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80

好久沒來徐州路2號會館拍攝了..而且這間名字也換了好多次..從我最開始來這間拍攝時..名為御和園..
後來又曾經改為庭園會館..直到現在直接以地址命名..徐州路2號會館..話說這間餐廳
現在我也覺得越來越專業了..以前還不知道這邊可以舉行戶外婚禮..今天來了之後..發現這間也有這個功能..
只不過今天的新人並沒有這個流程..另外這間餐廳..另一頭也有一大片的空地..後來有蠻多新人
也會在這地方做些利用..這間餐廳也有幾個獨特的地方..很適合幫新人拍偽婚紗..尤其是這篇記錄文中的最後那一系列
個人覺得真的是質感頗好的地方...只不過這個地方..要看運氣才有機會可以拍攝到..
總而言之..這間cp值應該是蠻不錯的..我之後也有好多場要從這裡拍攝..
在宴客之前..新人也有在家中舉行了結婚的迎娶儀式..
一開始是先從女方家開始拍攝起..一到俐伶家..就發現她家真是好乾淨阿..而且她的父母也是很好相處..
同時也發現俐伶還蠻喜歡diy做些東西..發現家中也有一些蠻特別的東西..都是俐伶親手做的..所以這些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當然等一下結婚相關的道具..也都是親手做的囉..等等可以從照片中發現..
一早就是來幫俐伶拍攝一些化妝的過程..今天的新秘..也是碰面多次..也很熟識的靜瑀..所以在一開始的拍攝時..
大家就蠻有說有笑的..也可以放鬆一下俐伶的心情..

在家中還有一個任務就是新娘希望我幫她拍攝戒指..通常這個都很難拍攝..也要花上一些時間..
下面這張個人蠻喜歡的嚕..該銳利的地方都有..再增加一些倒影的效果..增加質感..

一凡出現..

俐伶算是蠻早就開始籌備婚禮了..我記得當初她也是很早跟我預約..因此我猜想那麼早籌備..
一定在迎娶闖關上也會設計一番..
下面一開始是要求新郎來個可愛五連拍囉..
看看他們五個動作是如何好了..哈..

接下來是較常見到的..猜猜唇印..
當然是很難答對的..

因此懲罰開始..要喝檸檬原汁..看到表情..我口水頓時就分泌很多..好酸的感覺阿..哈..

接下來的一關..這也太難了一點吧..要把紅豆給挑出來
通常拍攝我也不會干擾拍攝的進行..這時候就看到他們圍著一團在挑紅豆..
所以有時候就利用了一下俯拍的技巧..這樣也一覽無遺的看到他們如何挑豆豆

在一樓玩了幾關之後..開始到了俐伶家的門口前..
要湊999..看來好像有達到目標的樣子

接著是要說出五個愛俐伶的理由..
底圖這張的表情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知道現場是說了哪些理由..
因忙著拍照我也沒辦法記住這些
(後來新娘跟我補充說一凡是說了..我要你當我孩子的媽)
還蠻有創意的..難怪讓大家笑那麼開心

也來拍拍新娘這時候的互動囉..剛好新娘的房間..門口設計不錯..還蠻喜歡這樣的構圖

完成五大理由之後..就是要單膝跪下求婚..
俐伶房間也很乾淨厚..

以上就是歡樂的闖關遊戲..
接下來也準備拜別了..不過在此之前
因時間允許..所以我也來安排一些合照的時間..
以及全家福的拍攝..就用下面這張照片代表之..
剛好今天道具也不少..可以讓畫面增色不少..來運用一下囉..這些是早上的親友團..
不過爸媽沒有入鏡

接下來就是開始拜別了
父母也先坐在沙發..新郎牽著新娘的手..走到父母前面囉

媒人的主持下..先對父母鞠個躬

以上算是蠻快速就結束了..接著就爸爸幫女兒披上頭紗...

出閣囉..一凡也牽著手準備帶新娘上禮車..不過這中間...其實我們也有在等待的時候..
在大廳拍了一下照片..因過於太細節..就不在這邊放出來..有興趣可以看相本..

上禮車前的那一刻

丟扇囉..只有這個寶貝女兒的俐伶父母..這時候兩人也在外面看著女兒離開家裡到男方家的這一幕
媽媽的表情也帶著濃濃的祝福..

這些帶領新娘下車的畫面..是不是超自然的阿..而且環境也帶有一些陰影..整個畫面呈現就很舒服..

我個人也蠻喜歡這張..比較偏意境的畫面..同時也使用一些黑景技巧..讓照片呈現比較乾淨的狀態..不會太多雜物拍攝近來

這也是在婚禮儀式中常見到的一幕..

幫新娘掀頭紗囉

這張一凡小鳥嘴很可愛..哈..

拜神明與祖先..這一看就知道是先拜神明
拜好神明之後..我也有在家中安排了一些家族合照的拍攝..

這個畫面也是很難抓到的..
很瞬間又很動態..而且現場也偏暗..對焦速度也會變遲鈍..
這是想呈現準備出發到餐廳的感覺

今天新人的禮車車采..有可愛的hello kitty

以上就是迎娶儀式的部份..接下來就是開始把場景轉換到徐州路二號會館了..
一開始趁人不多時..也來拍一些靜態的畫面..給大家看看今天新人在場地上的狀況是如何..
其中我發現一個超特別的..就是中間那張..這是新娘房探房禮..很別緻
場佈弄的也很漂亮..另外戶外也有準備一些餅乾及雞尾酒供賓客在迎賓時使用
另外那一排氣球也很特別..之後也可以看到用在什麼地方

一開始新人來到飯店時媒多久..有進行一些彩排的動作
以下是彩排時的一些畫面..

彩排結束..我也趕緊用一點點時間..開始幫新人多拍攝一些白紗系列的偽婚紗照..
利用旁邊的小階梯..拍一下有氣勢的白紗造型其裙襬

合照也是不可少的..

這個角度不管裙襬多長多短..氣勢鐵定有

來一些近身的特寫..搭上這裡一面蠻獨特的牆當背景

接下來新人也有去戶外互動一下..因來這裡舉行婚宴的..蠻多都會安排來個雞尾酒
同時也可以讓賓客在戶外走走..
當然有攝影師的話..就會來幫他們拍拍囉
下面這張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另外在這裡也拍了蠻多全身照..在此就不放囉..有興趣可以至相本看看

空間大..所以來玩一下這個遊戲..新娘當然要氣質..所以其他男生..衝吧...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迎賓時的一些互動與自然的照片..
也有一些是在戶外的畫面..今天賓客也算是很多畫面可以拍攝
互動性很高.左下那張也很可愛..一凡的媽媽說他們家有小象隊..其實是七仙女啦
要我來幫媽媽的親姊妹們拍些合照..我也特別教導長輩玩一些遊戲..
知道我要呈現的是什麼吧
另外新娘房也不時有好朋友進來..就用一下探房禮拍一些合照囉

直拍的一些畫面..呈現的感覺也稍有不同..而且戶外光線好..拍起來一整個也很好看

其實一開始拍攝..不難發現..俐伶這個女生很喜歡可愛的東西..所以mv畫面也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動畫..
不過mv畫面通常新人也有動畫擋了..所以我的重點是擺在賓客的表情上
今天的小朋友蠻搶戲的..讓我不小心會按下快門

開始進場囉..也可以看到這個混血兒的小妹妹..進場時有點小怯場..
最後是爸媽一起連哄帶騙才走玩的..

再來是男女儐相們
第一對進場

第二對進場..旁邊也有一些泡泡來做效果

接著換新郎倌..發現進場時表情都還蠻讚的..我個人都挺喜歡的

俐伶與父親..

交手的這一刻..說真的..這間餐廳有個小問題就是..進場時..旁邊都會有那幾個柱子狀的裝飾..
說真的也讓我拍照時必須要想辦法克服那個會帶來的影子..不過實在是不少..有時還是沒辦法避掉

交手時的畫面..其實當時也發現到俐伶開始紅了眼眶..

兩人走紅毯囉..其實我可拍攝的時間也不多了..趕緊拍一下正面的一些畫面..

來拍拍進場時裙襬的畫面..也呈現出有氣勢的感覺

走向舞台邊的香檳塔..倒香檳

換個角度特寫一下..也搭配後面的燈光..

雙方親友上台舉杯感謝大家蒞臨

很Bling的頭紗..這種要拍出感覺不是很容易耶..尤其是要有閃亮的感覺

主桌上的兩人合照

新人要換禮服..在此之前幫兩人在今天漂亮的場佈前拍一下合照

新娘正在換衣服..我也用這空檔來幫新郎拍些個人照

接著回到餐廳內..拍拍賓客的互動..以及新娘換造型的畫面..
接著就是來到了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了..

二次進場的橋段...新郎先是從前方進來..
帶著玫瑰..唱著情歌走向俐伶
歌名後來新娘告訴我..是劉德華的結婚進行曲..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個不是很好拍..因逆光我其實已經佈好對焦了..然後配合逆光..拍出一些頭髮有光影的畫面


兩人也不時會對看著對方..
這樣唱情歌就還蠻讚的..很有fu

看得出俐伶的眼神很感動嗎..邊唱還邊含著感動的眼淚

最後一凡跪下的舉動..也瞬間感動俐伶..所以阿..二次進場..俐伶又是含著眼淚走進來..

二次進場後..主打是感恩的橋段..因此在這個時候..先安排mv欣賞
應該是成長記錄..
這部份我可能也會把親友的部分列入重點..因長輩們看這些畫面也會比較有感覺..
媽媽也看了很感動咧

邀請雙方家人一起上台..這時候新人也有準備禮物給他們..
謝親恩的時候..
這個禮物好像叫..健康長青組..還有全家福的可愛圖畫

還想說早上拜別的時候都沒有看到這些畫面..
沒想到..在這個部分父母還是出現了很感動人的表情..
這張也蠻有感覺的..大家看看囉..
關於這部份更多照片就看相本吧

開始敬酒...這對新人其實本身看起來就人很好..不過人好就會被欺負..
哈..賓客桌有一些好朋友..就開始弄些小遊戲來玩..


來個比較有創意的..奇怪..那道具是從哪裡生來的阿..實在是很用心

換個角度拍一下..哈..

最後還有一個比較壞的..要求把氣球弄破..看得出女生非常害怕

這套禮服也蠻特別的喔..我個人也挺喜歡的..設計上挺不一樣..
對了..還要誇一下新娘..我發現她挑禮服的功力也是很了得..
顏色上..款式上都很特別..大家可以仔細瞧瞧..

接著要來到最後一次進場了..這張我個人也蠻喜歡的..快門沒有放太快..
因此在泡泡上..就會出現有速度的感覺..也有流動感

其他進場時的畫面

這時候新娘有指定一位朋友..要將手中的捧花給她..

接下來這次進場後..主打是要跟賓客來一些小互動..
所以也有遊戲的安排..抽幸福小卡..這是賓客獲獎時的一些畫面

最後也來個大合照

最後宴客也進入尾聲了..此刻..一凡也在台上說一些話..並且也感謝大家

開始送客囉..剛剛的氣球現在也要開始用了..
趁一開始人還不多的時候..來拍一下合照
這張畫面真多色彩元素..哈好看阿
這氣球還有用在一個地方就是..最後餐廳上了哈根大支的冰淇淋時..有放在盤子上..
真是大手筆阿..相信那個應該也非常搶手

送客時的畫面...這裡也光線明亮..拍起也挺好拍的..只是要稍微調整一下..光線的控制

最後就帶兩人來到這很好看的地方拍一下偽婚紗..
是不是畫面很潔淨阿..而且場景也非常寬敞..非常好利用
加上今天新娘的禮服挑的也很顯色..拍起來就整個很好看

這張還蠻棒的..我個人也挺喜歡的

禮服後面的設計也蠻不錯的



以上就是新人今天的結婚記錄囉..整場拍起來也算是很順手了
只是在戶外的時候..拍起來還挺熱的..狂飆汗..不過戶外光線明亮..
呈現出的感覺很不錯..
基本上今天在拍攝中..沒有過於難拍的地方..不管是新人家中..
或者是餐廳..都算是蠻利於我攝影的..
這場記錄拍的也蠻愉快的..新人及親友都很好相處..另外新秘也是合作多次..
因此在這場記錄中..時間也過得很快..心情也很高興
謝謝1&0找我拍攝阿..哈..這暱稱..當初看了也覺得很特別..原來是從他們名字中取出幾個音的..
謝謝你們也祝你們幸福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徐州路2號會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34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9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82張
拍攝場次 : 第373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