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99

Facebook特別分享 : 敬酒新招-Nu Bra交杯酒

目前跟這對新人..算是結下梁子了..在某一天的噗浪裡..我們從此就開始越來越熟了
為什麼會認識這對新人..這又關係到另一段XXXX的故事...
那時幫另一對新人銳小秋跟李小毛拍攝..在那之後也就開始認識了Doube E~~~Eason & Eriel
然後他們也很順利的預約成功我的檔期..所以今日要特別拼死拼活的幫他們完成這場婚禮紀錄..
算是報答他們對我多日以來的友情噗浪推文..也不能丟了銳小秋介紹的面子..所以這場只許成功..
其實在之前那場銳小秋的婚禮見過他們之後..後來有一次去美麗華華漾拍攝..
沒想到那麼巧..他們兩個身穿流行服飾跑來華漾看餐廳..後來他們打招呼之後..我也很開心的馬上幫他們拍一下合照..
希望沒被我那場雇主看到..不然可能會以為我上班亂接客..
今天這場記錄..也算是拍了很多照片..而且全場中好像也有幾個暴點..像是史上親最多最久的婚宴..
我在想宴客時的kiss有沒有親十分鐘阿..
敬酒時也出現了新招-Nu bra交杯酒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photo.php?pid=345452&id=100000193714750&fbid=128145207201936
還有就是這場是史上要他們生最多小孩的賓客..好像賓客的祝福..
不時都會聽到早生貴子..或早生幾貴子..諸如此類的話一直在我耳邊出現..
在還沒拍攝前..其實跟他們也已經算挺熟悉了..對於攝影溝通..他們也全部放給我去處理..
好像也沒跟我提什麼..
這天是先從愛瑞兒家中開始拍攝..今天的造型師也算是好交情老朋友了..Zoe巴克洛..所以在一早拍攝..就還蠻愉快的遇到老搭擋..
由於以前還沒有好好跟doube E相處..今早一拍攝..原來這位年輕妹妹的Eriel個性還蠻可愛的..很多動作後來我修圖時都覺得很可愛
連吃早餐都可以演的那麼有故事性..你叫我能拍照不開心嗎..哈
還有那個紅衣短裙辣妹..就是目前在饅頭幫裡擔任重要職務的瑞小秋.
一早也是來幫忙..還帶了台相機..那時也借了一顆鏡頭給他去玩


這是化妝時的第二齣戲..喝水..從那個偽松島菜菜子拿水來的時候..我看到那張照片就覺得很好笑..
另一個爆點是..第一次看到喝水的瓶子要那麼大..這是eriel很缺水嗎..難怪晚上要一直親..
看eriel喝水的樣子..實在是感覺..好好喝阿...一早就是這樣被表情十足的eriel逗的我拍照也拍的很愉快..

話說eason今天真是急著要把水老婆娶回家..好像很早就出現在eriel家附近..女生這邊都還沒準備好咧..
後來幾次電話攻勢來之後..只好正式開始囉..這時候又出現了一個爆點..
就是本來eriel有請一個親友的小孩來開車門..結果小朋友遲到了..這時候eriel家都是女生..也不知道怎辦..
後來在樓下的時候..看到一個爸爸牽著一個小朋友在逛大街..其實還下著雨..那時就想到那我們來請那小朋友幫忙好了
爸爸抵擋不住我的要求..後來就肯幫忙囉..不過那小朋友也真是賺到..就這樣賺到一個紅包..

當初我還以為今天都不會有闖關..以為eriel那麼好心..不來整一下eason..結果後來eriel來的一群朋友..
原來是有準備的..就這樣很衝忙的準備之後..開始玩第一關..看到這個畫面大概知道要幹嘛吧..
不過我猜應該還是聽不太到..今天外頭也下著雨..為了拍這個也只好被雨淋一下下

特寫一下..皮膚不錯喔..

接下來第二個遊戲..要穿這個女人鞋上樓..那個鞋鞋應該會哭泣吧..看起來快掛了..

之前也有得知他們會玩什麼..我在猜想..這個是不是在發問問題阿..

這似乎是懲罰..也辛苦了這位伴郎朋友..要經過這慘痛的一吻

接下來女生這邊要求好像要親好幾處地方..因此eason的朋友也全都難逃一劫
三個伴郎就這樣很痛苦的eason親..痛苦表情指數100分

接下來是猜唇印..

最後當然還是猜錯了..後來就被女生要求要唱一首歌...在旁邊的女生們也是看的很開心
紅包好像發的有點晚..闖關都快run完了..不過發了好像也沒用..繼續下一關

宣讀愛妻守則..

就在門前朗讀這些..今天我發現闖關的東西..都是超即時的..就是這位關主在來了之後..好像馬上製作的..
不過效果也不錯..讓我有更多畫面可以拍攝..在eason唸的同時..裡頭的eriel也笑的超開心的
最後還要經過eriel驗證..通過才可以過關

補上一個吻..

終於看到老婆大人了..eason也很識相的高跪姿..把捧花交給新娘囉
這段過程中..也蠻搞笑的..重點是我有蠻多時間可以變化構圖..所以用各個角度拍攝一下當時的畫面
朋友好像也在旁邊開始要求要親一下

親到我很多時間可以拍..可以把朋友也拍下去..像上面的左下張..
當然兩人的特寫也不可以少..kiss還蠻有感覺的

我很少去表現的超特寫的kiss照..這張真是感覺有到位..個人還挺喜歡的
只是eason你的口紅會不會化太大一點阿..

賣身契就這樣簽下去了..兩人也來演一下這齣戲

貼心的eason把eriel牽出房門囉..也特別搭了一下今天的日期..重要的一個大日子

在拜別之前..先是安排了一個合照時間..因今天照片很多..在此就不放嚕..
拍攝完之後..開始今天的拜別儀式..今天的長輩也很特別..算是很少見的一次多長輩拜別..

長輩們的勉勵..祝福這對新人..其實我卡位也卡的好辛苦阿..現場客廳還挺多人的..

慣用的拍攝手法..真是百用不厭阿..而且姑婆的笑容真是讚..那個旗袍姑婆..已經80多歲了耶
真是看不出來..保養的真是好..

這時候的拜別..新娘會不會太歡樂了一點阿..走的是另一種風格..哈

幫eriel披上頭紗囉

不過在與親人抱抱的這個時候..這時就拍到了eriel很有感覺的一些畫面..
這幾張畫面就看得出很有感覺在裡面..而且也感覺好緊的擁抱阿..有Fu
右上還可以看到eriel用手把乾媽的頭往身體靠..感覺很不賴咧

新娘要上車囉..外頭也開始下起雨來..哎呀..我要冒雨拍攝了..

很喜歡這張在車內看窗外的神情..漂亮又有感覺

正宗的開車門小朋友出現了..不過這次任務換撿扇子..還有媽咪的潑水..

回來拿請帖..請媽咪晚上去參加喜宴..奔跑中的eason挑戰我拍攝功力..還好動態的我拿手

就這樣開回男方家囉..這時男方這邊也開始準備放鞭炮來迎接他們了..
火爐的火也蠻大的..哈..

這個鞭炮炸得很美..給你滿分..只是旁邊的機車可能要哭泣..

來幫新娘開車門囉

準備進家門..調色一下..讓感覺增加..不過有時調錯..就是扣分了

This moment

一進家門之後..開始拜祖先與神明..

因為時辰的關係..doube e暫時也還不能入洞房..因此在這空檔時..就開始找一些畫面來拍..
其中就有他們的愛犬oreo..這張也有學到媽媽表情豐富的個性..哈
有要放我出去的感覺...眼神很到位喔

新娘就在客廳坐著休息的時候..也趁這空檔拍攝一下他們的互動..
好像都很愛拍..

話說這張我個人頗喜歡的..時間到了要入洞房..
Eason一定要那麼帥氣嗎..比個手勢~~~你先走..我隨後就進去..
一整個很Man

人高真好....你看連幫這個都很俐落..這張我也挺喜歡的..還蠻妙的..
有人在後面偷看..是在看XX

接著入洞房之後的重頭戲..掀頭紗..然後再來親一下

互餵湯圓..也花式的進行了一下..
之後在房間坐了一會之後..開始去外頭拍攝家族合照

因下雨的關係..所以在新娘站的位置..也特別的防範了一下..拿了一些東西墊著
這樣的拍攝還挺妙的..我的咧..再一次淋雨拍攝..哈..不過還好雨沒很大
家門前拍攝之後..也在家中拍了一些合照..在這裡就不放了

回到家裡..離他們用餐時還有一段時間..也來幫兩人拍攝一些合照..

這個互動的表情自然又好看

來個比較高難度的..歐瑞兒今天一整個也很high..
所以來嘗試一下看看有沒有辦法幫他們拍攝全家福..
這張還算成功..而且這種狗狗真可愛..拍起來就像大笑的樣子
讓人看了不得不笑..
拍攝完之後..eason家準備的外燴也到了..所以我也被邀請一下留在家中吃午餐..
還有也吃到eason家專業的魯肉飯..我也是在此時才知道原來eason的爸媽是有賣這個的..
吃完之後..休息一下我也跟double e 說個掰掰..我就先離開他們家..晚上再去會場報到囉
離開時也順道載一下瑞小秋..一路上就這樣還蠻好聊的..哈哈..因我拍照也很難去聊天
這點貼心的他們都是知道的

下午四點半來到了飯店..還沒到之前..就有人打電話跟我說新人在這間房..所以也特別拍攝一下囉..
兄弟飯店也來這裡拍攝過好幾次了..基本上是一間還不錯拍的餐廳..
拍攝難度也不會太高..而且餐廳的林經理也是人很阿莎力..每次我拍到最晚走的時候..
都要請他幫忙簽一下停車全免的字時..他都還蠻豪邁的答應..有時還會開玩笑說我簽到11點半
你再不走..我也沒辦法了..這裡特別感謝他一下..人很耐斯..聽說也超配合新人的..

一到現場..新人也開始安排一些工作給他們朋友..
這時候也開始陸續出現新的朋友面孔..拍攝上我也有更多人物可以捕捉囉..
在一開始賓客還沒有很多的時候..double e也安排了一段彩排..
廳內的拍攝算是蠻好拍的..呈現出的感覺也都可以很有明亮感

今日新人的朋友也是很多熱情有活力的一族..拍起來精神也特別的好..主要美女也不少就是了..哈..
右中那個會不會太會擺阿..很S ..
另外左上的偽菜菜子我也不會拍很多阿..誰叫他有動作吸引我按快門..
迎賓的時候..愛瑞兒也開始換進場造型..

由於兄弟飯店房間與宴廳有一小段距離..所以拍攝時..只要有留意到有人想去樓下看新娘..我也尾隨在後..順便在房間內幫他們拍拍合照..
上中的這家人..這次也是第二次碰面..dd也很聽指令說..哭著也是可以被拍的..

右中..這對就要讓他們紅一下好了..傳說中暗中幫我接很多case的瑞小秋&李小毛..
中間那個帥哥..人也蠻耐斯的..幫他拍照..他都會特別來跟我感謝..
右下就是今日的白衣美女團..來張合照

愛瑞兒完成造型時..也在房內抽點時間來幫他拍攝個人照..
有小虎牙的愛瑞兒..笑起來也很甜唷..而且還有點點混血兒的味道...

這裡我也被客訴了一下..為何eason會拍那麼多..其實也還好阿...
先來這張帥照

這張蠻有型的

看兩人有在房間裡..也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以上就是迎賓的部份..要看更多的可以前往相本欣賞..
接下來就是宴客部分囉..新人也有準備一段mv給大家觀賞..
現場偷拍時也發現蠻多畫面很生動..可見mv做的也很生動有趣..才會讓大家如此開心..

兄弟飯店唯一一個較有挑戰性的就是進場拍攝了..由於燈光是由地面發出的..因此比較擔心會不會有賓客阻擋了這個光線..
還好這場沒有因為這樣而被影響..整體上拍下來也挺喜歡的..
首先是第一對的男女儐相進場囉..

第二對的男女儐相..

第三對..女生笑容可掬阿..

換eason進場..現場也更high了..

愛瑞兒與姑婆一起進場..旁邊好朋友掌聲尖叫四起阿..
愛瑞兒進場時表情我覺得也很棒..拍起來成功率都很高..而且也都蠻好看的

還蠻喜歡這張的..每個人的表情動作都很棒..很生動

交手的這一刻..eason真是值得託付的一個男人..其實在過程中也感覺到他對愛瑞兒的愛..真的是讓我感覺也很不錯
你們要幸福阿..
這裡交手的時間..也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拍攝蠻多畫面..就從左上開始..這些照片是他們在交手中所進行的一些動作

兩人走紅毯囉..趕緊特寫一下..
笑容很甜阿..新娘子

直拍的來一張..這張我還蠻喜歡的..表情與畫面..跟照片質感都蠻到位了

側邊拍攝..

這裡比較難拍攝到的就是背部裙襬..
因在呈現上比較難有很好感覺..不過稍微靠一些後製調整..還是可以蠻不賴的

兩人在台上交換戒指

小美女要看老公阿..不是看帥氣的饅頭爸喔..哈

本來好像有預謀要在台上玩這對新人一下的..不過後來主持人好像蠻好心的..就此"先"放過他們..
原來之後才有刺激的..

開始用餐囉..我也在這段時間..拍拍新人的互動..賓客的互動..還有收禮區忙碌的狀況..
double e退場時..一些畫面我也很喜歡..其實常拍到這一段時..就可以看出每對新人不同的狀況..
有些忙著打招呼..東看看西看看..
有些則會比較害羞的往前走..
也有些會完成停住就聊起來的..所以拍久了這個橋段也是有很多故事性的

照往常慣例..還是要拍拍兩人合照..但兄弟的這邊其實這場場景很不好拍..這完全是靠器材先決..
完全吃現場光來拍攝的..當然最後也有靠後製去調整一下..全身裙襬的合照

拍完之後..馬上就開始進行掃桌的拍照..不過今天桌數太多..可能也沒辦法一一掃台.
只好挑一些年輕朋友族群的來拍攝..
當然也要撥點空去看看新娘子換造型的狀況..而且有時遇到互動不錯的畫面也是要拍一下自然的

新人準備的第二段mv..這裡有人特別做個畫面給我拍後..害我不得不按快門一下..左上那張..


可愛的歐瑞兒..
加上搭一下現場的燈光..這張螢幕抓拍還不錯

新人要進場了..賓客也要拿便利貼黏在eason身上..
大家都好客氣阿..應該是要朝一些重點部位貼上去阿..哈

不過你們的便利貼也給它太陽春了吧..該不會就是一般用的那種標籤紙阿..後來好像有聽到蠻多都掉下來
粘姓不太夠..
這張是上舞台的那一刻..我還挺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史上最長kiss的暴點了..話說我真的很想去看照片的EXIF資料..去計算這段kiss我拍了多長的一段時間
不過在我拍攝所有經驗中..這段是我拍到親最久的..
這樣也讚..大家看得高興..新人很閃..我拍照也有很多空檔拍攝..所以畫面也不少..
角度又可以多變..看看他們兩個引喬衣的互動

手牽的不錯喔..這樣拍起來又更有感覺

也讓我有足夠時間拍拍賓客們的互動..難得我還可以跑外圍拍攝咧..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原來還有第二個遊戲..
哇咧..這個糖果會不會太小顆一點阿..等等萬一不小心捏到肉怎麼辦..
真為eason擔心..希望會捏到重點部位的肉..

開始進行囉..台下也是笑成一團..
真是辛苦double e了

再來一個遊戲..這次換金莎..又是要做口部運動了..

接著是今天eason要給愛瑞兒的驚喜..話說事前我就被瑞小秋告知說
問我車子夠不夠放下一個大大的道具..那時還以為是什麼東西耶..
而且我也以為是很大的東西..後來看到是還可以..完全可以藏在我的車裡..
這個就是esaon準備了一個新加坡的機票..想在今天婚宴上獻給愛瑞兒..
到時他們兩個可以一起去新加坡找愛瑞兒的父親..

別以為今天的暴點就此結束..敬酒時沒想到也出現了一些新招..
先來個普通版的..話說兄弟拍敬酒也很好拍..一整個就可以很明亮..

敬酒新招-NU-Bra交杯酒
這個系列的照片我也上傳到fb與撲浪..也得到不錯的反應..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album.php?aid=23028&id=100000193714750
哇賽這個真的給它有新鮮..哈..想到這個的就是那個瑞小秋啦..真是太壞了..
還可以簽名咧..

沒關係..eason就是以配合度高聞名的..所以這個也是可以玩的..哈

有人還會偷看鏡頭咧..話說婚禮紀錄中另一個重要的技巧就是忙拍..
剛好用在這個部分在適合都不過了..
不僅可以讓畫面夠乾淨..也可以把重點一一呈現..

人緣很好..以為nubra就結束了嗎..還有一些其他小遊戲也都一直在敬酒中進行..

話說我要推一下這張照了..這張在婚禮拍攝中..算是難度蠻高的..
而且這張呈現出的感覺也很讚..
第一..拍到了新人親吻時的畫面..同時在小空隙中..捕捉出賓客們欣賞這個有趣遊戲時的表情..
在這個短時間裡要抓到表情都到位是不容易的..
第二就是..看你看圖能力囉..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到這張畫面有呈現出一個愛心..
話說我有放到網路分享..看得出來的人不多喔..哈..

敬酒真是歡樂..還有一桌也是玩很大..蒙眼猜人..朋友一整個尺度也很寬

最後再來一些敬酒後段的畫面..後來也有被要求說要重親一次給他們看..
敬酒的這個時段真是按了不少快門

新人也趕緊去換衣服囉..
這個是被eason稱之為棉花棒的東西..蝦密棉花棒阿..好大支阿..看來剛剛敬酒被灌不少
這個就是進場要發送的小禮物囉

禮物太特別..所以被秒殺的機會也很大..一下子就發完了
讓我之後還有空可以拍他們兩個進場的特寫

接下來這段mv也很有趣..我一來餐廳時..還問這個ooxx是什麼桌阿..預備桌嗎..原來真的是ooxx桌..好像跟他們跑馬拉松的有點關係
不過我也不太確定就是了..這個部分看到賓客笑容很多..可見mv是多好笑
而且新人也是不時被我拍到笑到不行的表情..
話說好像只有我沒有看到這段mv..嗚..忙著拍賓客表情..

上面小圖就蠻多double e的生動表情了
這裡特別再放一張特寫的..很開心喔

結束mv欣賞之後..開始抽捧花..在唱名的時候..比一下暗號來幫他們拍個合照

男男女女都有的抽捧花...

結果是這位帥哥拿到
很多人的表情也很經典..值得慢慢欣賞..

這位帥哥也很尖頭慢..後來我有發現他把捧花的花摘了幾朵..都給了現場的每個女生..這個舉動還蠻讚的..不錯不錯

所以大合照時間..可以看到每個人手上都有幸福的捧花喔..算是很特別的一段

最後就是宴客的尾聲了..送客啦..
前面就看到大家都玩的很開心了..當然我也被影響在其中
所以送客時這種歡樂的氣氛還是一樣一直延續下去..
感謝大家的配合喔..讓我照片加分不少..還有那個ooxx的團體..你們這個名字取得真好..
拍照時手勢又好帶動..哈

最後要結束時..還是一樣幫兩人拍拍合照..

當做我今天婚禮紀錄的ending
你們兩個要幸福阿..

以上就是Double E兩人精采的結婚記錄..
因為都已經算蠻熟的..所以拍攝起來也就更加愉快..
不管是親友..賓客..或者是工作人員..都蠻讚的..
整個拍起來都還挺順的..很高興可以幫Double E記錄這人生重要的一刻..
在此祝福你們兩個..之後就繼續保持聯絡啦..哈...
期待看到你們的小小e出現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兄弟飯店桂花廳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63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410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1029張
拍攝場次 : 第383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