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10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在幾個月前幫他們已經拍完文定的部份了..這次是第二次的碰面..許多熟悉的面孔又再一次見到..
還有一些新臉孔的出現..還有在拍攝文定完之後..有偶爾跟惠淇聊天..又知道他們的更多故事囉..
不過第二次見面..當然還是免不了要問一下..他們腳傷有沒有好一點阿..因他們在文定前..曾經發生過一場蠻嚴重的車禍
好家在兩人都沒事..今天也可以發現新娘還是一樣穿平底鞋喔..
今天他們結婚過程是從早到晚上的..不過他們早上開始化妝的起始點還算早..而且竹北離我家也近..因此也可以多睡一點..
第二次來到惠淇家中..也有偷偷發現..他們有將文定的一些照片給洗出來..
今天這場記錄..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因其中不僅拍到一些很特別的..還很高興有出現經典之照..就像封面這張..
今天的一些工作人員也都是老交情了..拍攝上都很愉快...大家互相配合的感覺也很讚
一開始還是先捕捉一些化妝的過程..新娘..媽媽..還有妹妹們..
過沒多久..出現一個還蠻有緣的女生..今天算是第三次見面了..就是右中那一個
而且今天她也會搶戲搶很大..會佔比較多照片的版面..因她早上當闖關的關主..
晚上又有一段表演..敬請期待
還有今天很值得一題的就是..闖關的遊戲..也是非常的創新..而且還很新鮮咧..都沒看過..也請拭目以待

然後沒多久新郎這邊也到來了..先是由惠淇的表哥下樓放個鞭炮迎接
這位大哥後來也有聊到..原來他跟新郎都是在螃蟹公司工作

小紅抵達..開始摸個蘋果..

姨丈從上一次文定就發現他超熱情的..今天他一樣也是下樓來迎接家裕他們..
今天天氣也是超優的..

接下來就是開始今天的闖關遊戲..
今天也介紹一個新面孔..就是惠淇的表妹..今天充當伴娘...
第一關..唇唇欲動..名字也很有用心的取..有時拍久了..看這些取名也是蠻有趣的
這個算是比較常見的..就是猜看看哪個是新娘的
這關其實我拍照也忘記了有沒有通過耶..
因又好像過關..但後面又有看到紅包..好像又沒過關..

再來這關就是特別的了..
不過這裡真的是困難拍攝阿..因空間不大..但我最擔心還是光線較暗..
好家在還是有拍出一些經典畫質又不賴的..
這關就是關主在上..新郎與伴郎佔在下面..丟餅乾給他們接..
要一次入口..不然就要懲罰..

要開始了喔..一開始先是一個帥哥伴郎...話說這個也有抓到那一瞬間..也算是成功之作之一..

這裡真的是讓我狂噴汗..拍拍男方的部份..但是女生們也要入境..
因此就要鑽到階梯下去拍女生們的表情..還有身邊一些親友觀看的畫面
就這樣幾個餅乾..也快用盡了..最後還一樣準備捕捉新郎的表情囉..

這關其實沒那麼好過的..餅乾那麼大..嘴巴又開那麼小..很困難地啦..

不管成功與否..本日最佳畫面之一..被我拍到嚕..這張實在是太經典了
一整個很瞬間..不管是構圖跟畫質..都很不錯..
當我修到這張也超興奮的..而且還很早跟惠淇預告我有拍到一個經典的畫面..哈哈...實在是忍不住

前面失敗很多..想當然還是要來處罰一下..黃色的海報..就是懲罰囉..
交頸而眠喔..恐怕是會做惡夢..
處罰前的準備

這個表情也超經典的..連我沒拍的想到就感覺..脖子好癢喔..這算是隔空搔癢術嗎..太可怕了阿
感謝這位伴郎的表情..十分到位
還有家裕..親得很貼近喔..完全密不可分ㄋㄟ

換我報酬了..狼吻..只欠種草莓而已..
家裕這邊也ㄍ一ㄥ不住了..忍不住表現出痛苦的表情..


好不容易解決了樓梯間的關卡..
來到另一個場景囉..
這邊也可以容納了更多人..媽媽也有出現觀看..想當然也要幫媽媽偷拍一下..
說到惠淇媽..真是一個正媽..很溫柔嫻淑的fu
iPod也開始準備..準備進入這關唱歌考題
這裡唱了好幾首歌..雖然我拍照很忙..
不過好像其中有聽到一些破音的樣子..
佩服這些眾帥哥們啦..真是辛苦你們了..

終於來到最後一關囉..這一關也很特別..新娘也有一起玩..

這樣就知道遊戲怎樣玩了吧..
不過也可以看看新郎平常有沒有好好注意老婆身上的每一個細節..
哈..很仔細在看喔..
這個角度也絕佳..可以看到大家的有趣表情

一定也要拍出神祕感的阿..露出幾隻手的畫面
也恭喜家裕順利選中...

特寫來一張..不過話說裡面還有很多神祕事件..這裡就不說了..哈...
這張牽手的感覺也很溫暖..很喜歡阿

接著新人要上樓去拜拜囉

這個畫面也很有拜拜的感覺

第一次來到惠淇家中的這個地方..說到佛堂..其實每家給人的感覺也不一樣
像今天惠淇家的就感覺很有味道..

拜完神明與祖先之後..就是開始今天感性的部份了..拜別..
今天新人的迎娶也是很棒的..前面已經看過了歡樂的部份..
接下來就是開始來感動大家
不過這邊拍攝地..反差實在太大了..因此只好犧牲一下背景的部份..可能就會暗一點..
當父母坐好椅子的時候...這時候惠淇很快就開始掉下眼淚..這裡常常都是會讓我覺得
很感動..你看阿..親友這樣多..而且哪有人想哭就可以哭..又不是要你笑那麼簡單
一定是有一些很感動人的事..才會掉下眼淚..
往往這時間又是很短暫又很瞬間的..
所以每每看到拜別這一幕..看到新人或父母..或親友的落淚..就覺得很感動..
也想要把這些畫面全都拍下來..

這種絕對是真真誠誠的哭..感覺好不捨阿..家裕看了會不會多抱幾下阿..馬上秀秀一下
媽媽雖然表情沒有這樣大..但看了還是很有感覺

接著就是將捧花交給惠淇..這個流程也是蠻特別的
但有幾個家庭就是以這樣的方式..所以也不是我第一次見到

交捧花的那一刻

接著爸爸將頭紗蓋上..
唉唷威呀...惠淇表情很感動人
現場大家也都很正經..我更是靜靜的在拍

這畫面其實也很感動人的
父母很貼心的把女兒的頭紗整理的很好看..準備出閣了
旁邊的姨丈夫妻倆..其實大家都很感動咧

稍微特寫一下父女兩人..說不出的一種感動畫面

與媽媽的依依不捨..媽媽也祝他們一輩子要幸福..

唉唷威呀..好多畫面好感動人阿..
這三個人的表情..都讓人好催淚ㄋㄟ..
媽媽的表情也讓照片很有想像空間..可以想像很多種的心情..
很喜歡這張咧

爸爸說的勉勵話就不一樣了..而且還是對男人家裕說..

父母給的一個紅包..其實我常拍到這個畫面..
但是我也不知道裡頭的真正含意..會不會太混阿都不去google一下..
看到沒..連給紅包都是很真誠又很溫暖的..


出閣囉..看到爸爸的貼心舉動沒..我現場其實是來不急注意
當我修圖時..看到這畫面就覺得很感動..
也是很少見的..爸爸很小心女兒下樓梯
真男人的表現..哈

外頭風來得正好..讓這個畫面更具有迎娶行走的感覺...
還有此時惠淇表情真是無辜貌阿..電力很高

很高興惠淇非常喜歡這張照片..我個人也很喜歡..漂亮喔

車子準備發動..媽媽好像也準備來接女兒的扇子..
這裡是..太陽大的關係..還是依依不捨的關係呢..
媽咪的表情也是很好
以上就是迎娶裡女方家裡的這個部分囉..接著我們也開始前往台北了..
話說很巧阿..我平常工作時其實很少會跟化妝師聊天..
記得有一次合作也是跟今天的新祕Celne一起坐..
就這樣在車上我們又是聊很開..哈...談談彼此的工作經驗

到了男方這邊..還是一樣有著這樣的畫面

走平底鞋風的惠淇..踩瓦片..過火爐

直接就來拜拜嚕..

接著來到房間..聽說這房間是跟妹妹暫時借用的..
因今天天氣也很好..新娘也很熱..開始掀頭紗囉..
就這樣接下來下午的一整個時間..惠淇就在這房間吹冷氣..和跟好友們聊天
偶爾還會有人帶進一些食物進來

這裡面的東西..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還蠻可愛的咧..而且很特別看起來好像也蠻好吃的感覺

下午自由活動的時間開始囉..
不過剛開始..新密友先幫新娘的造型給補一下..因之前哭很大..而且頭紗蓋上..也破壞了一下造型..
另外最近發現新娘都蠻喜歡玩扇子..我也蠻喜歡這些動作的
今天跟來男方家的..那個很可愛的小朋友也有一起來
現場也帶給很多人很多歡樂..而且體力也很好..不太需要睡覺咧..
還有也利用這段時間..晚上要準備表演的也有進行演練..真是辛苦他們阿..汗流很大
下午..game也玩很大..
我也有帶我的PSP給小朋友玩一下..哈..不過沒空去更新遊戲..所以好像一下就不搶手了..

大約四點左右..開始出發到新店京采囉..
這裡也拍了好多次了...
趁一開始還沒有人很多的時候先幫新人拍一些照片..
這裡也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新娘到了這邊..沒想到新祕動作太快
馬上將他造型給拆了..後來就暗示一下我要趁人還不多的時候想幫他們拍照
有辦法將造型恢復嗎..感謝新祕的配合..很快的把造型恢復..讓我可以先幫他們兩個拍一下照片..
沒人就是有沒人的好處..可以到好幾個地方拍攝
京采也有個缺點..當其他場的賓客開始出現..就會頓時失去很多拍照的點..
因新人這樣大剌剌去別人的場地前..好像也不太好..

幫惠淇拍白紗的全身照囉..

兩人合照開始...其實習慣上每個場景也都會拍一下獨照以及合照..

這個長廊的感覺..也是剛好因無人的關係才可以拍得成

這裡就是今天新人宴廳前的地區..所以也比較不需要急於一時的通通把這邊拍完..先拍個兩人合照..橫式的感覺也讓畫面補得更滿一點...

永遠不會動的手扶梯

以上就世邦新人特別拍攝的時間..若看要看多的部份就請至相本欣賞囉..
接下來開始拍攝宴客相關的部份了..
今天新人的場佈..色調也是不多見的..我個人是很喜歡..
廠商也是很常遇到的汪汪汪..
她也有來問我喜歡這樣的佈置嗎..我個人是很喜歡..沒辦法顏色特別就是會吸引我
不過她也說很多家長其實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色系..
還好今天新人都很喜歡..
想看更多的畫面..可能就要前往相本觀看..

接下來是迎賓的部份..
很佩服那個惠淇的妹妹..她dv也舉了不久..不知道後面有沒有鐵手..哈..
這裡也出了一個小插曲..就是當惠淇的爸爸到了餐廳的時候..才知道他的西裝遺忘在遊覽車裡..
不過這車也是專車啦..因惠淇許多親友是從新竹北上..因此也會坐同樣的車回去..
後來也有較司機回來一下..才拿回西裝..不然今天這樣也還蠻奇怪的
所以一開始看到父親是沒穿西裝的

京采其實最難拍的就是宴廳裡的部分..
許多地方是非常限制攝影的..不過這裡面也是記錄蠻重要的一環..因此還是要拍..
只是後製上變得比較辛苦..
話說那個右下那個男生..還蠻酷的..原來他也是親友..不過我常看到他一個人..很特別咧..偷拍一下


就在迎賓的時候..也特別的抓一下惠淇的爸媽..在旁邊拍一些親密合照..
還有今天的伴娘團..
另外今天家裕也出現許多認識的朋友..不像文定的時候..比較多不認識
因此也在外面比較忙..很多人可以聊..

宴客開始前的mv欣賞..從朋友欣賞mv時的表情..也可以看的出他們精心製作的mv精采度喔

開始進場囉...先是今天的男女儐相



接著換小花童...那個妹妹實在太有特色了..是瞇瞇眼家族..我都怕我是不是拍到了閉眼睛..
但是好像每張右如此..應該也不錯..謎樣...其實男生也蠻單的..
很不錯的組合阿..

灑花那一刻

壓軸要開始囉..大家相機也在預備備

人生中重要的一刻

京采的進場燈光都是很不錯的..也可以拍出蠻多不錯又乾淨的畫面

嬌羞的新娘子..

搭配一下燈光..

白紗群擺更是不可缺少..

給你一個吻..真的有含情脈脈的fu..
那個誰得相機阿..還好你的紅外線對焦是對到群擺....

以上就是進場時的所有畫面囉..接下來就是用餐的時間了
還有新人也離場去換造型..
換造型的同時..也去廳裡拍一些親友的畫面



第二次的進場

裕哥..一定要擺出那麼帥氣的眼神阿...銳利唷

這套禮服的設計也很特別..

來一些單色調的感覺

接著就是與賓客一起互動遊戲..
今天題目總共五題..先從送分題開始..想必是許多人都搶著舉手..
話說我也不知道答案耶...

基礎題..可能要密友及親友比較會知道..
這位大俠很厲害..他很多題都會耶..這桌蠻強的

進入到普通難的部份了
這需要澄清嗎..一定不是2..還是最不像的答案才是真正的答案

這個"很難"好像取的比較虛一點...而且它幹嘛特別兩個字阿..哈..
不過題目真的是很難啦..感覺就是專門為親友設計的..

第五題..終極難...
這位一定是親友了..不然哪個朋友會著海邊管那麼寬阿..問這樣多...


以上就是小遊戲的時間囉..接著開始每桌的敬酒了..
話說我含很印象深刻那個惠淇的好姊妹..在文定中弄的特別..不過今天結婚部分就很節制了..
新人安然通過每一桌..

很快的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話說facebook的毒中不輕..也有被惠淇虧一下..
這個樹..裡面也都買得到耶..


接著新娘也開始去換最後一套禮服..
然後外面咧..有著很認真的兩個人..又在排演耶..
他們今天真的是最佳認真獎..
下午休息時間就有演練過一次..迎賓時..也有演給朋友聽一下
現在是做最後的演練..如此用心的朋友..世間難得阿..要珍惜喔..


狗仔偷拍..其實早就被發現了..

第三段的進場也將會很棒..有這個互動神器..等等就會知道了

果然很有用..新人還沒進場前..大家就努力暖身了..

gogogo..大家努力增加新人進場的夢幻效果...



這個妹妹很有不二家的fu說..皮膚也很好..是惠淇的好姊妹..這時候她也努力狂吹..

緊緊牽著對方的手...

接者兩個好朋友終於上場表演雙簧了..是這樣說嗎..我也不太清楚..
總之現場就是氣氛很好..也爆了蠻多料讓新人和台下的人很開心

真相阿...其實時間也蠻久的..要看更仔細得就請前往相本區囉..

今天惠淇也將手中的捧花..幸福傳承給這個好姊妹..
女生就是這樣可愛阿..就在台上哭成一團...不過也讓人感覺很好
很羨慕他們的友情
也沒想到這位好朋友..我會從她一開始只是新人親戚的女友角色..
拍到現在是新人的好姊妹..接下來該不會是我的新人吧..哈..亂想的

因時間還被允許..新人又再一次回到座位用餐


還有去一下好友桌..跟大家聊聊..以及拍攝一下合照..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最後就是到外面開始送客囉
右下那位帥哥我記住你了..感謝你的瑪莉歐跳


以上就是今天惠淇與家裕的結婚記錄..
也很高興可以幫他們兩個拍攝文定與結婚的部份..
這場就如一開始說的..我自己都很喜歡..
尤其是迎娶的部分..
闖關的那幾個遊戲..拍出幾個很有趣的畫面..
拜別的時候..新娘的自然流露..真是動人心弦阿..
和父母的互動就知道他們間的感情是怎樣了..
不需要用言語解釋..畫面就是會說話..
希望以上這些畫面..可以永留他們心中囉..
在這邊也祝福這對新人..
要幸福喔..
還有你們怎麼沒有中fb的毒阿..


延伸閱讀

文定記錄
http://www.wretch.cc/blog/MentorX/21200267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店京采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68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8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26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