..這裡琇凡的造型也用了很多鮮花..這是其中之一..這是弄在頭髮上的
說真的花也很特別..而且也很配這套禮服..所以特別拍一下

這時候智文也在休息室裡陪琇凡

我累了..想睡了...

接著我就回到餐廳裡..拍一下賓客的照片..也幫幾桌賓客拍拍合照...
哈...應該也可以看出我沒有在休息的後..

準備第二次進場嚕

新造型登場..準備發送玫瑰花

很快就發完了..這邊也真的不好拍..
可以看得出是反差很大的場景..

用一下單色..增加一些感覺

開始倒香檳嚕..這香檳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最大瓶的一次耶..是餐廳自己準備的嗎
好大一瓶阿...

特寫一下

再次邀請雙方主婚人上台
舉杯感謝大家前來

接著開始敬酒...其實在這裡我也一直注意天花板的鏡子..那個超可怕的..不小心就整個光球打到賓客身上...

其實我是在這裡才知道原來新娘今天換兩套禮服..
因想說新娘吃蠻久了阿..怎麼還沒有換衣服
後來問問才知道..
之後新人兩個人..各拿個酒杯..到自己想要去的賓客桌聊天..其實這樣也不錯
有更多的時間在跟朋友聊天..所以算是蠻好的一個方式..
當然我也幫他們留下一些互動照..或者是一些合照囉...
而且過程中也很活潑.

趕兩個人自行到朋友桌..那就更容易被這樣了..
不過琇凡好像酒量也不錯的樣子..是平常有在練阿

長輩當然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也在這一段時間..多多幫他們合影..
左上兩張..就是今天兩位最大的長輩..也特別邀新人來跟兩位奶奶拍照
這就是人生啦....

兩人到處閒逛..還不忘了牽起小手喔..很甜蜜阿

特寫來一下..要幸福阿

無意間抓到這對父子的畫面..
弟弟造型會不會太海盜了一點阿..而且睡很香喔
哎呀..這又讓我想到88水災..大家要珍惜喔...
順便也天佑台灣一下

宴客也接近尾聲了..新人開始走到外頭囉..
也趁有一點點的空檔來幫琇凡拍一下..智文不知道去哪裡..所以沒辦法拍合照
後來賓客也陸續離開了..

送客囉..這裡也是要很小心上面一大片的玻璃..所以現場也會一直看到我在注意天花板..還有閃燈也要小心使用


最後回到房間..問問琇凡還想不想拍阿..不過她也累了..
就在這個地方在幫她個幾張..我也結束我當天的拍攝嚕..
這個笑容也很甜..恭喜你耶..


就正準備去開車時..看到這個畫面很不錯..
就拍下今天最後一張的照片


其實我覺得今天新人流程的規劃..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比較想多跟親友閒聊一下..真的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因為我相信現在人..很多人平常都很忙碌..實在也很難去跟每個人去聯絡感情..
如果利用這樣的機會..可以一次好好跟大家聊個夠..這樣也是很不錯的
而且少換一套禮服..也可以多出個20多分的時間...
今天這場其實就如他們的婚禮一樣..拍的蠻開心愉快的
現場也看到很多玩單眼相機的..也都蠻有禮貌..都不會有卡位的問題..
很高興琇凡與智文找我幫你們記錄嚕..
後來收到琇凡的信..看到他很喜歡這些照片..我也很開心..
應該是場很成功的合作..
有緣再相見囉...
在此也祝這對新人永遠甜蜜相愛..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故宮晶華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53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6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28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