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07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記錄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場婚宴..感覺的出新人的用心..
先說一下他們的文定好了..因後來柏盛在msn上有傳給我看..
看完只能說我們的家慧真是好用心阿..第一次看到文定有那麼多特別的地方..
不過他們的文定不是我拍的..所以也比較沒辦法分享..
但是我內心的OS是有吶喊..我好想拍喔....哈
回到這場婚宴..首先咧..我國賓也來拍了十幾次..
我還第一次看到場地可以變成那們大..以前我都只有拍獨立的
今天看到今天的宴廳整合在一起..一整個超大的..而且桌數也相對的容納更多..
感謝這對新人..讓我對國賓又增加更不一樣的經驗..
今天的柏盛..我一聽到他公司的名字..因只要有接觸IC設計產業的
一定會知道這間公司也是有名的操...哈哈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其實我在與新人溝通時..其實我都會跟新人要看看婚禮的流程..
當我拿到了他們的流程..天啊...第一次看到寫的那們detail的..
後來當天我遇到婚宴的主持人..其實也是很熟的俞君..我就跟她說了一下
你們的婚禮流程還寫得真細..後來俞君就告訴我..其實好像蠻多都是家慧的想法..
果然不愧是我們用心的家慧..讓我第一次見到那特別的流程..不過這也是她的強項..與她的職位有關

當天準時到他們的蜜月套房..一到裡面看到很多親友在裡面了..一邊是柏盛媽媽在化妝..
一邊是家慧在化妝..如左上
之後錄影大哥也出現..突然家慧也對錄影大哥來講一些話..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她講話那麼快..
當她一錄之後..天啊..今天的女主角真是太強了.口條也很好..如上中..
就在家慧化妝的同時..我跟往常一樣..就是宴廳和房間裡兩頭拍..不過國賓比較麻煩的就是要用搭電梯的..

講到這..又讓我想到..今天的廳一整個整合之外..
連外頭的場佈..我還是第一次拍到那麼大的..而且最棒是今天的賓客都是這對新人的
因此也不用擔心拍攝中有不認識的被拍進去..
今天在賓客中其實也發現很多都是全家福的出現..也趁這機會幫這些人拍一下全家福合照..


家慧造型完成之後..當然還是一樣來幫拍一下偽婚紗..
國賓的蜜月套房其實也蠻適合拍照的..
全身也都沒問題..

很甜的家慧..其實也很喜歡笑..是個開朗的甜姊兒..這個角度也非常美喔

坐著的感覺也來一張..

這張我個人很喜歡..也是我在國賓發現的新角度..
拍起來感覺也很好.
而且你們相信這裡之前是化妝的地方嗎..所以我們為了拍照..也特別的整理了一下現場..
感謝新祕的配合

換換另一個地方拍攝..
以上就是在迎賓過程中..幫家慧拍攝的部份..
要看更多的畫面就請至相本嚕

繼續來貼一些迎賓畫面..
今天新人準備的小禮物也很用心..而且還蠻大手筆的..
而且我還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籃子的啦..今天是怎樣..都是第一次..哈...

還好有去另一個房間..原來有個小妹妹在裡面..是家慧姊姊的女兒..我也很快的幫她拍幾張寫真..
(後來新人訂正了一下..說是弟弟..哪有弟弟頭上還結小花的阿..這樣我會被誤導咧..還穿那麼粉紅)
左中是柏盛的媽媽..一看就覺得很和藹可親..
下中是家慧的媽媽..其實爸爸我覺得好眼熟喔..感覺似曾相識過..
至於媽媽..是個正媽..而且當天拍攝時..發現她還蠻美姿美儀的..散發的氣質就不太一樣...

一些長輩也是很重要的..
更多的畫面就請看相本囉
以上就是早上的迎賓時刻..

拍攝完之後..後來也蠻常跟柏盛聊天的..
也有跟家慧聊了一些家裡的事..聽了也很讓人感動..
這次新人其實是省略了傳統迎娶的部分..
把這些錢拿來關島結婚..而且也請雙方父母出國玩一下..
後來也聽柏盛說..其實傳統儀式的費用可能就等於關島結婚的費用
因此若有新人也想這樣做..可以參考看看嚕..
在宴客開始前..新人先是放他們關島結婚的mv..片長其實蠻長的..
說到這邊..突然有人叫我出去拍新娘..我想說.奇怪了..怎麼會出去拍咧..
後來去跟新人講一下我要在裡面拍一下賓客的表情..
不然記錄就失去了意義..很辛苦做的影片都不曉得大家欣賞的表情為何
因時間十分左右..也讓我有更多時間拍攝...

內容也很吸引人..讓大家目不轉睛

12年的愛情真的是不容易喔..
而且今天可以走入另一各階段..更是特別..
要珍惜彼此喔..其實跟柏盛聊天時..感覺也很好
讓我的感覺就是老婆開心他也開心..所以婚禮很多事..其實都是給家慧來決定..

開始進場了..今天的進場模式是..雙方父母也會享受一下走走紅毯的感覺..
只不過阿..今天的廳合併了..其實燈光並不是很適合進場的拍攝..反差變化也很快..
這是柏盛的父母..

表情也很棒

接著換家慧的父母..感覺又不一樣..爸爸也很正式的把手挽了起來..

這是競選的手勢厚..

拍一下背後的感覺...

說到這裡..又讓我想到在家慧與我溝通時..有說到他們進場時..螢幕上會放一張照片
她希望我到時可以把這畫面給帶入..當時我是覺得這是蠻有高難度的..
而且要看場地是否可以配合..因此我今天一早也有把這問題記憶起來..後來就決定以這樣的方式來拍攝囉
其實這張也很妙..不僅可以看到他們所選的進場照片..
另外也很多親友們在入口處等著他們..
是不是很有熱鬧的氣氛阿..而且大家好像要迫不及待的給予祝福...

上面這個任務完成之後..馬上拉近拍一下特寫..與賓客間的互動..
大家的表情也很棒

一路上就是不時的灑花瓣..

大家這麼熱情..新人也就笑太開啦...

拍一下白紗群擺...也搭上國賓最有特色的囍字

以往都世新人進場完就很少會有賓客間的互動..
今天家慧柏盛的設計..就是在上台後..還有賓客會用拉炮來歡迎
12禮炮..之前也看到他們相戀12年..也特別用這方式來表達他們的真愛長跑嚕
賓客們也很讚阿..只是我就超忙的..不僅要換一下構圖..感覺也要拍出來..

還要抓一些特寫來增加感覺...

畫面其實很多..就以這張組合圖來說明這個小活動囉...

其實真的是12禮炮嗎..我怎麼感覺是狂放阿..
這個畫面我也很喜歡..幸福甜蜜的一刻..

接著趁著空檔..趕緊比個手勢..也幫兩人在舞台上拍個合照..還好跟我的默契還不錯..

然後請雙方親友上台..來個愛的泉源..繽香湧流的fu..其實這是新人所想的..感覺還不錯..

把父母也都搭進這個畫面

最後就感謝大家來參加囉..
緊接著就是開始用餐...

這是什麼情況..是說你怎麼也會來嗎....

在換造型前..合照時間..這個來國賓又穿白紗一定要來拍拍的..

場景也比較不一樣...

家慧換造型的時候..幫柏盛拍一下大老闆的架勢照..
這位帥哥也蠻健談的..

拍完一些化妝的照片之後..趕緊到樓下拍一下他們的場佈嚕..是不是很大阿..
而且還有小折..一看就知道平常是有在騎的..
若有興趣可以前往相本觀賞..

簽名綢,,一些文字也很可愛...

接下來是第二次進場前的影片欣賞..這段文字也很特別..哈..

第二次求婚大作戰..過程中我有聽到一點點..還蠻好笑的..不過拍攝上螢幕會不會太黑阿..
是強調情調嗎..哈..看賓客看的也很開心...

第二次進場囉..開心甜姊兒和陽光男依然是笑很開心的進場..
而且也看不出有緊張的氣息..
這套禮服..背部也很大膽的嘗試喔..還蠻性感的...

開始新人所準備的幸福摸摸樂...這遊戲過程也有一段時間..
照片數也蠻多的..就用這張組合圖來表達這整個遊戲的過程囉..
還有新人準備的禮物就是他們在關島所買的..

真相好像是這個
使用的用途也很廣喔..

還有一些橫式構圖的畫面..

很喜歡這張..兩人同時邀朋友快快出來...這就是記錄照很有趣的地方..
捕捉自然的畫面..看了應該都會笑

接著看到這個蛋糕塔了嗎..
現在它就要派上用場嚕..
這也是歡沁常看到的一個小活動..
在我的解讀裡..它可以增加新人間甜蜜的互動
而且現場也可以讓賓客開心.

就是都不能用手..要將草莓傳給對方喔...

最後再以切蛋糕的方式結束這個部分

接下來賓客還意猶未盡..對剛剛那個覺得還不過癮..
因此就有一個來賓..特別上台來鬧一下..
主持人還說今天的賓客會不會太專業一點阿...
接下來就由他來主導囉...

家慧很可愛的表情..完全述說著這遊戲好恐怖阿..

糖果要放在嘴巴裡..好像要交換...

逗得台下的賓客也很開心...

以上就是二進時的所有活動..接下來就是逐桌敬酒了..
這裡朋友也很熱情..而且還有不少想要整新人..
不過大多都被柏盛給推掉..

這個是擋不掉的特調..很好喝的樣子阿..

據說喝完..柏盛很想吐..後來也不去接近這桌..以免又被要求喝..閃很遠喔...

接著來到第二套禮服的拍攝..
場地都是自己人就是有好處..
這個景以往還有可能背後出現很多路人..
甜蜜牽手照來一張..

嘟嘴的很可愛...
柏盛笑的也很有甜蜜幸福感..

回到房間..很快地再幫家慧補給張坐著的感覺..讓身體更有曲線一點...

接著開始換第三套禮服..我也去樓下補拍一些賓客的畫面..
這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相本觀看..
接下來就是第三次進場的部份囉..
這部份的mv是播放..成長記錄以及文定時的畫面..
話說柏盛的碩士服..會不會太瘦了一點阿..
成長mv這個部分..親友們看了也特別的有感觸..

第三次進場囉..
這次兩人就衝超快的..是趕時間阿..



第三段的部份..就是以感恩來當主題了..
前面都是很歡樂的..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感性囉..
哭點很低的家慧..果然不敵這些畫面..
一開始是用花束來感謝父母..

接著台下的大長輩一樣也是很重要..飲水要思源
老奶奶非常開心阿...

也偷偷抓到媽媽擦眼淚的畫面..

接著是柏盛的感性談話時間
感謝大家前來..

換家慧說..不過感動的時刻..只好邊哭著邊說囉..
柏盛也很貼心地幫忙擦眼淚..不過我很擔心耶
你會不會擦太用力等等把新娘的妝跟睫毛給擦掉阿...
這裡也可以看到柏盛就這樣一直摟著家慧的腰..
這種畫面很溫馨也很窩心..而且還蠻少見到的..對我而言也是很特別的一個舉動

新人舉杯像全場賓客感謝
搭配這個大大的囍..也讓照片很有氣勢

接下來是幸福的傳承..
而且看到紅包沒..還有加碼咧..抽到的人不止幸福馬上來
而且還財源滾滾.

這個部分也拍出幾個很剎那間的畫面..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台下藥搶捧花的也很多喔..而且也很多小朋友..你們太快了拉...

這張就很棒..丟出的一瞬間..
捧花裡的水都散開...

力道很夠喔..看來前面的小朋友有閃過了..哈
而且這水花我還蠻喜歡的..很有速度感..

哇..搶很大..不要受傷阿..
話說一開始到底是誰先拿到阿..這好像也蠻謎樣的..

最後的幸運兒就是這位囉...

照慣例..都是要上台來給新人一段祝福的話..

宴客也接近尾聲了..這裡的設計我也覺得蠻特別的..
最後的出場..新人就以這個方式來進行..
送了氣球給現場的很多朋友..尤其是小朋友

也讓在歡宴裡的部份..從頭到尾都是很棒的..
氣球果然是吸引小朋友..很多小孩子都想要

接下來就是在外頭送客了..看了送客禮..我又要說第一次了拉..第一次看到的..而且這個顏色也很棒..就是傳說中的T牌綠
質感也很棒喔

接下來就是送客了..從今天一整天看來..就知道這對新人也很開朗..
其實這樣也會感染給其他人..送客時賓客也都非常的活潑
配合度也很高..拍下許多活潑的畫面..
只是場佈的地方設計擺放的位置比較不對
這裡有著大逆光的效果..拍攝中也有稍微暗示新人想要換地方..
不過好像會失去這個場佈的現場效果..
後來就只好拼了..拍攝時我也盡量不讓背景的光進來..
不過最後在人潮退的差不多時..
就改變了場景拍攝..就比較無逆光的問題了..
最後也幫兩家人拍一些合照

我也準備收工了..就在收工前..幫這對新人拍攝這套禮服的合照

禮服也很美..不過太飄逸了..不太好整理..
拍完也跟大家say goodbye..結束我一天的拍攝囉


很謝謝柏盛與家慧找我來為你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
而且也讓我對國賓增加更多的不一樣..
從流程中就可以體會到新人對自己婚禮的用心..
每個橋段都是有著主要的主題..
是場歡樂跟感性兼具的婚宴..而且還會有一些有創意的點子
來增加婚宴的獨特性..很棒喔
另外柏盛也是個喜歡攝影的新人..
後來家慧也答應了讓他買了Canon 的5D2..全幅機讚的拉..
以後就靠你來記錄兩個人的人生了..哈..
多拍一點阿..有蝦密問題再msn丟我來討論討論..
最後就祝兩人更幸福的過另一各階段的日子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竹國賓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4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3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33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