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fb_MTB_5155  

第二次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離上一次已經有10年了(美國)..泣..好久阿..都怪攝影啦..哈我這十年好拼阿

因時間隔太久了一些經驗都忘了..所以這次等於重新打怪..

希望以後定期每年都可以出國2次這樣

雖然第一次到日本自助..不過我發現只要具備下文說的幾件事..你就可以在日本活得好好而且玩得很盡興

不管你會不會日文, 不管你多忙有沒有時間計畫, 你都可以不用太擔心

我的方法說真的好像不會花太多時間..我大概是出發前2天才開始真正在弄資料

在2天前可能就是多多留意哪些地方有不錯玩的(像是偶爾會看到日本十大景點, 我就點進去瞧瞧)..

覺得不錯的就筆記起來列入考慮清單..

首先來分享的部份, 這部份也是最重要

1. 機票跟住宿都準備好, 如果你很忙可以花錢找票務解決(感謝這次朋友的幫忙介紹), 讓我省下許多時間

住宿部分假如你語文怕怕的, 你可以找台灣人開的(之後會寫篇我此行的日本民宿文), 或者日本有些飯店都會有中文服務人員,

飯店官網都會有介紹到,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

2. 請一定要租到wifi..這網路上好多文章..打打關鍵字就一堆..就看你的需求怎樣囉.

建議最好租容量最大的, 像我這種阿宅沒網路會死人的我發現一天300MB其實還是有點不夠

我還要有點節省使用咧..但基本上用一天都還蠻ok的.

晚上到了住的地方就換飯店or民宿的WIFI網路

3. 一定要熟悉google map操作..搭配wifi簡直是無敵了..此行我就是用GM + wifi就天下無敵..完全沒有迷路的問題

但是請一定要在國內先懂得操作, 不要出國才用到時出現問題想問人都不太好問

a. 要知道GM如何選擇各種路線行走

b. 由於GM都是英文的居多, 所以最好知道英文名各自代表日本的哪些站名

4. 了解一下你要去的城市地鐵地圖或公車地圖, 這部份在台灣打打關鍵字也很容易找到相關資訊

例如1 : 大阪到京都如何去, 你google 一下最前面就是一堆好文了

剛說的地圖建議在台灣就先印好, 雖然日本有很多機會拿到地圖不過以防萬一囉

螢幕快照 2014-08-08 上午3.33.17  

有交通地圖在手你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例如2 : 你google 京都 巴士也會有一大堆文出現..都是圖文教學非常方便

起初你會覺得在一個陌生的國家裡看那些照片有點需要靠想像力

但是真正到了現場發現照片其實蠻準的..若你擔心手機也請備份好url到時可以隨時觀看研究

5. 各3C設備都要有充足的行動電源, 像是供應手機, wifi機. 切記一定要把所有相關電源線都帶齊

像我這次用的10400小X行動電源就很夠用..用都用不完

6. 排好簡易行程最好每個點都用GM打一下..以免到時你在日本找無關鍵字

我舉個我此行定的其中一天行程

飯店 步行難波站(350m/4分) 粉紅千日前線難波(S16)到阿波座Awaza(S13)

轉綠色中央線阿波座C15到大阪港Osakako(C11) 步行至海遊館(900m/11分)(2300日幣/9:30-20:00

步行至天保山Market Place吃晚餐() 看情形是否坐摩天輪

回飯店(GM輸入天保山摩天輪和 道頓堀飯店英文名)

步行至大阪港站C11(500m/6分) 搭到阿波座Awaza轉千日前線到難波站步行回飯店

只要你備妥以上六點, 我想你要在日本自助就算語言不通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其實玩到後面你會發現你只要有 GM + WIFI + 出發地與目的地關鍵字 + 交通地圖 你就可以通行無阻了

 

行的問題解決了, 接下來就是的部份囉

其實這部份在台灣也可以先做好一些功課

像我平常fb根本就是許願池..裡面住了好多神人(感謝各位曾經留言的朋友們)

有時只要發問哪裡哪裡有好吃的..就好多朋友來幫我回答

自己再稍微google一下位置..就可以出發前往吃美食囉

我就是靠這樣的方式

1. 先自己在國內做美食功課..先有個底子

2. 到fb上許願發問

3. 還有住宿老闆娘也好熱心都會提供很多吃的資訊

就這樣我此行也吃了好多美食..哈哈..滿足

再來就是的部份..我發現真的要具備幾件事

1. 防蚊的, 有夠么壽的我在國內買到爛爛的, 去到日本還是被咬

2. 防曬要做好. 帽子跟防曬乳液 基本的啦. 我八月去日本好熱阿

3. 腳力要好, 建議穿厚襪建議不要隱形襪耍帥(短襪即可) + 好穿的鞋

因為日本真的要走好多路喔, 都穿厚襪了都還會起三個水泡, 還好都撐過來了.

4. 包包有時帶太大也是個困擾, 像我這次去玩環球影城, 我的攝影包包差點都塞不進

而且我要塞還要用到兩個置物櫃才可以. 後來覺得我攝影包包蠻累贅的

5. 帶nb阿, 晚上好上傳照片. 很爽阿

6. 要知道各景點的營業時間, 還有吃的最好也注意一下營業時間..我覺得蠻重要的

7. 做公車的話最好身上要有1000元, 因為若沒有零錢的話要換零錢最高面額是1000喔

我不知道萬一都沒有的話只有一萬元要怎辦..哈我不想嘗試

8. 拿出你的食指一根, 不管要吃啥買啥食指比一比+說一下ko re one, 日本人就看的懂了

9. 錢多帶一點..蠻燒錢的耶..我都沒買啥東西就燒掉蠻多

 

最後, 此日本關西行就2張個人照而已, 下面這張是我早上五點半出門在10分鐘跑了1km去搭公車(累死我), 就是要去環球影城排哈利波特

封面那張剛好去東大寺巧遇台灣朋友, 請他幫我拍的而且拍得蠻不錯的.哈哈

剩下就是都我本人拍的照片囉..就容我之後慢慢分享給大家了..因為平常也很忙..我盡量把文章生快一點

其實我也怕我記憶忘記了..寫文章有時就是幫助自己記憶一些細節的好方法

a_相片 2014-8-4 上午4 49 33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