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82

今天是在新莊的晶宴來幫這對新人拍攝宴客記錄..
這間餐廳裡頭的裝潢也很漂亮..算是台北很漂亮的一間餐廳..
之前幾次來拍攝都是在二樓拍..今天第一次從1F拍攝..
感覺又稍有點點不同..而且空間寬敞..個人覺得比2F還要優一些..
今天也很巧的..simon是在我以前的公司工作..不過他是屬於業界的..也就是創新預成中心的
而我是國家單位的那種..得知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就還蠻開心..
一早來到餐廳..新娘白紗造型也弄好了..看到這間漂亮的餐廳..所以也好好利用一下
幫雁群拍攝一些偽婚紗..在開始與雁群接觸時..就覺得這位新娘還真是溫柔耶..
下面放了幾張是在一早賓客還沒來很多時..拍攝的一些寫真照..
也給想在這裡辦喜宴的新人建議..就是若是午宴的話..記得早一點完成化妝..
若有請攝影師的話..可以好好來幫你們拍拍一些偽婚紗..不然不拍一下也是挺可惜的..
在我之前的新人..因婚紗公司有跟這間特約..因此還有來這拍婚紗的..所以別浪費了阿..哈
餐廳旁邊的沙發..好物阿..也是很好拿來拍照用

來到這裡應該都會對這個超大的樓梯有印象..當然也是要來利用一下..拍拍白紗的全身照..

這是另一個小角落..其實是在廁所旁邊..哈..也是蠻適合拿來拍照

這是在大廳上..非常寬敞..還好我們算很早開始拍..所以也不容易有路人經過
我猜晚了之後可能要在這裡拍也不是很方便

simon忙完之後..也拉他來跟新娘拍幾張合照..以上先用了這些場景拍攝..
由於後面還有新的禮服..到時候再使用一下其他場景的部份..

新娘因蠻早就完成造型..因此一開始也趁賓客還不多時..先來彩排一下..下面有些畫面就是彩排時的畫面..
還有新人朋友陸續出現..新人都已經ready好..所以也來幫他們拍一些合照..
另外拍攝迎賓時自然以及互動的畫面更是不可少

右中那個弟弟..憂鬱的眼神..很帥喔..有點阮經天的fu
今天的賓客互動性也蠻讚的..蠻多畫面拍出來都是挺特別的
其實拍攝這個部分..最怕就是賓客都乖乖坐在那..實在也很難按下快門..

直拍的一些畫面..右下那張全家福真是甜蜜一家人阿..衣服都穿一樣的耶..非常吸引我拍攝
另外捕捉一些動態的..也是我拍攝中的一個興趣..這拍起來通常都是自然又蠻動態的
照片也會相對的更難看一些

迎賓時的其他畫面..若想看更多的就請前往相本囉..
接下來就是宴客開始了..
首先先是mv的欣賞..今天新人準備的mv也蠻特別的
拍了幾個畫面..來串連我的紀錄...裡頭的一些動畫設計還挺特別的..

晶宴也算是一個專業的婚禮宴廳..因此在燈光及進場的設計下..都是蠻有水準的..
所以對攝影師來說..也算是一個好拍的場地..
今天新人進場的方式也都不太一樣..先來看看第一次進場囉..
首先是simon先從主桌的方向走了進來..同時主持人也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新人

接著雁群跟爸爸一起從入口處進入..雁群這張照片笑容也很甜表情也很好看

這是交手前的一刻..從simon的角度去感受這個情境

將女兒託付給simon

接著開始走紅毯的後半段..新娘的白紗也挺特別的..有兩段式的設計..

另一種氣勢的拍法

兩人上舞台之後..就邀請了一位賓客上台..因拍照細節聽不太完整..
這位是不是算他們之間的媒人阿..所以新人特別在這個時候獻上一個禮物給她

接下來這個也蠻妙的..算是我第一次看到..以往好像就是倒一些沙..或者一些有顏色的水..
今天的比較不一樣...
最後就是舉杯感謝大家囉

這是用現場燈光拍攝的一張畫面..個人覺得也很好看..很多不同顏色的元素..拍起來畫面就很絢麗

這是今天新人的佈置..走的色調我個人也是很喜歡..我很喜歡這種藍色的色調耶..看起來很舒服
而且今天的佈置也算是同行中熟識的老朋友了..很久以前就開始跟葳尼有陸續的合作
每場都很愉快..而且也感謝Celine姐的照顧拉..她很耐斯喔..大家去灌爆他們的檔期吧...
而且說真的我都不太會去了解婚佈的一些細節..但是常聽我的新人跟我說
Celine姐的一些設計及作法..我都覺得很獨特也很替客人想..推薦給大家

這裡的天花板燈飾也是很特別..會變換多種顏色..其中一種拍給大家看看

主桌前幫兩人拍拍照..剛好有那個藍桌子..其實照片顏色上也顯得不一樣
兩人的笑容非常之甜蜜喔..

這是退場時的其中一個畫面..很自然舒服咧

出來沒幾秒..就被新秘催促說他沒時間了..本想再多拍幾張..後來就拍個合照就作罷了..
有差那幾秒嗎..還好我先前有拍了一些白紗的部份

新娘換衣服的時候..我也使用了一下simon..一開始來拍時是幫雁群拍一下個人照..
新郎也是要盡量公平的拉..雖然在婚禮市場上.新郎會比較吃虧..
不過在此也是幫新郎拍幾張個人帥氣照一下
有點man的表情..也是蠻不錯的

這張還不賴..我個人挺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拍拍賓客互動的一些畫面..也去新娘休息室裡拍拍新娘的換裝過程.

新人之前有去關島舉行婚禮儀式..在今天的宴客中..也播放了一下關島婚禮的畫面...

接下來這個橋段是新郎要獻唱情歌..話說這樣的橋段我都蠻佩服新人的
因為現場的壓力..可是不小耶..一堆熟識的親友都在現場看新人表現..
所以可想而知是會有一些壓力的..相對也相當佩服新人的勇氣..
願意在這樣的場合下..給對方一個愛的表現..不管唱的好與壞..我想誠意都已經滿出來了..
那就來說說現場狀況好了..其實simon現場有一些些小走音拉..
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效果..因為也會跟著帶動周圍的朋友..
讓大家就在歡笑聲下享受這一刻..我想大家也是很羨慕他們這一對的..
來幾張simon的個人寫真一下..pose跟動作都很不錯喔..

望著老婆深情獻唱

另一頭..晶宴的設計也很別出心裁..就是新娘是坐著這個鞦韆入場..一開始還有一些小朋友粉好奇咧..一直靠近來看..

一首歌的時間..對於我來說也是相當的充足了..
所以在這個時間內..也拍了許多不同的照片..
婚禮新人固然是超重要..但是賓客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可以讓大家回憶起當時的情境..
大家互動的表情也是很棒囉..下面就是真相拉..

唱完情歌之後..手中突然出現了兩籃的小禮物..也開始在現場發送了幾來..
剛剛已經從情歌中..大家都已經非常high的狀況下
這個橋段..讓大家熱情到一個極致..你看大家多踴躍的狀況就知道了..

從這過程中..也悄悄地捕捉兩人牽手的畫面...

二次進場後的活動還沒有結束..
一開始在迎賓時..有寫一些幸福小卡..在這個時候..這掛滿幸福小卡的樹..也被移動了進來..
在此刻就是新人挑選幾張..也讓寫這些卡片的主人獲得一些小禮物
同時主持人的引導下..也讓這些朋友來對新人獻上一些祝福的話

再來是幸福傳承的橋段..
這應該也算是晶宴獨創的吧..
美女都被唱名上台之後..就先手中拉住紅繩

落下的那一刻也真的很瞬間..所以捕捉到這樣的畫面..
恭喜這位女生囉...

傳承完畢..

來張大合照..也讓新人將來知道當天是誰上來玩這些小遊戲的..

這位美女..回座位時也來個行進間的拍攝..還不賴耶..

以上就是二進時的所有活動..接下來就是敬酒時間

因二進之後活動也很多..因此也很快的幫兩人利用一點點時間拍攝一下
這套禮服也蠻好看的而且還挺性感的..
這時候真的是與時間相爭阿..每次拍攝完這些合照之後..我之後都要好好的喘息一下..實在是很喘咧..

最後新人也沒有再度進場了..而是在外頭直接送客..
今天1F也只有這對新人舉行婚宴..因此在拍攝上也很好拍攝..不用顧及到會不會有其他場的賓客..
加上今天場佈顏色也選的不錯..拍起來也挺不一樣的

最後結束所有與親友跟朋友的合照之後..我也帶兩人來到這間餐廳旁的一個小戶外..
再拍攝幾張兩人的甜蜜合照..

這樣的抱抱散發很強的甜蜜感囉...


拍拍雁群這套禮服的後面..所以來回眸一下..
拍攝完我也結束了今天的宴客記錄


這場記錄中我覺得整個流程的安排都還蠻不錯的
從一開始來拍的時候..新娘就已經造型完成了差不多
因此從一開始就可以好好來幫新人拍攝..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新娘早一點完成造型
只是有時候事與願違..
而且宴客中的一些橋段活動安排..我個人也覺得蠻好的
有給這間餐廳的硬體設備好好發揮了一下功能..拍起來效果也不錯
因此在拍攝上整個感覺就還蠻不錯的..不僅兩人的合照有達到一個量..變化性也夠..
另外現場新人與賓客互動的情形..自然的畫面..都蠻容易掌握到..
所以這場記錄我個人也蠻喜歡的..同時拍攝起來也很愉快
與新人相處也很開心..在此也祝福兩人永遠幸福甜蜜喔
也謝謝你們找我來幫你們記錄人生中重要的一天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莊晶宴1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97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2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19張
拍攝場次 : 第375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