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先跟我已拍完確還沒拿到成品的新人說個抱歉
進度可能會慢個幾天..因我最近都要新竹台北兩地跑..請見諒

我想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貓咪怎麼也會得癲癇(俗稱羊癲瘋
其實有腦的..都可能會得到這個..

發作
2008.10.23這一天的經歷真是恐怖
其實也是老天有一點幫我..這天我就是比平常早一點起床
然後開始在修圖..饅頭就在陽台喵喵喵想出去
我也按習慣開一下給他出去吹吹風
後來..我也忘記為何我會轉頭看他..
結果這一看..真的是嚇到我了
饅頭正在我坐的後面..全身抽蓄
真的是抖得超恐怖的..
口吐白沫..口水中還冒了一點血
舌頭也有點伸出來..
然後他的眼神就是很驚恐的
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人生第一次遇到這事)
後來就一直安撫饅頭一直邊喊他
但是似乎都沒改善..過了一陣子他終於發作有點停止
身體也沒抖的那麼厲害..
但是後來發現..他的後腿好像不能走了
之後我就馬上拿起貓籠..衣服換一換準備帶他上台北去看醫生
但是饅頭似乎沒辦法走動.所以我也塞不進貓籠
因此就直接奔到樓下直接先放他到後座..
接著就衝往台北..
就醫途中
路途中打了電話給愛須須..請他幫我找了一下長青的電話..
後來也跟醫生說明了一下饅頭的狀況..
醫生一聽就說癲癇(其實當時我以為是中風..真的是沒經驗..又被嚇到)
她跟我說快送來台北..
因我太久沒去長青了..路線也有點忘記
後來就邊開車邊找一下地圖..後來越接近也越恢復知道怎麼去獸醫院了
在開車一小時的路程中..也有點難敖
看到饅頭偶爾發作..後腳都會一直抽蓄..而且他又會用前腳想爬回籠子
當時看到真的還蠻難過的..一直叫饅頭你要撐住阿..
只要每發作一次心情就不好一次..
終於到了獸醫院..很幸運的..剛好前面就有停車位..
治療
在醫院..跟護士說了一下我是剛打電話的饅頭爸
然後饅頭給他看了一下..饅頭當時也沒發作..
剛好許醫師正在看診..
護士判斷了一下說這狀況我們可以稍微等一下下..等許醫師看完診..
好吧..那就等吧..還好沒等很久..
接著許醫生開始幫饅頭看診了
以往饅頭看醫生根本就是戰神化身..這次他這小子真的是耗費太多體力了..
也沒辦法做太大的反抗..但是他嘴巴還是有不爽的叫
醫生先是觸診..後來發現饅頭後腳真的不會痛了
前腳也有一隻好像不太靈活..
也發現饅頭的瞳孔不對勁..因那邊的光線理論上是要縮小一點的
但是饅頭還是大大的..
接著醫生就準備為饅頭抽血..
就先從後腿來抽..其實饅頭已經後腿不太有知覺
所以也沒做很大的反抗..醫生也順利的插進軟針
只是奇怪的是沒有血出來..後來換了一腿也是降
醫生也覺得真的很奇怪..
我當時心想..會不會後腿都送不到血阿..才痲痺的
後來醫生沒辦法只能用前腳了..但是在這之前怕饅頭會掙扎
所以就打鎮定劑..我也好奇問一下跟麻藥有什麼不同
鎮定劑是很安全..但是很快就會恢復..
打完鎮定劑饅頭也睡著了
身體也不抽了..因之前又發作了幾次
順利抽完血..醫生也告知饅頭需要住院幾天觀察了
也問我有沒有預算的考量..
大約等了30分..血液報告也出來了..檢查無問題
那就是表示可能是腦的問題..唉..怎麼會這樣呢
饅頭一直都很活潑阿..
後來在病房裡..饅頭開始用點滴幫浦的機器持續幫饅頭打鎮定劑
讓他睡一下..饅頭也終於靜下來了..唉唉唉
於是我也開始問醫生之後可能會怎樣..之後需要怎樣治療
之後在醫院裡休息了一下..看饅頭都在睡覺..
我也就先回新竹了..

回家途中
開車途中就開始想了很多..
想到饅頭以後萬一怎樣怎麼辦..
想到以後萬一我拍照時發作時該怎麼辦
想到他平常一些呆呆的動作表情
就覺得蠻難過的..
想到包子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
早上包子也在旁邊猛看...
想到饅頭好了的話..以後都要藥物控制了..
我的可憐小饅頭..天阿..
想想就含淚了...

第一天晚上
回到家裡..開始修圖..進度嚴重落後..也去跟新人說一下饅頭住院
可能照片會晚一點點..希望他們見諒..
晚上本來饅頭都會來煩我的..頓時覺得好安靜喔
前一天饅頭還把我打了快一小時的blog文給按掉
當時氣的要死..沒想到今天是降..唉唉唉..
小包子又不愛吵我..一直都看不太到她在哪..晚上才會冒出來
也有打了幾通電話去醫院問一下饅頭的狀況..不過今天饅頭都在睡覺
所以問了也沒有多大的變化...

後悔
其實在這次發作前..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饅頭有發作過一次
但是當時我以為只是吃到怪東西
那一次就是饅頭舌頭伸不太進去..然後口水一直流
嘴邊都是白泡泡..當初我也是有嚇到
但是後來摸摸他..他好了..我就沒怎樣了
我以為他去吃到什麼怪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次就發病了
所以家中有寵物的人..真的要很注意你們家的寶貝喔

第一次探病
饅頭已在長青住了一晚
早上九點多出發去台北看他..
不過到了現場..饅頭精神也不是很好
可能是藥力的關係..
只看到他都在休息..也不太會喵..
後來就問一下醫師..饅頭的狀況如何..
饅頭目前藥物有打腦的類固純..抗生素
還有癲癇的藥..聽起來就很可怕..
不過還是相信醫生..
饅頭也沒有再發作..算是有進步囉..
接著在旁邊陪一下饅頭..
沒想到隔壁床的老狗狗剛好因癲癇休克..
難怪我在現場時..一直聽到醫生有點小抱怨
說那隻狗狗的主人說早上要來看..都一直不來..
這句大概聽了好幾次..
直到狗狗發作才曉得..
這隻狗狗已經老了..這次發作也讓他似乎快不行了
後來醫生打電話給主人..主人依舊沒辦法來..
但電話中有表明不醫治了..
因此我就在旁邊看著狗狗被安樂死..
在死之前醫生也一直說話安撫他
聽聽就覺得蠻難過的..
可能剛好饅頭也得這種病..特別有感觸..
又加上醫生一直在說安撫的話..
眼框就降有點紅紅的..
醫院裡也開始為狗狗準備紙箱以及一個佛的什麼東西蓋住他
後來有問一下醫生之後要怎麼處理..
醫生就回答要問看飼主的意思..
之後看饅頭都在那休息..也沒什麼大變化..
就離開了..

第二天晚上
晚上一樣打了幾通電話去關心關心..
好像狀況也不錯..有慢慢的進步
就剩我跟包子相依為命了..
那小笨蛋也真笨..一直在我腳旁喵喵喵
後來也把她抓好幾次到桌上..
她才比較習慣在桌上陪我
呆耶

第二次探病:不一樣的饅頭
今天剛好中午才開始要去拍照..
所以我就趁早上的空檔再跑去看看饅頭
今天讓我見到很不一樣的饅頭..
平常的他其實是很少在撒嬌的
有的話也是以秒計算的..
今天一看到他..身體跟精神似乎感覺進步的不錯..
我走上前去..沒想到他就一直對我喵喵喵..
後腿不太靈活的他..還是一樣往前靠..
一直在撞籠子..一直對我喵喵喵
我後來問一下醫生說可以開籠子嗎..
她說ok..但要小心他滾下來
饅頭的病床是在第二層
剛好打開之後..我的上半身剛好可以擋住饅頭跑出來
打開之後..實在是讓我很感動..
因饅頭一直對我喵喵喵叫..
據說醫生要看他時他都是很生氣..
我想饅頭頭腦沒有壞掉..還認得出我是他主人
喵喵就算了..饅頭還奮力的往我身上爬
偶爾還會像小孩降頭窩在我胳肢窩裡..
我也趁這時好好抱住他..就像抱人類降..
不過可憐的饅頭..我沒辦法把你抱出來..
也只能在病床前一直抱他摸他頭還有跟他說話
其實我心裡也是蠻感動的..也有點難過
感動的是..饅頭是生了這場病..第一次那麼主動對我撒驕..
可能是他生平第一次被關在病床的那個小籠子裡..
難過的是..他還要自己繼續住院..而且病床也很小..
饅頭胸前的毛也都濕濕的..看到很多毛也在打結
在家中我都不曾關過他..看到他要被關好幾天真的是還蠻難過的
這一天去看他..看到了很不一樣的饅頭
今天時間也覺得過得特別快..沒多久就要離開去拍照了
唉~~又要把饅頭關起來了
離開前也問一下醫生狀況..
饅頭今日可以坐的比較正正的..但是還是很少看到他站起來
醫生也不敢太急..因饅頭正在吃藥又打藥..身體比較需一點
最後醫生也說..狀況若不錯的話..星期天也許可以出院

第三天晚上
由於拍完照回到家也差不多11點左右..
太晚了也就沒打到醫院問醫生狀況

饅頭出院
算是老天幫忙讓我在10/26無檔期
在出發前先打一次電話給許醫師..
問她饅頭是否可以出院..
一聽到饅頭今天可出院..馬上就前往台北
假日果然貓狗看醫生的也多..連車都要停一陣子
到了現場看到許醫生還在忙..就自己跑進去看看饅頭
饅頭還是跟昨天一樣..見到我就喵喵喵
我今天也特別帶了梳子過去..就趁許醫師在忙時..
好好幫饅頭梳一下毛..不過饅頭實在太狼狽了..梳了也沒多大效果
之後許醫生忙完..開始辦理出院手續
我也是首度抱饅頭在地面上走路
可惜他後腳依然是沒力氣..地板也滑..
之後抱上診斷台..護士也幫饅頭套頭套..
果然饅頭開始不爽..因為醫生要幫他拆軟針
以及兩腳被纏了很多圈的膠帶..
邊剪饅頭就瘋狂邊叫..我在現場看到饅頭已經是叫到全身發抖全身出力的那種叫
看了實在也很可憐..還好處理這部份不需要太久.
之後我自己的貓籠也拿上台子..饅頭一下就跑進去了
醫生也開始告訴我藥需要怎麼用
這一星期藥先開蠻重的..早晚各一次..
然後醫生也要我注意家中會讓饅頭跳上去的地方
要小心他掉下來..這點非常重要
另外就是還有告訴我可以的話找些可以讓饅頭抓地力較好的東西撲給他走路
頓時就想到..還好家裡藏有一些巧拼..看來要拿出來用了
最後還有告知要讓饅頭多喝水
因癲癇藥容易讓肝出問題..因此需要多多騙水..
哎..以上有些真的是很有難度
像是防饅頭跳高處..還有騙水..
結束與醫師的談話之後..約了下星期五再帶饅頭去看
那時若狀況不錯..打算也要減藥物的量..
其實本來要約星期天的..可惜假日我幾乎都沒空
最後就是到櫃台結帳..10/23進去10/26出來..
住院費.點滴及針劑.血液檢查.藥物及其它..總共花費6530

回家途中
見饅頭一直在籠子裡喵喵喵..於心不忍
因此我就把籠子打開..一打開就嚇到我
我邊開車..就見饅頭一直要往前座爬...
以前他都不來前座的
而且他後腳又很沒力..只見他在前座後座間一直跌倒..
但是又一直想往前面走
還好..我車還沒上高速公路..馬上停下來再把他抓進車內..
之後只見我車上一堆貓毛..
之後邊開車邊看後照鏡..只見饅頭一直喵
一直用頭去頂籠子的門..這種感覺真不好阿..

開始照顧饅頭
回到家中..飯也沒空吃..
就開始弄些巧拼給饅頭可以走路..
本來想把他關起來的..因客廳實在太多危險的東西
但又看他很可憐..反正我也有在客廳..因此就讓他全都自由行走
饅頭其實是可以走的..只是後腳感覺很沒力..然後走路也變非常慢..
若坐下之後想起來..倒是需要費蠻多力氣..因他後腳會因地板滑好一直在打滑..
就一直在那踏踏踏都不太能站起..但是通常弄一下他就又可以站了..
之後也開始用些東西給他吃..發現他真的好餓阿..
罐頭加水他可以一次都吃完..之後倒乾乾也都一直在吃..
饅頭阿..你是餓多久阿..不過也很..能吃就是福..多吃一點吧..
之後我也終於沒那麼忙碌了..就邊修圖邊看饅頭在幹麻

饅頭性情大轉變:缺乏安全感
修圖時就看饅頭一直在走來走去
奇怪..你怎麼都不休息..而且會一直喵喵喵..
後來我就試抱著饅頭看看
沒想到他就在我懷裡馬上睡著
而且速度之快咧..這還是我的第一次呢..
看他睡很熟..我就把他放在我工作桌上的鍵盤上方..
這小子真的是很沒安全感
他變成睡一下下就會像說夢話一樣一直喵喵喵
然後我就馬上給他摸摸..讓他看到我..但是通常又會起來..
安撫一下又繼續睡..
我觀查他睡一小時左右大概起來個六七次..
你實在太沒安全感了吧..
後來我也慢慢抓到一些訣竅..
第一個就是抱他他一定馬上睡著..一睡著就把他放在桌上或放在巧拼上
他都可以睡上好一陣子
喵喵喵的話會去摸一摸..然後在雙手捧他的頭..把他放在地上..他又可以繼續睡
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高興是饅頭從沒那麼黏我..
難過是要生大病才變成降..付出似乎有點多

變得怪怪..會玩水
另一個頭痛的是..
我曾經給饅頭跟包子買一個瀑布式的喝水器..
以前他們都不會去玩水的
但是這次饅頭不知道怎樣..在喝水器前會觀察水流好一陣子
沒想到他就降用腳去踩水..昏倒..
你現在真的變超流浪貓的感覺..
胸前毛都濕濕的.腳又會溼溼的..
唉..煩耶..這才是初部曲..晚上睡覺才讓我有瘋狂到..

便便尿尿的問題
吃與行大概已解決..
就開始擔心饅頭尿尿的問題
由於他下半身很沒力..我想他去貓沙尿尿一定也都會弄的髒髒
與其降..還不如我每當他要去尿尿時..
我就跑去偷看..
這招也還不錯..每當他尿完..我就馬上把他抱起來..以免他弄髒毛
不過..多少還是會弄到..就是降一整晚我跑了好幾趟去偷看他尿尿..

出院後第一個在家的夜晚
這個夜晚真的快被搞瘋了..
首先為了不讓饅頭去客廳..
開始就找家中有什麼東西可以擋住通往客廳的走廊..
剛好我前一陣子買了一堆泡泡棉..來打包成品
剛好他們有一公尺高..是個大圓柱..我就拿兩個來擋住..
果然有用..我真是馬蓋仙阿
之後也把乾乾跟喝水器拿到走廊..
而且我床旁邊還堆了一些箱子
弄階梯可以讓饅頭走上床.
睡了不知道何時..我發現饅頭走過我的腳..
天阿..馬上驚喜..為何我的腳都是濕的..
那死小孩又去踩水..後來把他擦擦..
沒多久又聽到他在玩水..因水流聲中斷..
快瘋掉..後來只好把那個徹掉..
另外一個瘋點就是這小子是不睡覺唷..
一直在那喵喵喵...起來去摸他又走來走去..一整個昏倒..
後來終於讓我抓到哄他睡的辦法..
還是一樣抱起他..先摸一摸..然後我直接把他抱在我床邊
沒想到他就降一直呼呼大睡..你是怎樣阿..
後來我記的我五點多醒來.一直被他弄到六點多..
早上為了餵他藥..九點又起床..
今天真的整個心情不佳阿..嚴重缺乏睡眠..
而且還有一個很麻煩的是..包子開始不爽饅頭
一見到饅頭都會哈氣+低吼..還好包子膽小
不太敢去打架..我一大聲叫..包子也會停止..
第一天我看他們降..還有先給他隔離..
是到了清晨五六點又聽見包子在那喵喵喵..
因他平常在我睡覺時都會來我床邊睡覺..
今天我卻把他跟饅頭隔離..後來就不管了..你們要打就去打
就放包子也自由走動
還好晚上暗暗的..各自佔一方在睡覺..
昏倒耶..你們要搞死你老爹喔

在家的第二天10/27
一早先餵藥
天阿..早上是怎樣..有兩顆一半的藥.一 顆是1/4
比晚上多一顆..
還是一樣參在罐頭裡..沒想到饅頭好像發現味道怪怪的
結果都不太吃..後來騙了好久..才終於把藥吃完..
一定是吃太飽..後來就決定隔天早上再餓你久一點..
包子一樣消失在神秘的三樓半上..一早上跟下午都沒出現
饅頭呢.今天狀況恢復的蠻不錯..感覺也比較會走路..
但是還是一樣呆呆的..而且還是一樣要我哄他睡覺..
好吧..這個是小意思..
後來發現他今天開始會想要跳了..
床邊弄的那個階梯大約25cm左右..他可以走上去也可以再走上床..
下來也是可以只是不太穩..
但今天他想跳上客廳的桌子..
本來有幾次他自己都偷跳..結果都失敗
好像偶爾還會撞到..
你真的很不怕死耶..後來就開始我變很忙碌了
只要他一靠近桌子..我都會上前去阻止他..
這也不是辦法..降我顧你就好了..我怎麼修圖阿..
後來想到辦法就是..狂哄他睡覺..反正他要跳..我就抓起來抱一下..
抱抱睡著就放他在桌上或地上睡..
多少可以為我賺到一些時間
到了晚上這小子越來越皮..
桌子的高度已經不是問題了
好吧..我就開放給他去桌上..他自然就會走到我工作桌上..因為都相連..
好啦..既然你成功跳上好幾次桌子..我也開放他了..只是還是有幾次失足掉下來..
不過我的感覺是饅頭走路開始慢慢有一點點恢復..還蠻高興的
只是藥似乎讓我感覺會讓他又再度變無力..
第二天晚上我也有經驗了..
睡前先哄他睡覺..
然後喝水器都收起來..
很順利的我終於可以一睡到天亮..

狗啃貓
由於住院的關係
饅頭的毛一整個瘋狂在打結
還好他這陣子處於軟弱無力狀況
所以我就很順利的幫他所有的打結都剪了
剛回來的第二天又拉肚子..結果屁股茍到髒髒的
也順便把屁屁毛剪一剪
目前他呈現一個超狗啃的貓
一腳因打針所以沒毛..肚子也一堆毛被我剪了
只剩下頭還可以騙人一下

騙藥大作戰I
這小子真的很機車..
這幾天為了餵藥都搞的我很頭大
1. 配罐罐...偶爾成功偶爾失敗..大顆的常常都會被他吐出來
不然就是再也不吃那些罐頭了
2. 你老大..那我把大顆的切成等分..然後加在一點罐頭裡
還是很厲害..被他嗅到不好吃的他就不在碰了..
所以偶爾成功偶爾失敗..偶爾幾顆沒吃成功..
所以他這小子吃藥一直沒有把藥全都完整的吃完
害我浪費了好幾罐罐頭..結果都一直失敗..
而且2008.10.30一整天在拍照
我還特別為了他提早半小時凌晨四點半就起來餵..
結果又失敗..一整個ooxx..
可能是藥沒吃的完全..
這小子也開始慢慢恢復腳力..可以越跳越高
這該哭還是該笑呢
這小子真的超機車的..他可以把想吃的吃下去..然後自己吐出藥..
好幾次看到降我都快瘋掉了..你怎麼那麼強阿..

第一次複診
本來醫生是跟我約星期天
由於假日都需要拍照
所以就改到星期五2008.10.31
早上稍微多睡了一點..昨天實在睡太少了..需要補一下眠..
到了醫院醫生就叫我先放他下來走走
後來也幫饅頭量一下體重
結果發現饅頭重很多
醫生有點擔心就特別幫他摸一下
擔心他是否有腹膜炎..後來似乎感覺沒有
不過醫生交代之後就不要讓他吃太多..
饅頭放下來走路感覺也還ok..但還是有一點點不穩
後來也問醫生可以減藥嗎..
由於醫生覺得饅頭狀況好像還沒那麼好
因此就只減了一點點..
只是我這次有要求醫生把藥弄成粉..因為饅頭會吐藥..
不過有一顆抗生素醫生說很苦..可能是它造成饅頭不吃的原因
所以這顆就保留不弄成粉狀
今天檢查真是讓饅頭逃過..都沒做啥大動作
只是摸一摸拿拿藥..問問狀況降..
不過下星期五就要驗血了..饅頭你慘囉

騙藥大作戰II
很高興以為藥磨成粉他就會想吃
而且我還特別買一個罐頭很粘的來讓藥可以混合
沒想到這死小子吃沒幾口又不吃..我都快瘋掉了
試了幾次都還是一樣失敗
隔兩天又要拍全天..所以請我媽幫我餵一下早上的藥
由於我媽也不熟饅頭..所以餵了兩天都失敗..
晚上換我餵..也不是很成功..都沒有晚全吃完
但是沒辦法這兩天我需要多點休息..就只好放棄跟饅頭耗
直到2008.11.2晚上換我餵時
我改用原來的罐頭..只是加了一點水..這小子終於有吃完了
還有加上讓他餓一下
隔天依樣畫葫蘆還是使用同方法.. 依然成功..
看來好像真的騙藥大作戰成功了
就是別讓饅頭吃太多..然後用一點點罐頭再加一點點水
混合一下
不過我發現就算吃了..他好像腳力也不會被影響了

恢復正常了
黏人的性格消失了..嗚嗚嗚
連我本來阻礙他跳到頂樓的泡泡棉
這樣的高度他也可以跳了
而且跳下來都不會軟腿
而且也會快速追自己尾巴..
看來一切都正常了..
有些性格轉變我還蠻喜歡耶
好短暫阿..
不過也好啦..你健健康康就好囉
玩水的狀況也改善了..
包子也不會那麼討厭饅頭了..
現在比較不會一直哈氣..不過偶爾還是會

之後星期五要再去複檢..
再看看是否可以再減藥
在此感謝關心饅頭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喔..
我也可以開始好好修我的照片了

以上是2008.10.23到2008.11.3的饅頭生病過程

最近饅頭爸也很慘..右手小指的關節肌鍵炎..
應該是打字與修圖的關係造成的
但是拍照時不影響就是了..
目前已經復健兩星期..所以msn上我也比較少去打字
謝謝關心的朋友..我有空再一一回覆你們的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