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445171-3067110821   
  

此文只侷限於婚禮紀錄的攝影溝通..

以我長久觀察以來..其實很多新人都不知道如何去與你的婚攝做攝影溝通

我簡單來提供幾個方向給新人參考..不過婚攝我猜也是蠻在意相處的感覺..

所以你表達的文字的表達也蠻重要的..盡量勿用命令式的方式來要求

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當一個婚攝對你的感覺不好時..其實對新人也是蠻吃虧的

我一直覺得好的心情拍攝才會創出好的作品..尤其像結婚這種開心的事

下面列舉一些我從拍攝至今比較常新人與我溝通時會提醒我的重點..我大概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

1. 全家福..這是永遠的重點..你可以提醒..但我想有經驗的攝影師永遠都會知道這是最重要的

各家攝影師我想對於拍攝全家福都有一定的想法..我也不要破解太多..裡面有好多細節需要注意的

2. 新人要熟悉自己美麗的角度..有些女孩兒真的是很了解自己..會知道自己哪個角度最美..哪個表情最漂亮..

其實你也可以把你知道的告知給攝影師..畢竟不是所有攝影師都很有美感..都可以抓到你美麗的一面..

稍微的提醒也許可以讓他們比較知道怎樣抓表情..其實很多女孩兒是不懂自己哪個表情或角度是漂亮的

因此很多新人也講不出個原因來跟攝影師講..所以又要全憑攝影師的審美觀功力..

不過提醒這點或許你(新人)可以更加注意或更了解你自己

3. 在我攝影溝通中與全家福同等級的重點就是很常聽到新人跟我說..

饅頭爸我沒什麼重點啦..只要當天你幫我拍美拍瘦就好..哈哈..你們說這重點強大不強大..

但我覺得你也可以提醒讓攝影師知道..第二點有提醒了表情這個重點..這個部分就著重在身型部分..

其實身型不外乎就是駝背, 手臂粗等常見的問題..要克服這種問題..各家攝影師有自己的辦法..當然除了攝影師之外

你還可以靠禮服, 造型來讓整體性或視覺上看得比較不明顯..所以當你全部都具備了..那自然你就可以身型極佳

4. 請婚攝如何抓住賓客種類重點..有些新人桌數超多的..經驗夠的攝影師會抓其重點拍攝..

但經驗不夠的可能會無法抓到重點拍..有可能拍出一些你不認識的人(例如獅子會,扶輪社等等..)..說真的新人看到不認識的人..對於照片也無感..

所以這部份你可以提醒攝影師把重點的比例分配擺在哪些重點桌..通常桌數越多會越難拍得細膩

畢竟攝影師一個人也有限..無法幫你掌握類似50桌的人數..除非你額外付給找雙人攝影之類的

當雙人以上攝影的話..那這部份攝影溝通又有蠻多可以去玩的(在此就先不討論)..

5. 家庭關係若很複雜請告知攝影師, 像是父母離婚勿拍親密動作或者宗教關係有些畫面不能拍

還是教堂婚禮有些是攝影師不能站進去的也可以提醒一下..但其實很多新人都不會告知這個..

有時攝影師還要靠自己的敏銳度現場觀察..勿被當成眼睛很白的人

6. 懷孕也請告知攝影師..告知攝影師是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要求新娘做出複雜的動作..

眼尖的攝影師會看得出來..但我相信也會有看不出來的..通常我覺得很疑惑的話..

我會偷偷去問新祕就是了..那樣我就知道有些動作不勉強新娘去做了.

7. 婚禮相關電子檔的提供..能有電子檔提供給攝影師是最好..例如:婚禮流程..桌表/圖等等..攝影師其實拍久了大概就會知道哪些地方要特別注意

以我來說一般看到的流程都很像..但有些新人會比較特別的我就會特別留意比方說進場方式的動線等等

8. 攝影師交通的溝通..通常我覺得這部份是最複雜的..比拍照還難..因為這個交通若處理不好..

有可能是整場拍攝的危險因子..我想各家攝影師應該也有其自己的做法..以我來說..我個人都偏向搭乘禮車其中以前導車最佳..

但有時新人車輛安排也許會做到其他車輛的車..通常這也算拍攝蠻安全..只要與新人溝通好你要抵達拍攝現場才可以做儀式即可..

至於攝影師自己的車子..那可能就會希望新人找到人力來幫忙開是最好..萬一沒人手也盡量提早告知攝影師以便攝影師可以想其他辦法處理..

9 拍攝細節的重點..新人就自己列一些想拍的重點吧..但文字描述千萬要小心..其實我個人也不太喜歡被當成像攝影工人這樣被拍照

拍照還是要開心為主..文字表達可以很多種..我想攝影師自己也會看..好的文字描述我想攝影師都是可以採納的

有時我就跟熟的新人說..你開個100條重點我有獎勵..其實我心中早已經有許多重點了..你們列出來的有可能都是我會注意的

會講說列出100條也是因為如果新人真的列出我沒想到的..我就會因此而進步..不過拍攝到目前為止好像也沒多少人列很多

攝影重點其實都藏在攝影師的心中..就算你不會列也沒關係..但請多看看攝影師的完整作品..就可以知曉這位攝影師拍攝的細節..

一個攝影師要拍出每場照片都不樣..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多看幾場完整作品..大概就可以知道這攝影師在拍些什麼了..

經驗熟的只會越拍越多..以我的觀念我會保有舊的重點開創新的重點..因此才會越拍越多..大家懂了嗎

新人有什麼話都可以跟攝影師說..信任你的攝影師..我想好的攝影師都會盡量配合且完成你所要求的..我想這也是一種專業的表現

以上幾點是由我個人經驗整理得知..若有考慮不周詳也請多包涵

 

 

饅頭爸與團隊重要連結 (下面網頁請滑鼠點選)
 
饅頭爸團隊收費網頁 (婚攝/新秘/親子寫真/孕婦寫真/全家福/自助婚紗/婚禮佈置/團隊包套/結盟包套)
饅頭爸本人新人感謝文網頁 饅頭爸團隊所有人感謝文(攝影師+造型師)
饅頭爸本人拍攝的餐廳對照作品網頁 饅頭爸團隊拍攝的餐廳對照作品網頁
饅頭爸臉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臉書粉絲專頁
婚禮檔期表 親子孕婦全家福寫真檔期表

 

歡迎加入饅頭爸粉頁喔...加入前請記得按接收通知喔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