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129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再來提昇一下教會/堂婚禮的經驗值..這次教會也跟我以往拍的不太一樣
它沒有華麗的格局..不過裡面的感覺又不一樣..教友的互動也更緊密一些..
今天的儀式是在下午舉行..其實這樣的規劃也很不錯..比較不會壓縮到婚宴的時間..
而且阿教會婚禮的時間..好像還蠻彈性的..不像傳統的需要看時辰
今天你們也會發現..一整個過程中..新人有多少的牽手照..
而且特別到..連我都發現到了..事後整理完照片..才知道原來那麼多張..
今天不管儀式與宴客..都是非常的棒..溫馨..感性..歡樂..盡在他們的這一天中
在約定的時間內抵達到教會..開始拍一下裡面的佈置..都是由教友親手幫忙的


這一幕還蠻特別的..我們要出發迎娶前..有個禱告的儀式..
我以往的經驗中..是沒看到的

接下來來到女方家..這裡就比較是走傳統儀式囉..
先是小朋友來幫新郎開車門

因育菁家..外頭的交通其實還蠻擁擠的..就在這一時刻..
還造成了交通阻塞了一下..印象好像還有被人家叭一下

在之前還不知道予安那麼活潑..在吃湯圓這一幕就開始慢慢發現他的本性了
而且湯圓看起來好彈Q喔

趁他們吃湯圓之時..我也有進去拍一下新娘..這部份就不貼了..
這一張是新娘要出客廳囉..準備拜別..而且家中的格局拍這幾張..也蠻不錯的

將捧花交給了新娘

馬上就開始拜別的儀式..
在這裡..新娘也難免這個不捨的心情..
所以在拜別這一刻也可以看出新娘的不捨表情

媒人也問一下父母有沒有什麼話要對他們說的

今天將會有蠻多新人的牽手照..很多也都蠻特別的..而且也很有甜蜜感

父親幫女兒蓋上頭紗

與家人的擁抱..還有旁邊親友間的互動

我發現其實教堂婚禮..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很多的禱告..
離開家裡前..做一次禱告

這個牽法也是很獨特的...

要上禮車囉..

育菁家是住在一各社區裡..這些婆婆媽媽跟小孩..在假日也在這陰涼處聊天
突然看到新娘出現..他們也很驚訝..不過大伙就一起幫新人祝福囉..
社區間的感覺也很棒咧

剛好在步行的時候..看到一個特別的點..
前景有好多花阿..也來搭一下新人..拍出一張比較與眾不同的照片

就這樣我們就直接上車..前往教會..
在下車的時候...也特別幫育菁拍下這一張..很瞬間..而且鞋也很美麗喔

這裡的風還蠻強的...

以上就是迎娶的部分..不過也不到非常傳統..很多地方也都省略了..
接下來就是教會儀式的部份了..
新人到達這之後..新娘也在休息室休息了
外頭就開始陸續有教友出現..我也在外頭開始拍一下這些互動的畫面囉..
像是唱詩班的準備阿..
還有過沒多久..女方這邊的親友也都出現了..
而且還有一個小孩房..裡面都是小朋友..就像中間那張
右下也很特別..有很多小朋友在另一間房練唱了起來..歌又好聽..小孩的聲音又純真..
一整個感覺就很棒..還有一些長輩的出現..也都是很重要的

也趁空檔時..幫他們拍一下戒指等等..它們也是有重要任務的

儀式開始囉...先由兩位儐相開始..
在這裡其實也蠻有挑戰性的..由於他們的紅毯並不算長..因此拍照不僅要快速..而且也要有一點點運氣
還好這對帥哥美女..不太會閉眼睛..所以也沒太多失敗照

在前面點起蠟燭..它當然有名字囉..只是我忙著拍照也不太曉得..看新人要補充嗎

再來就是很多小朋友的進場..這裡就更有挑戰性了..不僅每對要拍到..由於有些小朋友走的間隔與前面的太相近..
所以也很不好拍咧..大一點的就走的很順囉...

壓軸..最小的..還吃奶嘴耶..會不會太可愛阿..他好像走了一會..還會定格說..是要當麻豆給我拍阿..
還有小西裝也很帥氣..

其實我也不知道前一對是不是儐相
不過確定這一對肯定是..

最後就是新人囉..兩人一開始在門的兩端..開始進場..
然後走在中間之後..就是交手的時刻..

接著兩人就在入口處開始聽這一群小朋友..在唱詩歌喔..
其實這個還蠻特別的..聖歌都很好聽..
加上小朋友的純真..整個感覺就蠻有fu的..而且小bb朋友們唱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很特別咧

這裡又出現了另一種的牽法..
聽完歌之後...兩人就正式的進場囉

開始聖詩的吟唱

以下就開始一連串的教會儀式了..每個橋段也有一些負責的主持人引領著..
對於我這沒有信仰的人..蠻多我就不太清楚了..我負責的就是把當天的畫面跟環節..串連起來
然後增加一些感覺在裡面..

這個其實我也覺得蠻特別的..在以往的教堂中..都是教友一批一批的唱著..
這裡還有特別的制服耶..這樣很棒

看衣服那麼特別..我想應該是牧師吧..錯誤別扁我喔

專注的兩人

這一段時間蠻長的..我也有更多時間拍一下大家的互動..
只不過阿今天人來很多..場地也稍微擁擠了一下..
我為了拍照..有時還需要請一些教友..縮一下腳..好讓我通行..
真是不好意思

前方的十字架

唱歌囉..歌名應該很清楚了吧

開始重要的部份了..
我很喜歡牧師拿著戒指的這一個畫面..
很神聖的一刻

為對方戴上

換新娘幫新郎戴
同樣的..牧師在進行前..都有一對很神聖的pose ..以我這外行人看..感覺就很神聖很嚴肅耶..
很讚..

再來另一個牽法..

這個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是不是宣布他們是夫妻阿..看起來很像

掀頭紗囉..
兩人四目相交的畫面..很幸福阿..要珍惜彼此喔

兩人接著上台上點同心燭

再來是家人的祝福..父母也特別在台上祝福這對新人..
哭點蠻低的育菁..此刻又感動了起來..
還有予安的父母也很棒喔..媽媽感覺超樂觀的..

細細聆聽的兩人

接著..又是唱歌了..換另一種構圖

這是予安的親弟弟..在這一刻..他也有一些話對他們說..
說的另一頭的新娘..頻頻拭淚阿

特寫一下

換另一位..是神父嗎..亂猜的

感謝父母
最後就以切蛋糕的這一個畫面..結束了儀式的部份

最後就是教堂或教會婚禮中..也很重要的一刻..大合照時間..
由於阿他們這邊天花板也過低..後面實在不好吃到光

最後兩人就牽手..準備到餐廳囉..

到了餐廳..趁人還不多時..也幫兩人拍一下偽婚紗..
外頭的比較時間緊迫..所以就先拍..

接下來開始迎賓的過程囉..
在晶宴舉行..有個優點是新娘房也算大..
而且距離宴廳也蠻近的..因此也不時有親友來看新娘..
我當然也是兩地輪流著跑囉..

下面是在新娘房裡拍的..空間也夠大..可容納下全身的白紗

近照來幾張

直式的畫面

以上就是迎賓的畫面囉..若要看更多的可以前往相本去欣賞..
宴客開始了..男女儐相進場..旁邊也很多小相機在準備

餐廳的光影是很漂亮的..

接著換新人進場囉..可以看到與賓客的互動也是很棒的..

特寫一下兩人..進場造型也很棒

 將兩人的比例也拉長一下..更有氣勢一點

有氣勢的群襬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尤其是在這專業的婚宴餐廳..
配合燈光..是會很優的

這一幕..我在以前有拍過一次..今天又再一次見到..還是一樣感覺很新奇..
裡頭放的是寫給對方的信..在約定幾年後再打開..

雙方父母上台舉杯

接著來賓致詞

這個用浴愛河..也來用一下..其實我不太喜歡跑到台上拍攝的..但是這張沒辦法囉..拍完迅速的逃走

新娘也準備換造型了..用另一個場景也幫兩人再拍一下合照

第二次進場準備開始了..
進場前將要來欣賞一段mv
主持人也很會站喔..知道我要拍這個有fu的畫面..哈

賓客欣賞mv的表情..
左上那個服裝真是有特色..給你拍拍手..
想必mv是很棒的..大家表情也都很開心..

這樣的畫面真是不錯...

接下來..予安要給育菁一個驚喜了..瞧..育菁一整個也很開心
到底是什麼呢...

要來獻一首情歌給我的愛人啦....

我看我可以出一本經典故事書了..
這一場真的是拍下好多新人手牽手的照片..
算是我拍過那麼多場以來..第一次..
而且還都很不一樣咧..

台下的賓客也一整個很興奮..大家有相機的都拿出來拍囉

我想我突然回頭拍他們..應該也有嚇一跳吧..剛好眼前還有一個正妹

新娘已經感動到不行了..新郎又來了這一個舉動..
頓時新娘..就哭很大了吧...兩人要幸福喔

甜蜜的擁抱..此刻感覺一定很好

開始進場囉..這一段我也是拼了命的狂拍..實在太多好畫面了
也是今天活動中最高潮的一段..

特寫來一下..幸福洋溢的兩人這時就看得出了

接著就是敬酒時間了

好啦..我蘿莉控一下..
這個妹妹很可愛說..而且還躲在桌下..怎麼覺得很有蔡健雅的fu咧

這是敬酒時..朋友的一個小禮物..簡單不恐怖版的

回到新娘房..再一次幫兩人補上幾張合照

緊接著就是第三次進場了..台下未婚的女生們..新娘準備幸福的傳承

很踴躍喔...

因畫面過多..就來個小圖..來描述這一連串的畫面
想更仔細看每個人的表情..就請前往相本區囉

結束丟捧花之後..看到下面這張圖就知道要幹嘛了

最後就是送客囉..新人也都很活潑..從中午就看得出來..
新娘過程中也玩得很愉快..接下來的送客就一個整個歡樂阿
當然賓客與新人和我的配合..也激發出一些更不樣的活潑畫面..

最後我準備收工前..再一次為兩人拍下合照..也結束我今天的拍攝


特寫一點點



拍攝幾場教堂或教會婚禮下來..發現..照片量通常都是蠻驚人的..因事件實在是太多了
還有體力上也是最耗費的..因很少有讓你喘息的機會..幾乎都是一直再拍攝..
所以與新人間的互動若可以拍得開心..就感覺上整個就會不一樣..
今天拍攝也是一樣蠻愉快的..我很喜歡新人再自己婚禮中..是很開心的..
這樣往往都可以拍下一些加分的畫面..以今天來說有個更不一樣的就是
原來新人再現場中..有那麼多變化的牽手..全部都不是刻意安排的..
一切都是在最真最自然下出現的..對我拍攝這麼多場婚禮來說..
這種畫面是難能可貴的..當然對他們自己就是一種幸福甜蜜的表情..
對賓客..我看只有閃瞎眼睛的份了..
很高興可以幫新人拍攝喔..予安也要去國外唸書了..也祝你求學順利
還有兩人感情濃密..幸福久久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厚德長老教會. 晶宴台北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21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69張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46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