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www.mentorx.url.tw/work/20091017.jpg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8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在還沒拍攝之前..就已經知道嘉惠也是一個愛貓人士..而且她自己以有養一隻..還記得當時她也有傳照片給我看..
看到之後...天啊..跟我家的饅頭好像阿..其實嘉惠當初會知道我..好像也是因為我家饅頭跟她家的貓咪很像..
這一天來到嘉惠家中開始幫她拍攝時..也發現這個小朋友囉..真是可愛極了..不過可能我是陌生人..而且今天嘉惠家中
又挺多人的..因此這位小朋友就處於緊張的狀態..不過好險還沒誇張到不能拍..之後會分享幾張給大家瞧瞧嚕..
這天嘉惠是訂結婚一起的..其實在儀式部分真的還蠻簡單的..
往往我訂結婚一起拍的話..其實拍攝張數也會跟隨著變多..不過今天其實省略了一些細節..因此就還好..
在拍攝溝通時..嘉惠也list了一些重點要我注意..因此在早上拍攝化妝的過程中..就慢慢來完成這些任務囉..
當然自己本身就需要顧到的重點也是要拍到..
一早看到這個盤子覺得很有喜氣的感覺..而且橘子也包的美美的..因此就拍下這張靜物照嚕..其實也挺喜歡的..
可以當做今天記錄的起頭..

接下來新娘當然也是重點了..而且最近fb很紅..後面還可以看到新娘的NB..還掛著小遊戲..還要去定期收成咧..

接下來就是嘉惠列的重點之一..就是她姊姊們的小朋友..
也希望我可以幫小妹妹拍一些照片..
其實在時間有限之下..而且還有其他很多事件要拍攝..要拍攝寶寶寫真其實是有點難度的..
不過還是盡量拍囉..其中最愛的就是這張爸爸牽女兒的小手囉

這就是跟我家貓咪超像的ㄚㄚ..
超可愛的啦..而且瞳孔變大一整個就是超卡哇一的臉...
其實一看ㄚㄚ..就知道被人照顧的很好..長得很漂亮..也是一隻幸福的貓咪

真是天真又無邪的眼神阿..哈..偽沙龍一下

嘉惠的文定造型完成之後..當然也要開始來幫她拍攝一下..
話說要在這短短時間內..我連根貓都還沒打好交情之下..就要幫合照..其實真的也不容易..
不過跟嘉惠稍微溝通一下..要她等會要怎要注意..接著就開始來逗貓囉
勉強來了張合照..不過喵喵臉很臭..哈

這張是不是很有祖孫情的fu阿..不過長輩不是小妹妹的阿祖..
好像是嘉惠的舅舅吧..看到這幕玩小朋友的畫面..馬上捕捉起來
在家中更多照片可以前往相本欣賞囉..

接下來新郎到了..我也跟著去樓下拍攝他們..

今天因訂結一起..其實時間上也是蠻趕的..
所以男方這邊到了之後..很快的就開始新娘奉茶了..

奉茶結束之後..媽媽也準備拜祖先..也請嘉惠來神桌前拜拜

往往看到都可能是奉茶之後就馬上戴戒指..
不過先前已經看到了..中間有穿插一下拜拜..
之後才開始要交換戒指..

跟一般的文定一樣..都是有高低椅..新娘要坐正正囉..剛好抓到這張腳上小板凳的畫面..還挺喜歡的

開始交換戒指...

換嘉惠幫新郎配戴..特寫一下..

其他的金飾..這裡也都是有新郎來配戴..
而新郎的項鍊就由岳母來幫忙


結束了交換戒指的部份..很快的幫他們拍一些合照..只是大家好像對於拍照都興趣缺缺點..後來拍攝幾組之後..
接著男方也將回禮也搬上了車上..結束了文定部分..

就在樓下看到這一幕我也很喜歡..只是今天有點遺憾就是..男方的好像都不太喜歡拍照..
這位妹妹也是只要一要拍她..可能就是皺個眉頭..那就只好不免強囉
之後新郎就去外面繞了一圈囉..很快的就要開始進行迎娶的部分了


鞭炮很猛阿..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張的

幫新郎開車門

新郎上樓之後..隨即就將捧花交給了新娘..話說速度真的也挺快的..還好有捕捉到這個畫面..

舅舅點香囉..一樣的在拜別之前..先來個拜祖先..

我想新娘是很喜歡這張的..其實呢..為了要讓新人跟父親一起入鏡..其實是有角度上的大限制..
我想當天就只有這個時候我可以把畫面全都拍攝進去...

拜拜的其他一些畫面..

接下來就是拜別了..話說今天媽媽真的是很不捨..
而且後來在飯店的電梯上遇到她..跟她聊了一下..
媽媽也跟我說了她很不捨..因她覺得以後就是她一個人了
不過當時我也一直說..現在都麻是多一個兒子這樣啦..媽媽不要太擔心阿..
但是媽媽又講到過年時就是一個人阿..當時..我只好無言了..
果然長輩跟年輕的想法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後來在網路上也把這一段告訴嘉惠..以後多多回家看看媽媽囉..
不過媽媽好像現在還幫忙帶姊姊的兩個小孩耶..哈..這樣應該還是很忙碌啦..

媽媽不捨的心情就從拜別一開始一直到結束..表情都是很觸動人心的
真的是揪不捨的

牽著女兒的手..

這張我也喜歡嘉惠的表情..很符合當時的心情..

出閣囉

這個真的是超難抓的啦..
而且要抓到漂亮的畫面更是不容易..
光是那個鐵杆一直擋住就很困難了..
而且當時又很暗..又要拍動態的特寫..對焦相對更加困難..

上車時嘉惠漂亮的神情...

媽媽真的超不捨的阿..要丟扇子前..在門外望著女兒..
看到我都快飆淚囉..而且剛好也抓到嘉惠這個呼應的表情..這幾張真的還蠻喜歡的..

車子發動..新娘丟扇..母親潑水..

小弟弟拿著養樂多撿扇扇..這也結束了女方這邊的畫面囉..準備前往男方家

來到男方家這邊

踩瓦片囉..

這個很難得..就是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
我印象中非常少拍到這樣的程序耶..挺特別的..

入洞房..掀頭紗

吃湯圓


接著又出到客廳..開始對長輩奉茶
最後也在家中很快的幫他們拍一些全家福的照片..

在男方家沒有逗留很久..很快我們就準備前往維多利亞酒店了..

一到現場..說真的我也很時間緊迫..通常訂結衣起的都會比較晚到餐廳..到了餐廳趕緊抓一些空檔..
就幫新娘拍攝一下白紗的照片

之後也邀新娘到一樓一下下..想幫她拍一下..因維多利亞的一樓真的還挺適合拍照的..
這裡其實也是蠻趕的..因又不好意思讓新娘在樓下出現太久..
很快的側光..很快的擺好白紗..很快的指導一下..

整個場景就是很漂亮阿..

我很不要命的叫了新郎來拍一下合照..


換個場景拍一下...
因新郎當天比較不太喜歡拍這樣的合照..
後來看得出他好像表情不太對..之後就只好作罷了..

在電話亭旁邊再幫新娘補給張之後..就結束這偽婚紗的拍攝囉

接著我也刻不容緩的馬上開始拍攝宴廳跟迎賓的部份了
維多利亞這邊也是有很漂亮的天花板燈飾..看看囉..會變化多種顏色

餐廳內的燈光..

迎賓時的畫面...因新郎不太喜歡很正式的這樣拍照..
為了要補足新郎照片的量..因此在過程中野特別的看有沒有很多機會來幫他偷拍..
當天也看得出新郎跟賓客有蠻多的互動..因此也相對有更多畫面可以拍了

也到處留意周圍是否有什麼事件..有的話就來捕捉一下

直幅的一些畫面...

其實宴廳與新娘休息室還離挺遠的
不過我只要大概觀察到有賓客想去看新娘的話..
就一起跟上去順便幫他們拍一些合照囉..

以上就是迎賓的過程..其實在維多利亞拍攝迎賓還蠻好拍的..亮度呈現也都很不錯..是難度不高的場地..
接著就是宴客開始了..首先是mv的播放
當然還是一樣把重點放在賓客觀看mv時的表情

一開始先是今天的男女儐相進場囉

話說維多利亞進場時..就比較有難度了..看到就是前方那個燈光..還好賓客沒有站起來擋住..

接著是小花童...而新人是在他們之後..其實我是蠻怕這樣的拍攝..
因小花童跟新人是同時行走..一來是可拍攝新人的時間會變短..
二來是一不小心新人太靠近小花童的話..整個拍攝上也會增加難度

小花童拍完趕緊來拍攝新人囉..

氣勢的群擺當然也是要一起拍攝..這也成為我固定的模式了

貴賓致詞..這位好像是新郎的指導老師..好像現場還暴不少料..

另一個角度取景

台下賓客的互動..其他相機也是在拍拍拍囉

接著主婚人致詞..話說當天老爹站在太靠近鋼琴..讓我也有些角度無法去取景..因都會被鋼琴給擋住..

特寫是一定要的阿...

這位應該很家欲戶曉了厚..今天阿基師也有小進場一下..我也把握這機會幫他拍一下..
本人真的是很客氣..而且當天也說了很長一段的祝福話..

接著新人就開始用餐囉..下面這個是之後離場要換造型的畫面

話說新娘好像有特別囑咐要龍蝦拿上來一下..所以也特別抓一下這個畫面..哈..

樓上新娘拍了一下之後..再次回到宴廳去捕捉一下賓客間的互動..

這時候..其實現場有兩個新人的朋友在台上表演..
我也趁這個時候..幫這兩位老師拍攝幾張照片..

二次進場開始了..兩人也看不出緊張..很開心的進場..

我個人是挺喜歡這張照片..剛好現場拍攝可以背景很暗..加上有燈光的搭配..主體的構圖也不錯..

接著就是敬酒囉..之前就提過了維多利亞其實在宴廳裡也蠻好拍的..照片很容易呈現出漂亮的明亮度..以及色調

敬完酒之後..還是沒在休息..繼續看能不能多拍一些賓客的表情..也希望每一位都可以入鏡到..
不過有時候一些長輩就真得都坐正正的..那個實在也不太好拍咧..畢竟沒事件比較沒可看性..只是變成記錄而已

新娘要換造型囉..就當新娘行走時..叫他回眸一下..抓到這蠻自然又好看的畫面
只是不敢去驚動新郎大哥..所以也沒辦法幫他們拍一下偽婚紗了...

這個是嘉惠第三個造型..因完成的時間也蠻早的..而且之後又沒有再進場..
所以就在送客的附近幫她拍攝幾張照片...

我又當壞人了..偷偷建議一下新娘要不要去外面給我拍一下..
所以後來也讓她消失了一下下去維多利亞外面拍一下..
其實因怕賓客出來所以就沒有拍很久..
不然這邊其實還有些地方可以拍攝..只是當天太陽太大了..有些照來不及側光完成就結束了

這就是今天的送客小禮囉

接下來還是以自然的方式來拍攝送客的畫面..
其實在預約這場時..我晚宴就已經有一場了..
通常我也會先以先預約的新人為主..因我網頁上也有寫抵達時間
當時也有跟嘉惠說明了一下..若她可以接受我提早離開的話..我就可以幫他們拍攝..
後來也感謝嘉惠願意接受這個條件..
只是說真的..我還是真的不太喜歡這樣中途就離開了..感覺真的是怪怪的
就在此時我就盡量多幫他們拍攝囉..當約定的時間一定了..就結束了今天的拍攝..

無意間看到這一幕..很溫馨就給他拍了起來..也蠻適合當今天記錄的ending


其實這場對我來說..也有幾個點很特別的..像是新娘的貓咪阿..我還沒看過跟我家饅頭很相像的貓咪耶
看到真得是蠻開心的..還有就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想拍攝偽婚紗時被拒絕了..不過我也可以體會到..
新郎應該是蠻怕對賓客失禮的..所以會盡量以賓客為主..不過有時婚禮兩人合照也是蠻需要的..
我也是有點點小遺憾..不過新郎不喜歡拍太正式的照片..只好偷偷拍他囉..最後也聽到新娘提到..新郎也很喜歡當天的照片..
另外維多利亞也拍了幾次了..話說這邊真的也挺適合拍攝的..基本上每個環節對於拍攝上都難度不高..
算是好拍又好看的一個場地..而且當天也很幸運的看到了阿基師..遇到阿基師的同時..新娘也在我旁邊..
想當然都要抓抓來一起拍一下囉..讓嘉惠也可以有個好回憶..而且當天阿基師還有進場..
我也特別幫他捕捉了幾張..哈哈
謝謝嘉惠可以接受我那個提早離開的條件..還願意找我來幫你們拍攝..真的很謝謝喔
也很高興你們看了照片也很喜歡..
在此恭喜你們..祝你們幸福..還有也祝丫丫一直健健康康..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維多利亞酒店1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40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5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69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