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40

其實早在2008.1.1就見過新娘囉..不過想當然我是忘記了
是因為拍攝當天才曉得..原來宥瑩的一個好朋友德貞..我當年就是幫他們拍攝婚禮記錄
這一天他們也有來參加宥瑩與博仁的喜宴..
當我知道有這關係之後..後來也回頭去看看以前拍的照片..還好捕捉率很高..也有把宥瑩給拍進去..
這其實對我來說也蠻奇妙特別的..哈哈..
今天的工作團隊..其實就跟當年德貞的婚禮時一樣..同樣的攝影師..同樣的新祕..同樣的場地..
而且有一點也蠻另我開心的就是當天也見到蠻多熟悉的臉孔..
以上種種其實對於我拍攝..心情上就一整個大開心了..
在拍攝預約時..其實都是跟博仁做溝通..這一天在約定時間內抵達飯店..
京采也來拍了十次了所以場地上還算熟悉..
一開始就見到了宥瑩在化妝..沒多久親友也陸續出現來幫忙囉..
也看到一下..宥瑩捧著包租婆的頭..勘查一下現場狀況..


更多賓客陸續出現..我也更多畫面可以拍攝..
下中是宥瑩的媽媽..是不是也很正阿..當天也很有趣..她剛開始不太習慣我一直拍她..
不過到了後來..就蠻喜歡被拍了..哈哈..

左上是新娘的弟弟跟女友..也是帥哥美女的組合..
因為直幅的關係..所以上下的照片有點穿插一起放..
在化妝時就可以看到宥瑩很正..繼續往下看..真的是很正的一個新娘子

剛開始賓客不多..也趁新郎還不忙碌時..幫他拍攝一些個人照..


雖然新郎不太習慣拍照..不過簡單指導一下還是很有樣子的喔..有帥有酷有man阿..

右上是博仁的姊姊..很開朗的一個姊姊囉..
拍記錄最喜歡就是拍攝行進間的畫面了
不僅自然又很耐看

新祕幫宥瑩完成造型時..也利用一點點空檔時間..也幫新娘拍一下個人照..

正妹...

換個場景..拍個坐著的..還是一樣很正

當天也可以看到宥瑩的好姊妹們..幾乎都有去休息室找她..
因場地我也很好觀察到..所以也都為他們拍攝一下合照..
左下特別說明一下..就是當年我拍攝的新人阿..依舊是超年輕的一對..哈哈..

以上就是迎賓時的畫面..
接下來就是宴客的部份了..在一開始新人準備了一段mv給賓客欣賞..


偷拍到甜蜜的一對...

新人進場囉..起初是餐廳的工作人員..

接著就是這對新人了..這張表情也很讚..

抓住灑花的那一個moment

再換個角度拍攝一下

餐廳又有準備另一種效果..同樣的也是抓住對的timing拍攝一下
話說京采的進場走道其實算不長的
因此在這段時間拍攝..真的快狠準也很必須要..

而且還要繞到後面拍攝一下新娘的長長群擺
這時候因角度的變化..因此在整個光源的變化也不一樣..
因此在拍攝上也要做一些改變..這張我個人也蠻喜歡的..色調光影都很不賴

雙方親友上台一起舉杯..

新娘在主桌前..抓住她回頭的短暫時刻..
拍攝一下現場的氣氛..

現場燈光秀..

新人退場..準備換造型囉..也在此時幫忙拍一下兩人合照..
話說來這邊久了..這邊好幾個餐廳的工作人員也算認識了
見面都會互相打個招呼..而且也謝謝他們..知道我的習性..
知道我這時都會幫新人拍攝一下..



換個地方拍攝

第二個造型正在製作中..哈
我覺得宥瑩長髮真是頗有女人味的..很好看阿..而且笑容也很甜美

新娘休息室拍拍..也偶爾去外頭拍拍..剛好見到這對父女..挺喜歡的一張

小朋友你在做什麼阿

話說小朋友真的也是很多奇怪動作可以拍攝

接著二次進場前..新人又準備了另一段的mv

這雙手..就是上面這張左下的那對夫妻了..
其實他們我也見過了幾次..

新人二次進場囉..直拍..一整個人就可以更修長

橫拍而是增加特寫..

用另一種角度來拍攝這個畫面

開始敬酒囉..話說主桌前的燈光..反差真的是極大的
不過拍攝兩人倒是蠻ok的..因色調光影整個就很棒

正中就是當時主桌的強光反差囉..沒辦法..賓客都沒被打到光..因此也比較暗一點..
其他就是在各桌的敬酒畫面..

新人敬完酒之後..隨即就是要換造型了..
這個造型同樣在這個時段來幫他們拍攝一下
這張也很喜歡..畫質不錯而且也很立體..

親密一點點的互動..


第三個造型..還是一樣超好看的阿..正翻了

這時候我也去廳內晃晃..幫賓客拍一些合照

接下來一些在走道旁的賓客..也被分配到了一些吹泡泡器..
為了就是等等新人進場時..可以增添一些進場效果..而且也可以跟新人一起互動..
通常這時候的拍攝..就會看到很多這些自然的畫面..一定是要試吹一下的阿

新人第三次進場囉..



小朋友應該還不懂新郎新娘是什麼..不過倒是很喜歡抓泡泡.小朋友都超喜歡這樣的阿..

接下來新人也用餐一下下

時間差不多之後..就退場囉..準備去送客了

今天賓客蠻多都是年輕的...相對送客時也顯得更活潑..京采在送客時..也算蠻好拍攝的..光源也很充足

結束了送客之後..也是一樣利用一些時間..幫兩人拍一些偽婚紗照..
下面幾張我都覺得蠻喜歡的..
這個互動感覺就好幸福甜蜜阿..而且新娘真是甜美咧..

也要來一個正式一點看鏡頭的..是坐在新郎的大腿上..

也很喜歡看兩人這樣的擁抱..甜蜜幸福阿..

兩人在拍攝互動時..也捕捉到一些表情很棒..也很自然..



這場記錄拍攝下來..就如先前說的..很開心阿..因見到了蠻多熟悉的面孔
而且新人選的餐廳也熟悉..拍完這場..也順利進階到拍攝十場以上的經驗了..
終於可以把京采放到另一個地方了..哈哈..
還有整個過程中與宥瑩和博仁相處也很愉快也很舒服..
很高興可以幫他們拍攝這個重要的紀錄
話說新娘子真的是頗甜美的耶..覺得她的笑容真的是很好看..
而且今天的造型也都蠻適合她的..後來看照片..真的是很賞心悅目..
在此恭喜你們囉..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店京采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64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50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60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