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7

其實這天以為要來休息的..就在拍攝前的一星期左右..接到彥莉的來信..說想預約這一天
因為剛好也不是前幾天..所以就說可以囉..其實我也很怪..因我拍照需要培養一下心情..
若日子如果再一星期內我就有可能不會接..因為心裡也沒準備好..二來是本來以為要休息的
結果要變成拍照..感覺就會怪怪的..
彥莉與楷航是在非假日舉行結婚儀式和宴客..
這天她一早是在婚紗公司化妝..不過彥莉與我相約是在遠企的八方廳開拍..
因此就在約定時間內抵達八方廳..那時抵達時..現場也還都沒有人..
就先拍拍儀式的場地..
當然也有機會捕捉到下面這張..
稍微有一點點忙碌的彥莉..從婚紗公司回來時..到這八方廳的畫面..
我個人也很喜歡..還有禮服也還沒換..而且這張要做為今天婚禮記錄的開頭也是很棒的


接著就是新娘開始換白紗禮服..親友們也陸續出現..
我也增加更多的事件可以拍攝..
看到左上那張..是新娘的舅舅..話說我覺得好有我們馬總統的fu喔..感覺很像耶..
彥莉也是一個美女..起初看到她時..就覺得她很像一個主播..
之後換造型之後..還覺得有點像楊麗青
而且今天新人的朋友..其實蠻多都有小朋友了..
所以在現場中也看到了好幾位小朋友..
小朋友就是自然教主阿..看左下張..多可愛阿..好奇新娘白紗裡有什麼東西..

當時也趕緊利用一點點時間幫彥莉拍攝幾張個人照..還有親友間的合照..

沒多久新郎這邊也出現在遠企了..想當然我也跟著下去拍攝這些畫面..
看到楷航時..Oh my god..真的是超級高的拉..後來問問也有超過190了..
話說我好像超級少拍到190以上的耶..哈..所以見到新郎時其實也很特別..

來到了儀式廳之後..男方這邊就先坐一會..並且餐廳的人員也準備了一些湯圓給他們吃..

本來以為今天不會有任何闖關的..
沒想到後來旁邊一些好友們..還是出了幾個考驗給新郎..
其中一個就是這個囉..
話說新郎的身高..要拍進全身..我拍攝也要退挺遠的才可以全入鏡..而且這樣拍下來一整個又把比例給拉更長..哈
而且這幾個畫面我個人也很喜歡..現場歡樂與笑聲也不斷..有達到闖關的歡樂效果..

接著就是要誠意的表現了..有高跪姿喔..
當時楷航就對著房間門..深情告白一下..
不過那個門開的也超小的..我也實在不好意思打開偷拍新娘
當然這個部分也是很順利的進行..之後也將手中的捧花交給了彥莉..

與新娘走出這個房間..準備進行拜別的儀式..

餐廳也很貼心的有準備兩個墊子..其實平常拍攝拜別時..蠻少遇到的..所以也算是很特別的
當時看到也馬上來用這樣的構圖拍攝..我個人也蠻喜歡
也很有準備拜別儀式開始的fu..

這時候也注意到媽媽手裡也握著手帕..可想而知..就是擔心等等會忍不住眼淚..

在餐廳的人員引導下..開始我們今天的拜別..
這一幕我個人也很喜歡..
把父母..新人以及親友..都拍攝進去..畫面也很完整..

這時候彥莉也收起笑容..反倒是楷航是不是快飆淚阿...

媽媽的不捨..在這時候通常都是表露無遺的阿..

我喜歡媽媽這張的表情..話說人生中友幾回可以有這樣的表情呢..
我個人很喜歡囉..

其他一些迎娶時的畫面..看到彥莉母親的表情..真的是很叫人動容..
另外爸爸這一邊..其實就都是維持著這樣的笑容..
話說彥莉的父親也超有親和力的..常發現他都是微笑著..

接下來就是父母幫彥莉披上頭紗..我也很喜歡這張的取景..

女兒就託付給你囉..

這張也有中..
當時正準備離開時..
一些親友就用笑容與掌聲祝福這對新人..
剛好也有成功的拍攝到..而且有沒有發現彥莉的母親
在這一幕..其實媽媽又更不捨了..在後方頻頻拭淚

結束拜別儀式囉..

以後兩人就是牽手了..
而且我也喜歡這張牽手的感覺..很有幸福感..帶著濃濃的感情在..

在大廳時..看到這個畫面蠻喜歡的..風吹在白紗上..讓彥莉的白紗顯得更不一樣
不過比較擔心就是口紅可能會印到白紗..睫毛可能也會弄變形..

上禮車了..往往這一幕都可以拍出蠻多很棒的表情..成功機率很高..

大家準備就緒之後..最後就以這張丟扇照..結束在飯店部分的儀式了..

回到男方這邊..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囉..這也是迎娶時常見的

接下來就是進家門前..要先採破瓦片..而且這瓦片還有很貼心的用布包起來

入洞房之後..就是掀頭紗了..

緊接著長輩們也有準備湯圓給這對新人..

拜見公婆..就在客廳舉行一下奉茶的儀式..


這個畫面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囉..

儀式結束之後..新人也很貼心的都為他們準備一些禮物..
家屬的每一個人都有準備..連小朋友也是
小朋友拿禮物..當然也要這樣抱著才有讚阿..哈..當時剛好想到可以這樣拍一下..

沒多久之後..彥莉的一些親友也來到了楷航家..
在這期間..大家其實也很輕鬆了..
我也趁這空檔幫大家拍攝一些合照..也包含了一些全家福的畫面..
由於新人下午也沒有什麼活動需要拍攝..
因此我拍攝完早上的儀式之後..我也先行離開..

在外頭休息一會之後..在約定的時間抵達飯店..準備來幫這對新人拍攝晚宴的部份了
到了現場..其實我就是先看到這一幕..我想新人應該也有在這期間有稍微休息了一下
而且也看到新娘身上有新郎的西裝..蠻溫馨的一幕..
裡面真的還挺冷的呢..冷氣很強..

接著沒多久之後..新人也開始他們今天的預演..今天主持人是新郎的兄弟
另外也有一個鋼琴伴奏..則是楷航的姊姊..還有一些小朋友..所以在預演上.也比較的慎重一點..
今天小朋友其實也算是拍攝的重點之一..因都是這對新人的至親..

這對是彥莉姊姊的小朋友..男生一整個就感覺很有品學兼優..很柯南的感覺..不過你也太特別了啦..當天臉上竟然在戶外教學被蚊子釘了好幾個包..
饅頭爸大叔還要特別幫你後製點掉..另個是小妹妹..很可愛..不過拍照比較需要是偷拍..因還小小的比較不配和囉..

希望這張照片可以讓他們以後成長看了更有感覺..
小兄妹小時候就這樣牽手..多讚阿..

另外也有mv試播一下..不過當時看到這些畫面..又想馬上捕捉起來..我喜歡楷航父母的表情..讚阿..

排演時的一些畫面..現場氣氛也很舒服..

父母牽手照..我也特別喜歡拍攝..
今天也會讓楷航的父母體驗一下走紅毯的感覺
我想跟他們當年結婚時..又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迎賓的畫面囉..

現場不管是長輩間的互動..或小朋友的天真畫面..還有朋友間的互動..都是很棒的
很多畫面可以捕捉..

而且新娘休息室..人潮也不斷..一直都有彥莉的朋友來看她..
我也宴廳和這邊兩地跑..一看到有朋友來看新娘..就幫他們拍一些合照..

這是今天的冰雕..放置在舞台上..

一些直幅的畫面..
下中那個弟弟真的是表情超多的啦..
我也不知道他從哪裡學來的..每每我要拍他時..
他都會有這種很有趣的表情..看到真的是邊拍邊笑..
我想大家看到一定也會不由自主的笑

迎賓過程中野用一點點時間來幫彥莉拍攝一下白紗..

以上就是迎賓的一些畫面囉..更多的畫面就請移駕到相本欣賞了..
接下來就是今天宴客開始的部份..

一開始就事先欣賞新人的成長mv..照我拍攝慣例..還是把重點放在賓客身上..

在現場氣氛中..就只見到螢幕以及這個冰雕的燈光..我也特別將這兩個有亮的主題給拍攝進去..

接下來就是楷航的爸媽先進場囉..
就如預演一樣..進場時的表情跟動作都很棒..

背影照也來一張

接下來就是小花童了..同樣也是重頭戲..因小朋友有兩對..相對地..畫面也很多
因此就用這張九宮格來表示..順序就是由左上到右下囉..
常拍攝這部份..就覺得很有趣..因為家長可能比小朋友還緊張..擔心進場時是否有狀況發生..
不過通常畫面都是很有趣的.

接著是楷航進場..走到紅毯的一半..然後面對入口處..等待新娘與新娘父親的進場

彥莉與父親進場

從楷航的眼神拍過去..

這是交手時的畫面..發現女生真的很常在這個時候..會看對方的眼神耶..
相對男生可能就好像比例比較低一點..這是拍久了之後..有的感覺


兩人開始走紅毯囉..

今天彥莉的白紗也是選的很有氣勢..

雙方父母也被邀請上台..在台上舉杯歡迎大家前來..

接著大家也開始用餐..這時候..也邀請了幾位貴賓上台致詞..
我也分別為貴賓拍一些個人特寫照囉..

這位彥莉公司的上司..

用餐一陣之後..新娘也要離場去換造型了..
這是離場時與賓客間的互動..

新娘在換衣服的時候..我也在外頭幫楷航拍攝幾張個人照片..

新娘禮服換好之後..也拍攝一些換造型的畫面
同時在宴廳裡..這時候通常用餐也一陣了
通常也會有蠻多畫面可以拍攝..因此在這換造型的期間
就以這兩個地方來拍攝
還有遠企的小朋友餐具..也很特別耶..一整個很鮮豔..
右下那張也很有趣..很有實驗的精神..弟弟好像在做什麼實驗

接下來就是二進了..
在新人還沒有進場前..楷航的弟弟就在台上獻唱一首歌給他們..
而且弟弟真的唱得很不錯咧..而且楷航姊姊的鋼琴也彈很好
這裡就不知道楷航有沒有學音樂阿..感覺他們家好像都有學音樂的樣子..還挺特別的


唱到一半之後..大門也開啟了..新人進場囉..

我也很喜歡拍攝新人跟主桌前父母的互動..

下面是一些互動的照片..新人聽得很開心..
台下也是笑容跟掌聲不斷喔..

接著再一次邀請父母上舞台..這時候新人也要感謝父母..
首先是彥莉的父母..新人準備了一束感恩花束來獻給他們..

楷航的父母..新人就準備了這個給父母..
當時也看到父母第一眼看相片的表情..很棒喔

也趕緊找空檔..幫他們捕捉一下這個大合照..

結束舞台上的活動之後..接下來就是開始逐桌敬酒..

敬酒完..因彥莉也沒馬上去換裝..也在這時候來幫新人和朋友間拍一些合照..
婚禮記錄..自然照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氣氛..而傳統的合照也是很重要的..合照時偶爾來一些變化
也可以讓氣氛變成很歡樂..

要換造型前..幫他們再拍攝幾張合照..
這個造型我是覺得蠻像楊麗青耶..

新造型登場..其實很讓我注意的是禮服..
這樣的設計我也很少看到..還蠻特別的..
而且彥莉都還蠻適合穿這樣的禮服..曲線都很不錯阿..

因為餐廳的工作人員也還沒來請新人下樓..所以就趁還有時間再多拍幾張..
換另一個地方拍攝..同時也指導了一下兩人用這個pose拍攝..

最後就是送客時間了..新人也沒有再一次進場..
今天新人幫賓客準備的送客小禮物..就是棉花糖囉..
這個也是很受大家喜歡的...

為何會特別放這張咧..那個超會搶戲的dd..今天真的很多動作表情都很有趣..
這張還大膽的吃新娘的豆腐耶..弟弟阿..你臉躺在哪裡阿...


下面就是一些送客時的畫面..說真的我也蠻愛棉花糖的..因為它是一個很好用的道具..因為夠大又色彩豐富..很適合來幫道具使用..
有些長輩可能不知道送客還可以送這個..所以現場也看到一些長輩覺得很新奇..


以上這些就是新人的婚禮記錄的精華囉..
在一早的迎娶拍攝..其實是蠻有挑戰性的..
因為這個八方廳..真得是現場燈光很暗..
就因為燈光的陰暗..相對的對焦速度以及閃燈的回電也相對的慢..
所以在抓取畫面的瞬間..一定要更加的準確性..也許這個沒抓到..下一個畫面就沒了..
拍攝起來真的也很刺激..拍出來的成品..我個人也很喜歡
在迎娶時也很多畫面很有感覺..感性與歡樂都有..
晚宴的部份..今天賓客其實看得出很多都有家庭了..現場小朋友也挺多的
不過在互動上依舊是很不錯..而且小朋友一多..也會增加更多的互動..
整場拍攝下來也很愉快..感謝新人找我來替他們拍攝人生重要的一天
在此恭喜你們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遠企3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78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50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52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