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7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台北園外園..其實在蠻早就聽過了..但是之前一直無機會可以拍攝..感謝這對新人..讓我有機會在這裡拍攝..
今天有一點點小可惜的是..外頭下雨..雖然後來有雨停了..不過地上濕濕的還是蠻麻煩的..
雖然下雨..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很適合拍照的..這間餐廳是晶華集團的..
跟所有的晶華宴客廳來相比的話..說真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間..因為裡面的一些設計..其實是蠻利於攝影的..
在約定時間內抵達飯店..就是樓上的新娘休息室找新娘..這裡的新娘休息室也是很大..同樣是很適合拍照..
下面是迎賓時的一些畫面..
一開始有舉辦酒會..剛好那時候雨也停了..因此賓客在享用時..偶爾也有在外頭走走..光線充足的地方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囉
拍出來照片的效果也都蠻棒的..
還有新人今天也很猛..一早就看到新郎在處理當天要播放的mv..一整個很即時咧..哈..還好在播放時也是順利播放成功..

戶外直接用低iso就可以拍攝了..拍出來的細膩度也可以更高..

在戶外酒會完畢之後..賓客也陸續進入廳內..在裡面其實也是很好拍攝的..整個畫面的明亮感也是很夠..
今天的賓客互動也很不錯..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捕捉的畫面也很多..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隻狗狗..今天新人進場也安排了狗狗一起進場..
到底效果如何咧..等等再來說明..哈

這是新娘完成第一個造型時..就在新娘休息室裡簡單的拍攝..
今天的禮服也很好看..可以放大的表現出女生的S曲線..而且比例也可以很好

拍一下坐著的感覺..這樣的禮服..這樣拍也是很適合..

稍微特寫上宜很好看的角度..

直拍的一些畫面..對於一些行進的照片..更可以表現出它的效果..

宴客開始前的mv播放..也是新郎沒多久前才完成的..很新鮮喔..
效果不錯..大家看的也很開心..不過製作過程就真的很緊張..真是為他們捏一把汗

開始進場囉..首先是這對超幼的小朋友..
弟弟的表情也是超經典的..一整個是有被逼著進場的感覺..哈..有沒有那麼無奈阿..
這張照片我是很喜歡..因為弟弟表情真是太好笑了..
因為兩隻小朋友超小的..所以媽媽就在旁邊拉著他們

這時候換另一個搶戲..那個妹妹一整個就不太動了..就在現場大剌剌的看著手中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那是啥..
不過現場兩個小花童..就變成行進超緩慢的..
還有旁邊那個..還是一樣小小無奈..哈..

一整個開始拖軌了..那個妹妹真的是好忙碌阿..手裡有東西..還要顧鴨鴨

接下來要說明一下狗狗的問題了..因為前面那一對..一直行進緩慢..
結果導致後面這一對比較大的花童..變成緊貼著前一對的小朋友..
而狗狗又更小隻..所以大家要眼力夠好..因為狗狗實在是太難拍攝到了..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這樣..開場的小花童進場..就讓大家笑的很開心..

接下來換新人進場囉...

進場時的其他畫面..我也挑些表情好看的放上來..

這間園外園..若要挑骨頭的話..就是它的紅毯不是很長..因此在走紅毯時..建議速度也不要放太快
這張白紗背影的拍攝..拍出來效果也不錯..我蠻喜歡的..還有也可以看到當時賓客的互動

改變另一種拍攝..也是我後期開發的拍法..看看囉..更可以增加氣勢的效果

接下來是來賓致詞..
話說貴賓是有帶著稿來致詞..只是對於我攝影師..盡量要抓到不看稿的畫面..不然整個效果也會有所影響..
因此在此時的拍攝也只好抓一些timing來拍..
新娘跟媽媽超像的厚

貴賓說話的期間..其實時間也蠻長的..我也盡量變化構圖..來張牽手的特寫

貴賓的特寫..

接著兩人在舞台上倒香檳..剛好新人的父母也都在台上觀看這一幕..
所以拍攝重點上..不僅僅要拍攝新人的特寫也要把雙方父母拍攝進去..
很刺激的..就在這個倒香檳的時間裡..要快速變化構圖..

舉杯感謝大家

與賓客的互動..

用剛剛倒完的香檳..而且又剛好新人兩人在舞台上..趕緊拍下這張..

接下來的一個驚喜..算是很特別的..而且我也是第一次拍到..
以我拍攝以來..目前鑽戒最大的..就是這個了..哈..
而且禮物盒也真的是很大..當新娘一打開..這大鑽戒就飛起來囉

幫兩人拍一下合照.瞧上宜多開心阿..

知道是哪個集團了厚..而且這樣的畫面我也很喜歡..就是在這一瞬間才有的

接下來新人開始用餐囉..沒多久之後兩人也退場..新娘準備換造型了..
剛好也讓我拍到這張新娘俏皮可愛的表情

接著用很短的時間..趕緊在這個蠻有拍攝效果的樓梯拍攝..
而且上宜的禮服這樣拍起來又顯得更好看..

新娘個人獨照拍攝完之後..開始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新娘換衣服的時候..我也到樓下的宴客廳裡..拍攝一下賓客的互動..
以及開始來拍攝一些賓客桌的全桌合照

接下來要準備二次進場了..這張畫面是廳內準備播放mv時..
我隔著玻璃拍攝這兩人..耀仁當時的表情很有趣喔

二次mv的欣賞..

二次進場囉..帶著感恩花束走進來..

邀請雙方父母上台..
這時候整個過程時間也允許我拍攝更多畫面..所以就用這張組圖來表示..
當時上宜也感動的紅了眼眶..

接下來就是敬酒時間..
新人也很順利的闖過每一桌..

本來以為就要換衣服了..原來新人還有互動遊戲要開始..
這裡是要玩猜口唇印的遊戲..
首先是先收集口紅印..所以現場新郎倌就先面壁思過一下..
而台下就開始在印口紅..

這就是收集完成的口紅印

這還沒有完..有在印口紅的賓客..也要調配出一些特調出來
只見當時大家都好忙碌阿..調出來的特調真的是恐怖極了
你看右邊那個混濁物..能喝嗎..還有中間那兩杯的料..真是多到暴

接下來就開始猜了..如預期的..一開始幾次就沒猜中.後來主桌的長輩們
看了很不忍心..還一直提醒..後來還好沒有全部通喝..

你看..喝完的渣渣多恐怖阿..真是辛苦新郎了

最後結束遊戲之後..主持人也要求兩人來個親密的舉動..也讓大家見證一下

新娘接著去換衣服..我也借用一下新郎倌..幫他拍一些個人照

拍攝幾組之後..又回到廳內多幫一些賓客拍攝

新人第三次進場囉..每次進場都越來越high..你看這次進場兩人笑多開心阿..結婚就是要這樣

這個畫面我很喜歡..搭配了投影螢幕上的說明..
加上兩人招手的手勢..讓這個照片就是變很有故事性..

這遊戲要怎樣玩呢..首先每個女生手裡會拿一個號碼球

接著看到open將的畫面..當遊戲開始時..會有一個笑臉開始延著路線走..走到的號碼就是今天得到捧花的幸運兒囉

最後幫捧花得主拍攝..

宴客也接近尾聲了..兩人先退場出來準備送客..
我也趁賓客還沒出現時..在新人這個超大輸出圖下拍攝

送客畫面囉..也謝謝賓客的配合..讓畫面增加了一些歡樂感..
這裡光線充足..也很好拍攝

最後收工前..就帶兩人在戶外再拍攝幾張合照..
像這個園外園的長廊..就蠻適合拍照

牆壁旁也是蠻適合拍的..兩人互動一下

這張兩人的表情都很好看喔..而且上宜的禮服..背部設計也很好看

因禮服裙襬夠長..因此在拍攝橫拍的畫面時..也可以讓整體畫面很好看..


以後兩人就要像這樣..牽手走一輩子.而且又帶著幸福洋溢的表情喔..


以上就是今天的宴客記錄..這場宴客記錄拍攝上也很愉快..
園外園不管是戶外或者是室內..都是蠻好拍攝的..
這裡綠樹很多..下過雨的園外園..空氣更加清新..感覺吸到這裡的空氣就很舒服..
只不過現場光線變化較大..因此這部份就需要小心一點點..
在廳內的進場燈光以及舞台燈光..也是有提供..因此在進場時的一些畫面呈現的效果也很不錯
今天新人很用心的籌備了幾個一些活動..讓整場不僅有著感性..還帶有喜宴中最應該有的歡樂感..
而且進場時..兩人新人表現又自然也很棒..而且還有幾個可愛小花童的有趣進場加持..讓畫面更加有趣..
謝謝新人找我幫你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
在這裡感謝你們..也祝你們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園外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6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1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97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