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71

通常找我拍攝的..絕大部分都是從女方開始..在男方這邊開拍其實已經是算少數了..
而且今天的迎娶車隊還非常早就要出發..這個實在是叫我印象很深刻..
等等看到照片就可以看到..天還沒亮的喔..
這場記錄中..新人的宴客桌也是非常之多..也是百桌級的宴客..這好像是我第二次拍攝..
而且這餐廳也真的是大阿..第一次看到室內可以容納那麼多的桌數..
這場記錄對我來說是蠻特別的..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一下..來看看他們這一天的婚禮紀錄
一早到了昇鴻家..起初走到他們家附近時..哇咧..都好像沒有門牌的樣子..其實一開始有走錯方向..
看不太對..就往回走..因為都沒門牌可以看..後來回頭之後..
經過了昇鴻家..我想這一定是他們家了..那麼早..就燈光明亮..而且家門前也很多車..
這種難得的燈光..當然就是現場還原一下..看看囉..左上其實還蠻喜歡的..連人影都可以拍出來..哈..

接下來就是出發去迎娶新娘了
因為路途也算蠻遠的..所以中間大家也有去休息站休息一下..
下面是到了女方家..新娘的弟弟來幫新郎開車門

接著女生這邊也有準備了幾個簡單的關卡來玩一下..
不過在這個部分其實我們是等了一陣子..因新郎太快上來..他的支援部隊還在樓下..
所以就在這裡等大家都到齊之後..才開始玩..
這杯特調也真的是有噁心到....

而且好大一杯..不過伴郎好像也沒幫到蝦密忙..
新郎超猛的..還給它乾杯..真是佩服..

在電梯入口處玩好一關之後..到屋內玩第二關..體力考驗...

接著是在新娘房的外頭..好像是發問一些問題..
不過這裡也真是不好拍攝..走廊處色溫就有幾個不同的顏色..
這個時候也有跑進新娘房去拍拍新娘當時的表情..

闖關結束之後..新郎也高跪姿的求婚將捧花獻給新娘

臂立不錯喔..都單手完成..哈

牽老婆的手走出房間

接下來就是拜別的儀式了..在此之前..也先幫新人與家人拍一下全家福以及跟親友合照..結束拍攝之後..才開始舉行拜別儀式
不過這個時候的時間真的是很短暫..一下子就結束了這個部分..

接著是幫女兒披上頭紗

謝謝媽媽..跟媽媽擁抱一下

接下來是祭拜祖先..

我個人其實是蠻少遇到這樣先拜別完才拜祖先的..所以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嚕

準備上禮車了..看家中外頭有掛八仙..所以也來搭配用一下

蠻喜歡這樣的表情..

在Hool家社區的中庭

在車上望外的表情..很好看

爸爸這時候也有下來..也悄悄走到他後方..拍下這一個畫面..

最後就是丟扇..以及媽媽潑水了..這個畫面也很有趣..弟弟是直接走到Hool旁邊..有像接力賽的接棒畫面喔...

接著一路就是開往男方家了..中間時間較長..也趁這機會休息一下..
到男方這邊一開始就是幫新娘開車門

準備過火爐跟踩破瓦片

入洞房坐財庫

幫新娘掀頭紗...笑得很甜蜜喔

吃湯圓阿..代表圓圓滿滿

因一早是從男方開始拍起的..新娘的畫面還沒有太多..
這時候也在家中拍一些合照及個人照

兩人的合照

也在家中幫忙拍一些合照..以及在門外有八仙圖..也來拍拍家族的合照..
也幫一些長輩拍拍甜蜜的照片..
話說這時候也辛苦Robin了..因為他很容易畏光..但是對於拍攝上..我們又必須要順光拍攝是最適合的..
因此就只好多拍..並且也跟robin溝通一下拍攝的timing..記得何時要盡量輕鬆睜開眼睛拍攝..
這對我來說也真的是挺特別的一次經驗
最後拍攝完家族合照之後..我也跟新人說一下再見..因為下午的時間是停拍的..
所以我也就先離開..

四點半的時候抵達了清水的這間飯店..
我個人覺得餐廳還蠻不錯的..一來到這邊也看到場佈快要佈置好了..
來分享一下他們餐廳的一些靜態的畫面...

一開始準備的畫面..以及迎賓時的互動畫面
這裡一開始在mv上..好像也搞不定..後來好像跟nb的音效有關..
忙了好一陣最後終於克服了這個問題..
這裡也很特別的遇到了一個網路上的朋友..常來我blog看文章的..
偶爾還會留個言..
就是左中那對夫妻..我一開始還想說她怎麼偶爾看我阿
後來她來問我是不是饅頭爸..沒多久之後..我也想起是誰了..哈哈..所以還蠻開心的..
而且本人真是正喔...

因為今天桌數也非常之多..所以對於拍攝上我也不太可能每個賓客都拍到..只好選擇了一些重點拍攝..
盡量是以新人的親朋好友為主..多拍一些新人比較認識的熟悉面孔

直拍的一些畫面..

Robin的妹妹超像洋娃娃的..很可愛說..

新人進場囉...首先是由餐廳的工作人員引領

接著是Robin出場..這裡現場的燈光也是不太好掌控..

個人還挺喜歡這張的..

接著新娘與父親一起進場..

這個擁抱還挺有感覺的..Hool的表情很不錯..
我也蠻愛這張的光線..

女兒的幸福就託付給你了..

拍拍老爹的進場特寫一下

換兩人走紅毯了..

本來以為現場的聚光燈怕會影響新郎..不過後來看照片是覺得沒有被影響到..
而且畫面整個呈現的都還蠻不錯的..



個人挺喜歡這個畫面...其實主要是攝影的構圖跟光線關係..算是不容易拍攝到的..

拍出白紗裙擺氣勢的感覺

也蠻喜歡這張..更特寫一點..呈現的感覺又不一樣..這個側面光不錯喔

雙方親友也一起上舞台..舉杯感謝大家

接下來是餐廳的上菜秀

抓一些現場比較不一樣的燈光效果..看看囉

離場準備換禮服前..幫兩人在他們場佈前面拍些合照

二次進場前mv的欣賞..

二次進場..新人也準備很特別的禮物給賓客..
只是實在是太踴躍了..讓現場交通一時很混亂..加上今天又是百桌的賓客
你就可想而且..有多熱鬧..在新人進場前..也有一位薩克斯風的老師帶領..
其實這個樂團我先前也有碰過他們一次..還挺優的

到後來..人因為太多了..新郎還很帥氣的直接用拋的..一整個很讚阿..

前面那麼瘋狂熱烈..小禮物一下子也就沒了..到後面還有機會可以拍下兩人走紅毯的特寫畫面





接下來是感恩的時刻..新人也準備了兩束感恩花束..在這個時候在眾人之下..獻給雙方父母..

覺得hool的擁抱都很讚耶..又是很有感覺的抱抱

接下來就是敬酒了..這個部分就是大工程囉..因為主人家有每桌每桌去敬

合照時間..不過這裡也不好意思佔用太多時間

這是最後一套禮服..趁賓客都還沒出來時拍攝的

送客也是很有趣..因為一下子就好多人離開..我這時候又要一直將相機拿高高的拍..
因為一般拍法..人太多了..不好拍攝..而且也容易太亂..
這樣俯拍就很適合應付人多時的畫面..
而且賓客的表情也可以一覽無遺..表情都很生動

最後本來要來幫兩人多拍一下的..不過突然發現一件特別的事..就是新人要很快的回家去了..
要在家中招待其他親友..因為我通常只有拍攝至送客結束..沒有再回到男方家拍攝
所以也只好跟他們說抱歉..後來就用一點點時間再拍幾張..

最後就如這張畫面..兩人又匆匆的坐上禮車離開了..其實還蠻特別的啦..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


我大部分還是都拍攝北部居多..不過說真的..來中部或中南部拍攝的幾次經驗下來..
我都覺得很有趣..而且習俗上跟北部真的還蠻不一樣的..幾乎每次都會看到一些很特別的畫面..
這場記錄中..大致上拍攝還挺順利的..不過就餐廳來說..其實比較難拍攝一點..因為現場太多色溫..
而且天花板的色塊也不太一樣..因此拍攝的同時..也要去克服這些問題..
這篇blog也是算很晚才完成..因中間新人後續的溝通..很多時間是停頓的..所以有晚了一些..
這篇其實是在過年前的作品..
謝謝Robin&Hool找我來幫你們拍攝結婚記錄..
在此感謝你們..也祝你們永遠幸福甜蜜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清水福宴樓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83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7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45張
拍攝場次 : 第374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