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儀式記錄也真是特別..自我拍婚禮以來..就屬這場儀式實行的最傳統..
好多習俗..我都不曉得唷..而且還頗多爆點..哈哈..
感謝這對新人讓mtb見識到那麼特別的習俗..
我也完整地幫他們記錄這場儀式記錄
首先咧.. 先來第一個爆點好了..
就是我個人破記錄..破最早開拍的記錄..是幾點呢..
跟新人約兩點開拍..其實我凌晨一點就起床了..
gosh...平常我這時還沒睡咧..為了這次記錄..
mtb特別九點就跑去睡..翻來翻去睡不著..
中間還有別位客人打電話來..oh my god
印象十點多睡著吧..沒差啦..拼了..
在約定的時間內到達..
新娘正在素顏中呢..但還是很漂亮..
媽媽也拿起梳子..幫她梳了三下吧..就像以前電視演的那樣..
真是超特別的啦..

接著新娘就開始化妝了..由她的舊同事來操刀..
 
中間也跑去一樓拍一下..她妹妹的狗狗..迷辦法..有養寵物的一定都會叫mtb拍一下
說也好笑..他看到營養口糧..有如看到神一樣..超級high的..拍了不少張..有興趣可至相本觀賞


還是一樣在化妝的過程中..又來一個特別的習俗..這是前一天新娘洗澡時..
好像蛋也有參與到..今天特別要把這兩顆蛋給吃了..
拍謝啦..這些習俗其實我都不知道為何..哈哈
(據小道消息..吃了會"幸"福的樣子)

天阿天阿..又來一個我也不知道的習俗..就是在吃姐妹桌之前..
新娘的媽咪..有特別煮了這肉..餵給新娘吃..至於又代表什麼..
拍謝啦..本人很不專業.. 都沒去記習俗的


下面這個我就大概知道了..姐妹桌..
每吃一道都要講一句相關的祝福語唷..
都跟菜有點點關係的..

下面吃姐妹桌時的畫面


結束以上習俗之後..男方也從彰化來到新竹女方家了..
開始放鞭炮囉..此時天才剛亮呢..


又來一個特別的習俗..常常都是一開始是橘子或蘋果的..
這場..是先來這個東西..特別吧..


再來才是摸橘子


這不是訂婚唷..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還有那麼多禮..不過跟拜祖先有關係..
先搬上樓囉..


大家有沒有發現..新郎手中還拿有一個扇子..我猜應該也是習俗啦..
蠻酷的咧..感覺應該著古裝..更有fu


這個就比較常見了..幫新娘別這個東西..其實叫什麼..mtb也不知道..好不專業唷..哈..
(據可靠消息指出..此為春仔花..象徵富貴、多子孫及圓滿)

時間差不多了..好命婆把新娘牽出房間..


首先呢..先來拜拜囉..新娘家的佛堂也很特別唷..顏色分佈也很有特色..
一開始是新娘先拜拜

接著是換新郎
表情都很嚴肅唷...也對阿..對神明與祖先要尊敬


接著就開始向父母拜別了..
拜別一開始..新娘自個就先跪了下來..叩謝父母

這畫面也是我第一次拍到..

新娘其實是哭到不行了..


從還沒拜別時就已經看到淚汪汪喔

接著新娘的家人也跟這對新人講了一些勉勵的話..
將女兒的手交給了新郎

接著就是披上頭紗..新郎很貼心的一直握住新娘的手..
新娘也都快90度了..讓父親可以很輕鬆地披上頭紗

接下來這畫面..我只有在我之前新人的儀式中看過..但今天我是第一次拍囉..
由大哥背著妹妹下樓..腳不能碰地唷..好像有點什麼平步青雲的意思

事後哥哥還開完笑說..還好妹妹很輕..
其實這些畫面讓我看了也很感動..
我發覺哥哥很疼這個妹妹唷..因整場下來的相處..有降的感覺..
而且這大哥也跟妹妹極像..另外的弟弟跟妹妹則是互相相像..

新娘家也超大的..辛苦了大哥..


看到紅毯沒..很正式吧..不過紅毯我也曾經有拍過一次..蠻讚的
而且挺殺記憶體的

新娘準備坐上車囉..

在車內

超華麗的扇子啦..天阿..第一次看到..

用真的帶路雞..很少見吧..我個人是見過兩次..而且也都是在彰化的喔..

親友也在旁欣賞了每一個習俗細節


未開車之前..先放這個大龍炮唷..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
(經網友說明..此為炮城..炮聲越響越好)
但是聲音超大的..而且會瞬間爆炸..我很怕咧..
看到新娘表情了沒..真的很大聲...新郎此刻也有超貼心的舉動


好啦..還是要來基本款..這畫面是大家都常見的


在女方的最後一畫面..傳統炮..我超怕的..都會被炸到..

接著我也去開車..前往彰化囉..
就降開了一小時車..來到男方這邊..因時間未到..所以新娘先坐在車內




接著紅坦也先鋪一鋪

新娘準備下車囉..
這個連續動作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雙手拿橘子交換咧..
當然每個動作都要記錄囉

我喜歡從狹縫中記錄阿..

來囉..新娘準備進家門囉..



這場就說明了"超傳統"儀式..這一幕也是基本款的阿..

新娘進到男方家之後..其實還沒入新房唷
原因是時辰未到..因此就在另一房間內先休息
在此時大夥也先休息一下..
以下畫面就是在這段等待時刻時所拍的..
我沒打混唷..很敬業吧

時間到了..準備進入新房

一開始當然還是坐財褲囉

裡面的錢還非常之特別咧..
(網友說明..此為龍銀..代表"女婿目"...祝福早生龍子!)


爆點真的超多的..你們看到掀頭紗的道具沒..
(經專業人士說明..叫新娘以後要知道輕重的意思)<--(誤)
新娘說明為"秤頭新娘"

實在是太特別了..第一次看到咧..

一定要跟這可愛的小道具來張合照

接著新郎要當一下..翻滾吧!!男孩
老哥也把燈籠放上床上..也是非常特別的

看到他們的床沒..糾糾糾..豐富的
其實之後還有放兩個東西在床頭..可能要去看相本囉..

接著是娛興節目..被親友惡整的..


再來基本款一下..互餵湯圓

我的拍攝也將尾聲了..新娘在房內坐了30分之後..開始可以自由行動囉..
我也開始為大家拍攝一些合照..
新郎家也超大的..對面的田也是一整片咧..

這是伴娘團..

放些自然的..比較正經的看相本囉..

幫新娘也獨照幾張..

有迷有發現..新娘其實不是穿白紗的唷..

臨時還想出要丟捧花咧..
有一伴娘..姿勢都擺好了..大家動作都還蠻妙的

捧花~~~~飛阿飛

果然還是你拿到了..強者伴娘..

最後就是家族合照了..
此景也是唯一最具特色的..很有結婚的fu

拍完正式的..當然也來一些搞笑的

最後就是幫兩人拍合照..
做為我今日記錄的結束


話說凌晨一點起床出門..
果然是傷身阿..
之後我就睡更多補回來..
不過呢一切都蠻值得的..
這場記錄真的是爆傳統的啦
無敵多爆點..喜歡新奇事物的我
看到那麼多特別的..當然就莫名的興奮
雖然我很不專業..很多習俗都不知道..
不過我的任務就是每個細節都要記錄到..感覺當然也要到位囉..
我個人也覺得有達成此任務..哈哈
很高興可以認識這對新人以及他們的親友..
也恭喜你們倆..
當然最後還要感謝你們..讓我體驗這場超特別的婚禮儀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