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喔..這篇已得到新人同意..不需要上鎖..
因這篇內容實在是太特別了..
其實阿..在未拍前..我根本就不曉得今天的陣丈那麼大..
只曉得孟康先前都在國外...這次是特別回國來舉辦婚禮的..
只能說孟康與心怡你們太低調啦..不過降也是對的啦..
一早到了現場..我就嚇了一跳..警察怎麼那麼多阿..
而且還要我通過安檢的門...
連機器都要被檢查..
當時就心想..今天一定是很特別的
到了現場新人其實還未到..
只見到了孟康的父親在餐廳裡處理一些事..
當見到的時候..還好我是電視兒童..在電視上見過高爸爸..
你們呢..有見過嗎..
開拍之後..我也被不知道誰告知說..今天會有一個攝影官..
到時希望我不要影響到他的動線..ok囉..只好照指示進行..
不過我還算蠻自由的..整場其實都還蠻隨意走動的
只是到宴客時..多了很多隨護..我角度就少了一點..
因為一直被隨護看..實在很不好意思一直突擊過去..
在拍下面這張照前..其實我已經在會場拍了些照片..
只是想說下面這張很適合當今天我記錄的開始..
不需要我解釋..知道在哪了吧..
而且今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只是阿..冷了些..不過我依舊是著短袖開拍

藍天白雲..美不勝收..搭上了孟康的禮車..就專屬為他們倆的照片囉..
其實在外頭我也等了好一陣..
孟康比跟我約定的時間晚了一些..所以在這也等了一會..
小插曲一下..其實在這之前我還拍錯一對新人耶
因他們的禮車很特別..古董車的樣子..就拍了一下
問了他們才知道我拍錯新人..馬上照片砍砍掉

突然間就有一個小花童出現..端著蘋果給新娘摸..

步行到樓上的房間


進了飯店房間

財褲也已準備好..

沒多久..馬上旁邊就有人指示說可以掀頭紗..一切都進行的很迅速

也很迅速的幫兩人先拍個合照..

接著湯圓也奉上..

接著新人開始走到客廳..
進行奉茶的儀式

就在奉茶時..要多方取景..也要注意有沒有擋到攝影官..
不過為了增加一點點角度..有時還是沒辦法避免..不過拍幾張我也閃走了
以免互拍到
這個大客廳一面還有大耀光..真的不太適合拍照

特寫的部份


拍記錄其實有時刺激感也在這
就在奉茶結束之後..耳邊不知道哪裡傳來...來拍個合照..
這時馬上就是我們攝影的任務..
在短時間要找較適合的場景..也要避開耀光..也要引導要怎麼坐
這張還蠻喜歡的..心怡也笑的很甜...很有林依晨的fu耶
拍完了一些組合的合照之後..也結束了迎娶的部份..


因時間也晚了..到了樓下馬上拍一下迎賓的過程..也找機會拍一下今天廳的景
看到很多觀禮的椅子吧..
而且很特別的主桌先放在旁邊standby 中

這是從外頭看進去的..
這種圓形的相片區..其實也蠻特別的
不過呢..她還不是完整版


完整版是降..不過人一直很多..後來也沒機會拍到太乾淨的景..總是會有一些人當到背景


一到了現場..只能說眾官雲集阿..
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今天全都可以見到本人..
最早看到的就是吳伯雄了..
我一到現場其實他正準備要離開..
我只記的到現場馬上被拉去說拍合照..
實在也太迅速了吧..我通常一到現場先需要測光咧..
沒想到我正測到第二張..準備第三張開拍時..沒拍就說要離開了..
當場三條線..不過第二張拍的就是下下張囉
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就是孟康的一個大長輩到來..
孟康也很有禮貌的去迎接..就是右中那張
那部份也連拍了好幾張


左上那張看到沒..就是一早我需要通過的安檢門..
左中是心怡的爸媽..心怡的媽媽超可愛的..很喜歡笑
後來我都不知道照片她是閉眼還是笑笑的月亮眼..
在迎賓的過程中..孟康的弟與心怡的妹妹也有簡單排演一下
總之今天看到好多官員喔..


拍沒多久..宴客也開始囉..
第一段先是男女儐相進場..



再來我們的孟康..很妙的是快進場前..他還不知道跟誰在講電話

再來是今天的女主角..與爸爸

等待新娘囉

這幾張我都蠻喜歡的..表情動作都很不錯..

接著換兩人走紅毯囉..習性還是一樣..拍完前方拍一下後面的部份

此時阿..一個重要人物也很有氣勢的出現..可惜出現的太快..我參數來不及更換
而且我們的總統也在太後面..吃不到光阿..

接著是證婚人時間..這位也很眼熟喔..

這張算是把所有重要關係人都拍進去的..
只是還是沒辦法拍到新人正面囉

所以要改個角度


兩人在小台上有活動正要進行..先互相鞠個躬

互戴戒指囉

搭一下我們的馬總統..我的風格就是想辦法搭進重要人物
拍出唯一for新人且具獨特性的照片

見證歷史的一刻

緊接著當然就是致詞時間囉..
不然就會有一點失禮了..
其實現場我也受限蠻多的..新人有一邊我一直沒辦法繞過去拍
因那邊實在太擁擠了..而且可走動的地方都有隨護擋著..
後來也只好放棄..就算我到另一邊拍..
眼睛餘光一直覺得我被隨護盯著..唉唷..我是好人啦...
我們的馬總統還是很帥的..
現場其實我忙於拍攝很多細節都沒聽到
只知道我們的馬總統唱了一首陸戰隊的歌..唱的還很不錯喔
因我們的新郎好像也是陸戰隊的..


其實在兩三年前也拍攝過馬總統一次過..
當時他還是個市長..好像也沒有隨護的樣子..
其實對我個人的經驗還蠻特別的..
拍謝啦..趕快轉回正題


當然我拍照也不是只拍馬總統..新人才是我最重要的任務..由於馬總統太幽默了..
一直逗著新人大笑..在場的賓客也是一樣..而且閃燈一直閃咧..很多人也拿相機拍
右下那位官夫人真的是水噹噹的..很有氣質

這張算是蠻成功的..總統表情也ok..
然後也想盡辦法把雙方主婚人都拍進去..還是一樣拍出照片的獨特性

台下的新人依舊是被馬總統逗的笑嘻嘻..
我也趁機搭了一下舞台燈..讓照片效果好一點

這位也是家喻互曉的

換換另一種構圖..其實一直拍致詞也是苦了我阿..
要一直想辦法變化

最後換高爸爸囉...

結束了所有致詞之後..耳邊又不知道哪裡傳來說..合照時間..
重要貴賓都有..在此就放與馬總統的囉




終於開始用餐囉..而且這時也有個小插曲很有趣..
我好像被一個隨護告知說..別拍馬總統吃東西的樣子..
我想可能是之前被拍到不好看的樣子吧..

新人要離席換妝前..我們還有一個活動..就是丟捧花的活動



很妙的是..新人不是背對著這些朋友喔..
最後也由前面這位小妹妹拿到..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阿..

心怡換妝的同時..他們請的錄影也在這時找一些親友錄一些祝福話..其中也包括我們的新郎官

新娘剛換好裝時..馬總統也正要離開..而且準備換另一個重要人物出現

第二次進場囉...

新人進場完之後..我們的副總統在此刻也出現..
由於也是很大咖的貴賓..也請他上台致詞一下..
不過我們的副總統..簡單幽默的講了一下就結束

接著新人開始第二段的活動..在台上切了一下蛋糕




感恩的時刻..將花束獻給父母


男女雙方的家長都一樣..

緊接著就是逐桌敬酒了..這一部份..也拍了不少張知名的人物..
不過這幾張小圖還是以新人為主..右上那位女士應該也知道厚..

結束敬酒之後..新人又要趕著換第三套禮服了..也用了一點點時間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不過新人真的也很忙碌

換造型囉..在此時也有新娘的好姐妹來裡頭閒聊

第三次進場





進場用餐沒多久之後..發現新人跑去這一桌..出現了一些特別的畫面
今天輩份最大的奶奶..也在這一刻送了一條項鍊給孟康..
最後也幫他們拍了一下合照..
底圖的畫面真的感覺還不賴喔..

最後就送客啦..其實送客部份也別於其它宴客送客的模式
有些好像也不太方便拉來合照..因此就拍一些動態的..
當然也有合照的時候..不過好像也不太能叫他們做太誇張的動作..

這張對我其實也蠻妙的..理論上應該叫他們聚集一下下..不過大家都排排站..
我呢..只好一直退..拍出了這個大景的合照...這些好像也是陸委會的一些同仁
今天很努力協助幫忙這場婚禮


再此感謝新人願意分享這些照片給大家欣賞..
其實我了解..由於裡頭重要人物很多..有時不太方便..
不過還好..我也沒拍出什麼太奇怪不雅的畫面
自己其實也蠻幸運的..有機會接觸到這樣的場面
讓我人生中也增添了一些特別的顏色
拍攝這樣的記錄..其實對我來說限制是比較多的..
沒辦法想去哪拍就去哪拍..偶爾會受到一些限制..
不過整體拍攝下來..還算順囉..
感謝這對新人找饅頭爸攝影..在此也祝福你們甜甜蜜蜜阿..長長久久
最後也感謝Ellen的推薦..過幾天就換修你們的照片了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68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59張(已濾圖)
網放張數 : 443張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